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分手...「我的心裡,已經沒有你了。」

作者:星野│2016-09-12 14:00:59│巴幣:30│人氣:338

  九月二十三日,照上個月挪威行程時約定好的,神樂奏陪著友澤葵回到「那個人」所在的公寓,但葵卻要他暫時別跟著進去,在外面等著,如果有情況再進來幫忙。

  真沒辦法...奏獨自一個人在走廊盡頭處徘徊,一聲「叮咚」傳進耳裡,接著「咿──」的一聲長音,門打開了,奏知道是「那個人」便萌生想把頭塞進一旁盆栽裝死的想法。

  「別一直站著?進來。」出聲的是「那個人」──友澤青葉。奏並不意外,因為來之前已經有通過電話,對方也知情葵會來訪了。

  聽見腳步聲與門拉上的聲音,奏知道葵大概已經進去了,但是門似乎並沒有關到底,於是奏向前查看了一下...門縫處卡了一支鋼筆,大概是葵丟的吧,讓門不要反鎖,奏隨時可以進去。

  在被呼喚之前先在門口待一會兒吧?奏如此想到,從門縫往裡頭偷看。

  ***

  「先把外套脫下吧?」青葉坐上沙發,翹著腳。前方的桌子還放著喝到一半的酒杯和一瓶酒,看他臉微紅的樣子,剛剛應該喝了不少量吧?
  
  葵搖搖頭,拒絕了對方,「我想快點談完,站著就好。」

  「之前都不肯接我電話,突然來電就這樣說,你是認真的嗎?」青葉瞇起眼睛,冷笑道。

  「嗯...」葵稍微思索了一下,原本還有些膽怯,但最後他堅定的點點頭,「認真的。」

  「...」青葉沉下臉,神色凝重了起來,舉起桌上的酒瓶,「你,要喝嗎?」

  「不...」葵別過了視線,「速戰速決吧,你知道我今天是來跟你談分手,拿回我的東西的。」

  「真可惜,這可是特地為了慶祝你回到我身邊準備的...」


  「那就...對不起啦!」


  很突然地、完全沒有反應的時間,青葉走到葵面前,狠了心將酒瓶用力從葵的腦袋揮下,直直地擊中太陽穴的位置。

  葵按著受傷的部位,視線變得模糊不清、身體搖晃不穩,最後背貼著後方的牆慢慢滑下,鮮血沿著臉頰不停低落,染紅的他右側的淺藍色頭髮和衣物。

  「青葉...為什麼...」

  明明想和平的解決,為什麼會走上這一步呢?

  青葉蹲下身,一把抓起葵的襯衫領子,朝他的臉又用力揮了一拳,「會演變成這樣,都是你的錯、都是你的錯...為什麼不管是奏,還是你,誰都不肯留在我身邊呢?」

  「喂!住手!」察覺不對勁的奏奪門而入,想前去護住葵的時候,青葉突然一腳把葵奮力踹到一旁,葵在地上滾了幾圈,重重的撞上桌子。

  「咳...」嘴角淌出了血,已經...瀕臨極限了嗎?葵的身體本來就很虛,再加上剛才青葉用力踢了自己的肚子,眩暈感讓他即使再怎麼努力,都無法撐起身軀。

  奏趕緊跑到對方身邊,將葵給扶起。

  「唷,神樂奏,好久不見。」一旁的青葉拿著破掉的酒瓶,一步步接近,眼神無比的空洞,「怎麼樣,當藝人好玩嗎?為什麼...當初不聽我的勸告?」

  「閉嘴啦,我過得怎樣乾你什麼事?」奏吞吞口水,把葵藏在自己背後。

  「你讓開,我現在不想打你,讓我好好教訓那小子...」青葉雙手舉起酒瓶,朝前方揮舞,似乎在酒精的作用下,眼前一片朦朧,無法聚焦。酒瓶破裂的銳利邊緣劃過奏的手臂,鮮血隔著衣物不停地流出,看來傷口似乎不小。

  奏反射性地摀住自己的手臂,這讓青葉找到了空隙,他將奏往旁邊推開,用力踩住葵的手,一段、一段地「嘎吱、嘎吱」輾壓著對方的手指關節,直至指甲。

  「痛、好痛...住、住手...」疼痛讓葵流出了眼淚,他不知道有沒有骨折,但這般酷刑已經是令人難以接受的程度了。

  青葉彎下身,一手拉起葵的頭髮,強迫他抬起頭來看著自己,「收回那句話,一切我會當沒事的,回歸我們平常的生活,回來吧,葵。」

  「不、不要...」葵聲嘶力竭地喊到,「我不要當你的工具人、不要每個月奉獻錢給你、不要隨傳隨到的幫你買食物、不要再一個人孤單的搭計程車上班、不要...」

  「你舉的那些事情我都會改進,我只是不習慣奏不在身邊而已。」青葉的嘴角扯出一抹空虛的微笑,「要不,你們兩個都回來,好嗎?」

  「...」明明是不行的,但是葵腦中撥放的是青葉與自己的過往,命運般的相逢、隔了十年後的再相逢,這就是「緣份」,那個青葉是如此的溫柔,他曾經是這麼想的,但是眼前的這個瘋狂的男子,已經不是他所認識的那個「青葉」了。

  記憶中青葉的殘像,燒成了灰燼...一丁點也不留下。

  「回答啊、快回答啊!」青葉拼命的搧葵耳光,臉頰已經被打到紅腫了,「我不想和你分手啊!」


  「我的心裡,已經沒有你了。」

  
  從葵口中,緩緩吐出的話語。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青葉一片茫然,停止了動作。

  他是明白的,這話的涵義...這個人,已經再也不會注視著自己了。

  一旁的奏慢慢爬起來,搭上青葉的肩膀,往後用力一搬,青葉「碰」的一聲倒在地上。

  「這點體術我還是會的,別忘了我家是黑道啊。」奏扣緊青葉的雙手,硬生生把他拖到桌子邊,抽出褲子上的皮帶,將青葉綁在桌腳。

  「為、為什麼,奏?」青葉睜大眼睛,嘴角擠出一抹扭曲的笑容,「我、我們不是朋友嗎?至、至少,你留下...」


  「已經不是了。」
  

  奏背起傷痕累累的葵,鄙視地斜看了青葉一眼,往門口的方向走去。

  「葵、奏...」明白自己失去了一切,曾經愛的人被自己所傷害了,青葉流下了後悔莫及的眼淚,接著他的意識開始模糊...

  ***

  睜開眼睛,眼前是兩名不知名的男子,一名白髮戴著黑粗框眼鏡,一名則是一頭粉紅色頭髮的青年。

  「醒了嗎?友澤先生。」開口的是粉髮的青年,「我叫千草雅紀,是神樂先生的經紀人,旁邊這位是艾爾·艾爾特,立花葵先生的經紀人。」

  「你們要...幹嘛?」青葉眨眨眼睛,讓眼前的畫面變得更清晰一些。

  「沒有要幹嘛喔,只是你把我的藝人打成那樣,有點困擾呢。」艾爾推推眼鏡,淡然的說,「葵可能有一段日子不能工作了。」

  「什麼你的藝人,他是我的...!」青葉有點激動地回道。

  「夠了,友澤先生,這場鬧劇就到此為止吧?」雅紀制止了對方的話,「傷害罪是告訴乃論罪,為了偶像的名譽,還有立花先生自己的堅持,我們暫時不會提出訴訟。」

  「再說,友澤先生的職業是刑警呢...報案的話似乎會很不妙喔?」艾爾舉起食指,接著說道。

  「我們希望您再也別接近立花葵先生和神樂奏先生了,能做到嗎?」雅紀說道,為了藝人的安危,這點類似威脅的話語他還是說得出口的,「如果做不到,我們可是會申請保護令的。」

  「......」青葉垂下頭,「我知道了,我不會再接近他們,幫我鬆綁。」

  「還有,幫我跟葵說...『對不起』。」

  「我會替你轉達的。」艾爾溫和的笑了笑,語氣帶了點祥和的感覺,把奏用來制伏青葉的皮帶解開。

  「那個,祝福您早日振作起來。」雅紀與艾爾站起身來,準備離開。

  友澤青葉無法想像這劇變之後產生的未來會是如何,但是他的腦袋清醒多了。

  坐起身,他露出一絲落寞的微笑。

  ***

  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傷勢相較之下不是那麼嚴重的奏望向隔壁病床上還緊閉著雙眼,全身紮滿繃帶的葵。

  在自己的陪同下還發生了這種事...奏內心滿是內疚。

  突然間,葵睜開了眼睛,一直盯著他的奏被嚇了一跳。

  「喂、喂,還好嗎!?」奏緊張地對著隔壁床大叫,但這音量大概連走廊外的人都能聽見了。

  「還好...奏哥你好吵!」一開口就是先對奏抱怨幾句,葵的身體似乎不太能動的樣子,沒辦法轉頭看奏的情況。

  「你...」奏伸起沒受傷的那隻手,搔搔頭髮,「又開始叫我奏哥了呢...之前不是改喊『神樂先生』了嗎?」

  「這是我的自由,不爽的話我換回去啊?」依然犀利的言詞,但對此,奏只是無奈地笑了笑。

  「不會啊,怎麼會不爽,你不是說要當朋友嗎?」奏提起了之前挪威行程在機場時的約定,「『葵』。」

  「我以前...以為奏哥是很討厭我的。」葵嘟著嘴說道,「因為你老是『鸚鵡』、『鸚鵡』的喊。」

  「那是...」奏睜大了金色的雙眼,「好啦,我以前確實很討厭你。」接著他坦白的說道。

  「但是啊...現在突然有了種共患難的感覺喔!」奏握緊拳頭,啊啊,有一種兄弟的感覺呢!就像黑道一樣...

  「『共患難』...嗎?」葵稍微瞇起眼睛,為什麼自己沒辦法和青葉共患難度過一切呢?但他努力地讓腦海中的想法淡去。過去了,對,一切都已經過去了。

  「吶...奏哥,下個月要不要接合作啊?」葵突然地問道,讓奏愣了一下。

  「啊?那、那要等你的身體康復再說吧?」奏望著對方的傷勢,這可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痊癒的。

  「嗯...」望著天花板,露出了微笑,「就算你先出院了,也要來看我喔,這是『命令』。」

  「就、就算你不命令我,我也會照辦啦!」畢竟奏還算是個有義氣的男人。

  「太好了...」葵很怕寂寞的,他露出了安心的表情,「對了,如果不能姓『友澤』了,接下來,我該何去何從呢?」

  「這...」奏認真地思索了一下,「乾脆就姓『立花』如何?還是公司裡有你熟的人願意收留你...再不然的話...」

  「你就姓『神樂』嘛,不過你也知道我家是黑道,我兩個哥哥像神經病一樣,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葵「噗哧」的笑出聲,「立花不行啦,其他的話...我再看看好了。」


  「謝謝你,奏哥。」


  這是奏...第一次從葵那兒收到的感謝。

  在這之後,兩人仍不停歇地繼續聊天,直到艾爾和雅紀回到病房為止。



寫完這篇真的覺得青葉渣(欸

的家人該死的都死光了啊,有沒有人要收養...(X

還有這篇的好帥wwww一整個霸氣

葵女王傷的好慘喔555

希望他有更美好的未來,快把女王攻下!!!

或是讓女王攻下(喂

然後這兩隻開放探望喔!!1:1

然後我有一種錯覺就是雅紀跟艾爾感情很好(#

他們個性有點像只是雅紀比較拘謹、艾爾比較隨便



附一下歌詞:

ありがとう 言わないよ
ずっとしまっておく
"謝謝"這2個字 我不會說出口
將它一直埋藏在心裡

さよならは 翳りない
夢の後 静かに下り立つ
離別這件事 毫無遮掩的
在夢醒之後 靜靜的降臨

両手には 降り注ぐ 欠けらを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抱いて
將飄降在雙手上的碎片
永遠 永遠的懷抱著

最後まで 笑ってる 強さを
もう 知っていた
直到最後 還能微笑著的 那份堅強
如今的我 已能夠領會


おはよう 目覚めは
眩しくて 悲しい
早安 早晨的清醒
讓人感到既刺眼 且悲傷

さよなら 許せない
僕たちの 弱さが よかった
和你道別 我不能容許
我慶幸著我倆的這份脆弱

ふたりには ありふれた 優しさ
花のように 恋のように 移ろう
我們兩人 一如往常的溫柔
就像花一般 就像愛一般的凋零

低い雲 風を待つ 静けさ
もう 聞こえない
低空的浮雲 等待著風吹的此刻寧靜  
如今 卻已不復聽見


両手には 降り注ぐ 欠けらを
いつまでも いつまでも 抱いて
將飄降在雙手上的碎片
永遠 永遠的懷抱著

最後まで 笑ってる 強さを
もう 知っていた
直到最後 依然能微笑著的那份堅強
如今的我 已能夠領會


もう泣かない もう泣かない 泣かない...
我不會再哭泣 我不會再哭泣 不再哭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0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立花葵|神樂奏|友澤青葉|分手|Seeds of Stars|蝦球

留言共 13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奏奏好帥啊!

09-12 14:06

星野
奏這回合帥氣度+100(欸09-12 15:14
芙夜
葵葵來我家吧 我家歡迎喔ヾ(*´∀`*)ノ(不要亂
奏奏你在帥幾點的,霸氣阿wwww

突然覺得青葉雖然渣,不過好像只是依賴心過重,不過還是很渣(?

09-12 14:13

星野
全民養阿葵運動!(不對
奏終於發揮他那一丁點的黑道專長了啊wwww

青葉依賴心真的很重,振作振作(09-12 15:16
赤醬( *´◒`*)
青葉你混蛋嗚嗚嗚虐死ㄌTTTTTTT
葵攻葵攻!(欸
快來我家住(x

09-12 14:18

星野
葵好痛...的感覺(((
全民養阿葵啦wwwww09-12 15:16
阿E@專業廢人
看到青葉拿酒瓶那裡我整個…WTFFFF!?
等等我記得他還是警察來著?!!(怒畫青葉總受(幹
口連ㄉ葵和奏…不過看到葵跟奏關係好像變得比較不錯惹
來樂彌家當有錢貴公子(三小

09-12 16:05

星野
對他是警察WWWW所以葵才選擇不報警,不然青葉肯定丟工作(
青葉總受wwwwwwwwwwwwwwwwww

他們倆ㄍ變好朋友惹
樂彌的本名快生出來啊啊啊XDDDDDD09-12 16:09
阿E@專業廢人
不管了啦青葉就是總受了啦!!(ㄟ
葵也太好心ㄌ啦~~~
偶今天就生粗乃wwwwwwwwwwwwwww

09-12 16:11

星野
青葉踏上了不同的人生...(ㄍ
葵超好的,好孩紙(((
豪啊等尼^p^09-12 16:14
ㄇㄔ
大家安慰葵,我來安慰青葉(n

09-12 17:27

星野
真www的www可www憐wwww
被迫分手朋友又被幹走
青葉就交給你了(塞(別09-12 17:33
沁悠霜
這篇的奏真的很帥呢> <!!

09-12 19:04

星野
真不愧是黑道么子,雖然平常都在賣萌(##09-12 19:12
焦頭爛鵝
青葉你還是變成渣吧青葉|柱|ω゚)---c<` д゚)!(極度壞##
拿酒瓶什麼的太刺激了...(´・ω・`;)(欸?

09-12 19:07

星野
阿葵好痛;w;...不知道被酒瓶打的感覺是怎樣(不要好奇啊x09-12 19:12
冰o糖
都給我好了(不要

09-12 19:55

星野
你連青葉也要ㄇwwww09-12 19:59
日閑
說完對不起的時候下一刻覺得痛...
手就順勢摸到自己的頭...還好沒傷(艸

然後想問一下為甚麼打腦勺會直擊太陽穴(艸

09-12 21:07

星野
阿葵好痛,玻璃很硬的(###以前看過同學手敲玻璃噴血
我改成腦袋好ㄌXDDD09-12 21:16
無極
還是想說青葉渣!!!!!!(欸

09-13 14:05

Rinoa (閉關中)
覆蓋一張奏奏的帥氣卡片(X
兩人分手哭哭
不過又想來攻略一下(被巴

09-14 10:15

玨穎雷悠
青葉啊啊啊!!玻璃瓶什麼的也太痛…QAQ…(可怕(#

09-19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ellt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ayark雷亞遊戲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蝦大阪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