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愛情短文】愛我就為我改變!

作者:卡爾│2015-09-09 15:29:09│巴幣:6│人氣:205
「如果他夠愛我,就會為我改變嘛。而他一直沒有改,就是證明他根本不夠愛我。」這樣的邏輯不只存在於她的腦袋中,因為類似的說話我已在不同的女人口中聽過無數次。
三年前,單身已久的她在與他相識兩周後便迅速地接受了他的求愛。或者因為正青春美麗,不容亦不忍自己的日子在寂寞中虛度,所以即使覺得他不是自己所想要的類型,她還是決定一試。

她跟大多數的女人一樣,喜歡像狼一樣的男人。可是,他卻剛好相反,是一個如羊般溫和的男人。

最終分手,原因在於她認為他還是不夠上進,在工作方面只求安穩、不思進取。明明有個大好機會換個更有前途、更具挑戰性、更大意義的工作,他卻因為舊公司提出與新工作相同水平的薪金作挽留而還是決定留下,不作新的嘗試及改變。

為此,她向他提出了她的不滿,而他在不久後向她提出了分手。大概他經已因一直以來都無法達到她的要求而早感疲倦不堪,甚至某程度上感到自尊心受損。

分手後,她對他又怪又恨,怪他「浪費」了她三年的青春,恨他始終對她都「不夠愛」。
我並不同情她,而是同情他。真可憐!人家明明就沒有任何過錯,更沒欠她甚麼。

她其實並無合理的原因怪責他,因為他實在沒有不是或不足。只是他這種男人並非她想要的那種男人,這不代表他就不是一個好的男人。他甚麼都沒有做錯,她要怪只能怪自己選錯。
想要甚麼,就去找甚麼。既然想要一頭狼,就早該選一頭狼。你要了一頭羊後,竟然去逼這頭羊從草食變成肉食動物?沒事吧?

像這種女人,總覺得一個男人愛自己,就有義務、有責任作出她所期望的改變。而往往女人所期望男人改變的,根本是一種本性上的扭曲。

「如果夠愛,會為我改。」這種邏輯的變態之處就在,這樣想的女人覺得只要一個男人「夠愛」自己,就「應該」,而且「能夠」突破一切的局限,包括基因的局限!是的,夠愛她的話,她想你會飛,你都應該要長出一對翅膀來!長不出?喔!你不夠愛我!

會講出「如果夠愛,會為我改。」的女人都看不見自己多麼的無理及自私。她們的愛情,講求的根本只是被愛。所以一個男人愛她就要為她改變,而她卻從沒有反過來想過:自己又為何不能因為愛一個男人而不勉強他去改變。

選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別因為寂寞隨便選。這種行為就是自私,浪費時間,害人又害己。

// 取自原文章(粵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7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感情|戀愛|失戀|分手|性格|散文|短文

留言共 1 篇留言

獨雨孤夢
借分享

12-11 14:37

卡爾
隨便 :)12-19 2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mingh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趣味DIY】簡單材料自... 後一篇:【活動】一人一個在巴哈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