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努力

作者:苓風曉曄│2016-07-12 00:57:09│巴幣:6│人氣:163
巴哈活動‧夢
--努力


  飄落的細雨夾雜著玫瑰香,從遠處的大樹下吹來的玫瑰芬芳。

  屢屢往前奔去的路途中,總會遇見那孩子,一席藍色系的和服,總是見不到對方的臉龐,隨後就沒了印象。

  迷惑詭異,包含那玫瑰香。


  左右環視,又回到大宅邸的庭院,雜草叢生,依然無人清理,玻璃皆被細砂侵犯,灰色的色系看不清裡頭有些什麼。

  左邊的路銜接著大道,友人在營地顧著背包。

  右邊的路連接著森林,從森林往深處前去,有著廢棄的醫院。

  繞過去至大門前,大宅邸內的氣氛陰森,怎麼樣都不想進去。

  大門左右兩側的道路,連接醫院和小路。狹隘的小路看不清楚遠處風景。

  踏進的路途,回首又吞了口水,深怕再也回不去。

  空手回到營地肯定會被取笑的。當時在分配著各自負責的事物,各自探險的區塊,卻還是和其他友人分散了。

  張姓去了廢棄醫院,在庭院的時候和他說話知道的,他從那邊的醫院回來拿回了急救包。從張姓友人取來了彈性繃帶和食鹽水,剩下的物品都回營地了。

  終於從細窄的小路轉了出來,後方的大樹密閉得令人喘不過氣。

  遠處飄來了玫瑰香,空曠的場地配合著綿密的細雨,只看見遠方有棵大樹。

  空曠的地區向前奔去,有著誰在帶著路,逐漸呈現的色調是迷霧裡頭帶點藍色晃動。分明是廣大的場地,身邊卻有誰在阻擋著。

  沒追到就被偷襲,氣氛詭譎得令人難忘。


  從山下至營地花了三個小時,接著搭起帳篷,友人說要分個幾組一起出發,聊沒幾句,近乎所有人都要離去了。

  身旁的友人說要去找點食材回來,想到要待在營地顧守感到無趣,跟隨的步伐就進了森林。

  才離開營地幾步就聽到遠處傳來尖叫聲,沒追上友人的腳步,反而先抵達了一處大宅邸。

  雜草堆疊的小丘,後方有條道路,張姓同學從那個位置跑出來,一身狼狽的模樣像是受到什麼驚嚇。

  「真的沒事嗎?」

  「大概吧?」

  看著他手上拿著醫療包,好奇詢問哪來。

  「這個啊?那邊有個廢棄醫院,從裡面拿來的。你如果要去的話,就去多拿幾個再回來。」

  語畢還不忘從包裡取出彈性繃帶和食鹽水,硬是塞到你的懷裡就拋下一句:「你保重。」

  那條道路明朗卻不敢前行。

  這時候才注意到,還沒分清楚回來的方向,這棟大宅邸散發灰色的氛圍令人恐懼。沒想過要再回頭,繞道至大門前,透不進的光帶著威嚇的佇立,天色也變得黯淡,沒了生氣。

  旁邊有著一條細長的小徑,快要降雨的氣候,應該要回歸營地,想到友人可能帶著食材已經回去,手裡頭除了繃帶,根本不符合原先的期許。

  硬著頭皮踏入小徑,回頭確認道路又再度向前邁進。


  那是一處空曠的場地,遠處能見到有棵大樹佇立。

  下起的細雨夾雜著玫瑰香,向前邁進的步伐被泥濘阻撓而顯得遲緩。

  雨中似乎見到一名孩子就這麼跑去,搖晃的影子中能見著黯淡的藍色服飾。

  朦朧的知道那是哪裡的服裝。

  追沒幾步就停了下來,追逐不上那孩子的背影。


  清晨的陽光照耀,身旁的鬧鈴響了起來,身體疲憊得像是整夜無眠,房外傳來母親的吶喊,再睡過頭又要被教師給盯上了。

  從床上掙扎又花了五分鐘,隱約覺得似乎發生了什麼事,卻又想不起來。

  更換衣裳,母親卻不給你思緒的機會,趕緊拿起書包就往外出發,內心空蕩的似乎忘了什麼。

  到達學校,才想起昨晚讀至半夜的課本又給忘了帶來。

  勉強友人借取書籍,拿出課堂的筆記本,又再度補齊課堂進度。

  隨手又畫了幾筆塗鴉,又隨手擦去。

  曾經存在過的熱情偶爾浮現又偶爾消去。

  夜裡到底夢見了什麼?似乎是重要的事情?

  午休時間思考了半小時還是沒能憶起。

  這麼一日又即將過去。


END
---
循環夢,其實更適合拿來寫恐怖故事
最近一直在研究夢裡的事物到底代表著什麼樣的意義
正常都會覺得整篇很不知所云
但是,它是個和副標(主標?),還有行為是相呼應的事情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1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努力||森林|小路|天空|追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iho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庫洛魔法使劇場版-BD版... 後一篇:日常敗家事-六、七月份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