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12.兔子編輯的編輯老爸很恐怖的?

作者:銀狼(Silver)│2015-10-22 01:40:50│巴幣:22│人氣:292
12.兔子編輯的編輯老爸很恐怖的?


  好⋯⋯我現在遇到另一個問題了。比起雪月變兔子,更麻煩的問題。


  我坐在我的辦公桌前,不過這次不是在趕稿,而是跟一個手機大眼瞪小眼著。 而且這其實不是我的手機,是雪月的。順帶一提,雪月兔她兔子現在在陪緋雨玩。當那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看到兔子,首先問了「雪月姊姊呢?」然後看到兔子就雙眼發亮,飛也似的跑過來把兔子抱起來,超級開心的抱著她蹭蹭。


  接下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想也不想的就回答她說:「喔、那隻兔子就是雪月喔。」


  然後呢⋯⋯⋯⋯嗯,她就這樣相信了。只見緋雨點點頭,笑嘻嘻地把懷中的兔子抱高高、在原地轉圈圈。接著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啊、我竟然說了這麼荒唐的事?雖然是真的,不過緋雨就這麼輕易相信,我只能說⋯⋯⋯⋯小孩的天真真好。


  無視雪月兔抱怨的眼神,我讓緋雨抱著她、然後把她的趕出去玩了。自己則是像剛才說的,開始盯著雪月的手機發呆。要問我在做什麼嘛,其實也很簡單,我必須找個藉口跟她父母說妳女兒今晚回不了家了,因為她變兔子了。我相信那個編輯大叔不會樂見自己的女兒來我家催稿,催稿完之後回家變成一隻兔子的。


  我可不想成為第一個死於『因為女兒變兔子,編輯將年輕作家掐死』這種怪理由的犧牲者。


  現在問題來了,我該找什麼理由?


  手撐著頭,靠在桌子上。頭上彷彿出現了思考泡泡。雪月他老爹可是我的舊編輯,跟他們家怎麼說也算的上一點熟識。尤其雪月這傢伙還真的是很喜歡把我拿來當她們家茶餘飯後拿來當閒聊的話題。就算我還不是很了解她們,她們都認識我了。


  有次我們在用LINE聊天時。我錯把「博客」肉品當成「博客來」,螢幕那端,這件事情讓她們全家三姊妹笑倒在床上打滾外加快缺氧。螢幕這端,我則是把自己的頭埋進自己的枕頭裡羞恥的鬼叫到快要缺氧。


  喔對了,雪月有個姊姊跟妹妹。姊姊叫大姐頭,原因是⋯⋯當妳必須抬頭看一個比自己高的女生的時候,都會很自動的喊她大姊頭了。可惡、我這輩子絕對不會跟比我高的女生一起走在街上,絕對,沒門!尤其對方還穿高跟鞋的時候!


  妹妹則是叫小黑,據雪月解釋是說她皮膚曬的黑黑的、蠻健康的樣子。這點以後會再多做介紹。


  還有前陣子我常吃宵夜並熬夜趕稿時,一個不小心沒控制好體重,竟然胖了快十公斤。於是乎我開始實施我的減肥運動計劃。理所當然的,這件事又在雪月家傳開了。當那個編輯叔叔想邀我打籃球時、外加小黑推薦我一個看似超健康的生菜沙拉時,我就立刻跑去找那兔子興師問罪了。


  好啦,扯了那麼多,把視角拉回來。我仍是繼續盯著那個手機瞧,思考用什麼理由搪塞伯父,跟他說雪月回不了家。


  因為要催稿,所以我們得熬夜⋯⋯不行,這理由會被拆穿。我現在手頭上沒有要趕的稿子,一下就會被發現有問題。


  因為要考試,所以我得催斯奇讀書⋯⋯不行,我們才剛考完試,而且光讀書女生就在男生家過夜,感覺也怪怪的。


  因為要⋯⋯⋯⋯


  「兔子兔子~」


  轉頭一看,看見粉毛小女孩抱著灰白色的兔子,開心的跑來跑去。而她懷中的雪月兔也沒有反抗的樣子,至少緋雨不會讓她覺得不舒服。嘛⋯⋯就算變兔子,畢竟都還是女生嘛。這也難⋯⋯


  「⋯⋯」


  我一愣,突然有了靈感了。用寫作來代換,就跟我平常寫書寫到一半靈感枯竭一樣,宛如在沙地上竭盡水源、快要渴死之際。接著遇到了名為靈感的綠洲,促使我再次開始敲打鍵盤,寫出句子。


  拿起雪月的手機,手指就像是靈感湧現的作家似的,敲打螢幕上的小鍵盤,在簡訊欄裡打出一行字。


  『今天斯奇家來了一個小女孩親戚,我不放心讓那粗心鬼照顧小孩,於是暫時留下過夜。』


  看,這真是一個超級好理由,連我都開始佩服自己找藉口的功力了。天啊,太有說服力了,這一定不會引起對方懷疑的,哇哈哈哈哈~~~


  我激動得在書桌前做出「喔耶!」的握拳姿勢,表達自己的得意。然而這亢奮的情緒並沒有維持很久,當我在準備按下「發送」鍵時⋯⋯我的手指、猶豫不前。


  「⋯⋯」


  在猶豫什麼。再用寫作的情況來比喻的話,這就是當寫完稿子之後,準備要交給編輯審理時、給讀者評論時的那份緊張感⋯⋯不、我覺得我好像更勝那份緊張感。當我瞪著手機螢幕、苦思來煩惱去的,就這樣過了快十分鐘之後,我才意識到自己像個什麼。


  「為什麼我像個把自己女友留在家裡,然後要稟告對方家長的青澀男生一樣啊⋯⋯」撫著額際,我發出了悶聲的抱怨。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奇怪念頭⋯我跟那傢伙不是這種關係啊⋯⋯那為什麼我會在這羞愧個什麼勁⋯⋯該死的!一定是那個該死的言情小說看多了!還有那個要命的少女漫畫害的!


  我羞愧地抱著自己的頭趴在書桌上,自個兒的發出悶悶的怪聲音抱怨。甚至引來一旁抱著兔子嬉鬧的小女孩的注意。就這樣東拖西拖,又過了十分鐘,我才決定按下了發送鍵。


  在經歷了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五分鐘之後,伯父回應了。雪月的手機響了一下,螢幕顯示收到簡訊的訊息。我立刻點開來看,只見內容寫著。


  『那妳別太晚睡喔,好好照顧人家。然後小心炎斯奇,各方面都小心。』


  「⋯⋯」


  我一方面對於伯父的豪爽答應感到感動,一方面對於他對女兒的「貼心警告」感到想哭。


  會哭喔,我真的會哭喔。我真的哭給你看喔。我⋯⋯⋯⋯算了,男生哭起來多難看。


  揉揉太陽穴,把剛才傳簡訊這小插曲產生的奇怪情緒拋到腦後。稍微專心點,來面對真正該面對的問題。


  那個被我放到抽屜裡,拳頭大小的黑色小盒子。


  那個聽說受了詛咒、把雪月變兔子的奇怪東西。


((兔子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5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狼|自創|小說|作家編輯|兔子|小野子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內笑美莉
熬夜ㄅ好喔

10-22 01:42

銀狼(Silver)
好啦XDDDDDD10-22 01:44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抱兔子~~

10-22 1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小劇場...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小劇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