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書影間的漫遊(小品)

作者:春楓│2015-06-24 21:58:26│巴幣:4│人氣:97
  靜謐的氣息中鼓蕩著浮懸半空的塵埃。


  儘管如此,除了翻閱頁面時的呲嚓聲外,並無它響。


  這座圖書館彷彿被施了魔法,使我沒有發聲的權利。


  咱靜靜地躡著步伐,略顯滑稽的刻意不干擾這般奇妙的平衡。


  索性卸下腳上的木屐,任恣地面的溫度傳至腳緣。


  當指尖隨意地從書腰滑過,同時縱目觀察從不同書封不斷延伸至折口間的蛛絲馬跡。


  眼前的一切如陷阱般夢幻,使得難以抽離的誘惑縛住了自己。


  是因為書閣間滯留的時間感?抑或龐大書影帶來的黑淵?還是那些徒留於故事的殘想?


  這裡的書其實都伴著自己的影子,每一頁的幕落都潛藏著片段、浮於卷尾至書底間的歷史。


  是佳美的言辭?是悲痛的醒頓?是無極的空虛?還是無垠的感慨?靜默般的寂寥?是未完成的詩句?亦或者淡然的詩話?是抽象的語法?或懸綴的疑惑?是反詰?是暗喻?反諷?是泰然?又或是驚喜?還是慍怒?抑或期待、失落?又或者僅是張空白的扉頁?


  流瀉在故事末端的文字是咱的名字、存在的意義、亦乎自己的歷史(記憶),卻都不是我的故事。


  我的名字




—The End(結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67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在創作你的時候...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淺葱-
[e30]

07-01 00:00

春楓
謝謝淺蔥的支持! OVO07-01 09: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j272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言(新詩、小品)... 後一篇:跫音(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