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陵皇》秦皇論功過、Who fucking care?

作者:Just.IcE│2015-11-08 14:58:50│巴幣:8│人氣:182
《陵皇》

秦皇論功過、Who fucking care?

「你這個罪人!竟敢把寡人的兵馬當玩意!」

曹世羽想起了,你是拿起俑兵的頭時...

「你是...秦皇?」

「想起了吧!」

「這...」曹世羽無從抵賴。

「為什麼會這麼冷。」秦皇感覺到不妥。

而曹世羽不知道是因為罪疚或是什麼,他沒有回應。

而秦皇看到的是曹世羽的意識世界開始崩潰。

---
「贏政。」

「大膽狂徒,竟敢直呼寡人姓名!」

「萬物生死皆有定,生,雖為帝王之始,但死後回歸平庸才是道。」

「你是誰!」

「這個問題重要嗎?眾生平等,但你贏政卻為一已之私,焚書坑儒,此乃暴。建阿房,此乃昏。兵俑陪葬,此乃庸。長生不老,乃無知!你一生為王,卻一生為己。」

「哼!但是,你又為何隻字不提寡人的功?寡人滅掉那各懷鬼胎的敵人,停止無謂的戰爭,這是什麼?寡人下令築長城,防止外敵,保我國土,那又是什麼!寡人一生沒有沉迷女色,每天為國用神,那是昏庸嗎?還有,若沒有寡人,你又認為會發生什麼事呢?」

「的確,你的功過是一個特例。焚書坑儒,但卻統一文字,為未來奠定文字的基礎。建阿房,但同時又築長城。妄想長生不老,但只為國事費神。長期征戰四方,但只為保衛國土。」

「那麼,結論是什麼?」
---

他,站起來。

已經因為寒冷而入睡的十八歲少年,站起來了。

他隨手一揮,一道萬里之長的城牆在水牆的前方立起。

「竟然是魔靈雙修?!」

而水牆在碰到城牆的時候,水牆敗下來。

非但不能衝破城牆,反而像小浪花拍打岩石一樣。

百尺水牆,猶如浪花;一碰長城,隨即飄散。

「沒可能!這是我目前最強的招式!怎麼可能...」

「哼。區區百尺的小浪花,怎敵寡人萬里長城!」

那個少年說話的言辭改變了。

由我,變成寡人。

「不但會魔法文字,還有比我更強的力量...將軍,撤退吧,已經完全沒有勝算了,原先以為他們沒有靈的力量可以靠我一人來戰,可惜...這個人...比我強太多了。」

「但是我們有百萬雄師!最多一拼!」

「那麼,請問將軍,你有什麼方法可以破掉連靈使都破不掉的這道巨牆?而且...」

那女子右手各指兩邊的地平線。

「一揮手就能直達地平線的力量...翻手就能全滅我們...此行不但達不到目的,還得罪了一個高人...什至怪物。」

「...」

沒錯...當時這位將軍就是看中弗克沒有靈使,借靈使的力量去找弗克的...反過來說,就是如果對方有一位更強的靈使,全滅就會是他們。

「前輩!剛才有所得罪了!我們想不到前輩會在這裡,看在雙方各為其主,身不由己的份上,請你放我們走吧,小輩感激不盡,並答應不會再出現在這裡。」

由於雙方中間隔了一道城牆,那個女靈使只能遠叫,請求放他們一命。

在這個世界中,強者為尊。有能力一手就造出足有萬里的長城,也是說要滅他們連揮個手也不用,無意惹到高人,道歉就是第一件必做的事情。

---
「沒有定論。」

「沒有定論是什麼意思。」

「功是過,而過亦是功。因此在功過善惡不明的情況下,你...」

一道光芒在照到秦皇身上。

「自己決定吧!」

接著,秦皇就回到他的兵馬俑。

歲月悠悠,秦皇不停自己論自己的功過。

慢慢地,秦皇察覺,自己能控制沙土。

這可能是自己的兵馬死後也為自己盡忠吧。

日復日,年復年。

終於有個不識死活的小子拿起俑兵的頭自拍...
---

長城沒有消失,但高人也沒有進攻。

「謝謝前輩!」

那女靈使也叫那個帝國的將軍撤退,她非常清楚,只要高人改變主意,他們全部都要葬身在這沙漠的邊境。

而另一邊廂,知道大軍撤去,才鬆一口氣。

因為曹世羽的身體,受不住秦皇的力量,在使出長城後,立即倒下了。

而且,極度虛弱!

在身體受到令人休克的寒冷之下,還用凡人之身承受秦皇的力量...得此結果,已是萬幸。

而那「力量」嚴格來說...是咀咒。

「人來!快帶這小兄弟去休息!」

弗克沒有半秒猶豫,因為身為這片沙漠主宰的他做不到的事情,由一個素未謀面的小兄弟做出來。要不是他,全族的戰士會被結成冰塊,成為立在沙漠邊境的冰雕!

而弗克在離開時,也不禁回望那道萬里長城。

「唉—」

---
曹世羽在意識世界醒來。

「我們繼續吧。」

「繼續做什麼...」

「寡人心中有一疑問,纏繞幾千年之久,若你能解答,寡人就恕你無罪。」

「那你問吧。」曹世羽這個現代人,對「皇帝」的意識薄弱,恭敬?

哈。在抽蛋的時候就知道。(只限向人品之神)

「你這...算了。」而秦皇也知道對眼前的這個人說禮節也只是白費唇舌。

「寡人來問你,寡人在位的時候,是功高於過,還是過多於功,是善是惡?」

「這個問題...」

秦皇期待答案。

「Who fucking care?」

迎來一段聽不懂的文字。

「什麼意思?」

「在意這東西來有何屁用?」

「...」

想不到苦等幾千年,第一個和秦皇論功過的人,竟然說這個困擾他的問題「有何屁用」。

「不過說真的,你,是一位暴君。」

沉默了。在秦始皇面前,直稱他是暴君...

連秦皇的反應也跟不上來。

以前稱他為暴君的人,那一個不是身首異處?那一個不是在坑中結束一生?

「不過,也是好的君主。我告訴你,所謂功過或善惡。這不是評論一個人的指標。一個人殺了另一個人,是功?是過?是善?是惡?管他吧,可能是為救家保國,可能有十萬個理由。」

「但寡人所殺的人是以千萬計的。那又如何。」

「你指焚書坑儒?」

「這是其一。」

「Come on!那會有人想聽別人說自己的壞話!如果知道有人在我背後說我壞話,憤怒是正常的吧。我們這些平凡人,沒有力量,只能隱忍了事,最多都是駡回人家,極其量都是打一場。但你有能力當皇帝啊!不爽就能殺啊!皇帝就是有皇帝的特權嘛。」

曹世羽固有技能:詭辯。等級:SSS+

「想一想,你不尊重我,我為什麼要尊重你?你說我是狗,那麼我就真的要對你搖尾乞憐嗎?要是不服,為什麼不來爭皇位?謀反啊!怕死又要吠。」

「妙哉!」

秦皇認同了。

當然!不然SSS+你以為是假的嗎?

---
就在這個時候,曹世羽有反應了。

「他醒來了。」

曹世羽一張開眼,那巨乳在自己的眼前搖動。

吞一口空沫。

這一刻,小曹世羽有反應了。

「小兄弟。」

豪氣的男聲在適當時機中止了曹世羽的反應。

「是。」

「謝謝你啊!我代表這片沙漠的人衷心感謝你的助陣。」弗克在曹世羽面前雙膝跪地,並向曹世羽叩首。

「這...」

在電視節目看得多,而在感謝的場合,角色都會立即扶起下跪的人。

當時曹世羽還感到很假...別人要跪你,就由他跪吧,反正,是因為你有能力吧別人才跪你。

但當弗克叩首的那一刻,曹世羽突然就感覺到得尷尬。

明明是別人的道謝,但他卻感到非常的不自在。

「弗克兄,你先起來吧,我這...是幸運而已啊。」

「不管是幸運與否,我也要跪。」

堂堂兩米巨漢,堂堂沙漠主宰,他堅持這個下跪。

「好吧好吧,你快起來。」

經過多番勸說,弗克才站起來。

「為了答謝小兄弟你的幫忙,我決定把我們族中最珍貴又能幫到你的東西送贈給你。」

曹世羽當下望向女奴。

沒錯,在一堆戰士之中,最珍貴的莫過於女性的温柔,那巨乳—那豐臀—不管怎樣看,她一定能夠幫到我,只要弗克一出口,我就答應!

來吧!說吧!

放心,我不會客氣,不會拒絕,更不會猶豫的!

———
待續。

感謝欣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11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秦始皇|穿越|小說|陵皇|Just.IcE|髒話

留言共 1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論始皇帝,個人還是願意給予好的評價。
畢竟統一度量衡以及文字等諸般可能帶來爭亂的因素,還是為歷史奠定了許多科技與發展上的基礎。
至於坑儒之類的做法,這點雖說殘暴,但歷史就是由勝利者所寫的,不接受異端言論,這並非罕事。
若要說始皇帝做錯了什麼,大概就是違逆天命,耗費國力,妄想尋找長生不老藥,而荒廢了治國與和平的根本之道,就在於世代輪轉吧。

11-08 15:04

Just.IcE
我的想法跟大大也很相似。11-08 15:06
Just.IcE
自古成王敗寇,若要反對他的話但空有說話,王也是一個人,聽到別人在駡他壞話,憤怒是正常吧。找長生不老藥的目的只在於想永遠當皇帝,他也沒有什麼縱情聲色,以一個國家的皇帝來說,他算是稱職11-08 15: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ustice03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決鬥㫒華》傳承... 後一篇:文物出土!Exsod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