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BBTS】想當偶像明星只要會做甜點就夠了——檸檬紅茶餅乾

作者:微雨│2015-09-16 23:59:24│巴幣:14│人氣:235
活動時間 活動名稱 學分數 活動內容
9/1~9/16 想當偶像明星只要會做甜點就夠了 3 絲凡拉學園邀請迪斯來指導烹飪課的學生,如何美美的做出一道美味的甜點。





  不得不承認自己是為了看起來更像女孩子才來修這門課的,一般來說女性都很喜歡甜食,水銀當然也不例外,假如會親手製作甜點的話就更能增添少女的氣質了。

  雖然還是搞不懂做甜點跟成為偶像明星到底有什麼關係,甚至連的家常菜都不會煮……總之既然決定了就要認真學習!

  「嗯?初學者嗎?那麼就先從簡單好上手的開始好了,我想想喔……」看著老師苦思的樣子心裡總覺得有些內疚——自己居然完全沒有基礎就跑來了,是不是帶給別人困擾了呢?

  「做餅乾如何?這個挺適合新手,就做檸檬紅茶餅乾吧!材料很好取得,下課後頗方便自己練習呢!」

  水銀點點頭,餅乾似乎當下午茶點心是個不錯的選擇,有機會的話做來送禮看起來也特別有誠意。

  「還請麻煩老師指導。」水銀戰戰兢兢地說並對老師微微欠身表示禮貌,反而讓他嚇了一跳,隨後老師像是感嘆著「真是好久沒出現這麼有禮的學生啦」似的露出欣慰的笑容。

  原先以為是要用外面買的現成檸檬紅茶來製作,不過實際上是茶包加上檸檬皮;首先將茶包剪開取出裡頭的茶葉,將它切碎後用熱水沖泡備用。

  接著打發奶油並加入糖霜繼續攪拌,之後再加蛋黃、篩入麵粉、鹽、檸檬皮及茶葉繼續拌勻。

  「再加二至三大匙剛才泡好的紅茶進去,弄均勻後就可以開始揉麵糰了!覺得太濕就加麵粉、太乾就加茶。」老師耐心的在一旁解釋道,一邊觀察水銀揉麵團的動作——果真是新手啊,手勢一看就很不自然。

  「這樣就差不多了。」接下來指導水銀將麵糰揉成長條狀,而後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冰箱冷藏三十分鐘,「不過這步驟不是課的重點,所以就先用道具偷吃步囉!」只見老師轉了轉冰箱門邊上類似時鐘的刻度裝置,便馬上打開門拿出已經凝固的冰涼麵糰來。

  「那個魔法道具店裡也有賣。」水銀心裡默默想著,可以自由控制冰入時間的冰箱,可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在水銀打工的店裡亦是十分熱賣的商品。

  看見熟悉的東西不自覺產生一股親切感,打工果然除了賺錢之外似乎也能學到不少新鮮事物。

  「把它切成薄片後就能開始烤了。」烤箱預熱一百七十度烤約十五分鐘至邊緣上色即可,「火侯可是製作餅乾的關鍵!必須特別注意烤焦!」由於烘烤是烹飪課的重頭戲,這次就不用道具掠過——不然實際上也真的有可以瞬間調整烘烤時間的烤箱就是了。

  「好的。」水銀應聲,小心翼翼將麵糰整齊排列在烤盤上推進烤箱,並把臉湊近仔細觀察餅乾的顏色變化。
 
  「欸?雖然要妳注意火侯,但也不用一直盯著裡面看啊……」

  總覺得像是看著自己的小孩成長一樣,感受到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不久之後空氣中漸漸飄散茶香與檸檬微酸結合而出的清香,在老師從旁協助下,初次的手工餅乾烤得相當漂亮。

  香脆的口感令人欲罷不能,檸檬的酸澀被紅茶的芳香修飾成清新順口的味道,整體爽口不油膩,若能來上一杯咖啡或奶茶一定是絕佳搭配;對了,下次就做一些送給學園祭上認識的新朋友們吧!





後記:

  最近太忙了,一轉眼才發現死線將至,情急之下產出的文章品質一定有差QAQ(掩面)而且本來是想像上次一樣寫極短篇的(#)
  結果這次的故事整個沒品質沒劇情沒重點喔喔喔喔喔,只好當作鍊手速跟手感,還有至少水銀現在會做餅乾了wwwww文章傷眼抱歉orz
  另外就是很棒的食譜!參考了檸檬紅茶餅乾食譜,縮圖也是取自這邊,有機會真想自己試試看呢OwO+

  累積學分:13

  感謝願意看完這篇拙作的人們>"<(逃)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37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水銀

留言共 2 篇留言


做甜點感覺很需要天份QQ!!!((←每次做都失敗

09-18 13:07

微雨
聽說做餅乾比較不會失敗wwwww11-14 01:11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想當偶像明星還要有其他才藝,不然會變成通告藝人(先生請冷靜
以下基本獎勵:Σ5000$、全資質+5(同一角色至多3次)烹飪等級+1、學分+2

09-19 15:56

微雨
居然這麼認真的吐槽wwwwww(?)11-14 0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角色資料——... 後一篇:【BBTS】學園季:華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