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我想,我無法再度拾起對保全業的信賴感了

作者:卡爾雷特│2016-03-19 17:44:31│巴幣:6│人氣:1097
自從離職之後,我也當了十幾天的尼特族呢....

在這段期間不是沒在找工作,只不過來找我的都還是保全公司....

不管是人力銀行上的通知,還是本身在保全公司任職的巴友寄來的勸誘信

但是,我已經對保全業死心了,當我想起在前三家保全公司的遭遇之後,就完全死心了


因為,都是被所謂『優渥』的條件吸引進來(第一家是被騙進來的),後來發現自己的權益被壓縮、剝奪後離職這樣的循環。

但諷刺的是,我這樣『豐富』的經歷吸引來的卻還是保全公司,仔細想想也是理所當然

保全業流動率一直都是很高,而流動率會那麼高又是為什麼呢?

在這當中又有多少是因為發現自己屢次被騙而永久不碰保全業呢?


我過去因為年輕,沒有對自己的權益關心過,只要有薪水跟休假就好,在業主眼裡就是個『無所求』的員工,但是當我漸漸開始『有所求』的時候,公司卻開始在忽視我的聲音,甚至反過來壓縮、剝奪我的權益,我在第二家公司待了三年多卻還是小保全員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會離職是因為休假被亂排,有事要處理或是跟朋友有約的日子被故意錯開,不是提前就是被延休,當天因為要上班而被迫爽約,因為這情形太過嚴重本來就想提出離職,只是後來被挖角到第三家公司。

第三家公司雖然沒有給我亂排假,但那也是僅止於真的有事的前提。

好不容易升上督導,結果卻是這種差別待遇,反應上去卻得到「這樣很合理」的答覆,只是差了幾個小時就只能拿半薪,還遠低於最低基本工資,當初說好的保障薪資彷彿從沒講過一樣,對於拉上來當助手協助處理工作的下屬是這樣用騙的嗎?帶人要帶心是這樣做的嗎?

因為發現自己落入了這樣的循環,就算真的到別家保全公司上班了,可能還是會出現一樣的情形,所以我在幾天前就先把人力銀行的履歷給關閉了,保全公司發來的面試通知通通婉拒或無視,保全業已經被我列入『黑名單』,暫時不用網路找工作了,雖然網路很方便但麻煩也不少,想要的工作沒下文,不想要的工作卻一直來實在很討厭。

雖然這樣說可能會得罪從事保全業的人,但我想說天下烏鴉一般黑,就算真的有很好的保全公司,背地裡卻不知道有多少骯髒事被埋在底下沒爆出來呢,越好的公司看不見的壓榨說不定就越多呢。

俗話說事不過三,當第三家公司把我的信賴給踩得粉碎的時候,除了去一趟勞工局以外,也讓我把保全業給丟進黑名單裡了,先前還有在第二家公司當督導現在別家公司任職的前主管來挖角我,我是不知道我的薪水莫名其妙被扣是否是因為他為了挖角我過來內神通外鬼搞的小動作,不過就算他再次打電話要我進他公司,我也不會答應了。


我必須要打破這個無盡輪迴,我不想再被當成任人宰割的肥羊,我的人際關係已經停擺了太久,很多想做的事情過去只敢想不敢付諸實行,父母的年事已高,我也不能只滿足28~3XK的低薪,當然也不想每天上12小時的班,用生命去換錢,想要有更多時間去充實自己、培養興趣。

我通盤思考過後的結論就是,如果我還繼續當保全,那我在28歲前交到女朋友就只是空口說白話而已,有一大半的時間被工作綁住,哪還有餘力做其他事?

眼看昔日同窗的人生進程都已經大幅超前,我除了年齡跟閱歷增長外還是跟剛出社會的菜鳥沒啥兩樣,兩手空空;沒(汽)車也沒房,連另一半都沒有,這樣下去真的不行,我不能在滿足現況了。

我要轉換跑道可不是喊假的,如果只是換家保全公司,根本不算是轉換跑道,只是喊來自我安慰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3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搞黑幫|食人少女|心情抒發

留言共 1 篇留言

苓風曉曄
簡單來講,就是因了解而分手嘛(哎?

我一直都在服務業
但是服務業有什麼?服務業一直都很大宗
電信業某種意義上也是服務業的一種
你可以去拼"你現在想要什麼"
台北這麼大,不缺工作機會
又不像我這邊鄉下

換跑道這件事情,要跨出去本來就比較難
至少你還有"機會"
看你肯不肯、想不想
加油

03-19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padeg800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頭一次遇到升上督導,但做... 後一篇:戰爭場景試寫:【風月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