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診療6『桑田幽子』

作者:飛鳥│2015-09-21 17:17:30│巴幣:92│人氣:646



桑田 幽子視角

  桑田這個姓氏彷彿是道詛咒。

  貴為名門,卻將情感捨棄的如此淡漠。我最初的記憶就是赤裸雙腳站在空無一人的大宅中,大宅走廊長而靜寂,唯有冷風透過高窗吹拂於身。想想,那被踩在足底、無限延伸至彼方的絨毛地毯,或許是唯一讓我感到溫暖的事物吧。
  
  我想不起來父母的長相了,因為至小我就幾乎沒有見過他們。

  「桑田企業」這個詛咒綁死了家族,也綁死了我。能想像嗎?一個年幼無知的孩子每天面對的僅有冰冷的玩偶,和一些不與你交心的傭人。玩偶不會說話、傭人不會指責;沒有人教我該做什麼、該成為怎樣的人。我害怕地想尖叫,卻連喊叫的本能都給忘了。

  好孤獨、好寂寞、好可怕。一直以來我的快樂就像食糧般被這棟桑田大宅給啃噬殆盡。

  隨著時間荒唐地流逝,我的身高長高了、表情卻越發死板。在我一度忘記笑容是該如何勾動嘴角的那天,他出現了——桑田貴志,繼承了被詛咒的姓氏,他卻是個無拘無束的存在。他是我同父異母的哥哥,我的母親很晚才懷上我,而他則是情人的孩子。

  「好陰沉的妹妹。」當他第一次見到我時,他微笑著用寬大的手指戳戳我臉頰。

  說實話,當時的我不知該做何反應。貴志哥哥一直生活在莊園外頭,他幽默溫柔、懂得許多東西、也間接教會了我。他的出現彷彿就是一個指標,讓我明白自己該往哪處行去。當我第一次天真地朝他傻笑同時,他也笑了:「一直以來,辛苦妳了。」

  好溫暖。

  僅僅是一句話,就讓我的心頭竄起暖意,溫熱的血液第一次注滿我的全身。

  我忘記當時我有沒有哭泣。但我知道,就在那時我確認了自己對哥哥是如此愛慕。

  那是一份瘋狂而扭曲的情感。當父母因外出商談而意外雙亡之後,那份情感便更加無法壓抑了。貴志哥哥並不擅長經營,且他是情人的孩子,故此家業自然就落到了我的手上。但對一個年僅16歲的女孩來說,繼承事業的壓力實在過於龐大。
  
  沉重的壓力使我喘不過氣。我尋覓溫暖——更多、更直接的溫暖,我需要貴志哥哥。

  當我意識到這點時,身心已狂亂地渴求著他,他並沒有拒絕我。我看得出貴志哥哥臉上的無奈與複雜情感,但他仍然接納了這樣的我——或許他認為,自己只有這樣子才能幫上忙吧?扭曲,能容納扭曲的我只有跟著曲折自己、並與我相互纏繞直至盡頭了。

  是啊。

  他是個如此溫柔、如此憨厚的哥哥。當我在他懷中輕蹭低語「我害怕」之時……

  「不要害怕,幽子。」他會用自己厚實的掌心,輕輕撫摸我的髮絲:「有我在。」

  就是這樣的存在使我振作。正如貴志哥哥所言,我很懂得學習。我在幾年內就掌握了桑田企業,使一度股價大跌的企業重回軌道上。無視旁人對我虛偽的讚許,我只想把這份幸福分享給屬於我的哥哥;我很得意,得意自己用手開拓了未來。

  但是,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為什麼……哥哥和我都變了樣呢?

  「翠葉……別楞著!給我動起來……跑!」

  眼前的紛亂使我回神,我眨眼愣望、望著哥哥那依然寬大、卻不再和藹可親的背影。他以全身的力量撲壓在山崎君的警棍上,其超力甚至讓山崎君一路敗退至牆面。山崎君很痛苦,表情猙獰的橫置警棍抵禦,然而那棍棒卻逐漸因壓力勒緊他的氣管。

  「……別殺死他!」我於此刻才驚然想到要做出命令……不,不是命令。

  我不該對貴志哥哥下命令,所以……是請求:「哥哥,不要殺死他哦?」

  哥哥似乎聽懂了。他稍稍放緩了力道,不時還發出磨牙與低吼聲,我跟著走上前,卻在此時,一聲嬌嫩而帶有顫抖音調的「別、別動!」喝止了我。回首望去,是速水翠葉,比山崎君更重要的「綠瞳人」就豎立於翻倒的病床邊。

  她沒有逃跑,這讓我有些意外。

  眼望她內八字的雙腿因打顫而微微抽動,雙手緊握的制式手槍則已瞄準了我。我並不怎麼感到害怕,只是偏偏腦袋望向她的臉。是一張挾帶畏懼、緊張、與弱如病犬般的威脅面容。她再次朝我喊出聲:「幽子小姐,請、請阻止妳哥哥!」

  「阻止?」我微微勾起嘴角,瞇起的雙目滿懷笑意:「為何要阻止,他做錯了什麼嗎?」

  沒錯……哥哥並沒有做錯什麼!我也沒有做錯什麼!那又為何大家都要擋在我面前?

  「我錯了嗎?」沒有待她下一句話,我立即放棄先收拾山崎君的念頭。我緩步走向持槍的她,雙手攤開,示意她隨時可以朝我開槍喔:「渴望哥哥再喊我一聲『幽子』是錯誤的嗎?」

  來啊,試著反駁我、試著擊敗我啊!我會證明自己的!以勝利證明自己的正確!

  「翠……咳!不要跟她囉嗦!先離開……唔啊啊!」耳聞身後山崎君對速水做出的勸告,我反而越發起勁了。是啊,我何必在意他人的眼光?這些人的無力正是在證明「我是對的」!我只要秉持著自己的希望來行事就——

  「幽子小姐,做錯了呢。」眼前那緩緩垂下的槍口,使我瞪大了眼。

  「……妳說什麼?」在一瞬間,怒火突竄身心,我憤怒於她的否決。

  速水沒有被我陰沉的面容給嚇著。她將視線緩緩移開我的面頰,轉而望向我身後的哥哥,她悲傷莫名的神情令我難忘、也使我無法轉移目光。「貴志先生,一定是個溫柔體貼的好哥哥……不然幽子小姐也不會那麼執著了,對不對?」

  面對她的詢問,我沒有多做回答。正如她所說……所以我才必須取回哥哥的溫柔啊。

  「所以才說,幽子小姐做錯了。」然而,她卻再次否決了我內心的想法。

  「貴志先生……」速水眨了眨長睫毛下的眼眸,那雙令我羨慕的可憎綠瞳重回我身:「如此溫柔能使幽子歡笑的他,一定不希望自己像現在這樣。」她屈起手指,像在細數我的罪刑一般,將審判娓娓道出:「受指使而殺人、破壞、甚至是像頭野獸。」

  「當幽子小姐希望哥哥歸來的同時……卻、卻都沒有站在貴志先生的角度想呢。」

  不承認。

  我不承認!

  「若恢復自我需要傷害他人……他還會希望這麼做嗎?」

  哥哥會的!哥哥會想再見我一面!而且我是為了哥哥——

  「幽子小姐……」速水輕巧地走了過來,毫不畏懼握住我手。

  望著她將我的手捧起,她以誠懇而委婉的態度請求:「現在還來的及……」

  我沒有做錯!我是為了哥哥!我不承——

  「請停止……幽子小姐,妳自私的期望吧。」

  破碎了。我彷彿在一瞬間聽到了細微的龜裂聲,然後,周遭便像受擊的玻璃般炸裂開,過往的回憶如碎片般傾盆而下。寂寞的童年、哥哥的出現、如寒冰卻也似烈火般的一切記憶……最後,是哥哥曾向我說的:「對不起啊,幽子……」

  那時,年幼的我與同學起了爭執,哥哥挺身而出,卻不是趕跑他們,而是……

  而是任由那些小小的拳頭、短短的腿攻擊他,並向我抓抓腦袋尷尬笑道:

  「哥哥不擅長跟人吵架啊。」

  ……是我嗎?

  是我在逼迫哥哥,去做一些他不想做的爭鬥嗎?

  是我自私地希望他復原,而讓他跟我一同弄髒了手嗎?

  「哥哥……」我雙唇微張地喊出聲,淚水不自覺的滑下眼角。我楞然地望向仍與山崎君纏鬥的壯碩背影。是啊,我在渴求什麼呢?只要哥哥還在不就好了嗎?就算化為野獸,他還是我最親愛的哥哥,不會變的……

  想到此,我泛上了悲傷的微笑,邁步伸手向窗邊的哥哥:「哥哥,我……」

  啪嚓!

  又一次的玻璃碎裂聲,這次卻真切的來自於現實。哥哥那無邊的力量促使山崎君的身子壓破窗戶。眼望窗片散落,他們無法控制雙方的牽扯力,便這麼衝出窗口。那窗恰巧就夠人翻越的大小,我為什麼沒有早些發現呢?

  一切彷彿都慢了一拍,就連我的心跳都在瞬間停止了。

  我眼睜睜地望著他倆滯空瞬間,耳聞速水尖聲的驚呼。

  我這才瞇起含淚的眼眶,伸手前撲:「貴志哥哥!」

  哥哥因發病而不再正常的那刻起,我失去了他。

  趴伏於地,仰望無人的窗緣,我抓狂的尖叫。

  而這將是我第二次失去他。





政宗:我靠……

醫院篇即將邁入尾聲
結局怎麼寫我已經想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7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

留言共 8 篇留言

虛無
恭喜政宗登上「每篇都要瀕死一次」的寶座!(鼓掌)

09-21 17:21

音律
政宗真的都是最哀的~~(幫一樓鼓掌)

09-21 17:2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政宗:靠邀我不是主角嗎.........

09-21 18:35

亞蘇
叫政宗的總是命運多舛啊……(不)

09-21 19:24

就是愛貓
明明是主角……怎麼可憐成這樣(笑

09-21 20:03

Roh
精彩!

同意樓上們 政宗你好可憐嗚嗚

好人都是翠葉在當

真虧你這主角當的這麼辛苦

幽子也是 也是個好女孩呢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 為什麼貴志會認為自己是狼人(?

09-21 22:29

小洛
キタ━━━━(゚∀゚)━━━━ッ!!

出現了!!!!!!

翠葉最擅長的,存在抹殺(否定)之術!

09-22 00:1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正宗表示:我隨時都會被幹掉妳居然還再跟別人廢話阿!!!

09-22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