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1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診療8『罪惡感』

作者:飛鳥│2015-09-29 15:46:24│巴幣:102│人氣:746



  那晚我做了個夢。在夢中我一人踏在血瀑倾下的地毯上,我正猶豫著、也曾舉足不前,但最終我還是艱鉅的踩出了步伐。只是一瞬,綠意盎然的嫩草便從大地盛放,我的腳步變輕了,心中的壓力也跟著驟減。我前進了!我跨越了無人能通行的地獄!

  就在此時,我醒了。從臉頰邊上傳來的搔癢觸感使我回神。

  與夢中那片翠綠相仿的顏色映入眼簾,是帶有微微香氣的髮絲。

  凝望那份蓬鬆柔軟,我微微發楞。在昨晚我是靠牆就地入睡的,而不知何時我的身上已經多了一張毯子,身子挺暖活的,那份暖意來自於倚靠我身旁的翠葉。她側著腦袋,臉頰輕抵我肩,似乎是在試著幫我療傷的中途,就不小心睡著了。

  感覺冰冰涼涼的。我不發一語看了看遍布瘀青的手臂,此刻上頭都塗了略散清香的藥膏。

  是嗎,又給她照顧了啊。苦笑如此想著,我小心翼翼的挪動肩膀,將她輕柔抱起並置入床鋪上頭。昨日的記憶猶如幻夢般迴盪於腦海,幽子一聲不吭的開始埋葬貴志,而我跟翠葉帶著滿身疲累回到了病院。我癱坐便呼呼大睡起來——我確信,幽子不會再來傷害我們了。

  因為當我望著她專注於埋葬貴志的綠眸時,我看到的不是仇恨、而是前進的輝光。

  桑田幽子也成為了達成者,達成了無人能踏足的境界。

  「政宗……?」啊啊,終究還是不小心把她吵醒了。翠葉睡眼迷濛的爬起身子,她呆坐於床舖上掩嘴輕呼呵欠。而我則朝她偏頭一笑,並沒有多說什麼,直到她也回予我一笑後,我才確認她是沒要繼續睡了:「我想去看看龜田醫生的研究資料,妳要來嗎?」

  「唔嗯!」帶著微笑,她用力點了點小腦袋:「啊……幽、幽子小姐呢?」

  「這個嘛。」我也才剛睡醒,就不知道幽子是否還在挖墳呢,她也不讓幫忙的吧。

  我們一路上隨意聊著,就這麼摸索來到了醫療中心的地下室。才來到地下長廊便嗅得濃厚的血腥味,我試圖留下翠葉,但她死堅持著要一起去。不得已之下,我穿越昏黑的長廊,一步步邁向昨日令我心驚膽顫的研究室。

  推開房門,本來預期會看見龜田慘死的屍體橫倒在地,然而卻沒有。

  取而代之的,是龜田醫生豎立於研究台邊,渾身血液乾涸的駭人場面。

  「咦咦咦!」翠葉的驚呼聲令我也跟著卻步了。沒錯,我向她說過,龜田醫生已經死了!然而此刻龜田的站姿卻讓我彷彿說了個謊話。這下就連我也驚呆了,過了兩秒才下定決心走上前,當我來到龜田醫生身邊時,我又愣了愣。

  他確實是已經死了,連動也不動的站著死了。但可以看的出來,他曾經以手挖掘研究台上的屍塊並吞吃過。在龜田醫生的幻想中,我和貴志都是殭屍,難道說他的大腦認為龜田被咬死也會成為喪屍,所以在斷氣後仍盡最大限度的力量去移動屍軀嗎?

  這簡直令人不敢置信,唐吉軻德症候群竟然能讓大腦做出這種異常的舉止。

  我曾聽說有武士被斬首後還能抱著自己腦袋奔跑一陣的軼聞,看來是真的了。

  「龜、龜田醫生他……」豎立於門邊,翠葉怯怯地詢問我。而我朝她搖搖頭,確認了龜田的死亡,她這才提起勇氣走入研究室中。看了眼聳立的龜田,仍然有些畏懼:「要不要……讓醫生躺下呢?」她向我提議。

  聞言,我立即攙扶著龜田醫生的屍體,令之倒上另一邊的床臺:「可別再爬起來啦。」

  他果然沒有再爬起來過。之後耗費了許多時間,我與翠葉翻找著研究室的資料,翠葉對這些艱深的醫學報告完全沒轍,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在閱讀。我可以明顯的看出醫生染病前後的區隔點,因為從某天開始,他的研究方向就變得亂七八糟了。

  但我還是從他的研究中得知……果然,龜田的推測與我是一樣的。

  唐吉軻德症候群,其實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免疫者。全世界的人類體內都潛藏著病毒,也就是說所有人都是帶原者,只是爆發與否的不同罷了。他推測發病的原因來自心理問題,而其實我已經自行找到了更接近的答案。

  罪惡感。

  唐吉軻德症候群,潛藏於每個人的罪惡感之中。

  是否能反制它、是否能越過它,就是看個人造化了。

  翠葉與幽子超越了自己害死親人的罪惡感,決定背負他們繼續走下去。而我呢?我或許是死纏爛打與其糾纏著吧,反制它、抑制它、並利用它。我擊潰病毒的同時,也在防範病毒擊潰我……所以,我才是這樣的一個存在。

  或許法蘭克也是吧,想到此我搖搖頭:「搞不懂啊。」

  「唔嗯,人家也搞不懂哦。」翠葉傻乎乎的如此笑道。

  畢竟,這個病症的謎團還是太多了,或許這些都只是片面之詞呢。

  咚!就在此時,地下室的門被人大力推開。幽子帶著略顯訝異的表情注視我們,但她還是恢復了一如既往平淡的態度:「喔,那些資料都沒意義了。」她如此低語著,越過我倆,就這麼將手術檯上的龜田拖拉下來:「真遺憾。」

  「妳要做什麼?」我挑了挑眉。質疑則換來她的即答:「順手埋了吧。」

  她的回應依舊平淡,卻聽來有些惆悵感。雖然沒有表露在臉上,但她的行為已經透露出自己對龜田醫生的歉意。我閉上眼,鬆了鬆肩膀後二話不說地上前抬起龜田的雙臂,使她一個女人家更方便搬運屍體,對此,她沒多說什麼,只是看看我。

  「幽子小姐今後打算……?」搬運途中,翠葉一邊小心地幫我們看路,一邊做出詢問。

  幽子並沒有立即回答她,她閉上眼思考片刻後,細語:「妳覺得哥哥會希望我怎麼做?」

  沒想到,她是以反問來回答翠葉的話語。翠葉一直以來都怯弱且舌頭打結,然而在此刻她卻連躊躇思索都沒有,便立即笑容回應:「一定會希望幽子小姐活得開心些!」這話令幽子雙唇微張。但直到將屍體搬運出醫院時,她也沒多說什麼。

  步出醫院,我看到貴志的墳便立即傻眼。翻動過的土丘旁邊,已然豎立了一塊方形的岩石墳碑,上面雕工精細的刻著「桑田貴志」與一些生平資訊,甚至還附有照片!而墓碑旁則擺滿了各式花卉與線香,看來比殯葬業者經手還更為優秀。

  「妳怎麼搞的……」該說是幽子執念深嗎?還是她本身就過於優秀了,這墳令人畏懼。

  她撇望我一眼,眨眨死氣沉沉的綠眸:「咚咚咚,敲一敲就這樣了。」

  我實在懶得理她了,尤其是見到她將龜田醫生的屍體隨意踹入另一個挖好的窟窿後。她在我的注目下,開始熟練異常的以鏟子填平龜田醫生的葬地,就不知道在這之前她到底還埋了多少人。我與翠葉呆立一旁,見證她雙手合十對兩座土丘一拜。

  那面容懷抱歉意、也帶有謝意與告別之感:「再見,貴志哥哥。」

  至此,龜田醫療中心的慘劇就此謝幕。看著翠葉也跟著閉目祈禱,我苦笑仰望天際。

  今後是繼續往北海道行嗎?其實經歷了這個事件後,我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活著去到目的地了,但我沒有將這個想法說出來,我可不想讓翠葉擔心。之後和翠葉稍作休息吃了醫院的儲藏食物,我順利尋獲一輛救護車的鑰匙,很幸運的,還有油可用。

  「不、不帶上幽子小姐嗎?」上車後,翠葉皺皺眉頭,有些困惑的詢問我。

  而我壞笑答覆:「我不想帶一個整整三次差點致我於死地的女人,而且……」

  發動救護車,我一時玩心大起,咧齒笑著開啟了「歐伊歐伊」響亮的救護車警鈴:「若她真的想來,會自己——」話都還沒說完,在我踩下油門的同時,便看到一束纖細的身影立於道路旁。她對我們招招手,就像在攔計程車一般。

  幽子,換上了一襲漆黑類旗袍的衣服,看起來頗有西方歌德風的怪誕感。她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面無表情地望著車窗內的我。正當我想裝作沒看到急踩油門的同時,翠葉卻拉下窗喊了她的名字,這讓我逼不得已的踩下煞車。

  媽的。埋怨地瞪了眼嘻嘻笑的翠葉,我挑眉望向窗外的她。

  「幹嘛?」口語極端嫌棄的側頭詢問,我絲毫沒有打開車門的打算。

  而幽子則偏偏腦袋,似乎在思考該怎麼說:「昨日敵人,今日朋友,帶我去東京。」

  她前面先亂用成句來誘我答應,後面則直接道出自己的目的地了:「沒看過這麼不要臉的人耶。」我毫不隱瞞地將內心想法道出,見翠葉小力的拉了拉我的手,我這才嘆口氣將救護車後車門開啟:「上車。」

  我不耐煩地瞪著幽子賄賂似的塞巧克力給翠葉,也皺眉凝望翠葉興高采烈收下的歡顏。

  待幽子爬上救護車內的急救區後,我憂心地踩下油門:「妳沒有啥企圖心吧?」

  我沒有轉頭,小心翼翼地如此確認,雖沒有看見,但我覺得她一定勾起了微笑。

  「誰知道呢?」帶著略顯輕浮的語氣,幽子笑望窗外的夕陽。

  艷紅的夕陽灑落龜田醫療中心,也映在了隆起的土丘上頭。

  對桑田幽子來說——夜幕升起,即為告別過往。



遲來的中秋節快樂,最近好忙啊
下回新章開始,暫定為東京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後座裡面,藏著一個紙箱,咕咚咕咚~~~)

09-29 15:53

飛鳥
戳破10-01 01:16
小洛
中秋快樂OWO/

上一篇結尾我有回飛鳥留下的問題喔!

09-29 16:02

飛鳥
跟你推測得差不多10-01 01:16
八重霧
車上有會樞仔CQC的樞仔!

09-29 16:05

飛鳥
好可怕ㄚ10-01 01:16
就是愛貓
北海道跟東京,差得很遠啊…我想要看爸爸媽媽在吵架,小孩子在旁邊勸架啦XD~
竟然是罪惡感(爆)!!嗚嗚…沒有猜中

09-29 16:09

飛鳥
是啊,有一段距離呢
翠葉原來變成小孩了嗎!?
我還以為她正妻立場夠強呢10-01 01:17
聖使仙俠
這是一個開啟後宮路線的節奏(X

09-29 16:45

飛鳥
提心吊膽開後宮10-01 01:17
虛無
短暫屍變的那段描述真的嚇到我了,覺得恐懼

09-29 20:52

飛鳥
癢,好吃10-01 01:17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我猜後面要打下一個風車的人了?

09-29 21:46

飛鳥
不能跟你說><10-01 01:17
Roh
喔喔喔喔喔喔喔

捕獲有點可靠又有點不太可靠的野生幽子!

覺得幽子和翠葉會變成超級好朋友來搶政宗主角戲!!!

可憐的政宗納...(點香(被毆打

09-29 22:39

飛鳥
政宗:女孩子最會排擠人了(默默一人守夜10-01 01:17
怪客
這篇故事足以投角川輕小說大賞的。而且是綽綽有餘。

09-30 15:15

飛鳥
真的嗎10-01 01:18
怪客
我很認真的說:真的。

10-01 01:20

飛鳥
那就謝啦 只可惜公開來的作品沒辦法投稿ㄏㄏ
不然我原本有計畫用這部去參加個比賽ㄋ10-01 01:30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小黎文從紙箱裡面竄出:得馬西亞!!!!!!!(壓倒政宗舔舔舔))

10-01 07:13

小洛
YA~差不多,所以有禮物或驚喜嗎?[e5]

10-01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1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