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人類與幽魂之間的羈絆----靈感!

作者:真│靈感!│2015-07-07 01:04:11│巴幣:10│人氣:788

巴哈介紹:
靈感少女(レーカン!)》是由瀬田ヒナコ原作的同名四格漫畫改編而成的動畫作品。描述一名看得到幽靈的少女,與幽靈們、以及學校的朋友們之間的日常生活。雖然故事中出現各種靈異怪談如廁所的花子、地縛靈等等,但主要以溫馨搞笑的劇情為主,只有偶爾有一些驚悚的感覺,是一部日常生活校園喜劇作品。


  • 天海響(CV:木戶衣吹)
  • 天海響住家外觀,繪製的相當精細

  • 井上成美(CV:伊藤美來)覺得天海響看起來很有氣質…可是下一秒天海響就被附身,導致形象破滅

  • 對天海響的奇行感到迷惑的成美
  • 天海響的腳上突然出現了手印
  從從木材、石板等近照圖上看來,本作 3D 背景的材質相當細緻。但似乎在光影色調處理方面與 2D 的人物沒有很好的配合上,導致人物與背景看起來不是很搭。

  • 在半路上就跟別人看不見的地縛靈聊了起來…
  • 江角京子(CV:M・A・O)(左)
    與上原佳菜(CV:飯田里穗)(右)

  • 教室的拉門會自動打開,幽靈的服務真是周到
  • 小川真琴(CV:山崎エリイ)

  • 山田健太(CV:山谷祥生)
  • 健太正要進門,門就突然關了起來

  • 聽到奶奶在身後的成美不知所措,表情相當可愛
  • 出現在女生更衣室的色貓(CV:くじら)

  • 天海響也聽得懂一些貓語,可愛的外表配上大叔的聲音,講得全都是色狼大叔的台詞…

  • 放學經過公園,天海響與看不見的小孩子玩了起來  天海響突然離開公園,一個人的成美被一群小朋友纏上

  • 與小朋友玩的很開心的成美
  • 原來天海響是為了小朋友們去買了糖果來當供品

  • 「我看得到他們享受供品的樣子。」
    「活著的人、死去的人、心情都是連結在一起的。能夠確認這種連繫的,就是我的靈感。」

  本作的人物相當有趣,原作者用了不少反差對比的方式來突顯出這些特性。比如主角天海響是個個性端正,謙虛有禮的好孩子。但因為靈感體質的關係,常會作出讓其他人看起來莫名其妙的行動。而井上成美不相信幽靈的存在,也因此很討厭靈異的話題。但她又對天海響抱有好感,再加上本人個性,結果看起來就像個重度的傲嬌。在第一話中,兩人之間的互動就相當有趣,接下來即將在故事中登場的其他角色也頗為讓人期待。
 以靈異故事作為題材,雖然有時候會出現一些讓人覺得陰森森的畫面,但大多是點到為止的程度,搞笑與溫馨的劇情才是故事的主軸。以第一話的內容來說,雖然廁所的花子、公園的地縛靈與無頭幽靈等角色都有登場,但故事的內容卻顯得相當平淡,完全可以以放鬆的心情去觀賞。
雖然畫面不是相當理想,劇情也有比較平淡,但有趣的人物與溫馨搞笑的內容,讓《靈感少女》仍不失為一部不錯的輕鬆趣味小品動畫。如果想要找部能放鬆心情安心觀賞的搞笑作品,可以將本作列為候補之一。

個人心得:

從看今年春番就讓我感覺很好奇想過目的番
剛開始前期很平淡...可能是為了讓觀眾熟悉此作的角色個性鋪成
等到了第五集響的父母相遇過程和第六集響被辣妹附身後
洋蔥就開始從我眼前劃過...
夫與已懷孕的妻子看著夕陽...濃濃的CL味......

在第八集更是洋蔥嗆嗆來...
別用蘿莉x約定x離別這三大流淚這招啊!!!!
當時看這集的我真的哭了...我的淚腺防禦很容易突破的,可惡!!!!
根本未聞花名的再來!!!!!!!!

緊接著第九集老爺爺因去年情人節妻子去世
響為了幫助老奶奶而做出跟老奶奶一樣味道的巧克力
最後老爺爺吃完之後用衣服擦拭眼淚流下了一句...

到十一集母親因響身旁的幽魂幫助下與孩子再會
嗚嗚,天下父母心啊!讓夕陽知道響身邊已有很多羈絆聯繫著她,只是本人還沒有察覺到
直到隔天早上響因看不到幽魂而鬱悶
被知心好友成美斥責與鼓勵
妳其實並不是孤單一個人,在你身旁不是已有很多因妳而產生的羈絆嗎?
事後靈感再度覺醒,幽魂們都回來了
大家族又再次團聚!!
本故事帶著溫馨感人與些許的逗趣點綴
何嘗不來看看呢?
說真的這部被列為冷門番真的是蠻可惜的(何謂冷門只要看有沒有很多人討論就知道了,現實問題
蠻希望有二期,真心希望
本作對我來說可以說是神作了...最耐不住感情戲了啊!!!!
其實...當初我看的動機是因為響的人設之緣直接當下決心去看的...(遮)

名言佳句:

其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93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感!

留言共 1 篇留言

Kevin
附身合體!?[e29]

07-09 2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偽戀 第二季... 後一篇:【心得】放學後的昴星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