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不能睡懶覺、洗頭洗澡 你必知的「大年初一10大禁忌」

作者:寂寞獵人│2016-02-08 11:07:13│巴幣:12│人氣:884

▲聽說大年初一不能睡懶覺耶...但我還是好想睡喔~喵(設計對白/達志示意圖)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在18日到來,歡歡喜喜過節之餘可不是百無禁忌,其中更以初一當天的禁忌最多,以下就整理出10個大年初一小禁忌,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嘛!

禁忌一:早餐不能吃稀飯
有些習慣吃中式早餐的家庭,早餐一定要來一碗熱騰騰的稀飯,但在初一這天還是改吃一次乾飯吧!因為古人認為只有窮人才吃稀飯,如果吃稀飯的會窮一整年;反之吃乾飯就代表一整年都會很富有!

禁忌二:不可以喊別人姓名催人起床
初一時記得不能喊著對方的名字叫人起床,因為這樣代表對方一整年都會被人催促做事情。

禁忌三:不能和在睡覺的人拜年
記得一定要等對方起床後才拜年,不然有一說是會害對方一整年都躺在病床上。


習俗說初一不能煮新飯,一定要吃除夕剩下的飯菜喔!(圖/fujidinos)

禁忌四:不可以煮新飯
古人認為初一要吃除夕夜剩下的飯菜,代表去年的東西吃不完,到今年都還有剩。

禁忌五:不可以在早上洗澡、洗頭、洗衣服
因為這樣才不會將財富和財運洗掉,另有一種說法是因為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和初二,所以這兩天洗衣服的話會得罪水神。

禁忌六:出嫁的女兒不能回娘家
因為初一回娘家,代表會把娘家越吃越窮

禁忌七:不可以拿掃把
習俗中初一是掃把的生日,如果拿掃把的話會招來霉運,如果一定得掃地的話也得從外面掃到裡面。

禁忌八:不可以睡午覺或睡懶覺
如果在初一睡午覺不但會影響事業運,還會懶一整年。

禁忌九:不能吃藥
有一說是初一吃藥就會吃一整年,而且病痛也治不好,所以除非重病,不然盡量不要吃藥。

禁忌十:不能讓別人從自己口袋掏出東西
盡量避免讓別人直接伸手進自己口袋拿東西,因為這樣表示你未來一整年的錢財都會被別人掏走!

來源:ETtoday旅遊雲
------------------------------------------------

精神飽滿的早晨,真棒!!

過年嘛,就是特殊點的節日,讓親朋們能聚在一起
平常在各地打拼賺錢,這個時候就是要好好放鬆囉!

打算等會兒去買條褲子之類的
總之,祝大家新年過樂、招財進寶、歲歲平安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96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過年|初一|初二|除夕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琳德
不過我今天 晚起而且睡午覺 不會真的懶一整年吧

02-08 17:37

寂寞獵人
爽耶[e15][e15][e15]02-09 00:42
Saber
殺不死我的.

02-08 19:49

寂寞獵人
紗必死~02-09 00:42
美白麗鳥無限懶人狀態
第5我今天有做...
可是家裡的熱水好像出問題結果只有洗一點就不洗了...
但第8不睡真的不行昨天熬夜幹保全工作就已經弄得非常愛睏

02-08 21:05

寂寞獵人
哭哭,領到年終就跳槽惹啦[e13]02-09 00:43
激流
我每年都是被叫名子叫起床的...

02-08 22:01

寂寞獵人
宗教的關係?
西方宗教沒差?02-09 00:43
寂寞獵人
尼居然沒加我好友
害我不能跟尼拜年

壞壞[e13]02-09 00:45
任孤行
不可以呼吸
不可以喝水
不可以吃飯

02-08 22:26

寂寞獵人
哭惹02-09 0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124762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是看破還是沉淪?《果然我... 後一篇:初二囉,祝福大家,齊天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