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UL|康沃】於你的眼眸

作者:櫻雪紀☆朙│Unlight│2015-04-12 01:31:53│巴幣:16│人氣:173
這是2013九月左右寫的文章。
想著想著還是從雲端文件那邊轉貼過來了。

因為不想要毀掉那時自己文章的味道 雖然寫得很爛 所以沒怎麼修改XP

CP是:康拉德 x 沃蘭德+伊芙琳

圖片版本:P1 P2





--康拉德

  是的,他是如此稱呼他。
  對方的黑色身影總擋在眼前,不必要的守護擋住了他本應該看見的未來。

  憎恨?不,他不會有如此低劣的情緒--那是憤怒,至高者的尊嚴是不可玷汙的。

  他觸摸倒映著自己的玻璃,窗外灰濛濛的天空與第二場噩夢相同,那時候的天氣也是一樣的陰沉,如此地壓迫著人的神經、理智。
  套著褐色手套的小手在主人煩躁的沉吟下用力敲上眼前的玻璃,透明的碎片飛散,其中之一劃過他細緻的臉頰,割出一道傷口。

  鮮血流淌下來的同時,他笑了。猖狂的、亢奮的、自嘲的。

  --聽見那旋律了嗎?

  女孩看著他,目光純真,瞳色卻不如從前那般澄澈,眼睛是靈魂之窗,而少女失了靈魂,在她真正體會這世界之前。

  「現在我聽見了,伊芙琳。」

  沃蘭德緊緊捏著至今還代替命運嘲笑他的銀幣。
  祈禱。
  他至今已來不斷做的事情就是祈禱,為那女孩祈禱著救贖的曙光。

  「不要緊的,有我在。」

  他發誓會守護她,讓她不受任何傷害,自己現在有了力量,他做得到一切--而且絕對不會像那個騙子!

  沃蘭德低頭親吻對方包著繃帶的手指,紗布底下是一道道怵目驚心的自殘傷口,女孩絲毫不知自己做了什麼事,她感覺不到痛,對於世界的一切感到空虛……就只是單純的空虛而已,偶然的發狂是她對於這些空虛所產生的焦慮。

  伊芙琳沒有回應他,只是靜靜地看著沃蘭德。

  沃蘭德忽然一咬牙、抹去臉上的血跡,他翻身飛躍出去,夢魘與束縛再次被他連著窗戶親手擊碎,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東西能阻礙他。

  世上再也沒有人能阻止--最後的、最終的收掠者。
  他劫走一切希望與絕望,支配一切,成為世界的王,萬物主宰。

  修道院廢墟處處雜草叢生,曾經的聖潔輝煌皆在一夕之間成了孕育悲傷與混沌的黑暗巢穴。佇立在斷垣殘壁之間還可感受亡魂的尖叫聲穿刺著全身的痛楚。

  待沃蘭德到達時,四周的空氣已清新不少,似乎才被淨化過。

  「你該感謝先前行經於此的少女。」

  黑教父早已在墓園中等著,他說,「若不是她詠唱了鎮魂歌,你可能連進來都不行。」稍稍偏頭,眼角餘光瞄向那隨風飄著的靛藍色披風,不帶任何情感、沒有憐惜、沒有慈愛。

  教父四周的墓碑被無情地粉碎,從紅色棍棒上頭沾染到的沙土判定一切是他的作為。他不介意冒犯死者,他所在乎的,只有那個孩子……

  --舞台已備妥,演員聚齊,現在就差那聲代表開始與終焉的鐘響。

  沃蘭德退回自己的影子中,與他交替上陣的瑟雷斯夏爾在裂縫蜜和的瞬間朝還未有任何動作的康拉德突擊。

  「教父,我將以正義之名審判你。」

  見狀,康拉德只是長嘆一聲,接著勾起冷笑。

  「看來你還是一樣恨我。」

  鐘響剎那,康拉德手持之長棍一轉,先行塞雷斯夏爾一步,打偏欲往自己胸口襲擊的機械手臂。

  鏘!

  沃蘭德接下來的攻擊都被對方輕鬆化解,即便勝算低下,已經做好覺悟的他是不會退縮的,絕對。
  他深呼吸一口氣,此刻的他是完美的主宰者,冷靜且冷血,草綠色的眼眸中只剩下自己勝利的未來。

  從前並不會這樣的。
  走到這種地步,康拉德不禁難過起來,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那孩子的笑容凍結在過往的回憶,被層層封印起,取而代之的是既憤怒又悲傷又憎惡又絕望--那令他心痛的眼神。

  「你殺了伊芙琳!」

  沃蘭德低吼著回答他未道出的疑惑,包圍住身體的扭曲障壁因主人的精神力消耗而產生了裂痕。

  「你毀了她的靈魂!

  不知不覺間,沃蘭德的心思開始混亂起來,他的攻勢不曾緩過,但對方卻總能恰好閃閉他計算好的軌道,想起靜靜坐在窗邊,將自己的心封閉起來的伊芙琳的側臉,沃蘭德漸漸失去了戰鬥中最重要的那份沉著。

  康拉德憐憫地看著對方,而沃蘭德不會理解,反正打從他那破綻百出的謊言被對方拆穿--他做夢也不會想到乖巧聽話的沃蘭德居然會偷了他的鑰匙跑到地下室去。

  發現的當下雖然連忙趕去,但為時已晚,推開扮掩著的鐵門所見到的,是被強行扳開的鐵欄杆。沃蘭德動用那黑暗的力量破壞了封印著禍根的牢籠,孩子緊抱住比自己高上一顆頭的女孩,眼眶含著淚水,憤恨的看著她。

  「在想什麼?」

  碰。在康拉德分心的時後沃蘭德已將距離縮短到一隻手臂的距離。孩子的拳頭透過替身重重打在他的臉上,力道之大讓教父往後旋轉踉蹌了幾步。

  啊啊。
  摀著發疼的左臉,康拉德重新將視線聚焦在對方身上,現在沃蘭德的眼神與那時相同,正與發現真相的時候相同。

  看著看著,他笑了。

  沃蘭德離開他身邊的同時也帶走了屬於他的溫柔與笑容,不過現在回來了,只是是以這種可悲的形式。

  教父的雙肩劇烈顫抖,他現下由衷地感到喜悅。

  看來他真的很喜歡沃蘭德。

  比任何人、比任何人都……

  「想你。」

  黑教父喃喃道,同時壓低身子,往前急速俯衝。

  他在短短幾秒突破對方所有防禦,而沃蘭德來不及喚回塞雷斯夏爾,單薄的身軀緊急往後仰閃,閃避一擊肘擊後終於重心不穩往後跌跤。

  從口袋彈出的銀幣掉落在他的頰邊,乾坤一擲的頂端不偏不倚地刺在上頭。

  勝負明瞭。

  上與下,兩人垂直對視,這樣一看才發現沃蘭德上氣不接下氣的,臉色蒼白,神色十分疲憊,看來他是著實地將力量用到見底了。

  「你也要像殺了伊芙琳一樣殺了我嗎?」沃蘭德的語氣不帶一絲絕望,或是憤怒,看來也跟對方一樣看清了某些東西。

  康拉德垂下眼簾,「你明知道我無從抉擇。」他能看見逐漸被黑暗侵蝕的沃蘭德的靈魂,很快地,他所珍愛的人將被寄宿在銀幣內的飢渴惡魔給吞噬,屆時,沃蘭德將不再是沃蘭德。

  真是可憐的孩子,在離開他所建立的安穩搖籃之後恐怕是歷經了不少痛苦與折磨吧。現實對這樣一個純真善良的孩子太過殘酷。

  「我必須在你真正墮落前導正你。」

  縱使現在就連祂也無法完全根除那汙濁得徹底的黑暗。

  沃蘭德是屬於他的天使,會落到這種下場都是因為自己忘記去注意角落破了個動的圍籬,他本應去除會給他帶來不良影響的一切……

  對方左半邊臉上隨意纏繞的繃帶正滲著血,或許是被自己無意間打傷的吧。

  真可憐。

  不過你也不會再痛苦或是犯錯下去了,親愛的沃蘭德。

  我將以教父康拉德、以我的慈悲之名,賜予你最初,也是最後的神罰,讓我僅存的聖之力重新洗鍊你的靈魂。

  你的純潔將持續到永遠。

  「嘿,你知道嗎。你在我眼中……

  沃蘭德似乎也知道自己的時間快到了,忽然提起手撫摸他的臉頰,倒映著康拉德的綠眸中充滿惋惜與笑意。

  --永遠是個罪人啊

  語閉,他緩緩闔上雙眼,不再說話。

  康拉德敲碎那彷彿在恥笑他們兩人的笑臉銀幣,單膝跪下,親吻正逐漸陷入沈睡的孩童。

  這就是萬物主宰最後的下場嗎?雖然這麼做是不行的,但倘若對象是你,我願意替你承受一切罪孽……現在你就好好地睡上一覺吧。

  「晚安,親愛的沃蘭德。」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5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light|康拉德|沃蘭德|康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海
不會寫的很爛啦// 我覺得很棒欸XD 小魔女和少爺都死了QQ(你想表示什麼

04-12 09:35

櫻雪紀☆朙
謝謝喜歡xDD 那時就覺得大家一同消亡的感覺很浪漫-q-!!(哪裡04-12 1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uki85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NPC繪之果... 後一篇:【4/17】隨手塗鴉與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