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冒險者訓練班】EP8——取名子真的好難喔

作者:小洛│2015-04-18 23:55:01│巴幣:24│人氣:241
  跨越了茂密的樹林,一路奔坡來到了一個熟悉又有些偏遠的地方。


  「呼……」一大早就要,走一段路,實在是有點累人。


  在路徑上,不時可以看見其他前往同一個方位的人,這些人是同樣是艾爾帕卡的學生。

  放眼望去,目前並沒有看見熟悉的人,看樣子河浪,不是已經在目的地,就是還沒有來,或者是並沒有選修這門課吧?

  不知道會不會見到其他稍微認識的同學呢?

  不過,選擇在校外?

  難不成是校外教學?

  抱持著好奇的心態,終於來到了集合地點。

  這裡是前往上回採集藥草的洞窟前森林,艾爾帕卡的課程,雖說很少待在教室裡,不過像這樣大老遠轉移地點在校外上課,目前還是頭一遭呢?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集合的時間好像差不多了。


  身為教師的那個人啟口了:「開學時已經說過,文字的知識留給圖書館,我的工作,是引領你們運用魔法。」


  運用魔法?聽到這詞我的耳朵稍稍豎起,畢竟迪蘭老師也算是一位高明的魔法術士。


  「元素魔法,可以簡單的分為風水火地四項,加上光與闇,也就是俗稱的黑白魔法。這些法術的運用,我會如實的教給你們。」


  竟然是傳授元素魔法嗎?真是令人期待,畢竟在防禦學系魔法學院,可是很少有直接教導朔能系等其他學院的魔法術式,又或者說是排斥呢?


  雖說,我本身應該要有防禦系魔法學院的堅持,不過……大老遠跑來阿斯嘉特的我,本來就跟通常閉門自修的師長姐不太一樣。


  學習一些可能,能應用在防禦系魔法的事物或許是個創新的好點子。


  況且,前陣子的期中考,也吃足了苦頭……某方面來說,沒有直接攻擊能力的我,在當時或許也是件好事?
  

  迪蘭將手中的煙斗解放,化為比他還高的蛇杖在煙霧中聳立,接著念念有詞的法咒,當我才想仔細凝聽,將其聽得清楚的時候,就已經在眾人的面前,召喚出了六種不同顏色的元素精靈。



  「風的阿畢娜————

  水的流迦—————

  火的夸雷恩————

  地的斯米爾————

  光的耶什于利———

  闇的剎帝斯————」



  迪蘭,依序的念出了應該是相對應的元素精靈名稱。


    那些看似五彩繽紛的元素精靈們,飛舞在迪蘭的周身附近,不過大小也就迪蘭的掌心大小:「這些是你們施展魔法時會運用到的元素,我將它們召喚出來,以人形的姿態現身。」


  「它們的名字來自我的族群的精靈名,想要驅動的話,照你們慣用的呼喚方式就可以了,元素精靈們在未來的魔法課堂上,將是你們的夥伴。」


  將是我們的夥伴,也就是說?我們要嘗試用自身的力量,召喚出元素精靈?


  「第一堂課,嚐試與它們親近,不用擔心數量不夠,這裡已經佈下我的結界,每個人都能試著去召喚它們,與自身的屬性越相容,元素精靈與你們的相處會越融洽。」


  雖說大概推論出了課程內容,不過……想到能實際嘗試,防禦系魔法學院內,絕對不會有的情況,還真是令人興奮。


  接著元素精靈們,化為了人形,都是女孩的樣貌,不知道這是不是迪蘭老師的嗜好?


  它們眨眨眼,好奇的盯著我們這些學生們瞧,迪蘭繼續說:「例如夸雷恩,火相性良好的人接觸了,會覺得溫暖有活力,但不擅長火系魔法的人,可能會被夸雷恩灼傷。」


  除此外還不忘提醒我們,與元素屬性精靈間,交流該注意的風險:「流迦表面性情溫和,但卻是四大元素裡最不可捉摸的,漩渦的型態或者是凝結的錐冰都很讓人吃不消。」



  同時也告訴我們,元素屬性相對的危險性:「你們可以自由的操縱他們的型態,微風,若颳得更狂暴些就成了颶風。」迪蘭對身邊的阿畢娜施加魔力,阿畢娜不只從手心大小,變成了與迪蘭同高,空氣中元素精靈阿畢娜,發出的壓迫感也高出許多。


  也就是根據我們提供的魔力能量,會有相對應的變化?



  接著他繼續解說:「若運用良好,也不只能和一個精靈接近,夸雷恩的力量若有阿畢娜的加持,會成為相當驚人的火龍捲。」迪蘭將兩位不同屬性的元素精靈融合,並施展出一尾紅龍,焰挾帶著狂風的力量,使周圍的學生,難以招架其態勢。



  「這堂課,取得元素精靈們的信任,施展、運用它們,若不習慣外顯的力量,可以將它們隱蔽在你們自己的魔力媒介中,它們會增幅你們的力量。」同時不忘叮嚀我們,各種運用的方式。


  當然在我這麼領悟的時候,他補充了幾句:「另外,請依自己能負荷的量進行召喚,不是種類越多越好,若超過了自己的極限被魔力反噬,就是愚蠢,到時候別怪我沒救你們。」


  召喚元素屬性精靈,看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存在……


  隨後他也告訴我們,運用魔法的方式來測驗;目標是讓他所收服的課堂教學用魔物,多目怪吐出,淚滴形狀的的元素結晶 〝淚滴石〞


  再開始前,迪蘭老師似乎想起了一個重點:「還有,多目怪這玩意也是花了我一點心思弄來的,別把牠給弄死,其他愛怎麼搞,隨便你們玩吧。」


  我苦笑了一下……弄死嗎?以一個防禦系魔法學院出生的法師來說……很難吧?應該?





  ※課程開始沒多久



  我稍微偷偷的注意了其他學生的上課情況。



  有的人接二連三的招喚出各式各樣的元素精靈,當然也有被討厭排斥而被攻擊的……感覺好可憐,也好恐怖。



  也有人招喚出元素屬性以外的精靈,感覺真特別呢?


  最後輪到我自己也該動手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好像有人盯著我看?


  當我回過頭查看的時候,總是沒看見什麼人?我想應該是其他同學的視線吧?也或許是我太過敏感?


  算了……當雙手置於胸前,將體內的魔力與大氣中的魔力交替循環,胸前的魔導結晶發出了光芒,腳下展開了魔法術式的光環。



  回想著迪蘭老師剛剛的示範,我將魔導術式的光輝,額外展開在前方的位置。



  地面刻劃出了另外一個魔法術式陣,讓它擴散到約有直徑6公尺長。



  嘗試匯聚魔力,去引動周圍四周環境的元素屬性,將他們吸引到魔法陣之中,依靠迪蘭老師展開的特殊結界,我可以更加容易的凝聚元素屬性出現,我想讓其具現化應該也更容易吧?



  剛說完,魔法陣中間出現反應了!



  魔法陣中間的地面開始隆起,不斷疊高的石塊,化為了一頭物體?


   這……好像是……


  熊!?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具現實體化的元素精靈它抓抓屁股回過頭,看著我。


  似乎正準備要作什麼?才剛開口……



  〝碰!〞



  它的整隻石右腿被炸散!?魔法陣上方出現了另一個凝聚的元素屬性……化為實體的元素精靈,那是鳥?不對?好像是?尾巴好長?是孔雀還是?



  青綠色的光澤,舞起狂風……它像在跟岩石熊對峙……



  糟糕?這個意思是?它們跟我釋放出去的魔力能量產生呼應的共鳴,而紛紛具現化了嗎?可是卻彼此爭奪這股能量……



  當兩個元素精靈,對峙一處擊發的時候。



  附近也就是我們學生曾經前往的採藥洞窟內,傳來了不明的脈動感,我清楚的感受到?一股什麼靠近了過來,而風雀與岩熊也注意到了。



  好冷的感覺襲上了我的小腿……低頭往下一看,瞬間停止了呼吸……



  那是一條帶著紫淵黑霧纏身的東西……蛇……蛇!?



  強烈的元素屬性的氣息,從它身上擴散而出,逼得我喘不過氣……也讓我不敢動彈……



  這是,闇元素屬性的精靈!?



  其他兩個具現化的元素精靈,盯著我看,不對它們是盯著纏著我的腿慢慢爬上我大腿的那條蛇……



  吐著蛇信夾帶闇霧的蛇,突然張開大口露出獠牙!!!



  〝啪!〞



  不知哪來的蛇杖突然竄入,一杖打散了纏在我大腿上的闇元素精靈,風雀與岩熊也瞬間,紛紛消散與潰散消失。



  迪蘭老師出現在我的面前:「拿捏施放出去的魔力強度,別讓元素精靈貪婪的蠶食你的能量。」


  「提供過量,也有可能造成具現化的元素精靈失控。」他上下打量了我幾眼,這樣告誡著我。



  我點點頭後,繼續嘗試:「我會注意的,非常謝謝老師。」


  他頭也不回的離開後,這次我拿捏了放出的魔力輸出量。


  前方的魔法陣,再次起了反應,這次因為放出的能量輸出量較慢,火光從法陣中央燃起,一頭小小的看似在燃燒的毛球再探頭探腦。



  是?狗狗?還是狐狸,蓬鬆可愛的大尾巴,小巧的模樣眨眨眼看著我歪著腦袋。



  『好可愛啊!!!!』



  它在原地踱步的模樣真的很可愛,就像小型犬一樣,當然小型犬不會讓周圍的草,逐漸焦黑就是了……



  當它成功的跑出魔法陣在我周邊圍繞的時候,法陣中央因為小毛球移動燃起的火焰突然熄滅?



  泥水紛紛凝聚再魔法陣中央,赫然浮出一個形體,逐漸結凍。



  「這是?」


  頭部像是羊,身體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的長條型生物,出現在我的面前……


  有著幾對不規則樣貌的腳?



  不對,正確的說法應該是翅膀,因為它拍著那幾對翅膀在飄浮。



  不,真要說飄浮或飛,不如說它在滑翔?像蛇又像魚……


  對了,應該是鰭吧?



  一旁火元素小傢伙,似乎不是很喜歡它,待在我身後對它發脾氣,看來應該是對立的元素屬性吧?


  從這怪模怪樣的形體,像山羊又像水生生物。


  具現化的時候,是從水凝結成冰,應該是水或是冰元素屬性吧?


  它飄浮的環繞著我,體形還滿長的,感覺起來還滿大的,好像棉被:「噗!」


  我不自覺得笑了出來,它就這樣看著我;小傢伙也因為我笑了而歪著頭。


  看來它們這兩個元素精靈,應該是契合我的元素屬性吧?依照具現化的模樣來看,元素呈現的凝聚度似乎是水或冰,大於火屬性。


  當然,這不排除……是因為我第一次重新召喚的時候,將魔力輸出的能量控制的太緩的緣故


  「小傢伙暖呼呼的,就叫你法克斯。」晃著像火一樣的大尾巴。


  至於你:「……嗯。」


  飄在空中,環繞的像水又像冰,像羊又不像:「霜泉……嗯…」


  「霜泉‧魔羯?」我苦笑的隨便取了個名子。


  看著它默默的低首,還好不討厭的樣子?


  「請多指教。」臨時取名子什麼的……最討厭了。


  法克斯,縮了一下發出了〝嘻〞的聲音。


  魔羯回望看著它,哼了個鼻氣。



  〝嘣!〞



  回身一看,是一頭漆黑的野獸,全身長滿眼珠。


  埃婀!……有點噁心的感覺。



  周邊的同學們,不知道何時都不見蹤影,似乎都退到遠處去應付課題,而我卻還在召喚元素精靈……


  我想這就是迪蘭老師的多目怪吧?


  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多目怪看著我發出了光束!


  「糟了!?」障壁,來不及了!!!



  魔羯直接叼著我的衣領將我拖至一旁,光束射中了後方的樹木,整顆樹瞬間變成了暗灰色……石化了!!?


  「诶诶!?」


  這麼危險的東西,就這樣放給牠在課堂上亂跑嘛!?迪蘭老師!?



  法克斯咬著牙,對著多目怪叫著!那叫聲到底該怎麼形容呢?那個狐狸是怎麼叫的?



  似乎是受到了挑釁,多目怪直接衝向法克斯,突然向前翻滾,蜷縮成一團滾動,像大石頭般直撞而去!



  「法克斯!」攔的下來嗎?雖然它只是元素具現化的精靈,說穿了只是元素屬性……可是。



  我伸出手對著法克斯,胸前的魔導結晶發出光芒,在它前方展開了浮空的魔法陣形成牆壁,這是一面看似基礎的障壁。



  正當多目怪快撞上障壁的時候,法克斯直接隔著障壁,朝著滾動的多目怪奔馳跳起,自己先撞上了障壁:「诶诶诶诶诶!?」



  自己衝去撞牆?那……那可是我要保護你的……



  當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與其說法克斯是自己撞上去,不如說是跳了過去。



  接觸障壁的法克斯並沒有難看的黏在上面,而是直接化為火光消失!?



  看似魔法陣的障壁,突然從白色光輝化為紅色的光輝;說時遲那時快,多目怪撞上障壁的瞬間,接觸障壁的身體突然炸出熊熊烈火!



  多目怪吃疼的向後翻倒:「……诶?」其實連我都搞不清楚狀況。



  法克斯融入了我的障壁之中,元素精靈的它。本身是火元素屬性,以我的魔力能量,使元素屬性具現化呈現出實體。


  換句話說,它是以我本身的能量構成的,因此它能直接融入我施展的魔法能量之中。


  根據剛剛的情況來說,那是身為元素精靈的法克斯,本能的行動判斷吧?


  當我正要關閉那個障壁的時候,法克斯跳出了赤紅的障壁,障壁突然恢復原來的白色光輝,隨後因為我撤除魔力消失。



  看樣子,我中斷魔力連結,法克斯也會回歸虛無的環境之中。


  此時多目怪爬起,全身的眼珠發出光芒:「糟糕!」



  魔羯也突然自行行動,在我的周邊凝聚出了環境的水分,化為細細的幾條小水柱環繞著我,就像水龍頭的水流……其實還滿少的。



  突然水流如蛇一般,朝著多目怪飛射而出,再逼近的瞬間,在空中化為數把冰矛落地!


  就這樣插在多目怪的周身:「可惜!偏了……」


  果然是因為我沒有下指令瞄準嗎?之類的嗎?本身並沒有攻擊性質的能力,突然要我做出攻擊判斷,也實在是……難得有攻擊的手法了。



  當我因為冰矛射偏,頓時沮喪的時候;我忽略了多目怪準備放出射線,等我回想起時,已經……




  糟了!!!



  多目怪全身有面對我的眼珠,對著我擊發出光束!



  當我覺得大勢已去的時候,不可思議的畫面出現在我的面前,朝著我射來的多發石化光束,竟然擊中了剛剛數發射偏落地,像插旗子一般的冰矛槍桿。



  多發石化光束,折射、折射,再折射。



  在冰矛槍桿之間來回穿梭折射,最後朝著四周射去,射中了四周的樹木,頓時幾棵被擊中的樹木慢慢的石化了。



  「折射了?冰矛?!」我看了魔羯一眼,它老神在在的看著多目怪,全在它的預料之內嗎?等一下……迪蘭老師,元素精靈會自己思考行動嗎!?



  剛剛的法克斯,現在的魔羯……它們全都懂得怎麼應付多目怪。


  現在似乎不是我訝異的時候,多目怪不知何時已經騰空而起。


  好快!?我抬頭看著高空的黑影……這隻魔物怎麼會那麼靈活!?糟糕……


  它會朝著我落下嗎?那用障壁抵擋它的高空落下衝撞。


  在我運使全身魔力,將能量提高凝聚在周身,準備擋下這一擊的時候,



  等等……我注意到他全身的眼睛張開,凝聚光芒,等等……他想落下並同時發射光束!?




  突然一陣強光從,稍早我進行凝聚元素屬性,聚現化到一半,還沒解除的召喚用魔法陣中衝出。




  炫麗的光芒,讓空中的多目怪閉上了眼睛,直接摔落在地面上,發出巨響。



  〝砰咚─────!〞



  那……那是什麼!?今天的事情,實在都是我始料未及的情況。


  法克斯跟魔羯也納悶的看了過去。



  在我眼前出現的是,瑰麗無比的美麗光芒……

















































  那是一隻,由光……或者說彩虹化為實體的……蝴蝶吧……


  因為,實在是太絢麗了,我不由自主的看呆了一下……


  它飛到了我的面前,強烈的能量反應,跟我起了共鳴。


  它似乎凝聚了我很多的魔力能量在身上,雖然嬌小。


  但是這股能量真的很龐大,它在我面前發出了〝叮〞的一聲。


  我突然了解到它的話語:「它要我驅散……黑暗?」我看著閉上眼有些難過的多目怪。


  隨即它飛到我與多目怪的位置,我感受的到身體的能量與它的連結,它再引導我?


  雖然盲目的輸送出能量是很愚蠢的事情,但是它給我一種值得性賴的感覺?雖然我知道盲目相信,不符合法師的標準。


  但是我依然這麼作了,光蝶凝聚了過量的能量在身上,突然發出了一道虹光!


  化為一道如彗星般的射線,朝著多目怪而去!


  雖然很炫麗,但這一砲打偏了……直接從多目怪上方擦過,射向天際。周邊的地面也因為這股能量,萌生了許多的綠草與花朵……



  有些脫力的我,帶著傻眼的狀況苦笑,又打偏了?



  直到迪蘭突然出現走到了多目怪的面前,從牠前方拿起蛇杖跟一顆淚滴形狀的的元素結晶。



  「我就在想,我的手杖怎麼不見了,原來在這啊。」他看了看不知何時被這隻,嚇暈的多目怪吞下去的蛇杖,跟手中的淚滴石。



  我苦笑了一下,突然因為鬆懈而……



  〝砰!〞



  好痛,為什麼世界是歪的?



  好……累……喔……



  就這樣抵擋不住睡意……




事後



  「看樣子,本身很適合吸引各種元素靠近。」


  「不過,依然有親和性較高的是,光元素與水跟火。」


  「最後卻因為消耗過量的魔力失去意識嗎?」迪蘭看著在一旁昏睡的少女。





  亞莎檢查了一會表示:「不過,身上留著闇元素屬性的殘留跡象,是那時候的關係嗎?」

  
  對於之前的小小惡作劇懲罰,產生的後遺症,迪蘭輕描淡寫的代過:「我會多注意。」

  


本次路線

「取名子真的好難喔
+
「你就叫作虹光吧?」
=
「今天的心情,好累呢……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1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學生|蝴蝶|正面

留言共 2 篇留言

蘇雪
虹光…(艸)
讓我想起最近讓我胃痛的某個同名工地orz|||

04-19 00:13

小洛
趕火車差點天窗 XD編輯修改錯別字中XDD 胃痛XD怎麼了!?
04-19 00:20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

04-20 16:33

小洛
謝謝你^^
04-20 18: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90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者訓練班】EP7—... 後一篇:【冒險者訓練班】EP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