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病例18『鳥籠』

作者:飛鳥│2015-10-30 15:46:52│巴幣:90│人氣:784

誰能夠將我的聲音,送到遙遠的彼方。

送往那片天空、送往那片雲彩、送到你沉眠的山麓。

  當世界人口數淪落至不足原本之30%後,演唱會這種活動就顯得瘋狂而怪誕了。可我和翠葉正是準備加入這瘋狂之宴的兩個笨蛋。我們稍微來晚了些,主要是因為屠夫米妮招待我們的豬肉特餐實在過於誘人,導致我們推辭不得。

  「啊!我、我們上路時也帶隻小豬好不好。」邊吸吮著肉汁,翠葉邊提出殘酷地建議。

  可惜最後,她還是被我一句「不用,養妳養肥就能宰來吃了。」的玩笑話給打發掉了。

  「好多人呢,政宗……」一番折騰之下,我們邊拌嘴方才的豬肉議題,邊勉強擠進現場。

  「哈,是人就好了。」現場確實比我想像的要熱鬧,但就算人聲鼎沸,我依然能聽到自己急促的心跳聲。放眼望去,近百名感染者盤據於此,他們無一例外地用面具之類的器物來遮蔽顏面。他媽的,這畫面真令我反感到雞皮疙瘩流竄全身。

  因為我討厭面具。

  「啊啊,那女孩一定會是夢之國的守護女神。」

  「是被那位大人物挑選上的……將引導我們的希望曙光。」

  也討厭他們愚昧的細微耳語。太噁心了、沉溺在夢想中的歡愉表現太噁心了。

  「政宗快看!是、是幽子呢!」唉,身旁的翠葉倒樂的開心,她拉了拉我的臂膀,另一手直指舞台上歌唱的倩影。正如她所說,幽子就立於舞台上,她雙手持著麥克風架,正賣力(雖然還是面無表情)歌唱著,其揮灑汗水的認真模樣令我倍感訝異。


  在夜空下、在舞台青光束之上,幽子她柳眉微皺搖曳著曼妙身姿。汗水使她的秀髮服貼肌膚,髮絲也隨唇動而咬合。她的樣貌看起來性感極了,但其性感卻不是搔首弄姿,而是不自覺讓人多看一眼的氣質,她是將全心都投入了歌唱中。

我是在遙遠彼方等待你的折翼之鳥,收攏著翅膀,不飛往任何地方。

在鏽蝕的籠子中、在逐漸朦朧的日子裡,散放出漸漸淡然的美麗光彩。

  「折翼之鳥……嗎?」我跟著歌詞哼唱了句,隨後我恍然大悟地闔上眼。在來的路上我就曾思索幽子為何會淌入這波渾水中?現在我明白了,她是自願的、她在宣洩情緒。貴志的死遠比我們想像的要沉重,幽子平時幾乎都沒有情緒表現,但她其實只是在壓抑著。

  我不知道幽子與貴志經歷過怎樣的人生,但這份深刻的情感確實傳遞到我心中了。

  她傾盆而出的思念是濃厚的、是深遠的。為了不再讓貴志影響自己的未來、也為了紀念這位對她來說極重要的存在。她這首歌就是獻給他的,歌名取為「鳥籠」。我想,貴志的死或許就是「鳥籠」般束縛幽子的存在吧。

  「嘿,她歌喉不錯嘛。」最終,我僅以簡單的稱讚作為評價。

  「唔嗯!這樣的幽子小姐很漂亮呢……」因為,鳥籠之說也可能只是我在「藍色窗簾」過度臆測罷了。耳聞翠葉崇拜似的贊同,我微微一笑摸摸她頭,也就在此時,台上的幽子與我們對上眼,我倆都清楚看見了,她朝我們勾起了淺淺的笑意。

  那笑容一閃即逝,當她一曲完畢後,她也不理會台下的掌聲,將麥克風隨手拋給身後之人便步下台階。由於幽子實在過於搶眼,我在此時才第一次正眼瞧見那名伴奏的吉他手,是個男人,他高大身形與一頭豪邁白髮,和其傻氣追隨幽子的態度極為反差。

  這傢伙又是誰?對陌生人,我不禁警戒地思索安全性。

  「唔哇……是、是男朋友嗎?」翠葉則不知為何紅了臉,我面無表情的撇望她,直到她慌張地解釋道:「那、那個……少女都是對戀愛話題很有興趣的哦!」她臉紅而頭冒熱氣,著急地擺動小手,試圖要我忘記她方才的八卦少女表現。

  「不妨來問問她吧。」我勾起惡趣味笑意,說實話,我也挺感興趣的:「嘿,幽子。」

  幽子如願地迎面走來,她毫不理會越過了感染者包圍網,就這麼步至我倆面前。只見她慵懶地閉眼鬆動頸子,似乎在驅逐脖頸的僵硬感:「嗯,還挺好玩的。」她也不對我們的觀望感到害臊,僅是做出一個簡單地結語。

  「幽、幽子小姐等等!」那白髮男人也跟了上來,他輕喘拍拍胸膛,直到氣轉過來後,才抬起頭嶄露爽朗的笑容:「怎麼樣?音樂有讓妳舒坦些——」可他話才說到一半,就發現了幽子面前的我和翠葉,他先是疑惑,隨後理解的張口。

  「啊!兩位就是山崎跟速水小姐了吧!」只有叫我時沒加敬語,有點令我不爽。

  但他沒看出我臉上的不悅,反倒率先朝我伸出手:「嘿!老大!還有速水妹妹!我叫神原虎之介,這名字可是我自己取的哦!就像山崎老大取的一樣!武士風格!」好吧,這傢伙超讓我不爽,我不自覺握緊了拳頭。

  「哈?」我挑眉額冒青筋,翠葉則在一旁掩嘴,好似在憋笑。

  「我,神原虎之介。」他先指指自己,再比比我:「你,山崎政宗,名字風格很像。」

  「首先,我的名字不是自己取的。」毫不猶豫一把拍掉他的手,我雙手環胸低語:「再來別把你那個像是隨時會戰死的落魄武士名跟我相提並論。」真是太令人不爽了,雖然我也曾覺得自己的名字很蠢啦,還有翠葉的偷笑也讓我很不爽。

  肩肘撞了下身旁竊笑的翠葉,我對愣然的神原續言:「還有,你哪位啊?」

  不是我愛對人身家調查,但在如此世道之中,我不想讓任何可疑份子接近。而就我看來,這位沒戴面具、不是感染者、態度豁然大方的神原虎之介是最異常的存在。我看了眼幽子,她毫無幫忙袒護的意思,僅是朝我眨眨眼:「突然冒出來的。」

  「欸欸!?別、別說的我像流浪狗一樣嘛……」好吧,我開始有點同情他了。

  面對幽子的無情,神原尷尬地搔了搔後腦杓,他似乎也意識到我們的疑慮,便認真地將手按在胸膛上:「我——」「嗶!」他才正要開口解釋,一束麥克風的爆音竄入我們耳內,我頭疼之餘看了看掩耳的翠葉與幽子,再望向聲音的來源。

  故人,豎立於舞台上,猶如夢之國的核心。

  燦金髮絲、傲慢不屈、象徵控制者的身影遮蔽了光源,他的皮鞋被燈光照的耀眼,彷彿一個權貴的指標——凱納金.歐格伯格不知何時出現、也不知何時便拉住了在場所有人的目光。

  「諸位晚安。」他瞇眼微笑,攤開雙臂親切地向眼下百人致意。

  才道招呼,現場便整齊地傳來了「凱先生晚安!」的宏亮回應,簡直像一支黨衛軍。

  為此,我突然感到一陣微妙的不安,視線從頭到尾盯在凱納金身上,注意他一舉一動。

  「首先,很感謝貴賓桑田小姐的獻聲。」凱納金也準確地將目光投向我,隨後便再也不多看一眼。他轉而環視全場,目露雄心與霸道,繼續他詭異的言論:「她美妙的歌聲,正是我們夢之國的啟程奏樂。」

  啟程?是要往什麼啟程?

  「啟程?」發聲的是幽子,她似乎也不懂凱納金在說些什麼:「虎之介,你……」

  被點名的神原微微一笑,朝幽子比了個溫柔的「噓」手勢,並指指臺上的凱納金。

  「想必各位都清楚。」臺上的他正咧開笑容,那個笑意剎時充滿了狂氣,凱納金雖然有著正常人的藍色眼球,但其中蘊含的瘋狂卻遠超於感染者:「執行「幻夢計畫」的時刻到了,正是時候——讓日本陷入我等手中。

  幻夢計畫?日本?他這是要……

  我瞪大雙目,還在發楞,現場暴起的歡呼聲便令我神經繃緊至極限。

  那是瘋狂、歡愉、渴望等情緒所混雜的呼喊聲,是上百名神經病患的躁動!

  在那陣狂亂猶如暴風雨般的喊聲中,一直豎立我們面前的神原重新做起自我介紹。

  「啊,剛剛我正要說,神原虎之介是我取的日本名字。」他搔搔腦袋,絲毫不被噪音所影響,其清爽的笑容,在此刻看來反而有些駭人了:「我是美國人,呃,頭髮是染出來的,但你們看我的眼睛也是藍色的哦。」

  我早該想到的。

  「我的本名叫伊薩爾.歐格伯格,是台上那傢伙的長子。」

  我早該想到了,在這座遊樂園不受「面具之約」束縛的人——

  「也是,即將統治新日本的男人。」

  必然,是極其上位的存在。

  方才的傻脫彷彿是一場笑話。神原的氣息不像凱納金那般狡詐,但是……

  但是,現在他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王霸之氣,卻不比凱納金要來的少。

  「Nice to meet you,請多指教囉?各位。」

  他嶄露的自信笑意,宛若猛虎出籠之勢。



鳥籠真是神曲不解釋
幻夢計畫到底是什麼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28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迪士尼|白銀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慎行:傳說中的王八之氣!?這可是高深內攻啊......

10-30 15:50

飛鳥
超強10-31 00:36
好吃雪花肉
鳥之詩

10-30 15:50

飛鳥
10-31 00:36
怪客
幹你這假日本人!

10-30 15:57

飛鳥
老外10-31 00:36
虛無
你個假日本人!

10-30 16:15

飛鳥
老外老外10-31 00:36
零弦
卑鄙的外鄉人!

10-30 16:20

飛鳥
三餐老是在外10-31 00:36
Forster muwa
統治日本……凱納金大大你這還真行阿……

(我其實比較好奇山崎政宗會協助凱納金統治日本嗎?畢竟比起女巫狩獵會或是風車小隊,由凱納金來統治似乎是相對比較好的選擇)

10-30 16:22

飛鳥
政宗對凱納金的態度很複雜
雖然是他救活自己的,但就是很討厭他10-31 00:37
就是愛貓
果然背景不單純啊…你這假日本人~
看來安穩的日子已經沒了,政宗趕快拿你的棒棒出來保護翠葉跟幽子吧~

10-30 18:56

飛鳥
我只是路過的吉他手,別無其他身分10-31 00:37
海蜇 零
那首歌是 「零~濡鴉之巫女」的 Ending 吧~ 我也覺得很好聽!

10-30 20:06

飛鳥
對啊,讚吧10-31 00:37
VC
正常是多數 異常是相形之下的結果 數量比較少的一邊就是異常
「當今世道,夢才是現實呢。」
讓大家都做夢ㄅ

10-30 20:23

飛鳥
好會猜ㄛ
對,他就是要讓全世界都變成夢之國10-31 00:37
Forster muwa
說來飛鳥大大,我們雖然到目前為止都看得相當精彩,卻忘記當今在日本地區,有一個極有可能在唐吉痾德世界的日本稱霸的男人__傳說中的色彩治療師Arufa

不過不知道飛鳥大還有沒有再繼續徵角,如果沒有就算了,如果有我大概會想個非常Arufa風格的Arufa裸體300壯士的(This is Arufa!)

10-30 22:11

飛鳥
我不認識他耶,可能寫不出來
而且目前也沒篇幅額外加入了10-31 00:38
Roh
這是一種 又被欺騙的感覺QQ

新cp目標達成失效(?)(拿爆米花

這三人組根本可以叫做彆扭三人組惹啦(無辜的翠葉xd

也太悶騷wwwwwww

話說某政宗對翠葉...咳咳(坐好板凳xd

不過其實我一直有個疑問 在迪士尼系列裡 寫出政宗跟翠葉的感情是計畫中的嗎?

我原本以為這是無cp的xd真的實實在在被政宗"吃"翠葉的言論嚇到

就我看到目前 前面篇章真的看不太出任何曖昧阿xd

10-30 23:08

飛鳥
政宗傲嬌
翠葉天然
幽子悶騷
大概是這樣的組合↑(?
其實並沒有明確的CP概念啊
政宗說「吃翠葉」其實也只是玩笑話,男人都會有這類妄想啦,他又本來就是痞子
只能說日久見人心,或許現在的情況正是你說的「有些曖昧」的程度而已10-31 00:4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你竟然不知道ARUFA!?!這簡直是太神奇了,那妳一定要拜會他一番,他可是拿砂鍋痛擊自己蛋蛋的勇者啊!!!!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21425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554694

然後.....

慎行: 出現啦!!!是想要統治世界的中二病患者啊,我說這到頭來還是瘋的啊

10-31 00:44

飛鳥
啊 他我知道啦 只是對名字一時沒印象而已10-31 00:46
小洛
掌握了病人們的心跟祈望與慾望,並能為自己效勞。


在這個被病毒荼毒的全世界,就是君臨天下的──────────王!

10-31 2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