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轉貼]接下來八年,還是一場硬仗

作者:風痕殤@龍獸愛│2016-01-17 17:06:30│巴幣:12│人氣:226
[轉貼自臉書,Wondero:追尋每一聲WO!的部落格]

接下來八年,還是一場硬仗。

我個人向來潑冷水,也很政治不正確。但只能說:完全執政,很可能又一次腐敗的開始。我個人選前就聽到有綠營的人在宣傳說:不要投給小黨。民進黨必須要完全執政,因為民進黨不需要監督。

讀史以來,我知道兩個黨說過自己不需要監管。上一個是在1930年代的德國。

by Paul

[轉貼自朋友臉書的貼文]

1、關於總統:
蔡英文沒八百萬票以上,實在稱不上什麼勝利,上次609,這次689,代表投她的幾乎就是本來會投她的,扣掉四年前不能投的,會贏看來不是台灣人民認同她,只是其他兩個蓋不下去,「改變?」,感覺還遠得很。另外,選舉人數1800萬,扣ㄧ扣,不投的人有700萬左右,我認真覺得選票應該增加廢票欄,「都不要」,也是一種該被重視的選擇。

2、關於國會
「讓小英好做事」,但太好做事,人就鬆懈了,多元小黨的那天不知道會不會來。綠社盟居然全滅,時代力量竟然比綠社盟還高,就這點,「改變」,我覺得還是很遠⋯⋯


----------------------------------------

我想說的事情很多,但在選後的現在,就像是馬後炮。

我只是想提醒大家,這些個勝選敗選的情景,每一次不都是這樣嗎?

勝選了又如何,敗選了也不用在那邊崩潰,今天不管誰勝選,你還是得親自為自己的明天努力。不會因為國民黨輸了你的研究所就會考上;不會因為蔡英文贏了你的薪水就會上漲。

8年前,人們相擁而泣,終於打到貪汙的扁政權,覺得未來充滿希望。

然後你看看八年的完全執政讓多少人失望呢?

今天,又是同樣歡慶的場面。"我們打倒了國民黨!"

所以,當民進黨完全執政之後,會不會變成第二個國民黨呢?

你可能會說"用選票來證明人民的力量",但是被蹉跎掉的4年8年是無法彌補的,因此每一個選擇都很重要。

你們要說沒投票的那700萬人沒擔當,膽小鬼,只會躲起來打鍵盤發表意見,對自己未來毫不關心嗎?

你怎麼有那個權力去質疑呢?

最後我只想說,綠社盟居然沒有過5%,我很難過,這代表年輕世代的聲音根本就還沒獲得重視,大眾還是被所謂的大黨牽著鼻子走,而缺乏自我判斷和觀察的能力。

這樣的民主,究竟是好還是壞?我想就讓時間來證明吧。

說多了,言盡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5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6總統大選|選舉|政治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亞可
居然不到3% QWQ
外交做不好 至少自家環境要搞好!
我4年後照頭綠黨!

01-17 18:48

紫雲夜銃
不小心把政黨票蓋成廢票了...

01-19 18: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oog6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AD] 山本式思維... 後一篇:[哀噁之光] 說真的,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