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龍與虎 暴雷慎入

作者:Bayless│TIGER×DRAGON!│2016-07-02 01:30:24│巴幣:4│人氣:372
這個世界有著誰都未曾見過的事物。
那是很溫柔,非常甜美。
大概,要是能看到了的話,所有人應該都會想要的吧。
所以,才沒人見過,誰也不曾看到過。
為了不讓別人輕易得到,世界將它隱藏了起來。
但是總有一天會被某人發現。
應當將其擁有,唯一的一個人,就能將其找到。
它的原理結構就是這樣。

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段話,在第一集開頭與最後一集結尾時給人的感受都不同,而在這25集中你也會慢慢理解這段話「指的是什麼」「想表達的是什麼」

這部作品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就只是想表達「最珍貴的東西」往往都默默的待在自己身邊,只是人們總是追求著憧憬的那方,而憧憬的人很少是你命中注定的人。

其故事內容大概就是大河將情書放錯書包後夜闖龍兒家試圖想把情書取回到手,但最後因為裡頭是空的而解開誤會,之後兩人決定支援彼此的愛情,然而在一年的時間內大河意識到了「原來自己一直活在龍兒的溫柔與包容之中」這對一個從來不被接納的人來說可不是件小事,雖然龍虎兩人都曾試著否定彼此間的情感,但最後還是放下身段接受了事實。

或許我這麼說有點籠統,但這個故事就是這麼的簡單、甜美,雖然是老套的校園戀愛喜劇,但卻有著讓人一再回味的魅力,其一是這種連自己都摸不清的情感太讓人感到真實,其二則是裡面的音樂都相當的引人注目,而在某些片段中或多或少可以見到自己一小部分的背影,像是在一開始大河將要送給北村的餅乾弄丟後,龍兒當著大河面前撒了謊說好吃安慰著失魂落魄的大河、又或是實乃梨為了摯友而捨棄自己的情感等等的大小事,其實這些多少都在我們身邊發生過,也因為這樣才讓這部作品有值得回味的地方。

雖然看完後心裡糾結了好幾天,但同時我也領悟到了一件事。

(圖片就直接轉s1126(杰哥)的圖了。)

「出於憧憬的話成為不了對等的關係」,這句話是亞美所說的。
確實,往往我們憧憬的那個人都只看見了她們的皮毛,其真實面沒有一朝一日的相處是看不出來的,在理解這句話之後我突然明白為什麼這麼多年過去了,總是會有些事情無法忘卻,身邊的女人也是一個換一個。



另外還有一個鮮少人提起的角色,那就是阿泰了,
其實阿泰這個角色真的要我放排行榜的話,那她肯定是在大河之上,或許是因為我活在不健全的家庭關係吧,總覺得阿泰在提起龍兒生父時的那種感覺很讓人敬佩,面對一個射後不理的人還能有這麼美的情感真的很不容易,而且在扶養龍兒長大的過程中阿泰並沒有任何的抱怨與怨恨,反而是更努力的去給龍兒最好的生活,像這種母親真的很偉大。

我記得我是看了A Jie的點評才想起這部埋藏在我腦海理許久的作品,雖然勾起了一些哀傷的回憶,但也讓我看到了「真愛為何物」,雖然A Jie在最後幾話表示收尾的太快,但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收尾其實還不錯,最後大河一個人回到了她繼母的身邊,像這樣獨自面對問題的方式,不正是那個只會拿著木刀跟人打得鼻青臉腫的逢坂大河嗎?



像這樣的做風才是那個暴躁傲嬌又會盡力付出的溫柔少女,逢坂大河。

回頭看看這部08年的作品,你會發現它是這八年來都無人能與它較量的一部作品,
如果真的要比的話,我想大概只有新海誠的秒速五釐米能與這部作品較量吧,不過說到秒速五釐米,我想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至於其它的場景的寓意,在板上已經有數不清的解釋文,所以我也就不多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IGER×DRAGON!|龍與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ayles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番-東京喰種 。暴雷慎... 後一篇:再次轉動的時間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