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短篇】雪地裡的日記

作者:騙人的吧│2015-12-13 13:32:46│巴幣:6│人氣:225
Day.1
  冷。
 
  張開沉重的眼皮,寒風豪不留情的往我身上撲來。拉開背包拉鍊,我發現可用的物資所剩不多。穿著的衣物也快要壞掉,在這大雪紛飛的地方,我開始擔心能否活下去。
 
  我希望能夠在這本筆記上多寫些字,假設有其他人的遭遇跟我一樣;假設他也撿到了這本筆記,那我的筆記或許能為他派上用場。
 
  希望。
 
 
  我來到了一座湖泊。
 
  但這座湖泊無法提供我水源,因為腳底下的水──它曾經是水,此刻卻以變成冰塊。皮靴踏上冰的同時,我聽見一丁點聲響,那就像是冰塊快碎掉的聲音,不過很慶幸的是,這裡的冰似乎不會因為我的踩踏就碎裂。
 
  緊接著,我找到了一棟木屋,興奮的跑了過去,我以為能夠發現一點人煙,映入眼簾的,卻是變成冰冷屍體的人類。看著他們身上的衣物,我毫不遲疑的把衣服脫下,塞進我的包包。
 
  我的眼角瞄到在那屍體一旁,放著綠色的背包。伸出右手,我用吃奶的力氣把拉鍊一口氣拉開。裡面放著巧克力棒跟糖果棒,還有一瓶礦泉水。帶來的背包已經沒地方放這些東西了,我把綠色的背包拿起來,連同那些食物。
 
  從雪地上起身,我的視線移向聳立在眼前的小木屋。寒風拍打木頭,發出喀啷喀啷的聲音,看起來很容易便倒塌。但我顧不了這麼多,打開木門,走了進去,或許能發現一些武器也說不定。
 
  這棟屋子的物資算豐富,有床、食物,還有油燈。我認出這是哪個品牌,暴風油燈。
 
  一旁的架子上放著油燈的燃料,我把燃料拿下,搖晃幾下,確認裡面還有油,再放回架子。暫時還用不到。我接著轉過頭,環視整個屋子。床的一邊是木桌,我翻找背包,只有看見火柴,我想我該去撿幾根樹枝。
 
  肚子傳來咕嚕聲,我把剛剛撿到的糖果棒吃下去,搭配一口礦泉水,果然增加了些許飽足感。稍微讓肚子安份點後,我繼續搜索屋子。
 
  門旁的牆上有一個急救箱,我打開了那紅色急救箱,裡頭有罐抗生素,還有淨化藥片。我把東西全部拿出來,丟到木桌上。不只如此,我在急救箱裡找到了一包牛肉乾,看起來還沒壞。
 
  太好了,又有食物了。
 
  我決定這幾天都在這裡過活,直到我找到比這更好的地方為止。不過,我可能會在這裡長眠,希望明天可以為這本筆記寫下新的東西。
 
  我不知道這是哪裡,但至少我找到了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晚安。
Day.2
  從溫暖的床上起身,我發現身體暖和了點。
 
  折好床單,我感覺到口乾舌燥,就連肚子也用咕嚕聲跟我抗議。打開放在桌上的背包,我取出那包牛肉乾,撕開包裝紙,狼吞虎嚥的吃下去。另外,我把水也轉開,一口氣吞下。
 
  填飽了肚子,雖然還是有些飢餓,不過至少,不會讓我頭昏腦脹。整理好散落整個桌子的物資,我背起兩個包包,打開木門。
 
  外頭正颳著暴風雪,連走一步都十分艱難。我的手抵在額前,試圖阻擋純白色的雪在風的吹動下,一併往我的眼睛裡進入。我又開始覺得冷了。
 
  吐出一口氣,我看到白霧從嘴裡出現。拉緊身上的大衣,我邁開腳步。今天要找到能夠生火的樹枝。
 
 
  確認背包裡的物資,我發現從剛剛到現在,已經撿了二十來根的樹枝。雖然一根的重量很輕,但全部加起來的重量,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勉強。拉上包包拉鍊,我從口袋取出紙火柴,輕輕一劃。
 
  我以為它可以撐得久一點,但似乎沒辦法。外頭的風太大,沒多久,那火便熄了。放棄劃火柴的念頭,我把火柴塞回口袋,重新思考現在有甚麼東西可以拿來使用。
 
  火把──沒有。
 
  發焰筒──沒有。
 
  火柴只能夠燒一會兒,沒用。只能回家了。這麼想著的我,往原路走去。
 
  啊啊,肚子似乎餓了呢。
 
 
 
  看到那間木屋,我只覺得欣慰。
 
  在大雪紛飛的地方遊走,我的腳已冷到麻木,沒有感覺。我的肚子絡繹不絕的發出咕嚕聲,催促我吃東西,但我所剩下的食物卻寥寥無幾。嘴唇乾到破皮,我的礦泉水只剩下一口。
 
  因為這樣,我剛進到屋子,就往壁爐的方向看去。衝到壁爐前,一股腦兒的把樹枝丟進去,然後劃開火柴。
 
  嘩。
 
  幾秒後,壁爐的火就升起來了。感覺身體變得暖和,但看這火的大小,可能也燒不久。再丟幾根樹枝,我的目光移到無用的椅子上。掏出在冰釣小屋取得的獵刀,我開始拆解椅子。
 
  拆解完的時候,已經過了十分鐘。火焰變得更小,彷彿被微風吹過就會熄滅。撿起再生木柴──拆解椅子後獲得的東西──我一個勁地丟進壁爐。看來這東西的燃性不錯,火焰馬上就變得旺盛。
 
  接著要解決的是水源。
 
  我把挖來的冰用一個水壺裝起來,放到壁爐上方。很快的,冰化作雪,再來變成水。但還不行,現在的水是不可食用的。看了一眼壁爐裡的火焰,我轉過身,決定拆解其他東西。
 
  喀擦、喀擦。
 
  獵刀出現了細痕,我知道,它的壽命快到了。先把東西放到一旁的桌上,我搬起沉重的木頭,再丟進壁爐當中。火勢又變大。
 
  好,今天的水有著落了。
 
  一連串的行動使我肚子更餓,拉開背包拉鍊,我把最後的幾根糖果棒吃掉。水也煮好後,我伸出手拿起水壺,咕嚕咕嚕的喝下去。
 
  看看窗外,夜幕在不知不覺中降臨了。
 
  我活過一天了,謝天謝地。
全文完

後記:
Hmmmmmm……
本來這系列我是打算寫個五天再賜死,但發現時間似乎不夠啊xDD
so,在我的思考下,這篇故事就結束囉。
咱們的主角(無名氏)活過第二天後,在第三天因為遭遇野狼,而身上沒有任何可以抵抗的東西(獵刀壞了),所以就這樣被狼咬死,理所當然的,不會有第三天的日記,整個系列就在第二天結束。

※此故事的世界觀使用「The Long Dark」的世界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long dark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羅 ♪
我還以為他會吃人什麼的... 沒有...

12-13 14:22

騙人的吧
不能吃屍體啦xDDDDDDD12-13 14:25
小羅 ♪
我想看啊~

12-13 14:22

騙人的吧
看看我有沒有那個勁繼續寫相關的吧(?
但是這系列已經結束囉xDD12-13 14:26
小羅 ♪
我想人在極度飢餓的情況下 也不是100%不可能喔XD~

12-13 14:29

騙人的吧
遊戲裡是不能吃的喔,而且屍體是冰起來的,沒有工具也吃不了吧xD12-13 1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關...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男友力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