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拖稿作家&兔子編輯 11.兔子詛咒。笑妳!

作者:銀狼(Silver)│2015-10-20 03:07:07│巴幣:20│人氣:251
11.兔子詛咒。笑妳!


  說真的,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病的關係⋯⋯嗯,該怎麼說呢。


  當作家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正式出書之前,也在網路上放過幾篇小說。而奇幻小說就佔了我的寫作題材的60%。我寫過中世紀的、自創的奇幻世界、魔法、科技,篇幅有長有短,零零總總加起來真的不少。


  那讓我有段時間總是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世界中。有人背上長翅膀在天上飛、有人有一拳打穿牆的能力、有人甚至有瞬間移動的能力。那個奇妙的世界全都在我腦子裡。之後我才意識到,這算不算是某種程度的中二病呢⋯⋯


  呃、扯遠了。好,讓我們回到現實。總之我在思考是不是曾經那段滿腦子奇幻的寫作歷程,讓我對這世界充滿無限的遐想。如果哪天現實生活中出現不可思議的事,我可能會沒那麼驚訝。


  而如今,事情真的發生在我面前了。


  無言的看著那隻灰白色的兔子,原本熟悉的灰髮少女已經不見人影。我覺得以一個正常人的反應,我現在應該要大吃一驚,然後驚慌失措,不知道該怎麼辦。然而我卻沒辦法自然的做出這些反應,而是⋯⋯


  「⋯⋯噗。」我摀住嘴巴,好笑的看著地上那隻兔子。「噗噗⋯⋯噗哈哈哈!妳真的變兔子了耶!哈哈哈哈~!」我竟然忍不住大笑。


  而地上那隻灰白色的兔子則是看看自己的小兔手,好像有點不可置信。反反覆覆看了自己的身體好幾遍,才接受了自己變成兔子的事實。然後一臉難過的垂下兔子耳朵,她看起來煩惱大於驚訝的樣子。


  不過我則是⋯⋯


  「哈哈哈!兔子⋯妳真的變兔子⋯⋯」我抱著肚子捧腹繼續笑,顯然當時的後遺症讓我對事物的接受度出乎意料的高。天啊真沒想到互有這天⋯⋯雪月妳真的變兔子了!


  笑妳!


  然後我似乎笑得太過分,地上這隻灰白色的兔子一臉抗議的看著我。然後突然⋯⋯


  「碰!」剎那間,我的世界顛倒了。當向後倒在地上之後才發現,我的下巴遭受重擊,把我整個撞仰倒在地上。


  「痛、痛痛痛!」這突如其來的疼痛讓我停止了笑意,摸摸下巴從地上坐起來。只見雪月變成的兔子像個人一樣的站在地上,兩個長長的耳朵立起來,氣呼呼的看著我,卻罵不出聲音。嗯,應該是與人的身體構造不同而無法發聲。


  我撫摸著剛剛似乎遭到重擊的下巴,努努嘴巴,伸出手拍拍氣呼呼的兔子。


  「好吧,我想我們該面對問題了⋯⋯」

※※※※


  「爸~我可以養兔子嗎?」


  這句話一說出來,我發覺一旁的「雪月兔」一臉不滿的看著我,在沙發上跳上跳下的抗議。然後我拿出了冰箱裡的蘿蔔,放到她的小兔手上。她先是一臉疑惑,然後咬了幾口之後,雙眼瞬間發亮,接著以飛快的速度開始啃食那根蘿蔔,見她安分了,我就繼續講電話。


  把話筒靠在耳邊,就聽到老爸的疑惑問句。「兔子?你怎麼會突然想養兔子了?」


  「呃⋯⋯」看了眼旁邊的人⋯⋯我是說,兔子。然後有點心虛的說:「⋯⋯說來話長。就突然想養了。」


  「是被雪月洗腦了嗎?」老爸也知道雪月總是兔子來兔子去的,覺得我被她傳教也是有可能。


  「某方面來說⋯⋯算是吧。」


  「但你哪來的兔子?要去買?」


  「⋯⋯雪月送的。」我還是沒說謊~


  「好⋯⋯⋯⋯吧。」老爸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猶豫的答應了。「你會照顧兔子吧?我可不希望回家之後家裡都是兔子的味道。」


  「我有雪月這專家。」而且她還真的變兔子了。


  「好。就這樣了嗎?還是有什麼事情要說的?」


  「喔⋯⋯有。」我想了想,說:「我把家裡那個老是擺雜物的房間清掉了,給緋雨用喔。」


  「你清了?」沒想到老爸的語氣聽起來有點驚訝。好像裡面藏著什麼秘密似的。「沒發生什麼事吧?」


  「呃、為什麼這麼問?」這樣讓我聽起來有點不安了。


  「當初我把你老家裡雜七雜八的東西丟進去,包括你爺爺一些⋯⋯很迷信的玩意兒。」我甚至從語氣中,感覺到老爸在電話另一頭做出聳肩的動作。「我是不怎麼信這事啦,但你還是小心點。我可不希望我兒子受到什麼奇怪詛咒,害我抱不到孫子,那就哭哭了。」


  「你擔心的點讓我不知道該哭該笑啊⋯⋯」


  又講了兩三句左右的廢話之後,我才掛上電話。看著天花板,嘆了一口氣。突然覺得身體好重⋯⋯


  老爸口中的詛咒⋯⋯該不會是這玩意兒吧?我低下頭,看著大字躺在沙發上,嗑完一根蘿蔔,好似滿足的雪月兔。我的眼皮在亂跳。這算哪門子的詛咒⋯⋯她看起來過的比原本來幸福耶!


  我揉揉太陽穴,而雪月似乎發現我講完電話了,爬起來抬起頭看著我。我想了想⋯⋯


  「⋯⋯⋯⋯⋯⋯妳不會掉毛吧?」


  一問完,她立刻又給我一個兔子飛踢。

((變兔子待續~


※※※※※※※※※※※※※※※※※※※※※※※※※※※※※※※※※※※※※※※※※※※※※※※※※※※※※※※※※※※※※※


之前斷掉的篇章被我再次拿出來寫了。原因就是我真的多了個編輯在催我稿了Orz

不是真的編輯,是想看文的雪月兔在跟我催稿w"所以只好寫了。不然她會跟我鬧彆扭(X


最近事情有點多,我不敢再說是日更,我發現那是自不量力的行為。強硬寫文品質會降低Orz


不定期更新囉~下次見

PS.其實有編輯催稿,速度真的差很多(肺腑之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3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狼|自創|小說|作家編輯|兔子|小野子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毫無反應的電鰻
天啊真沒想到『互』有這天⋯⋯雪月妳真的變兔子了!......應該是『會』吧

10-20 05:43

銀狼(Silver)
錯字等等修改XD"10-20 13:26
小野子
我可是專業的兔子編輯!

10-20 11:04

銀狼(Silver)
知道啦XDDDD10-20 13:26
內笑美莉
兔子詛咒我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0/3e1a5c4936387c509cafdffa6e9b519f.JPG?w=300

10-20 23:11

銀狼(Silver)
記得餵牠吃蘿蔔(?10-20 2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種族投稿...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