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守護(by.優一)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5-07-26 19:25:46│巴幣:4│人氣:135
專業賣隊友的我來賣我堂姊了(ry
順便來騙一下更新(槓
\感想大歡迎/

守護

  在一處能看到大海的隱密處,有一對夫妻靜靜地眺望大海的某處。這時,聽到一道稚嫩的女童聲:「爸爸!媽媽!」

  那對夫妻可謂俊男美女、天作之合!丈夫長相英俊、玉樹臨風,有著一對臨危不亂的眼神;妻子珍珠色的頭髮之下,有著比黑珍珠更清澈的眼瞳!不同的是,女人的上半身全裸、下半身則是長度高達一米半的魚尾——就算是三歲小孩都知道,那是傳說中的人魚。

  「爸爸、媽媽,你們又再看村子了!」女童語氣裡帶著不耐煩與生氣。

  「女孩子嘟嘴不好看喔。」男人邊說邊把女童的臉皮往兩側拉。

  「拇妻,晡親欺伍我。」。女童眼見男人拉著臉皮不放,臉頰被捏得不成樣,話都講不清楚!好好的「母親,父親欺負我!」變成不清不楚的語詞。為了自己的臉蛋著想,女童只好向母親求救,無奈她卻是笑而不語。

  「呵呵,邃鷹,你就不要再拉小珍珠的臉了,小心孩子的臉會被你拉壞!」邃鷹聽到妻子這樣說,笑著放下手中的小臉蛋。

  「小珍珠,你也不要再說甚麼了。看著已沉入海底的村子,這可是你父親跟我每日必做的事情呢!」

  「每日必做的事情?」聽到這句話,小珍珠的眼睛閃耀著光芒,跟母親如出一轍的面貌、遺傳至父親的眼神、宛如兩人髮色融合的頭髮。該擁有的好基因,小珍珠都完美地繼承了!想必長大後外貌就會有超越父母的出眾吧?

  熟知這光芒的父母,當然知道這代表著甚麼意義。如果不說的話,想必這孩子一定會纏著不放,非要說故事給她聽,縱使這個故事已說過數百遍。

***

  很久很久以前,海深村有一個傳說,傳說村子附近的懸崖是一個世外桃源,桃源裡居住著世界上夢幻般的生物──人魚,那些人魚是是天帝派遣下來的寵兒,上半身是人類女子的身體,有著雲朵般飄逸的秀髮,寶石般燦爛的眼眸,白雪般光滑的皮膚,下半身是長度高達修長的魚尾巴,他們所待的地方稱之為「人魚崖」。

  另有一種說法是,世界原是渾沌之狀,不知從何時開始,分成了海深村和人魚崖兩部份,之後,再從這兩個地方陸陸續續誕生陸地、海洋與其他的生命;還有種說法是世界就像是一個天枰,天枰的兩端是海深村和人魚崖,阻擋在兩族之間的柱子就是米諾塔羅斯。

  傳說米諾塔羅斯是上帝派來監視世界的,很多地方都有「米諾塔羅斯」,只是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稱呼,牠的職責就是代替神明處罰人類,如果有人類犯下大錯的話,米諾塔羅斯就會對犯錯的人類處以極刑。先傳米諾塔羅斯身高十米以上,牛頭人身,左持長矛。

據說如果是犯下冒犯到神明的事,神明就會命令米諾塔羅斯處以懲罰。右手一揮,半徑百里以內的存在都會消失!如果是犯下了連神明都不能原諒的事情,米諾塔羅斯則用長矛一投,整個村子或居住地都會滅掉!

  根據海深村的傳說,村子以前是大海,是所有「生命」所居住的海洋,鯊魚、海豚、人魚,甚至是人類都生活在海裡,村人也是生活在海裡,大家稱呼這片海域為「自由之海」。他們就像是水中生物一樣,可以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不需要任何配備,就像是本來就擁有似的,也可以跟其他居住海裡的生物們對話。

  他們曾懷疑自己是不是非人類,但種種跡象都證明他們是正常的人類,不!不對!正常的人類是不會在水裡待那麼久的,他們也曾想過自己是不是人魚的後代?但他們並沒有人魚的特徵,也從沒見過傳說中的「人魚」。

  不知何時,海水退去,陸地出現,大家都往陸地上居住,時間一久,海深村人喪失了在水裡呼吸的能力。

***

  時光飛逝。有一天,一個少年站在海邊。觀望著海的那端,手裡拿著桔梗花。

  沒人知道他在看甚麼、也沒有人知道他在想甚麼——又為何手裡拿著一把桔梗花?

  ……也許是在看海的彼端、也許是在看著人魚崖?畢竟對於他們這種無法離開村子、失去自由的人而言,最大的夢想無非是離開村子——前往別的地方開拓視野!對於被米諾塔羅斯監督的生活——於他們而言,能擁有的休閒活動也許就只有眺望大海的某處,想像著海的彼端有著甚麼東西,與他們所不知道的景色或人類。

  這名少年名叫邃鷹,是個孤兒,被村長收為養子,據說撿到邃鷹時,一隻老鷹突然從天而降,那隻老鷹一直盯著剛出生的邃鷹,像看著親人一般,那深邃的眼神彷彿想把嬰兒的身影牢牢地記在心裡。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當年嗷嗷待哺的嬰兒,已蛻變成英俊無比的帥哥了,面如仙童,鎖骨微露,膚白如雪,此時,他看著海面,吟誦著:「時光如今,伊人何處?我倆離合,何時育子!」念完詩後,邃鷹把桔梗花丟往海裡,桔梗花的花語是「不變的心」,他知道村子的傳說都是真的,也知道不能與人魚相戀,但他就是……

***

  不能與人魚相戀!這是海深村及人魚崖的人,不忘告誡後代不要跟對方有所牽扯,以免下場是那樣的警語。

  其實在很久以前,海深村跟人魚崖並不是這樣互相仇恨的,他們之間相處融洽,彼此之間也是可以相戀與交朋友的,其中有一對情侶,他們是兩族之中最佳的典範,他們倆人,正確來講是一人一人魚,分別是海深村的村長以及人魚族的首領,在一個巧合下,他們在月圓之夜相遇並且相戀。

  後來,不知道為了甚麼。人魚與人類爆發衝突,原因是兩族的首領同時都不見了,簡單來說——就是私奔!問題是,他們把村裡的金銀財寶和所有值錢的東西通通帶走!後果就是雙方族人認為對方族長之所以對自家族長有所接觸,根本就是有預謀的!

  本來就是,原本互不干涉的兩族,忽然有所接觸,甚至相戀,這本身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不同的種族之間怎麼可能會有愛呢?人類永遠都是自私自利的一族!

  原本大家都抱持著觀察且警戒的態度,現在發生這種事,當初的懷疑和猜忌一併都爆發出來了!雙方互相攻擊對方,不只是身體上的、精神上也是,原本和樂融融的兩族因為這兩人的自私而造成現在這種局面。而之後,海深村的村人跟人魚崖的人魚遇到的話免不了就是一陣暴打。

  若發現有人相戀,立即處死。祖先所製造的悲劇,就這樣一直連累到後代子孫,而長輩對剛出生的孩子都先灌輸主觀的觀念,不外乎是要新生代憎恨著對方。

  「你在做什麼,邃鷹!」就在遂鷹想事情的時候,有一個年邁但強而有力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

  「爺爺!」走過來的人是海深村長,也是二十年前撿到邃鷹,並把他扶養長大的人。雖說是養子,但也許是因為兩人年齡的緣故——所以這位「父親」希望邃鷹稱呼他為爺爺。

  「 還在想『她』的事嗎?」充滿威嚴的眼神瞬間掃向邃鷹,那嚴厲眼神的裡帶著一絲絲的慈愛。那是爺爺對孫子的慈愛,慈愛中摻雜著恨鐵不成鋼的悔恨。邃鷹並沒有直視村長的眼神,他不想看!一旦四目相接,他怕會想起「她」的事情——那個他深愛著而且愛不起的人。不!嚴格來說還不算是人類,她是……是人魚啊!

  「你是這個村子的人,跟人魚是不能相愛的,這是自古以來的規定。」

  「……」

***

   一年前,遂鷹與她相遇——在懸崖的一個淺灘,她撫摸著尾巴,那尾巴上有著長而鮮紅的血痕。因為太高興了,所以跳出海面的時候,不小心被岩石刮出長達四公尺的傷口,如果是一、二公尺還好,但四公尺就很麻煩了!而邃鷹當時採完草藥正準備回村子時,眼角瞄到一個人影在沙灘上撫摸著腿,那腿有紅紅的液體,他當下判斷是有人受傷了。

   趕緊跑過去,擔心要是晚了也許傷口就會發炎。雖然說是用跑的,但邃鷹的運動神經足以跟羚羊的跑步速度媲美,三兩下就衝到傷者身邊。這時,邃鷹嚇了一跳——因為那不是「人」,而是「人魚」!同樣受到驚嚇的不是邃鷹,還有那隻人魚,她也看到山上有影子,以為是什麼動物,那影子咻地一下不見了!定眼一瞧,已衝到自己身邊——她倒吸一口氣,不是動物,而是人類。

   身為人魚崖的人魚,她知道眼前這個男人是海深村的人,就這樣,一人一人魚呆愣愣的看著對方,最先反應過來的是邃鷹。等他回過神時,忽然轉過身子去,這動作讓人魚是很不解,只見他耳朵紅著臉說:「不、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那、那個妳上半身……」

   不用等邃鷹說完,人魚就知道邃鷹的動作從何而來了!她輕笑出聲,覺得怎麼會有這麼有趣的人,人魚上半身是裸露的,下半身是魚鱗尾巴,這不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嗎?怎麼眼前這位小夥子這麼有趣呢?想必是剛出社會的人類吧!

   邃鷹在聽到她笑出聲時,轉過頭來,一臉驚訝的看著她,驚訝她居然還笑得出來,明明受傷了,尾巴還流著血呢!不趕緊包紮會有後遺症的!

   也沒多說話,他開始包紮傷口,包紮過程雖然很痛,但人魚並沒有出聲。擔心如果出聲會影響到這名男子的包紮,雖然驚訝他突然向自己衝過來,但畢竟也是見過一些風浪的,馬上就定下心了,她感受地到,眼前這名男子對自己並沒有惡意,純粹只是想幫自己包紮而已。

   「呼,總算包紮好了,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包紮人魚,可能不是包得很好,還請見諒啊!」說完,咻地轉過頭去,連帶的耳朵也紅了,大概又是因為自己的身體吧。

   「你這個人類也真有趣,大家不是都知道人魚的特徵嗎?為何還會臉紅呢?」

   「不是因為那個,就算妳是人魚,妳終究還是女性啊,女性裸著上半身,這叫誰不臉紅呢,好歹我也是正常的男性啊!」

   「喔?也就是說,你現在對我心懷不軌嗎?」
  
   邃鷹沒有答話,只是低著頭在藥箱摸索著:「啊,找到了!」隨後就把一塊白布交給人魚:「雖然妳習以為常,但還是披上去吧,要是受傷或下雪,甚至感覺到冷的話,也可以用,搞不好,危急的時候還可以派上用場呢,哈哈!」

   人魚沒有說甚麼,她覺得如果不照著眼前這個年輕人說的把布披上去的話,等會又要囉哩囉嗦的,再說,披上去對自己也沒有什麼壞處。

   彷彿是知道她已經披好了,邃鷹轉過頭來,一臉高興的問:「請問人魚小姐,妳叫甚麼名字啊?」那喜悅的臉蛋上有著興奮的光芒,人魚不理解他在興奮甚麼。

   「我沒有名字!所謂的名字,是用來區分彼此的方法。為相似且同質性的事物冠上不同的稱謂,藉此突顯個體的差異。所以,我沒有名字。」那眼神平淡無謂,彷彿是在敘述著理所當然的事情。

   「那我幫妳取一個好不好,有總比沒有好,人家說,名字是很特別的。珍珠…就珍珠吧!妳就像珍珠一樣美麗,彷彿經過千萬年的時光孕育出來的極品珍珠,而且妳的皮膚白皙,滑滑嫩嫩,一頭珍珠色的美麗頭髮,有著比烏珠更漆黑明亮的眼瞳,妳喜歡『珍珠』這個名字嗎?」邃鷹手抵著下巴,正努力思考更好的名字。

   「不,就這個吧!你不是說名字是很特別的嗎?那就這個吧!有就好,我不要求甚麼。」

   「嗯,那就這樣吧!時候不早了,我差不多要回村子了,改天見,別忘了要注意傷口喔!」就算走遠了,珍珠還是能聽到邃鷹的聲音,就在珍珠突然想起還沒問他的名字時,聽到他大喊一聲:「我叫邃鷹!」她忍不住哈哈大笑。

   之後,兩人常在相遇的地方約會,也知道這段戀情是不被允許的。紙終究包不了火,事情還是爆發了,兩人各自被族人帶回去,人魚崖的人魚把珍珠帶走時,海底出現一條鐵鍊,把珍珠綑住、拖回海裡;邃鷹因為村長替他求情,並沒有受到任何懲罰。

   但是,自此之後,村人不跟他說話,不准他上山採藥,連看他的眼神都不同了。他變得沉默不語,天天拿著不知從哪裡取得的桔梗花,走到海邊,把花丟向大海,一站就是一整天,日復一日,到現在也已經有一年了,這期間會跟他說話的人只有收養他的村長了。

***

   邃鷹在海邊散步,美其名說散步,事實上是希望能再遇到心愛的佳人,他趁夜深溜出來,平常的話,村人是不允許自己出來並且離開村子半步的!所以,他在碰運氣。他在賭!賭自己對她的愛能不能感動上天、不知道老天爺會不會可憐他們兩人?抑或是他們之間的愛已經超越了兩個村子的怨恨?

   是上天的安排吧!他們在初次相遇的地方再度相遇了,原來,珍珠也是想出來散散心,因為在海裡,每個人魚都在耳邊說邃鷹的壞話,說他長相不好、是海深村的村人、你們種族不同是不會相愛的……等令她心煩的話語。所以,她趁夜裡溜出來,沒想到會遇到心愛的他。兩人呆愣地看著對方,忽然,衝向前緊緊地擁抱著對方,彷彿想把對方抱進自己的身體一樣,一人一人魚就這樣,不發一語,緊抱著對方。

   不知道過了多久,就在太陽快要升起時,邃鷹與珍珠放開彼此,含情脈脈地看著對方,慢慢地兩人的嘴唇越來越近,最後緊貼在一起。就在兩人的嘴唇分開之時,邃鷹說:「珍珠,我們私奔吧!」珍珠嚇了一跳,不過隨即恢復冷靜。因為她正有此意,本來正準備跟邃鷹說的——沒想到這個她深愛著的男人會先說出來!果真是……想到這,珍珠不禁莞爾一笑,看得邃鷹都看呆了。

    人魚可以把尾巴幻化成人類的雙腳,可是,就算有雙腳,他們兩人離開村子後又能去哪裡呢?他們決定去傳說中那對戀人去過的地方,循著遺跡也許能找到出路,但為了避免兩方族人的爭吵,他們並沒有像傳說中那對戀人一樣拿走任何財物,只拿一些乾糧、衣服以及藥草。

    兩人手拉手,走在茂茂密密的樹林裡。完全看不到太陽和月亮,高大的樹木為了生長,把所有的陽光都搶走了!但邃鷹曾在黑夜中尋找藥草及打獵,也在山上居住過。所以,根本不擔心沒有陽光;而珍珠本來就生活在海底深處,早就適應黑暗。不幸的是,邃鷹不小心踩空了,連帶著珍珠也掉下去了。

   兩人醒來後,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座茂密的森林裡。在他們右前方五公尺處有一間小木屋,進去一看,應有的家具都有!所以,他們決定在這裡安居下來,從屋裡的擺設以及灰塵來看,這裡已經很久沒人居住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兩人覺得累了。準備休息吃飯,才發現這裡沒有時辰之分!有的只有白天與夜晚的分別——白天就是滿滿的亮光,沒有熱,只有光;夜晚也是只有暗,沒有冷,不只如此,連聲音都沒有!是的,沒有聲音!不是說海深和珍珠出不了聲音,而是連蟲鳴鳥叫都沒有,實在詭異!

   有時候,他們會想起自己的族人,不知道村人發現他們離開後,會有何反應?不知道雙方部族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他們當然不知道此時此刻的海深村跟人魚崖正遭逢天災……

   這天晚上,兩人做了同樣的夢。他們夢到一個人類男子和一位人魚肩併肩倚靠著對方,但是,轉瞬之間!兩人被突如其來的力量給毀滅掉。令他們感到驚悚的是,夢中消失的兩人——現在正站在他們的面前!兩人緊握著彼此的手,但眼神卻是如此的哀傷。男的說:「快回去吧!回去你們所居住的地方!」

   「回去?為什麼?」不愧是邃鷹,立馬就恢復冷靜,而珍珠也一臉堅決不回去的表情。

   夢中的男人和人魚互相看了一眼,依舊一臉悲傷。人魚說:「因為你們居住的地方已經毀了……所以,趕快回去替族人安葬吧!」說完,一擺手,在邃鷹和珍珠的眼前立刻出現一幅景象——那是海深村跟人魚崖毀滅的場景。

   「我們……因為自己的自私,一起私奔。導致兩族引起戰爭,天神憤怒了!命令米諾塔羅斯賜予懲罰,警告兩族不准再有這種行為!但是……」不用等男人說完,邃鷹和珍珠就明白了。以前之所以會三申五令,不准跟對方有所牽扯,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吧!

   「你們……是傳說中那對私奔的戀人嗎?」男人和人魚沒有回答,邃鷹和珍珠把他們的沉默當作是默認了。

   「我知道了,我們會回去的!」思索了下,邃鷹看了珍珠,珍珠給予肯定的眼神,而後邃鷹了回覆男人和人魚他們所做的決定。

   「但是,在那之前想問你們幾個問題。」男人點了點頭,邃鷹繼續說:「為什麼你們會突然被……」不用等邃鷹說完,男人便知道他所要問的問題了。

   「因為我們承受了!」見邃鷹和珍珠不解的眼神,人魚說:「因為我們把所有的錢財都拿走了——導致兩族族人認為我們的私奔是有預謀的!所以在我們離開之後,兩族爆發了衝突,天神發怒了!因此,我們請求天神將災難全數由我們承擔,只讓祂警告族人們不要再犯這種錯誤,可是他們依舊……」

   「是因為我跟珍珠私奔的關係……是嗎?」雖然是向眼前的兩人詢問答案,但邃鷹早已經知道答案了。他只是自欺欺人而已!他希望眼前的兩人能給他不同的答案,而不是自己心中的那個答案。

   「好了,回去吧。睜開眼,醒來後就到了海深村。」男人沒有回答邃鷹的問題,既然心中已有了答案,又何必多問呢?揮了揮手,邃鷹和珍珠覺得後面有股拉力把他們往後拉。

***

   「唔……邃鷹?」珍珠慢慢的睜開眼睛,看到邃鷹正在堆土。土的上方插著木頭做的十字架,這是海深村村人的墓。

   「醒了嗎?珍珠,我也幫妳把人魚崖的人魚一併葬在這裡,妳會不會怪我?畢竟……」
珍珠以食指打斷邃鷹的話:「我不會怪你!相反地,我還要感謝你。沒有你,我無法好好的幫族人安葬。謝謝你,邃鷹!」

   「吶……邃鷹。我想在我們初次相遇的地方,建造一個跟『那個地方』一模一樣的小木屋,好不好?然後生個孩子,一直、一直守護著村人們的墓。」

   「嗯,要是生女的就叫小珍珠,要是生男的就是小邃鷹,怎麼樣?」

   「你真是的,好沒創意的名字啊,不過,不錯呢,就這麼辦吧!」

   「嗯!」

   就這樣,他們在人魚崖和海深村的中間地帶——也就是當初兩人相遇的地方,蓋了間小木屋。不久,邃鷹和珍珠生了一個女孩,女孩的名字就叫小珍珠。一家三口在那裡平安地生活著,也一直在那個地方守著村人的墓,一直、每天……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9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專業賣隊友|守護|原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蜜蜂(蜂走)
恩?天晴打的?你表姊打的?
想說是原創就進來看看了wwww

蠻有趣的吧.....
至少就雙方族人來說是徹底的悲劇(?
被偷了錢、然後又莫名其妙的死了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是我都氣死了啊XDDD
一定詛咒這些主角們(不#

07-26 20:03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是堂姊啦wwww問過她我能不能賣她她答應了我才放出來wwww
我寫不出一篇完整的原創文的信我拜託(認真臉(槓

除了主角以外好像都是悲劇的村民(幫點蠟(別
詛咒主角笑慘了wwwwww07-26 20:11
蜜蜂(蜂走)
對啊wwwwwwwwwwwwwww
雖然自己(?)很不明智的禁止別人愛情
可是除此之外啥都沒幹
卻損財又損命##

悲劇啊XDDD 襯托主角也不要這樣嘛

07-26 21:36

優一
路過賺經驗ε٩(๑> ₃ <)۶з

07-31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C】女王蜂的王房めの... 後一篇:【刀亂】威逼他人的首要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