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0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妻子要從小就開始養成! - 《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2016-05-15 23:38:59│巴幣:329│人氣:7582

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ワールド・ティーチャー 異世界式教育エージェント


小說作者:ネコ光一
插畫作者:Nardack
原廠出版: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 3
台灣代理:尖端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這是過去被喚為最強特務的男人,
以教師身分揚名異世的一道軌跡。

天狼星──曾是世界最強特務,卻為了同伴犧牲性命,轉生來到異世界。
他將前世未了的心願「培育後繼」視為目標,
憑藉上輩子的知識與經驗,以「師父」的身分──
偶爾也以一名「令人崇拜的男人」身分──
對身周眾人的生存之道造成重大影響。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ネコ光一
初次見面,我是ネコ。
我從小就喜歡幻想,如今我的幻想結晶終於出書了。出書是作者的夢想,所以我心中真的感慨萬千。
這是比起老師更像父親的男人的故事……請各位多多指教。

繪者簡介
Nardack
插畫家。
近期負責《終極反英雄》(講談社輕小說文庫)、《被魔界召喚的家庭教師!?》(電擊文庫)等作品的插畫。




亮點:

*劍與魔法

*轉生與異世界

*師父與徒弟


正文:

「既然妳再無一物可失去,就隨我來吧。我會教妳在這個世界活下去的方法。」

───────────────────────────────

  這又是一部轉生到異世界的作品,如簡介所述,主角在前世是世界最強的特務,在退休後為了好友而參與了一個風險極高的機密任務導致喪命,在死前與他最珍愛的弟子們告別後便安心離去了,然而就在他以為自己死掉後卻發現自己變成了嬰兒,確認過種種情報後發現自己身處的地方病先原先的世界,因此推測自己是轉生到異世界了,並且保有前世的知識以及記憶,不過並不記得前世戰友以及徒弟的名字就是了。

  轉生到了異世界後,在找到目標之前他選擇先鍛鍊自己的身體以備不時之需,因此打從出生後,為了不被家裡的隨從發現,他每天都會偷偷的找一些時間來鍛鍊自己,並不停地蒐集這個世界的相關知識,確認到這似乎是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而就在發現自己在這第二個人生的家世並得知自己因為是側室的小孩因此再過六年就會被趕出房子後,他便決定與這些年來無微不至照顧他的隨從們分享自己較為特殊的原因(以現在所擁有的知識都是從夢中得來的,而隨從們因為本來就清楚他們的少爺與眾不同所以一下就坦然接受了),並開始共同商議未來的方向。

  而被隨從的一句不經意的話語所點醒,他回想起了前世為何會想培養徒弟的初衷,這也訂定了今後他在這新一輪生命的目標:培養弟子。




  如作者自己在後記所說的「想把自己寫的東西出成書」,我是覺得過程真的都是蠻隨興的,感覺作者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但也不會雜亂,只是涵蓋的範圍蠻廣的。話雖如此,不過主要都在敘述主角與身邊的人們之間的互動,有描寫出主角與徒弟們之間的師徒之情,還有主角跟隨從們之間超越主僕如同真正家人一般的親情,主角與勁敵之間惺惺相惜的情感,以及最後的愛情,雖說就書名以及簡介來看這會是一部著重在師傅與徒弟之間關係的作品,但內容整體上並沒有特別偏向哪一方,就第一集來看是我前面所講到的那些要素通通都有並均衡發展,作品整體的節奏相當的輕鬆,但也因為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因此會讓人覺得好像少了什麼重要東西,感覺就較為平淡了些。

  而整部作品的內容就是在敘述主角轉生異世界後的成長歷程,從轉生後意識到自己的現況,並開始蒐集情報,接著敘述跟僕從們之間的關係,得知家庭現況後開始思量著該如何應對,在儲備有一定的實力後便出外去增廣見聞,在路上救了一位妖精妹子約定好10年後相見要帶對方遠走高飛,另外還在途中遇上了一位曾經是人類最強的老頭與其交手後意氣相投於是在那之後天天都會造訪他家與他切磋,最後在路上救了一對姊弟回家當徒弟,然後在結尾就是六年過去準備要出去自立自強了,第一集雖然看起來是蠻厚的但是其實重點的資訊量並不多,絕大多數的還是以主角的成長日常為主,敘述著這段期間他經歷了那些事情以及是如何鍛鍊的。

  不過也因為多方位發展(O),因此對於作品未來的期待很多,期待天狼星在這個世界又可以用他自身的經歷創下多少故事,實力又可以強到什麼樣的程度,雖然就第一集來說他的強度已經是世界前幾了,畢竟故事主要的發展還是在於師徒關係吧,還有期待那個10年後的妖精妹子,以及像是在一旁守候般隨著主角一同成長。




  在於設定方面,這是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而就以第一集來說再見這方似乎沒有什麼特殊的,所以在這邊就來提提魔法方面的相關設定。

  跟大多數的作品相同,本作也是在大氣中就充斥著所謂的「魔力」,而各個種族生物的身體裡也都存在著魔力。而每個個體的魔力量也會因為先天的差異而有所不同,不過魔力也是可以靠鍛鍊的方式使他成長,本作中的設定是,不停的使用魔力到極限然後回復再次消耗到極限,就這樣不同的重複,可同時鍛鍊自己的體力以及魔力。

  接下來是魔法的設定,每個人先天都有屬於自己的屬性,就第一集來說並沒有清楚明確的說總共有幾種,已知的有火、水、風、土以及天狼星的無屬性,或許以後也會多出其他屬性也說不定。而既然會特別歸類出屬性,就代表每個屬性都有其專屬的魔法,而每個人大多只能使用與自己相同屬性的魔法,如果要使用其他屬性的魔法也是可以,但效果會大幅下降就是了。

  前面雖然說整體上似乎是沒有什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亮點,但如果要提的話,我認為作者在主角所使用的魔法上的巧思倒是運用得不錯,天狼星的屬性是無屬性,而在這個世界中,無屬性是最沒有用處的,也是最被常人看不起的,但天狼星並沒有受到大眾的觀念所影響,而是去融會貫通並靈活運用,既然有這種屬性的魔法就代表有它的用處在,一般初學雖然詠唱都需要唸所謂「咒文」,然而主角在一開始便懂得如何無詠唱,在本作魔法的精隨是以所謂的「意念」來發動的,試著在心中想像然後再用魔力去將它實際發揮出來。

  這部分由於天狼星前輩子特殊職業的關係在槍械這部分的經驗相當豐富,因此將大眾所認為最沒用的無屬性魔法物盡其用的將它的效果發揮了出來。其中主要的初級技能「衝擊」,原先單純就只是將魔力質量化後向前丟出,威力不大,而主角則是將其想像成上輩子所使用過的槍械,像是麥格農等射擊系武器,隨著主角魔力的增加,威力也會有所不同,不過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是完全熟悉的武器才有辦法將其重現。其他像是空中步行、冥想也是天狼星跳脫既有框架去思考後將原有魔法再更加改良後所研發出來的自創魔法。

  而這個世界也有所謂的魔物,就第一集而言叫得出名字的魔物只有哥布林和貝歐尼巨豬(如果還有其他的大概就是我忘了(x),為什麼會對哥布林特別有印象呢,恩,因為牠出現的次數最多啦,是不是有人想歪了!?我要說的是每部作品的哥布林都蠻可憐的因為都被主角拿來練等用。




  至於在人設這方面,插畫真的是挺強大的,可以把一個老太太畫得那麼年輕(這幾張插圖裡其中一個妹子在文字敘述是滿臉皺紋這你敢信?),不過以這繪師的作品來說,我比較喜歡《終極反英雄》第三集封面那種風格的妹子就是了(《終極反英雄》也是同個繪師)。

  在角色的設定方面,跟《武藝精研》這部作品有些相似,兩部作品的主角都是在老年時期過世,但同時在轉生後又保有前世的記憶,因此雖然身體年齡是幼兒,但心裡年齡是老人。

  也因為主角的實際年齡以及前世職業是特務的關係,過程中也都可以看到本作的主角天狼星不論何時都是以相當冷靜沉穩的態度來觀察、應對身邊周遭的人、事、物,然而就在遇上前世所沒遇過的驚奇事物也會感到好奇並想要去嘗試(例如魔法),成功後也會有相當的成就感,而在這個新世界在人際關係上他也有了與前世不同的經歷,像是所謂的父母親以及會令其心動的異性,都是前世所不曾有過機會擁有的。這邊請容我吐槽一下怎麼轉生的主角轉生前在感情這塊都蠻魯的但轉生後都會變勝利組阿,請上帝也賜予我第二人生吧(誤

  而天狼星在這第二人生所訂定的目標也是選擇要培養自己的弟子,原因很單純,因為他希望可以看著前途無量的孩子們在他身邊一點一滴的成長茁壯,因為這個初衷,所以不論前世還是現世,他都選擇以一名教師的身分,教導弟子或是學生們應該如何在這世上生存。




  最後,這又是一部以轉生穿越異世界作為題材的作品,雖然並沒有出現某一點是令人印象深刻到特別突出的,但也是因為如此,導致其各個部分的發展都令人感到還蠻期待的,儘管有些地方還可以感受到作者新手初出茅廬生澀的地方,不過作者想到什麼寫什麼這種隨性的地方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而且並不會因為隨興而感到雜亂無章,過程也沒有使用什麼太過艱深的專有名詞,加上過程不時的會出現一些有趣的吐槽令人會心一笑以及角色之間令人心暖的互動,是一部能夠以相當輕鬆愉快的節奏來閱讀的作品,同時也會給人一種想要跟著這部作品一起向後續發展邁進的感覺,會想要知道故事內容之後會是如何發展,而故事中的主角師徒們又將會呈現出什麼樣的互動情節,是一部相當令人期待後續「成長」的作品。



如果我跟你說這張圖裡面有人滿臉皺紋,你敢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1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WORLD TEACHER 異世界式教育特務

留言共 45 篇留言

Charlie
這本我喜歡[e17]

05-15 23:40

千年の孤独月
因為有蘿莉嗎?10-22 22:03
Mika ♥ みさき
今天剛買!正再看XDD 然後白髮女僕也是叫艾米莉亞w

05-15 23:40

千年の孤独月
類似艾米莉亞這名字好像也算常看到10-22 22:04
¶™司馬〽NGNLx紫羽✔
又是這種作品= =
日本真的沒甚麼好做了嗎?
獸耳繪風好看就有的賣
還不是一個爛作.................

05-15 23:41

千年の孤独月
你反應太過度了吧,實際看過了嗎?05-16 22:52
智乃控
讚 白髮蘿莉

05-15 23:42

千年の孤独月
prpr10-22 22:04
smile狂雷
樓上也太悲憤,實際看過再大聲好嗎 = =

05-15 23:42

姬柊喵
好獸耳不%對不起自己

05-15 23:43

千年の孤独月
髒,已報警10-22 22:04
繫風時雨
皺紋....?看來是PS裝甲(正色
然後樓上那位開噴的要不要先看過再來談啊,沒看過就再爛作,秀下限也不是這麼秀的。

05-15 23:45

騎靈
看過覺得還不錯
有時候還會有些官方吐槽蠻有趣的www

05-15 23:47

千年の孤独月
還蠻溫馨的一部作品10-22 22:05
lkigem
題材不錯
但看到又是尖端
果斷放棄

05-15 23:47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啦,這部銷量不錯,應該不會斷10-22 22:05
ZERO
獸耳大好wwww

05-15 23:56

千年の孤独月
已報警,等等記得出來開門10-22 22:05
馳翔
我記得看百度那邊的說 後面有洋蔥ww 好像是很感人的橋段 有人會怎樣我就不說了~

05-16 00:27

千年の孤独月
是指第一集嗎? 第一集是有沒錯05-16 00:32
馳翔
我還沒看所以有點不清楚反正就有人rip啦

05-16 00:41

春眠小虎
有閒再找來看看(嚼)
看起來應該還能吃(繼續嚼)

05-16 01:11

千年の孤独月
可以,應該是不會壞10-22 22:05
逆月楓華夜
雷烏斯是男的吧,內文怎麼會寫姐妹=w=…

05-16 01:24

千年の孤独月
不小心筆誤,晚點再改QAQ05-16 10:09
優質台客
劇情有點濃濃的起點風...

05-16 01:42

千年の孤独月
起點? 10-22 22:06
光翔
雖說是轉生題材,不過轉生到異世界當老師還算是滿特別的

05-16 02:54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第一印象是聯想到不正經,但看了內容後又覺得不一樣10-22 22:06
貓咪曬月亮
他有下限可秀嗎?...

05-16 04:17

蘿莉小愛愛
童養媳 是 優良傳統文化

05-16 05:39

千年の孤独月
ok,承襲祖傳10-22 22:06
☆眼鏡奇異果★
感謝版主大的心得文,不過最近轉生類已經看到有點膩了.先放置好了

05-16 10:25

千年の孤独月
不會><10-22 22:07
任務了解
最近也開始要多看點輕小說了~要從月的推薦作品開始追[e19]

05-16 11:05

千年の孤独月
好[e5]10-22 22:07
紫鳳
嗚嗚..樓上的不要讓我想到洋蔥阿(淚奔...但還是買了第一集找心痛的人路過..

05-16 11:40

千年の孤独月
那段真的蠻感人的10-22 22:07
TangXin
3樓的先去看過再來發文好嗎,別只會在那邊吠

05-16 16:57

¶™司馬〽NGNLx紫羽✔
樓上好棒棒,動漫御宅果真如此,玻璃心化作液態了?抱歉我講太直白了

05-16 18:23

Redohave2
請問漢化2 3集都出了嗎?

05-16 18:53

千年の孤独月
還沒,這個月才剛出第一集唷05-16 18:55
Redohave2
感謝

05-16 19:02

千年の孤独月
第二集出了10-22 22:08
Infinity_Phantom
表格的標題打錯了ˊˋ(WORLR->WORLD)

05-16 19:03

千年の孤独月
已改,感謝提醒!05-16 19:06

這本我在貼吧看過WEB版的,內容很好看,尤其是腳色之間的互動,然後主角再轉生前就很厲害了,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卷的內容有洋蔥

05-16 19:49

千年の孤独月
那段真的蠻感人的><10-22 22:08
朋友少
會考完回歸[e15]
有成長性的話可以入 但要等活動[e29]

05-16 20:24

千年の孤独月
歡迎回歸10-22 22:08
阿曰
傳說中的"蘿莉養成計畫"

05-16 21:03

千年の孤独月
小心不要犯罪10-22 22:09
BB
腳色之間的互動+吐槽
恩...有空看個一集試水溫好了

05-16 21:47

千年の孤独月
10-22 22: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愛

05-16 22:34

千年の孤独月
可i10-22 22:0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不錯[e35]

05-17 20:14

阿克西斯教徒
先不說這年頭都是異世界當道
有評分嗎,滿分10分的話XD

05-17 22:55

千年の孤独月
7吧,雖然分數乍看貌似有點低,但對我來說以同類型的作品來看已經算是中間偏上10-22 22:11
(機娘本命)-罪縛
樓主的介紹讓我起了濃濃興趣,看起來很有趣呢。

05-18 00:40

千年の孤独月
那就跳坑吧!10-22 22:11
Soulkey373
看完無職轉生之後表示....

05-18 20:39

千年の孤独月
無職沒看過10-22 22:11
A彰
有沒有摸摸頭劇情啊?

05-20 11:03

千年の孤独月
有摸頭05-20 11:09

昨天看完了 艾莉娜ˊ_>ˋ 淡淡的悲傷 但有後面跟大小姐對話那段算好結尾了><

06-03 11:54

千年の孤独月
溫馨的一部作品10-22 22:11
IRIS
看完第一集真的挺感人的,不愧是拿金獎的作品...

06-05 05:30

千年の孤独月
期待後續發展10-22 22:11
白笙
這個我給糧草等級。
基本上故事劇情還蠻通順的。
比較可惜的缺點就是戰鬥的場景比較沒有感覺到戰鬥中那種緊繃又亢奮的情緒。
另外就是前面主角三歲打歌布四歲找媳婦這個部分讓人很難接受。
不過基本上還是有一定可看性的。
如果後面戰鬥描寫提升的話應該有望衝擊仙草。

09-08 21:19

千年の孤独月
期待後續發展囉~10-22 22:11
靈冰晶
標題說得太好了
光源氏計畫
鬼父上身別人吃不到www

09-28 17:53

千年の孤独月
怕.jpg10-22 22:12
冰幻空羽
這部我覺得不錯~近期不錯的web文庫化小說之一[e19]

11-11 10:23

千年の孤独月
推推,不過感覺web上的作品品質很浮動,大好大壞05-20 17:56
安安Pocky
真的不錯,因為為了塑造教師和嚴父的形象其實蠻有趣的
不過因為只有看過1~2集(因為台灣只有翻譯這兩集)
所以在等...
希望可以翻譯快點

03-04 04:31

千年の孤独月
只要大家拿出現金支持,尖端一定死命出(o05-20 17:55
嘻嘻
這部確實不錯 原本買來只是想磨時間的作品

但看了就覺得有趣 尤其是人物互動 教師和父親的男主 有時吐槽我也有笑出來

在現在台代理的異世界轉生題材當中 如無職是一的話 這部對我來說起碼有前三

確實有金獎的實力

04-01 13:48

千年の孤独月
目前的發展也還不錯,希望可以保持05-20 17:55
烏魯薩奇斯
這本我最近也要追,被封面吸引..啊,不是

其實喜歡裡面的內容,雖然還沒開始看,但看了白貓的臉有點像禁忌教典的希絲提娜

05-22 01:27


貓耳讚

02-03 0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0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據透】那月醬外的主要女... 後一篇:請進來緊盯10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