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天地風雲錄~狂神決 終章

作者:Chao│2015-06-06 21:25:35│巴幣:6│人氣:210
四、終章
 
風間一、炎魔之決到了最後的關頭,兩人皆是對方最後的阻礙,兩人也皆是對方平生所遇最強敵手,炎魔憑藉魔之甲在身穩操勝券,而傷痕累累的劍神展現不屈的身影,宣告著對勝利的渴望。

「幻魔訣 闇極邪焰」幻魔訣最高一式,黑焰四散誓要吞噬眼前一切阻礙

「以一為始,以一為終,縱使無盡劍式,也離不開這最簡單的道理」風間一淡淡的道著

「風間一刀流奧義 一 太刀」只見血光之刃宛如流星一般疾射而出

血光貫進黑焰之中,瞬間便被吞噬殆盡,但突然黑焰之中傳出了兩聲碎裂以及兩聲哀嚎,隨即血光在黑焰中散發,黑焰逐漸消失。

「你!」炎魔驚愕中伴隨著怒氣

「鍛靜妳成功了」風間一嘴角微揚,同時也從嘴角流出了鮮血

風間一刀流、幻魔訣最高一式極端衝擊,最接近極限的劍者,以及最接近極限的劍,兩相加成終於突破了極限,但結果竟是兩人同時貫穿。

無堅不摧的魔之甲竟被貫穿,但血雪卻也受損,劍身無法承受而出現一道裂痕,同時影響劍勢偏了兩吋,原本直取心臟之劍,卻是貫入炎魔左臂,而風間一心口插著炎魔右手。

「驚異嗎?一太刀是不斷修正進化之劍,在第三十八劍失利之時,我便察覺了魔之甲的秘密,魔之甲散發出極細微又快速的震動,一方面可以盡化對手之力,另一方面又有震斷兵器之能」

「所以接下來的每一劍,我皆是往魔之甲各處攻擊,因為任何護身氣甲皆有極限,就算王骨能吸收你內力而逐漸修復,但也非是一時半刻能達成的,就算只是細微的一點點傷害也無所謂,傷害一點一滴的在魔甲上累積」

「到了第八十六劍時,魔之甲的效果逐漸減低了,或許你絲毫沒有感覺那極微細微的變化,但的確開始有了變化。我的劍速不如義經,無法直接突破魔之甲震動的間隙,所以我需要削弱魔之甲,直到最後一劍我一舉成功突破」

「但你仍是失敗了」炎魔確實是勝了

「是嗎?」風間一眼神一凜

「一 太刀」

凜冽劍意灌入血雪,強烈的劍氣將炎魔轟退數步,同時也斬下炎魔左臂,而風間一胸口傷勢也完全爆發,窒息的痛苦侵襲而來。

「看來我活不了了,但現在我領悟了,更強的一太刀.....這一劍絕對能完全破壞魔之甲」風間一意識模糊,但劍意卻是不退反增

受損的血雪無法承受風間一強大的劍意竟從裂痕開始灰化消散,纏繞在劍身的怨氣也終於得到平靜,重新投胎輪迴,而身受重創的劍神劍柄脫手,超越極限的劍意,讓人踏入了神之境界,劍風狂掃周遭所有景物,炎魔化出十方俱滅一擋,竟是毫無反擊的餘地。

「拜託了,可以再接我這一劍嗎?」懇求的話語從劍神口中緩緩說出,但卻是令人心生畏懼
炎魔心中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恐懼,但心內更是憤怒,自己竟會落到這等地步,但本能的理智強行控制身軀,長戟一掃牽制對手,隨即飛身逃離。

絕世之決最後只剩敗者佇立,一陣風過之後,風間一無力支撐倒臥在自己血泊之中。

「義經我達成你的承諾了,弁慶你看到了嗎?那一劍,還有春櫻、鍛靜妳們都來接我了嗎?」眼中模糊的畫面,映入眼中的,是人生中逝去的重視之人

「那一劍超越極限了嗎?」風間一問著,但沒有人回答

「哈!其實我早就知道了,所謂的極限只存在於我,劍本身的存在根本沒有所謂的極限,哈哈...哈哈哈........」

強風突起狂掃大地,彷彿欲將受損的土地重新洗練,逐漸的風停了,四周再度陷入了平靜,靜....靜得連呼吸聲也聽不見了。

炎魔好不容易回到了根據地,坐上了流主之座,這時座下一陣煙霧擴散,霧中出現了一個忍者身影,是四天王之一的暗部首領。

「流主你受傷了」

「哼!想不到風間一竟能突破魔之甲」

「那麼風間一呢?」

「早已身亡了,現在開始東瀛武林盡歸西劍流所有,之後便是取下東瀛天下,再之後便該西進了」

「流主,你現在身受重傷,應該以養傷為先,之後的事情再說吧」

「嗯,我知曉,現在我要閉關養傷,你替我把手關外,不可讓任何人進入」

「是!」

炎魔進入西劍流深處的石洞之內,就在關上石門之刻,眼前忍者突發一掌,炎魔舉掌一檔各自陣退,忍罩飛出露出了女子的臉孔,只餘單臂的炎魔露出了空門,暗處突來神箭直取魔之甲細縫之處,炎魔舉掌硬擋,箭簇貫穿炎魔掌心,射入心口,但卻被炎魔硬生折斷箭身擋下,箭簇入體三分,只差一分便取其命,而在同時石門關閉外界無法在進入。

「可惡的源賴朝竟然安排這一手,等本座傷癒定要殺遍源氏一族」

「錯了!你沒這個機會」洞中傳來令人憤恨的聲音

「源賴朝你!」

「又錯了!安排這一手的人不是我,而是義經啊!」

「啊?義經?」炎魔驚呼

「從頭到尾,你便是我與義經眼中的一粒沙,為了天下太平,我們需要你但又要除你,所以我與義經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各自將手中最信任之人安排於你身邊」

「你是說北條政子和那須與一」

「政子已暗殺的手法配合著易容術偽裝成無名忍者,而義經則是派箭術高超的那須,兩人皆有暗殺之能」

「現在你大概了解了,我與義經的衝突就是要讓你以為我們兄弟不和,其實我們兩個有共同的理念,甚至也是同出一脈的師兄弟,怎麼可能會有非要除掉對方的想法,他逃入藤原家除了有引你追殺的目的,同時也為了之後攻打藤原家做打算,從頭到尾我們兩兄弟互相幫對方鋪路,互相為對方犧牲,就算我們沒有任何交談也可以知道對方的想法,這就是你與我的不同,也是你的敗因」

「還記得當初在京城我孤身一人進到義經之所,那次便是我給予義經的機會,如果他有膽量殺我,我會藉勢逃入西劍流尋求保護,並在最後暗襲你,再讓義經為我報仇,名正言順的坐上將軍寶座,只可惜他看穿了我」源賴朝露出了無奈與不捨的表情

「不過你的實力超出了我們所估計,原本我們打算在你追殺義經之時除掉你,但沒想到義經竟無法重創你,而後來的風間一也敗於你手,這讓我們的計畫修正了不少,但最後我決定完全信任義經,將一切賭注在風間一身上,而果然義經的眼光沒錯」義經的眼光從來沒錯過

「就算這樣你以為你能夠打敗我嗎?幻魔訣 滅絕天地」炎魔雄掌突發意欲先發制人
卻見源賴朝抽出腰間之劍,突然一股清聖之氣瀰漫洞中,妖魔之招瞬間淨化。

「這是?」

「與魔之甲相同,源氏一族也出了幾名誕生王骨之人,此劍名曰:童子切安綱,原本就是五大名劍之一,但經過傳說中的鑄劍一族鍛家精煉改造過後,現在更是清聖銳利」

「而這口劍原是源賴光的配劍,在那妖魔肆虐的時代,他與手下四人討伐了天下妖魔,當他死後靈魂灌入此劍,以保未來妖魔再出之時,可持此劍除魔,此劍特性是任何妖魔之氣皆會被淨化,包含你的幻魔訣」源賴光語畢,炎魔突感體內魔功逐漸消散

「你,這不可能!本座怎會敗於你」

「原本你有魔之甲護體,同為王骨能夠抵消此劍特性,但現在魔之甲已不完全,如何與我抗衡,炎魔安息吧!」

瞬間吞天劍再出,炎魔急化十方俱滅擋下逼命一劍,但無奈天命不可違,源賴朝抓住了卡在炎魔胸口之箭,將箭貫穿炎魔之心,炎魔註定在此敗亡。

「我....不甘願.....不甘願,我會回來,然後向全天下報復」炎魔留下了最後的話語

源賴朝砍下炎魔首級,並且淨化了體內所有魔氣。

「沒了頭怎麼回來呢?」賴朝笑著按下了機關

「結束了嗎?」賴朝推開了石門,門外政子和那須問著

「不.....現在才剛開始,要守住我和義經所創造的這個太平天下,現在才剛剛開始呢」源賴朝看到了前方是個沒有終點的漫長道路

教場上兩名稚兒望著父親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沒了就到此為止」

「沒了喔!」兩名稚兒失望的喊著

「好了故事也聽完了,現在該好好練習了」父親回復了嚴厲的面孔

「是」

這時年長的哥哥還在思考著剛才的故事,弟弟拿著竹刀出奇不易揮出,直接賞了一個臉部直擊~~~~~

「哎呀!」坐在椅子上的人驚醒了過來

「樓主夜深了,在這邊睡覺會感冒的」侍女聽到聲響過來查看

「哪有在睡覺,妳沒看到我是在沉思」

「那也可以回房沉思啊!」

「這......我是覺得在這邊比較有氣氛」

「該不會又惹樓主夫人生氣了吧」

「生氣?是在氣什麼,在我還珠樓樓主天下第一劍的面前,她敢生氣我就給她......嗯~~~」

「好了樓主,那你現在就展現一下你天下第一劍的氣勢,讓我瞧瞧吧」侍女拉著主人回到房間
回房後,侍女在外聽到。

「你說我生氣你就要給我怎樣啊!」

「鳳蝶啊!妳的耳朵怎麼會這麼利,我是說我就給妳知道我是多疼某的男人」

隔天早上侍女聽到了夫人的叫喚聲,急忙趕到房外候著。

「這個算盤壞掉了,再去換支新的來」

「是」

天下第一劍劍無極怕老婆的傳言,從此在江湖上流傳不絕。

天地風雲錄~狂神決完
-------------------------------------------------------------------------------------
寫了將近一年的作品終於結束了,雖然有些不捨但也有一點解脫的感覺
中間還常常怕沒動力讓這篇文太監了,還好還是有逼著自己固定創作
最後的結尾把回憶再拉到我期望戲中未來的劍無極,如果沒看布袋戲的人大概更看不懂吧
雖然感覺一直沒什麼人氣,但還是感謝有再追這篇作品的人
感謝你們願意閱讀我初次創作的作品,在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之後應該還會發一篇寫作一年來的感想或心得之類的(剛剛才趕完覺得累了)
剩下的543就到下篇文再發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9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天地風雲錄之決戰時刻|天地風雲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到海賊無雙3的DLC,... 後一篇:感覺對動漫的口味逐漸改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