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診療5『護士幽子』

作者:飛鳥│2015-08-31 16:22:16│巴幣:106│人氣:938



  大雨。

  水珠如窮追不捨的惡鬼,不斷的被雨刷掃落,卻又不斷的再次攀附蔓延。我與翠葉就這麼盯著來回擺動的雨刷許久——更正確來說,是盯著雨刷後的龜田醫療中心。它亮著燈,象牙白色的玄關射出一束昏黃,與我的車燈相連一線。

  「那、那個……今晚在車上睡覺也很不錯的?也可以暖暖的唷……」

  副駕駛座上,翠葉她雙手交握於胸前凝望著我。她的嗓音被冷冽雨聲所包覆,使其無奈笑語中帶了點寒氣。她卻步了,這也難怪,就連我也有些躊躇呢。我雖是無神論者,卻也愛聽些鄉野怪談,我曾聽說過有關於深山魍魎的傳說。

  無論是鬼魅還是魍魎,總是會在人們最需要幫助時幻化成他們心中所望之物。

  可以是飢餓旅人面前的甜美佳餚;更可以是受寒浪者所見的石造壁爐小窩。

  而對於疲累不堪的我們……我想最渴望的就是一座有水有電還有接待的住所。

  它——龜田醫療中心,正是集一切所需於其處的妙地。在我衡量了各種可能的危機(翠葉說可能會有狼人,我沒納入考慮。)後,我還是拽著不情願的她下了車。雨水的冰涼催促著我們,我回首再望了眼那台關照我數日的警車,便拉著她小跑步進入玄關。

  果然,裡邊是一片燈火通明,就連電動門都還正常的運作著。有一瞬間我甚至認為朝兩側滑開的玻璃門會以機械嗓音喊出久違的『歡迎光臨』字詞,但再仔細想想,這裡可是醫院,說個『歡迎光臨』沒準惹的病患吐血。

  「歡迎光臨。」我閉眼玩味的自嘲了句,步入迎接我們的大門之中。

  到了這一刻我才發現,當世界淪落之後,過往再瑣碎的事物都值得懷念。

  「胸部碰到了。」翠葉全程緊貼在我身後,伴隨柔軟觸感而來的是舉足艱難的煩躁感,比起黑燈瞎火的地下鐵她似乎還比較懼怕醫院:「可、可是……幽、幽靈好可怕。」她面頰羞紅微怒的解釋,而我咧齒調侃:「在這裡最像背後靈的就是妳。」

  「咦咦!?」似乎沒聽懂我的調侃,翠葉她略顯驚訝的以纖指比比自己,呆愣幾秒後才困惑的嘀咕:「才、才不像呢。」懶得理她,我刻意踩著響亮的步伐,試圖在空蕩病院內誘引任何可能的人跡——無論敵人或是友方。

  然而越是前行,一塵不變的場景便越發使人心煩。蒼白的長廊彷彿愚弄人們的妖精,延伸至盡頭的拐彎、再向下一個拐彎竄逃,永遠不會讓人捉著自己。我已經不記得穿過了多少相映的病房,卻還是見不著任何人影。

  「翠葉,這世界上才沒有幽靈。」我急了,我想說說話,也想聽到她傻呼呼的回應。我告訴自己不要怕、要冷靜下來,山崎政宗,你只要聚精專注於眼前便是。比起幽靈什麼的,你更該在意任何潛伏的危機吧?

  是啊,潛伏的危機。當人類面對未知與恐懼時,就會下意識的尋找武器。我的球棒壞了,被法蘭克那瘋子徹底折成了L字型,但我並不是手無寸鐵的,我從警察署摸來了一支警棍,21英吋,握著沉甸甸的,令人心安。

  果然男人都該有支大棒棒。

  自得意滿的笑了笑,我於此刻才察覺到一絲不對勁,瞬間嘴角便收復了。

  她沒有回應我。

  「翠葉?」她沒有回應我!沉默化為冰寒刺骨的冷氣竄入肺臟中,使我呼吸困難。

  「翠——」緊張感刺激著大腦,我立即旋身想搜尋她的身影,卻在視野能完全見著身後前,便覺耳根被一毛茸茸的物體抵住——我的天!那東西帶有活物的喘息!還有濕漉漉的舌尖觸感!甚至這傢伙竟能觸及身高179公分我的耳後根!?

  如此的龐然大物……是熊嗎!?還是……狼、狼人!?

  「嘖!」危機誘發病症使我將長廊看成了懸崖,我立即向前一躍到了對側,並以警棍指向身後的敵……人?啊啊……率先映入眼簾的是翠葉她憋笑的神情,她好端端的立於那裡,懷裡抱著一隻正不停哈氣的黃色小狗,是一頭傻頭傻腦的秋田犬。

  「汪汪!」牠吠了聲,甩著溼答答的舌頭。

  「嘻嘻……」眼望面無表情的我,翠葉牽起小狗爪子揮了揮:「就、就說會有狼人吧?」
  
  「妳嚇我?」青筋暴起,我嘴角抽蓄的笑著走上前,雙手按在她細嫩的臉蛋上,接著毫不留情捏起她的臉皮:「妳嚇我!?」方才我的失態似乎讓她忘了疼痛,就算臉頰被拉成了圓餅狀,她卻仍掛著嘻笑:「對、對不起!」

  我的身體像洩了氣的皮球,剎那的疲勞感湧現使我癱軟。

  我無奈地瞪視那隻小狗,嘆口氣:「哪裡多出了這傢伙?」

  「剛剛跟上來的唷。」翠葉她愛惜的蹭了蹭那小東西:「可愛。」

  對於『可愛』這個形容詞,我這人是絲毫摸不著頭緒的。在我眼裡看來牠就只是一隻笨蛋秋田犬而已,搞不好我現在把骨頭拋向窗外,牠就會衝出去一頭撞死也說不定:「哦,牠有狗牌呢。」我注意到了,牠是繫著項圈的。

  「因為那是我的。」

  女聲幽幽,優雅好聽的嗓音卻帶有氣若游絲的虛弱。

  我跟翠葉同時一顫肩膀,而那頭小狗趁機掙脫了翠葉的懷抱,蹦跳的往音源奔去。

  聲音來自一名年輕女子,更準確來說是名護士。驗證她身份的護士裝扮並不如COSPLAY般刻意賣弄肉體,然而保守的白衣與長褲卻也能勾勒出她絕佳的身體曲線。她高挑纖瘦,在精緻漂亮的容貌上,是一張面無表情的冷豔。



  她眨了眨黑色的瞳眸,與瞳色相仿的鮑伯髮型無風卻微微擺動。

  「哈囉,小護士。」我出聲搭訕,面對她無神的眼珠子,我心存猶豫。

  「看診嗎?」她倒也不介意我們的造訪,彎下腰,抱起攀腿的秋田犬:「醫生不在。」

  這對話過於平常,反而使我渾身不自在。我弄不明白了,這女人的黑瞳證明了她不是感染者,那她又怎麼會在如此不正常的情況下營業呢?她還說了『醫生』,代表她是有合夥人的,這兩人是怎麼啦?就好像完全無視於唐吉軻德的風暴似的。

  「……不要盯著我瞧。」我不禮貌的視線惹她反感,她皺了皺眉,單手環抱住秋田犬,另手推開了長廊邊的某扇門。我往上頭瞧,是標示著『值勤室』的小房間:「醫生去外頭搜尋患者了……像你一樣的患者,公子。」

  她的視線停駐在我的雙眸中,這話使我楞然:「他在治療唐吉軻德?」

  「或許吧。」換來答非所問的回應,她僅用眼神示意我們入內:「你們累了。」

  是平靜的分析著,但她平淡無起伏的語氣卻令人如此不安。翠葉也感受到了,她與我一同豎立於值勤室門前,誰也沒有跨出那一步,直到對方看破我們的戒心:「我叫桑田幽子。」伴隨著『汪汪』狗吠,她的聲音如此淡然:「叫我幽子,我討厭姓氏。」

  「嗯……」我與翠葉對看一眼,這傢伙真是怪異莫名。

  但不知是翠葉本身家教不錯還怎麼的,她比我先做了回應。

  「啊……妳好,那、那個,人家叫速水翠葉……讀作SaiYo哦。」

  「我知道。」幽子慢條斯理的回應,從櫥櫃中翻出三個茶杯,擱置於桌上的同時發出了幾聲清脆喀響。她以眼角餘光望向翠葉,嘴角第一次勾起了微笑——然而那笑意卻是慘淡而陰森的,令人寒毛直豎:「醫生……會很歡迎你們的。」

  沖茶,熱氣從茶杯底一路竄升,當熱氣攀上其死白面頰上同時,她掩嘴輕咳出聲。

  「唔嗯……如何呢?綠瞳人速水與反制者山崎。」

  茶几下,我注意到了,壓著印有我們照片的通緝單。

  而那上頭烙印著的,是猶如龐然巨敵般的風車標誌。



就跟你說有狼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幽玄

留言共 14 篇留言

音律
被通緝了!!

08-31 16:25

飛鳥
罪名放閃08-31 21:19
黑龍.拉雅克
瑪莉ㄋ

08-31 16:26

飛鳥
GPㄋ08-31 21:1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通緝,監聽,散播組織而成的圍堵圈,像是口袋一樣的收攏包圍網,唯有臨機應變方能殺出這場口袋裡的戰爭。



一個好的患者,就是死掉的患者

by 無名風車小隊成員

護士小姐,如果我的幻想成為真實,那我是病患還是正常人?還是我只是游離在兩者之間的蜉蝣?

By 林姓患者

08-31 16:50

飛鳥
護士:我不知道……總之,先打針。08-31 21:19
怪客
紅雀怎沒出來?

08-31 17:04

飛鳥
在當偶像明星中08-31 21:20
八重霧
瑪莉ㄋ
紅雀ㄋ
還有那個洛還在玩手辦ㄇ

08-31 17:36

飛鳥
GPㄋ08-31 21:20
亞熱帶人
無限其支持瑪莉和紅雀出場。

08-31 17:37

飛鳥
那樣就變萌系作品了08-31 21:2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放心,只要出問題,大棒棒都能搞定!

08-31 17:38

飛鳥
越換越大支08-31 21:20
Forster muwa
期待Youtube軍團亂入,尤其是那些粉絲特別多,極有可能在感染爆發後成立邪教軍團的傢伙們出來

08-31 18:11

飛鳥
你可以在你的同人裡自己寫出來呀08-31 21:21
就是愛貓
什麼時候拍了照片?話說會注意這通緝令的人應該不多吧?
被狗狗嚇到的政宗好可愛~

08-31 18:42

飛鳥
被出賣啦!
政宗其實很膽小
就因為他很膽小,所以他才強大08-31 21:21
亞蘇
還是那個風車小隊哦?不過在崩壞的世界裡廣播跟電視節目皆不管用,最後還是回到了古早時期的文宣海報啊XDDD

08-31 20:41

飛鳥
是,風車小隊算是本篇故事的大敵
至於文宣海報,真的是風車小隊沿路發放的辛勞作品(?08-31 21:22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再那種大部分通訊手段都斷絕的情況,傳單這種東西倒底要怎麼發 又要發給誰看阿?WWW

08-31 21:50

小洛
GP置入
突然認為XD黃眼還有智慧的病人們,應該都看得懂通緝單,而且....可能有些本來就把風車小隊當敵人,敵人的敵人不見得是朋友,但可不當敵人

[e29]〝劫富濟民啦!〞

08-31 23:17

Warrior
卡比大嘴一張,把地球吸入肚子,吃掉了
翠葉快去抓卡比當寵物養
嗚嗚我要卡比不要護士啦

09-01 01:50

VC
先不說那個瑪麗跟紅雀了 羽蛇神ㄋ

09-01 1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