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Δ Project】結髮(二)-End-

作者:星野│2016-09-05 19:00:59│巴幣:14│人氣:390


  有人在哭泣。
  
  「我說過了吧!再彈一次鋼琴,就要你好看...!」中年男子持著球棒,朝紅髮少年毆打著,「這是為你好、這都是為你好...!」

  紅髮少年雙手護著頭,蜷縮在地上。好痛...好痛......被球棒揮到的部位都已經漸漸失去知覺,少年心想也許自己會就這樣喪命也說不定。

  「孩子的爸,快住手!」一旁的女人拉扯著中年男子,試圖阻止他繼續對兒子施暴。

  「快說,你再也不會碰音樂了!」中年男子舉起球棒,給予少年最後的警告。

  雖然心有不甘,但紅髮少年微微顫抖著聲音,哀求似的說道,「再也不會、再也不會了,我發誓!我保證...!拜託你,不要再打了...!」

  在那之後,紅髮少年被送去醫院。雖說傷勢沒什麼大礙,但他的右手小指再也無法動彈了。

  ***

  刺眼的陽光,讓躺在病床上的望月朦朧地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一雙翹在自己腹部的腳!?

  望月的視線稍微往上挪移,看見那雙腳的主人──神久夜空,拉了張椅子坐在床邊,悠閒著划著手機。他又看了看自己的手臂,正吊著點滴。

  「你醒了喔~怎麼不說一聲?」空放下手機,翹在望月身上的腳換了個姿勢,原本壓在下方的左腳移到了右腳上頭。

  「喂喂...」望月身手比比空跨在自己身上的雙腳,「有人會這樣對待病人的嗎?」

  「少囉唆~錄音結束以後,我可是好心待在這裡看護你一整天喔☆」空燦爛的笑著,邀功似的說道。

  「對了,錄音!」望月激動地想要起身,然而手臂上還插著針,讓他不敢輕舉妄動,最後他緩緩坐起身,靠在床架上,「錄音...最後怎麼了?」

  「我和奏哥的部分先錄完了,不過因為這首歌有和聲,少了時晴變得很奇怪。」空一邊滑著手機,漫不經心的說道,嘴角牽出一抹微笑,「時晴你睡了一整天,應該沒事了吧?反正醫生說只是過勞~還不至於會死掉啦~」

  睡了一整天?難怪自己覺得頭有些脹痛,不過經過充分休息之後,身體確實舒服多了。

  「那個牛奶糖說啊~望月的部分排在明天下午兩點錄製。」牛奶糖指的大概是染了一頭蜜糖色頭髮的蒔秋先生吧,望月大概猜得出來。

  空舉起食指,歪著頭提議道,「不如今天我們出去玩吧~啊不過不是約會喔你別自作多情了,奏哥也會一起。」

  「對了...神樂先生人呢?」悠介的部分已經錄製好了,望月還以為他肯定已經飛回台灣了。

  有人推開了病房的門,走進來的是神樂奏。

  「我在這,要去哪裡?」奏抱著胸,不耐煩地問道。雖然沒有詢問望月的情況,但看他眼下微微的黑眼圈,似乎也沒睡好,也許他也待在醫院陪伴了也說不定。

  自己被關心著呢...望月露出淡淡的微笑,回應道奏的話,「你們決定?我只想夾娃娃而已。」

  「我的話想去Pokemon中心。」奏說道,這似乎是他每次回日本的必經行程。

  「那~就先去買蘋果汁、去夾娃娃,再去Pokemon中心~」空有些興奮地說道,然後偏過頭,將指尖抵在唇上,故作神秘的說,「最後再去一個地方,是秘密☆」

  「秘密?」望月不解地問道,但卻被空草草打發。

  「反正,最後去了就知道了啦!奏哥,去叫護士來拆針,出院吧!」空這才將腳從望月身上移下。

  ***

  辦完出院手續,望月打了通電話給翔子,告知自己已經沒事了,翔子則氣嘟嘟的說怎麼不等自己去探病就擅自走了。

  三人步在東京的街道上,空夾在中間,親密地摟著奏跟望月的手,滿心喜悅地喝著手中剛買來的蘋果汁。

  「真的是...挑蘋果汁為什麼可以挑一個小時啊!」逛街遊玩的時間就這樣被空耗掉了,奏有些不滿的抱怨道。

  「奏哥不懂啦~蘋果汁這種至高無上的飲料...啊啊,必須貨比三家...」空轉弄著手中蘋果汁的瓶子,對蘋果汁有異常執著的他,感嘆地說道,「這瓶真是完美無缺啊...太棒、太棒了...」

  望月沒說什麼,只是靜靜地聽著兩人鬥嘴,然後稱職地將他們帶到了夾娃娃店門口。

  「嗚喔...好大一間夾娃娃店!」奏從店門口看進去,可以看見裡頭陳列著各種基台。

  「嗯,這是我的寶庫。」望月簡短地回道,而且這間店是良心店家,不會刻意把夾子調鬆,雖然望月並沒有說出口。他直直走進店內,在櫃台換了一疊硬幣。空走向前緊跟在望月身邊。

  望月很快地鎖定了一台大型熊娃娃的機子,這種二頭身的娃娃必須從身體或脖子處下手,但店家都會刻意將娃娃擺成坐直的姿勢,因此第一次下手時要先推倒布偶,這很重要。

  「『望月選手聚精會神的操作著機台,夾子停留在娃娃稍前方的位置,他...準備按下按鈕,究竟他能不能成功呢!?』」由於望月精神都集中在夾娃娃上,一旁的空趁隙幫他配了旁白,這讓他分了神,一個不小心夾偏,娃娃一動也不動,夾子就歸回了原位。

  「都是你,笨蛋,不要干擾!」望月不甘心的回頭對空表達不滿,接著投錢,繼續挑戰。

  「『望月選手的夾子近了、很接近了...是否能夠如願以償地將娃娃給推倒呢?說起來...想推倒娃娃的望月選手還真是色情啊...他想要……進 洞 ❤』」完全不顧望月前面的制止,空繼續在一旁配音道,反正他似乎也沒打算夾娃娃,正好無聊著。

  「...閉嘴。」望月皺起眉頭瞪著空,用力按下夾取鍵,這次倒是很順利把娃娃扳倒了。

  「喔?『推倒布偶術』?」正當望月準備繼續投錢,似乎繞過店內一圈的奏靠了過來,對夾娃娃技巧也很熟練的他有些讚嘆的看著機台內被夾子推倒的娃娃,「大型娃娃很難夾耶,你竟然敢挑戰。」

  「我想要的東西,沒有得不到的可能。」說著,望月又投下了一枚硬幣,將夾子挪到娃娃脖頸部的上方,按下按鈕,讓夾子降下。沒想到還真的這麼輕而易舉就被他給夾到了。

  望月從洞口拿出大熊娃娃緊緊抱住,一百八十六公分的他面露有些靦腆的笑容。

  「對了對了,奏哥不夾嗎?」感覺夾娃娃就是奏也會感興趣的事,空好奇的問道。

  「我想夾啊...可是有點難度...」奏搔搔頭,苦惱地指著對面的一座小貓娃娃山。

  「那個其實很容易,你看他堆疊斜坡高度的跟洞口正好呈現差不多45度角,把最上面的推下來,應該可以成功。」望月只是瞄了一眼機子內的擺放方式,便下了這樣的結論,「只是你可能要從不破壞山形狀的旁側夾一隻來填補洞口附近那塊缺口。」這大概是他畢生講過最長的一串話了。

  「對耶...我都沒想過要用『滾落之術』...」奏低頭思索著,真是失策...他抬起頭,面露微笑,「謝啦,我這就去試試!」

  望著奏奔向小貓娃娃機台的背影,空插起腰,不太愉悅的說道,「什麼『推倒布偶術
』、『滾落之術』啊?我好像融入不了你們的世界,好不爽啊~」

  「你不需要會那些技術。」望月把手中的大熊娃娃猛地塞進空的懷裡,「...這是你的了。」
  
  「欸…?」空眨眨圓滾滾的翠綠色眼珠子,「你不是自己想要才夾的嗎?」

  「不是…」只是奢侈的消遣罷了,「我家放不下。」他如此辯解道。

  「喔~那我就好心收下啦~~」空抱緊手中的大熊娃娃,陶醉的撫摸絨毛柔滑的觸感,似乎很滿意望月送的禮物。看著空的反應,望月默默的拿起手機拍下眼前這畫面。

  「滾了兩隻下來,大豐收耶!白色雙色瞳這隻是我的,毛茸茸的給幸…」『滾落之術』大成功的奏抱著兩隻不同顏色的小貓娃娃,從對面跑回來,「你們呢?還有要夾嗎?」

  望月搖搖頭,「去你的Pokemon中心吧。」

  ***

  已經到了黃昏時分,天空染上一片黃澄澄的色彩。

  奏哼著歌,手中抱著一整袋從Pokemon中心買來的戰利品。

  「真是的,奏哥挑Pokemon居然能挑那麼久!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空不滿地嘟囔道。

  「你也有買啊!你手上的仙子精靈是怎麼回事!」奏筆直地指著對方手上抱著的仙子精靈質問道,大熊則又暫時交還到望月手中了。

  「…好了,接下來去我的秘密基地吧?」完全無視了奏的質問,空自顧自地跑到前方轉了一圈,笑著說,「我來帶路吧~」

  被無視的奏一臉陰霾,望月則點點頭表示同意,畢竟空的秘密基地空不自己帶路的話誰會知道在哪裡。

  空帶著兩人來到一棟廢棄大樓的屋頂,這棟樓有十層樓高,由於沒有電梯,爬到頂樓還挺費力氣的,搞得三人都氣喘吁吁。

  「呼...這裡...不是你平常羞恥練唱的地方嗎?」
  
  「這是你平常羞恥練唱的地方不是嗎?」
  
  「白癡,不准異口同聲地說啦!」空不爽地對著兩人咆嘯,但馬上切換表情,露出燦爛的笑容,「為了時晴明天的錄音,來特訓吧!」
  
  「特訓...?」望月微微偏過頭,「在這個羞恥的地方?」
  
  「不要在侮辱這個聖地了啦!快唱!」空從包包裡取出詞譜,塞到望月手裡。

  「呃、咳咳...」望月深深吸了一口氣,突然說唱就唱,他也是滿緊張的,「些細な表情も いつものクセも仕草も 全部全部 知りたくて…」

  和平常說話冷冰冰的感覺有些不同,望月的歌聲溫和、且渾厚有力,而且是清唱,別有一番風味。空靜靜聽著,並沒有打斷他,奏則用觀摩何謂「ACG」風格的心態在一旁觀賞。

  唱完最後一段,望月喘了口氣,面向後頭悶不吭聲的兩人,「怎麼樣?」

  「...很、很棒啊!這種程度根本不需要特訓吧!?」率先回應的是奏,一邊拍手一邊說道。

  「那~來合唱看看吧?」空笑咪咪的提議道,「我在想明天啊~大家要不要一起重錄?這樣感覺比較團結啊、時晴也不孤單、而且也比較好聽嘛。」

  「那就...一起。」為了不讓自己孤單嗎?望月突然覺得眼前的空給了他一絲溫暖。

  三人靠在一起看著望月手上的樂譜,反覆練了好幾次,直到天色暗了,才各自回家。

  ***

※歌僅示意

  「感じるでしょ? 運命の愛だから止まらない 永遠に...」

  「好,錄製完畢,整體來說很完美。」今天蒔秋沒有來現場監督,換了個專案的設定師小姐,透過麥克風,對裡面的人表示可以收工了。

  「呼...」終於結束了,望月整個人放鬆了下來。

  「來擊掌吧?慶祝這次的錄音順利完成?」空抬起雙手。

  「來吧!」做好覺悟,奏也舉起了雙手,兩人的視線轉向望月。

  「嗯...」就來吧,望月輕拍上兩人的手,臉上露出淡淡的笑容,順利落幕了呢。

  「接下來要去哪裡呢~去吃頓飯慶祝?」空指尖抵著嘴唇,提議道。

  「我先去一下廁所。」望月說道,隨即離開了錄音室。

  ***

  「廁所...在哪裡啊?」望月在走廊上探頭探腦,這錄音室的規模比想像中大,在加上他又是第一次來,在標示不清的情況下要找到廁所實在有困難度。

  他經過了一處小房間,裡頭擺著一台電子琴,他手撐著玻璃窗,依戀的望著那台琴,最後,他拿起手機替電子琴拍了張照片。

  此時有人從他身後點點他的背,望月嚇了一跳,回過頭,原來是那個蜜糖棕色頭髮的小夥子──蒔秋。

  「望月先生一個人在這裡做什麼呢?」秋歪頭問道。

  「呃、我...在找廁所。」望月搔搔臉,有些尷尬地說。

  「...你喜歡電子琴嗎?」秋低下頭,注意到了望月手中的手機,螢幕上還顯示著電子琴的照片。

  「我以前彈過鋼琴。」

  「以前?」秋疑惑地望著望月的臉,「現在不彈了嗎?」

  「嗯...這裡是蒔秋先生的工作場所?」望月草草避開了那個問題,反問道,「我可以進去摸摸看嗎?」

  「當然,真是抱歉今天我在趕下首曲子,所以沒去現場監督。」秋苦笑著說,一面推開門,先讓望月踏進去。

  望月直直地走向電子琴所在之處,伸手撫過鍵盤光滑的表面。

  「想彈彈看嗎?」秋跟在一旁詢問,似乎察覺到了對方的欲望。

  「啊...如果會干擾到蒔秋先生工作就不...」
  
  「別擔心,告一段落了。」秋自顧自地把電子琴的電源打開,在鍵盤上俐落地擺動著手指,彈出了一小段旋律,電子琴發出的聲音,雖然是模擬出來的,但和真正的鋼琴聲幾乎無異,「來,接下來換你。」秋移開手,靜靜地等待。

  「...」望月猶豫了一下,手指輕輕敲上鍵盤,『Do、Re、Mi、Fa...』從拇指按到無名指,接著他停頓了片刻,抬起手,將手往右側移去,『So、La、Si、Do...』

  「其實...」望月吞吞口水,接著垂下頭,望著自己的手指自白道,「我的右手小拇指不能動。」

  見剛剛對方彈琴的方式,秋也大概想得出來,但是一時實在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也沒打算過問造成的原因,「這、這樣啊...」

  「我以前的夢想是當鋼琴家,但是因為這個原因,毀了。」望月落寞地摸著自己右手小指,惋惜地說道,「像蒔秋先生這樣能靠作曲工作,我很羨慕。」

  「上帝為你關上門,卻替你開了另一扇窗,不是嗎?」秋偏過頭微笑,「我的曲子只靠自己也是不夠的,都是多虧你們這群聲優,替我做出最好的詮釋。」

  「說的...也是。」已經既定的事情再怎麼去鑽牛角尖也不會改變,望月嘴角牽出一抹笑容,「接下來也請你多多關照了。」

  「話說,其實做電子音樂,望月先生也是辦得到的喔。」秋搖搖擺在一旁的滑鼠,電腦螢幕亮起,「你看,這邊隨時可以調整音軌、和漸強漸弱等等,就算望月先生彈出來的旋律有頓點,或不夠力,都可以即時用電腦調整。」

  「嗯...」望月在一旁靜靜看著秋的解說,心裡想著要是自己能再彈鋼琴的話,首先,先彈給自己最重視的人聽吧。

  嗯...?為什麼想著最重視的人,腦海裡浮現的會是那個囂張跋扈、有著一雙澄澈綠瞳小子呢?

  望月拍拍自己的臉頰,不是錯覺,而是長久以來累積的...某種「感情」。

  是不是...該是時候,認真面對自己的心意了?



幾乎都在玩的一篇(欸

奏依然只有賣萌的份

封面縮圖是望月配的九十九琉生

他們這次唱的歌原型是Love∞Destiny,CGSS裡面我很喜歡的歌,而且有加蓮//


讚美我大加蓮\OWO/

但因為故事裡提到是秋作曲,所以在歌詞上做了小小的段落調換

話說...

「你不需要會那些技術。」望月把手中的大熊娃娃猛地塞進空的懷裡,「...這是你的了。」

這句莫名的很閃啊(摸下巴

可是望月悶騷遲鈍所以不想寫得太曖昧

這貨也差不多該察覺到自己的心意了吧~~~(打頭



原歌詞付上

Love∞Destiny (game ver.)
you are my destiny, wanna be your everything
don't stop my pure love, wanna be your only loveeyes
見つめてる いつもいつも あなたのコト
どんなコトでも 全部全部 知りたく
て些細な表情も いつものクセも仕草
も好きよ 大好き 私だけ見て
真紅のsweet heart 感じるでしょ?
運命の愛だから止まらないおはようから 
おやすみまであなただけに捧げるの 永遠に
お願いshow me 見ていてずっと
もっと輝く私になるから
晴れの日でも 雨の日でも
あなただけにあげたいの この愛を
you are my destiny, wanna be your everything
don't stop my pure love, wanna be your only love
you are my destiny

Love∞Destiny
you are my destiny, wanna be your everything
don't stop my pure love, wanna be your only love
眼睛 一直一直地注視著你
不管是你的什麼 全部全部 我都想要知道
細微的表情也好 平常的習慣或行為也好
喜歡 最喜歡了 只注視著我吧
感受到了嗎? 鮮紅的sweet heart
完全停不下來 這命中註定的愛情
從「早安」開始 到「晚安」為止
全部都奉獻給你 永遠地
拜託讓我看看 一直看著吧
我一定會成為更加燦爛的我
無論是晴天 還是雨天
想要獻給你的 就是對你的愛
you are my destiny, wanna be your everything
don't stop my pure love, wanna be your only love
you are my destiny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3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髮|Seeds of Stars|Δ Project|望月時晴|神久夜空|神樂奏|九十九琉生|音無久遠|小泉悠介|蝦球

留言共 2 篇留言

赤醬( *´◒`*)
開頭就虐TOT好痛喔QQ
這歌不錯聽诶XDD

09-05 22:28

星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p8pnLtT_VU
他MV也很好看wwww
望月小可憐TWT我家難得的186cm男角手指就這樣廢了,他要抱空都得翹小指(別####09-05 22:33
白蘿蔔
翹WWW小WWWW指WWWWWWWW
糟糕我忽然覺得望月x空我也可以耶…!
嗚嗚我的操守(((

09-05 23:25

星野
右撇子斷右手真心衰小欸WWWWWWW娘泡望月(壞
我也可以((
我們還有很長的抉擇空間,他們的人設圖都還沒畫呢(乾09-05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llt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Seed...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