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林家大女兒 - LuLu

作者:青│2016-09-02 23:30:44│巴幣:46│人氣:243


突然一個愉悅感,想賣一下我家的孩子們,我不是貓奴,單純是深愛自己的家人而已(ˊ∀`)
首先從長女LuLu開始,她是家裡的貓老大

(本來是老大,但自從領養LeLe小弟之後氣勢變了......)

名:LuLu
年紀:兩歲多
討厭:極度討厭LeLe小弟、陌生人靠近、生氣的人
喜歡:被摸身體和尾巴、高處、看窗外、曬太陽、偷打LaLa小妹和LeLe小弟

來歷:大弟騎車上下班偶然在路邊發現的流浪貓,當時他看到LuLu單獨出現在馬路邊,非常在意,於是上下班都會刻意注意她的形蹤,接著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觀察、偷偷買貓罐頭餵食,確定她是被拋棄的孤兒後,便下定決心帶回家和大妹(大弟的老婆)一起養育。

(左邊是LeLe小弟,在樓梯狹路相逢,LuLu立刻緊盯警戒......)

剛帶回家也是經過獸醫嚴密檢查,聽大弟說當時LuLu出生快一個月,營養不良也不健康,還好沒有所謂的貓癌症,只要好好照顧便可以康復。

然後,LuLu這臭孩子惹出許多又好笑又好氣的事蹟!像是喜歡偷吃廚房的食物,尿在棉被上的癖好。

貓咪和人類的消化系統和身體構造不同,加上人類的食物多是經過調味和烹調,貓咪吃了會造成腎衰竭的機率,又或者過敏死亡。

因此,在制止飲食這方面,大弟和大妹真的下了一番工夫和激戰。

曾經大弟為了LuLu偷叼走魚肉氣得打她小屁屁,當天她鬧脾氣故意失蹤一整天,直到晚上大弟和大妹到處找不到只好先躺床入睡,一坐到床上才發現,大弟專屬的床位被偷尿尿了……貓尿真的超臭(哭)。

之後,只要大弟不准她偷吃食物或者打她小屁屁,LuLu一定會想辦法跑進房間再次偷尿尿報復……如果沒辦法偷尿尿,她會趁大弟睡覺時偷咬腳趾頭再逃跑……我在大弟家過夜時,有機率會在三更半夜聽到隔壁房間傳來大弟怒吼,「LuLu!!」,還有大妹嘆氣或者偷笑的聲音。

嗯~真是個心機重又報復心強的孩子。

(瞧她一臉兇相,趁大家不在霸占櫃檯,我用勸和推她才肯善罷干休的離開)

但,LuLu只喜歡黏著大弟,只會主動跑到大弟腿上討摸摸和睡覺,每次大弟專注用電腦時LuLu會跑去遮擋螢幕,被摸摸哄得開心後滿足了才離開螢幕。

LuLu超喜歡吃菜類,而且會明顯表現自己的喜惡,當遇到不喜歡的人類,一靠近就立刻跑掉,如果對方意圖要靠近的話,會用貓爪(對,非常銳利的貓爪)和齜牙裂嘴威嚇,嚇退對方後她會一口氣衝刺躲到隱蔽角落。

起初,我嘗試要和LuLu接觸並示好,卻老被居高臨下的斜眼瞧、威嚇、驅趕(好歹我也是貓阿姨,至少喵一聲給我聽聽嘛!),總之,那陣子被明白的討厭時,我的玻璃心常常碎滿地……

LuLu不喜歡拍照,只要鏡頭對著她被她發現,肯定會快速逃跑,或者到處動來動去。睡覺時她常常會跑到高處,而且具有預先探知到人情緒氛圍的靈性。

只要有誰持憤怒狀態,LuLu絕對不會靠近;不過,只要有誰難過在哭,LuLu會喵喵叫然後靠近陪伴,讓哭的人摸幾下才離開。

去年有段時間我處在難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情緒中,默默自己躲起來哭泣,LuLu竟突然出現對我喵一聲,然後走過來趴到我屁股旁邊,到我哭完之後才離開。

不過當我心情好要接近她,她又會恢復齜牙裂嘴不甩人的高傲(LuLu妳為什麼要釣貓阿姨胃口呢?我的玻璃心碎得徹底了……)。

這樣被適時安慰的狀況發生在我身上好幾次,讓人備感安慰和信賴,大妹說,LuLu是家裡最有靈性的女兒,雖然脾氣很壞,但她都是這樣一路陪伴大弟和大妹的心情。


(雖然有副臭臉和壞脾氣,卻是個穩重的女孩……雖然上禮拜她偷咬破了兩包餅乾)

LuLu在家裡不僅是長女,也是常常欺負二女兒LaLa的壞姊姊,自從領養LaLa,兩姐妹常常玩到一半翻臉打起來,只要有機會就會對峙,半夜常常打得翻天覆地砸鍋掉盤。

小時候都打輸的LuLu,在成年後因為體型壓制(二女兒LaLa成年後體型偏瘦小),幾乎都是LuLu佔上風居多,家變成她的地盤,LaLa因為打不贏而憂鬱,有陣子出現舔禿自己毛的負氣行為。

今年搬家,我正式和大弟大妹一起居住期間,幾乎和LuLu朝夕相處,這孩子也開始會主動跳到我大腿上討摸摸和睡覺(窩心),被認同是貓阿姨的身分只有滿滿的成就感。

LuLu每次進房間前都會先喵喵叫打個招呼,確定房間主人歡迎才會走進房間,接著到處聞聞。之後來我房間幾次後,環境熟了,都會主動進房走到電腦桌旁向我打招呼,然後聞聞看看滿意了才會離開。

很可愛,對吧!雖然我有被監督在幹嘛的既視感。

LuLu的怪癖,喜歡尿在棉被上,尤其喜歡偷跑到我房間、趁四下無人的空檔,走到我的棉被上尿尿,而且是固定只在棉被上尿(扶額),有兩次棉被被尿了我沒發現直接倒床睡覺,臉剛好貼上有貓尿的棉被上(臭到我當場飆髒話),三更半夜直接哀號,「LuLu!我哪裡對不起妳妳可以直接說!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兩個月內被她偷尿了五次,第五次則是上個禮拜三才發生的,當時她趁我戴耳機回味「烙印勇士-黃金時代篇」,悄悄跑到棉被上尿一泡,尿完要離開房間前、還特意大聲向我打個招呼才走。

現在想想……當時向我打招呼的貓語應該是「人類,我上完廁所先走囉。」的意思……(感嘆)


(不是每個人都能獲得「被坐大腿」的尊榮唷!)


(捲成一球睡搞搞,超級會掉毛,但貓阿姨我完全不介意歐~隨時歡迎來膝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0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貓咪|領養|認養|流浪貓

留言共 7 篇留言

鱷魚飼料
好可愛<3

09-02 23:44


46也很可愛<309-03 14:42
落羽紅塵
好萌啊♡

09-02 23:51


在阿姨心中小落羽也好萌呢!♡09-03 14:42
貓眷捲心餅
可以試著在床上蓋上塑膠袋,或噴上牠討厭的香水(香茅油或樟腦油)
以牠的智商來說也很難預估後果

lulu是隻可愛又難搞的小家人呢!
安慰悲傷人類的天性倒是最感人的地方。

09-03 00:35


看到捲心餅給的建議,我馬上噴香水在棉被上wwww
剛剛她在門口聞到味道立刻甩頭離開,雖然成功保護棉被了卻又莫名的寂寞
QAQ好糾結ㄚ我......09-03 14:44
樂高・巴哈姆特模式
可i[e16]

09-03 01:16


[e16]09-03 14:44
洛泠瀾
((無限開小花

09-03 14:38


[e16](澆水施肥09-03 14:45
攸沄
好可愛哎(ㆁωㆁ*)

09-03 18:54

震撼教育
這篇我竟然沒跟到 QAQ

11-08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紙與筆】 男孩與貓... 後一篇:【最終境界】新手關申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