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病例24『反制的終末』

作者:飛鳥│2015-12-10 15:04:13│巴幣:76│人氣:532



  從前從前,有一個商人。

  他是個心思縝密、狡詐多變的人。在不知不覺間,強大已然是他的代名詞,任何事物僅要一次學習便能完勝他人。他是天生的贏家,擊敗了無數的商場對手,不斷轉換軌道、又牢牢地繫緊接軌。當他把各行各業串聯成自己的蛛網後,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奈何得了他。

  他,豎立於頂峰。

  然而,他卻覺得無聊。

  因為在過程中,他享受的是一種「命運多變」的刺激感、他享受的是將一切拋諸腦後的豪賭,他是賭徒,拿人生當賭注。只是,當他爬到頂端後,這種刺激的賭局便消失無蹤。彷彿自己的命運已經注定一般,就僅能坐著等待時間終結,這讓他倍感無趣。

  無所揮霍的籌碼就放在眼前,他陷入無盡深淵般的低迷。

  「你將自己的人生賭贏了,那你不試著賭上他人的人生嗎?」

  對啊!我怎麼都沒想到呢?某一天,他因交談而靈光乍現。就算這僅僅只是迪士尼製片總監的玩笑話,卻讓他無法自拔。他想實行、他想找到實行的辦法,而命運也就戲謔地回應他的要求,他遇上了某位神學傳教士——傳教士對神的崇拜,令他反骨地躍躍欲試。

  神?當別人的神有趣嗎?刺激嗎?受景仰嗎?如果……

  如果我能同時創造天使與惡魔,那我是不是也能成為「神」呢?

  他笑著口出狂言,其實他不想成為神,但他很樂意試一試、賭上別人的人生放手一搏,比起自己,那份未知更刺激萬分。所以,山崎政宗與伊薩爾.歐格伯格為此誕生,他們分別以正道與邪道在世上生存著,各自渡過了不同的難關,最後都成為了傑出的男人,只是——

  只是他們並不快樂,極端的教育方針令他們茫然,甚至迷失了自我。

  他們開始追求自我,在不斷的探求之中,素未謀面的兩人竟不約而同有了一樣的目的。

  那就是擊敗自己的父親,將搗亂自己人生的傢伙給抹殺。這是為人父的他沒想到的,他曾以為自己給了孩子最棒的武器,讓孩子凌駕於眾人之上,並讓他們是足以接替自己的存在,沒想到……最終,他們都將武器的尖端指向了自己。

  如今,試問……

  「我,做錯了嗎?」

  宛若魔王般聳立,凱納金單手掩臉,赤紅之瞳透過指縫綻出妖異的光彩。我沒有被他的氣勢壓倒,僅是默不作聲地盯著他瞧,我感覺攙扶著我的幽子微微顫抖著,我斜眼看向她,雖然表情上沒有變化,但我猜她體力漸漸不支了:「還好嗎?」

  似乎注意到我的視線,幽子搖搖腦袋,反覆呢喃:「我沒事,不用管我。」

  「放手打贏這敗類,山崎君,這是屬於你的戰爭呢。」說著,她捏緊了我的臂膀。

  幾句言詞間,我察覺到她的憤怒。我不知道她確切心情為何,但我猜她是將凱納金與我們的故事代入自己了。從相識以來,她只提過一次自己的過往——冰冷的家庭,出生就受桑田家領導人式嚴密管教,沒有朋友、沒有知己,直到哥哥貴志出現。

  我想,她憎惡人生被掌控的感覺。

  那我又如何呢?或許在看到傷痕累累的神原時,我也同樣怒不可抑。但是現在,那火焰般的狂怒消失無蹤,我冷靜的猶如降落冰點。通往勝利的方程式在腦內運算著,我計算如何擊敗眼前的敵人、我顧慮如何營救翠葉,而除此以外……就都不重要了。

  對,除此之外,都不重要。

  「幽子。」

  我咧開嘴角,勾出一抹淺笑。

  當幽子眨眨眼,不解地回望我時,我的笑意轉為皺眉的苦澀:「要是我回不來的話,翠葉就拜託妳了。」言畢,我拍了拍她的肩膀,在她還沒反應過來前,我輕輕掙脫她的攙扶,並與凱納金正眼相立:「我曾經很恨你,但是現在隨便了。」

  頂上的日光燈忽明忽滅,使我與他的顏面相對陰沉。

  方才所言並不是謊話,到最後關頭,我的心情意外地平靜。

  凱納金也感受到了,他愣愣地凝視著我,詢問道:「為什麼?」

  他果然是真的不懂。

  「哈、哈哈哈。」我先是閉眼輕笑,隨後才悻悻然回應:「因為我確信,生為人類,你少了某樣零件。」嘴角仍勾著笑意,我以曲起的食指輕輕敲了敲太陽穴:「蘊藏在腦海中的某樣東西,你少了它,就好像男人少了雞O,女人少了XX一樣,你是個不完全的人類。」

  「我……不完全嗎?」

  「嗯,很遺憾。」

  是的,凱納金.歐格伯格確實少了什麼。或許是代表「親情」的零件,所以他才對子女如此笨拙又殘忍。但他是無法理解的,因為他腦內追求的「刺激感」已然損毀了這些零件,所以他只能不斷豪賭、不斷遊戲,才能覺得自己活著——他是可悲的瘋子,在感染前便是。

  而我,對待瘋子,一向毫不留情。

  所以,已經沒有什麼能顧慮了。

  「幽子,看好我、警戒我。」邁步,我以背影擱下最後一句話,用做警告的同時,也希望她能看看我的決心。我重新握緊手中的電棍,身子彎低,又是最初與凱納金對峙的場景。不同的是我與他的眼珠,雙雙都是瘋狂的血色、要比鮮血更濃厚、更腥紅。

  赤紅代表的意義明確,我與凱納金是一樣的。

  我們同是抵禦病症之人,正式學名為:「反制者(Resister)」。

  當我看完龜田醫生的研究報告後,我就明白了。所謂反制者,就僅僅只是無法成為「綠瞳人」的個體,它被夾雜於「綠瞳」與「患者」之間,有正常的身體自主權,用行為與思考來反制幻想,他們最接近綠瞳、卻也更靠近患者,是極其不安定的存在。

  致力反抗便代表仍會受到侵蝕,所以他們終究會被幻想所吞噬。而當反制者完全委身於幻想之中時,他,或許就再也無法回頭了:「我們,都不完全啊。」我偏頭笑言,腦中膨脹的熱量令我頭暈目眩,在漸漸迷失的心靈中,那甜膩而憨傻的笑容停滯如畫。



政宗政宗,你有沒有想過世界和平後……要如何繼續走下去呢?

  抱歉啦,翠葉。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可能永遠無法尋獲了:「別了。」

  視線範圍內,監控室的藍色屏幕漸漸溶解、機械與現代化的用具則憑空消失了。此處幻化為一座城堡、陰暗而邪惡的地下城堡。我彷彿可以嗅到潮濕的鐵銹味、五體則迎向峽谷吹來的陣陣冷風。我勇闖了數道關卡,總算是來到了魔王面前……今天,就得做個了結。

  魔王。凱納金也漸漸地不再像是個人。他犄角而高大魁武,有紫色的皮膚,令人觸目驚心的巨麟遍佈全身,他就像個怪物,凱……凱?凱納金……不對,他是誰?眼前的男人是誰?我開始搞不清楚了,他是凱納金?不對!他是魔王,是我必須擊倒的對象。

  腦袋好重,重的軀體支撐不起。

  於是便向下沉淪、墜下無底的深淵。

  「這是……」我聽見聲音,是眼前漆黑惡魔的聲音。他為我的轉變而困惑,我看見他緩慢地揚起魔爪,朝我前伸而來。幾乎是立即的,我振臂便將他的手猛力揮開,並且踏下重步紮穩地面,橫揮將手中鈍器猛然砸向其側腰。敵人!我只確信他是敵人!

  他迅速地向後縮閃過了,一擊未得,我甩開紮穩的步履,轉為狂衝向前。幻化為風、幻化為舞動的閃電。沒錯!正如電光,我手中那附有雷擊魔力的棍棒肆虐魔王全身,棍?不,是鞭子!它就像不停抽打敵人的戰鞭,以各式角度襲向那強大的敵人,讓他漸漸招架不住。

  唰!咻咻咻——!噹!噹噹噹!咚!

  破風之響不絕於耳,旋風般的接擊將周遭空氣都給劃開了。

  「何等速度!」他悶哼出聲,在不斷的格擋、閃避之間,他的速度越來越慢了。不對,是我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就像自律操縱的機體般,在我反應之前身體便先一步做出了動作。當雷擊電鞭刺向敵人的胸口時也是,我在擊中後才意識到——得手了!

  「吱嚓——」令人酥麻的電聲流竄,眼前之人一瞬的打顫也被我捕捉到了。他很強,在受到電擊瞬間竟然還能抽開身子。我望見他踉蹌地後退,並朝我突刺出反擊的魔爪,魔爪?那是空手道的貫手?空手道是什麼……媽的,管他的。

  管他的!

  我只管吞噬他!

  張開鋒利的牙,我如狼犬般擺動頭部,瞬間就啃住了那刺來的手。當我的牙尖陷入其血肉中時,鐵味瞬間充斥於我口腔,令我更加興奮地撕扯、剝奪。我咬下了他手上的一塊肉,眼望鮮血在半空中綻出朵朵紅花,我再次以狂獸之姿撲向那失血的獵物。

  殺戮。這戰法與心境,已然不像迎戰魔王的勇者。

  但是……無法思考,我只想解放自己!撕裂眼前的一切!

  「你不當人類了嗎?」那人被我壓制在地,抵禦同時,他仍冷靜的低語著。我很佩服他在此等情況下還能保持鎮定。只見他對我投以冷冷笑意,並且漸漸鬆開了抵抗:「那你就把我給殺了吧,殺了我凱納金,讓我成為贖罪的綠瞳,而你,則永遠迷失於幻想中。」

  贖罪?他在說些什麼?綠瞳?幻想?這裡就是現實!

  妖言惑眾!該死的魔物,我明明知道他在予以迷惑,但為什麼!?

  為何我會遲疑!我高舉手中的閃電魔鞭,它劈啪綻出青藍色的光芒。然而那光采卻遲遲無法揮下正義的審判,我有種奇異的預感,如果它擊下了,那我就不再是我了。為什麼?為什麼會有這種噁心的感覺,我是誰?討伐隊的勇者?不、不!我的名字是——

  「政、政宗是笨蛋!」

  忽然間,不同於扭曲壓抑的世界,一道嗓音如鮮綠色的輕風般拂面而過。它將我渾身漆黑的迷彩給輕柔卸下,我睜大眼瞪望四周,有一瞬間,景象如忽明忽滅的燈光般閃爍成充滿現代設備的地下空間,萬物令我不解而遲疑。方才的聲音是誰?我又是誰?山崎……

  「那個……你是山崎政宗的唷,政宗就是政宗!」

  「該死!妳這小妮子!把通訊器還給我!還來!」

  「才、才不要呢!嗚哇……好痛,不、不要捶人家頭嘛……」

  「凱納金先生!抱歉,出了一點小狀況!我不是故意偷聽的!」

  「這群沒用的東西。」我清楚看見了,身下的敵人皺緊了眉頭,牙齦因不甘的咬合而嗄吱作響。他為此結局而感到不滿,甚至狂怒的激起全力將我推開:「我現在往你們那邊去。」他將某樣機具擱置在嘴前,輕輕呢喃著這句話後,撇望我最後一眼:「真遺憾,孩子。」

  他似乎感到失望,從他那悵然的表情中,我忽然明白了,凱納金他真正想得到的,是贖罪啊。他為了成為綠瞳、為了補償自己對我跟神原施下的罪,所以用了最糟糕的方法,他讓我們恨透自己,並且充滿殺意的襲向他,綁架翠葉也是,與我為敵也是!

  所謂「交易」根本一點也不重要。

  他真正想要的……是想死於我或神原之手,進而成為贖罪的綠瞳。

  他無法理解親情,所以只能以恨與死做為故事的終結,果然他已經沒有救了。

  「啊。」當我意識到時,思想早已恢復正常。我愣愣地望著凱納金推門離去,嘴中那一絲血味讓我知道剛剛體驗的幻象世界也是真實的。而最後那聲翠葉的呼喊,則是透過偷聽老大戰鬥的手下通訊器傳來,所以翠葉多半也明白方才的狀況,我又給她救了一次。

  在幻想世界中,她那如微風般的耳語,仍然讓我流連忘返。

  然而,現實所迎接的卻是既冰冷又殘酷的低鳴:「山崎君。」

  幽幽地呼喚從我身後傳來,緊接著便感覺耳朵被人猛扯了下:「痛痛痛……」

  「別再,那樣做了。」身後,幽子面無表情地鬆開了手,她也見證了戰鬥的全程。我無奈地回望著她,一時也找不到反駁的方法,只好搔搔後腦杓:「抱歉啦,我爭取到時間了嗎?」

  聽聞我的問題,她低頭看了看時計:「還有十五分鐘,你成功了。」

  從我意識到幽子與自己不敵凱納金開始,爭取時間便成為首要目的。我曾認為將自己委身於唐吉軻德症候群,至少能在纏鬥間製造給幽子逃跑的機會,然而她一步也沒動,似乎她不願意就此離開:「我的腳拐傷了。」意識到我的猜疑,她迅速找了藉口。

  「而且,這是你的戰爭。」接著,她緩慢地站起身子:「去吧。」

  我理解地閉上眼:「說的也是。」並不是她不願意與我同行,而是這件事,果然只有我才能畫下句點。我微笑回應她的體貼,同時想起了負傷的神原:「有件事想拜託妳。」若不是神原解決了那些匈奴兵,我可能也到不了這裡,果然我還是希望他能活下去。

  「我知道。」什麼都還沒說,幽子偏頭勾起淡淡的淺笑:「放心吧,我會找到他的。」說著,她將食指輕輕點在額頭上,並畫了個十字,當作虛假的護士帽頂替:「畢竟我也曾經是個『護士』呢?」笑容間,充滿了陰冷與不寒而慄。

  「我還以為妳是專把人弄死的護士。」

  「也有可能哦,他要倒大楣了。」

  與幽子相視而笑,我站起身子:「拜託妳了。」

  她沒有用言語回應我,只是點點頭示意「去吧。」

  於是,我緊隨凱納金離去的步伐,推開了那通往最終戰場的門。

  不只是營救翠葉,我同時,也想拯救那個人、拯救那件缺了零件的機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2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迪士尼|白銀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所有的事情都不只有表面

12-10 15:35

飛鳥
一體兩面12-13 11:05
怪客
ㄈ鳥要記得,把凱納金的血打到一定程度時會出現QTE要按,如果沒按或按失敗,凱納金會反擊然後政宗會流血。

12-10 16:16

飛鳥
LS← →← →← →← → 掙脫12-13 11:06
黑い影
阿拉,看來要湊對了(?

12-10 18:11

飛鳥
湊誰12-13 11:06
Roh
挖屋 轉換的有點快xddddd

那神原到底是正常還是?(嗚嗚 原諒我忘記了

12-10 19:49

飛鳥
伸縮自在症候群
神原是完全「未感染」的人,跟前面的老警察一樣12-13 11:06
就是愛貓
這回好精彩!!不過最吸引目光的是最後是怎麼回事?

12-10 19:51

飛鳥
幽子太可愛12-13 11:07
小洛
新玩具入手的幽子

12-11 00:07

飛鳥
好玩12-13 11:07
聖使仙俠
讓我們為神原默哀…

12-11 00:33

飛鳥
神原很享受12-13 11:07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幽子的好感度到底倒向哪邊阿?WWW

12-11 01:44

飛鳥
這就是女孩子的秘密了12-13 1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