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BBTS】一場文字與文字的無聲交流——從寫日記開始吧!

作者:微雨│2015-08-30 23:56:39│巴幣:18│人氣:168
活動時間 活動名稱 學分數 活動內容
8/11~8/31 一場文字與文字的無聲交流 2 絲凡拉學園邀請彌天來指導寫作課
的學生學習如何快速地把自己的靈
感、情感,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書寫下來。





  獨自一人坐在攤開的空白筆記本前,水銀思索著今天寫作課的經過;這次的講師是鼎鼎大名的絲凡拉領導人彌天,想當然她可是非常期待。

  在搬到阿瑟斯居住後才驚覺世界之大,以往的自己只懂天界的知識,殊不知在各個領域中都有屬於它門的艱深學問,為了補足這七百餘年的見識淺薄,在展開新生活的幾個月裡,水銀走訪過好幾次圖書館吸收新知——關於巴巴托斯這個世界、歷史、文化,以及許許多多的事物。

  正好三個月的短期學園開課,讓她興起了也想試著寫作看看的念頭。

  「無論是什麼文體,文筆都必須流暢才不會造成閱讀上的困難;以文學作品來說重視文辭是必要的,但流於華而不實便是本末倒置。」

  「寫作是文字與文字的無聲對話,亦是一場與自身內心的交流。」回想彌天在台上說道,寫作有助於整理心中的靈感與思緒,更能使人從中得到平靜。

  那麼該如何有效地將靈感與情感化做文字呢?據說可以從寫日記開始,想像自己是在與日記本對話,快樂也好難過也好,把一天所歷經的事情、心情忠實地記錄下來。

  如此不只能整理情緒又能訓練寫作能力,並且配合多閱讀的習慣,寫作技巧便會日漸進步,以新手而言無疑是個不錯的方法。

  「缺乏靈感的話,觀察周邊的人事物也是不錯的選擇,書寫過去的經驗也可以,重點就是多看多練習。」

  把過去的自己記錄下來吧?雖然它充滿了關於死亡的陰鬱氣息。

  仔細回憶搬來這裡之後真的發生過不少事,得知「真相」、換了新工作、結交不同的朋友,這些變化都為人生添上鮮艷的色彩。

  水銀不自覺淡笑著提起筆,讓心靈於潔白的書頁上盡情地游走——





後記:

第一次用極短篇的方式寫企劃文,這樣的感覺也不錯呢>w<
回頭一看老師好像被我寫得像在說教呀QAQ
希望這樣沒有離題orz
總之~水銀開始寫日記了wwww(?)

累積學分:10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8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水銀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人一兌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e12]

08-31 22:44

微雨
沒錯沒錯XDDD09-13 14:50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以下基本獎勵:Σ5000$、全資質+5(同一角色至多3次)寫作等級+1、學分+2

09-02 21:36

微雨
謝謝你^^09-13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學園祭:從一... 後一篇:[達人專欄] 【BBT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