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墨武俠鋒三十二集閒談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4-08 21:55:14│巴幣:0│人氣:111


  時值收幕,讓我們再次欣賞一下上次俏如來在收幕時的英姿。



  在劫難逃
  跟之前想像過的差不多,老貪再次被評價成自找死路的傢伙。
  至於玄之玄嗎,那就有那麼一點點愉悅。
  愉悅點在於,玄之玄充分利用了他作為影形與影形首領的優勢,成功從玄狐這個煞星的手下逃生。
  想當初赤羽軍師可是靠著殺手們的拖延才脫身的,若玄之玄什麼都沒做就成功逃生,那也太過誇張。
  只是所謂的「你知道我知道你會這麼做」,這種知道敵人的這一步,並不代表成功逃出生天,因為計策的下一步是「我知道你會這麼做」,然後玄之玄就中鏢啦啦啦啦啦。
  說實在話,這招實在很絕,尤其是老五親自出手的這點。
  然後更愉悅的是,玄之玄遭遇背刺啦!
  一直都是你讓東門朝日去刺別人,你也有被刺的這一天啊!
  不過沐搖光同學的職責還真是出人意料,負責毀屍滅跡……我還以為這一劍會是他下的手。
  之前那個從天上飄下來的女王,成功收買了沐搖光同學了。
  一瞬間想到隔壁棚某個戴戒指的女王,不過這邊這個女王系九算更有自信,也更有手段,不是只靠一只戒指或臉蛋而已。
  女王系九算出場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正在吶喊:「不要出門了還自帶簾幕啊啊啊啊啊!」
  結果仔細一看,那個簾幕飛出來之後就變成了老五的披風,難道……老五進去尚賢宮的時候,都會把披風脫下來掛在位置前面嗎?所以之前的剪影就是她脫下披風坐在椅子上翹腳的模樣嗎?
  嗯,好吧,這不是很重要。
  
  關於俏如來本週丟出來的各種問題,個人表示:「不知道、不明白,不猜測、不判斷,沒有具體的猜想」所謂的四不一沒有。
  
  天顛地倒
  地門全面啟動,入侵天門。
  但在這裡我必須先這麼說……
「該死的地門,你們的審美觀念才最應該被洗掉啊啊啊啊啊!」
  金光閃閃系的戰袍不是什麼人的適合穿的。
  那個地門四天護的戰甲也只有一個本來就是金光閃閃系的藏鏡人穿起來還不錯,其他人穿起來活像是哪裡跑出來的暴發戶啊。
  啊,不過仔細想想,地門本來就是暴發戶啊?
  這情況大概就像是玩三國志十一黃巾之亂劇本自創勢力,但是只創了一個君主在荊南地區發展,連建設都來不及了,遑論逐鹿中原。
  黃巾之亂平定了,董卓之亂結束了,中原開始大亂戰的時候,已經是十幾年後的事情,這時候自創勢力地門突然有了各戰敗勢力的猛將投效,忠誠度還是滿滿的100,終於獲得發展的機會。
  地門勵精圖治進兩年,終於可以奪取荊州的統治權,準備一統九州……
  嗯,以上比喻看得懂的人到底有多少啊?看得懂的請留言告訴我。
  
  開戰的那一刻,我出神了,因為我看到銀娥太太在隊伍之中。
  開打之後,我又出神了,因為守關的是錦煙霞。
  嗯,第一眼看到銀娥太太的感覺是,和尚們願意打女人嗎?
  結果揭曉,是和尚們被女人打,所以這個顧慮不成立。
  接下來的戰況也更不需要這層顧慮,因為煙霞姊是女人,女人打女人從來沒有什麼顧慮……看看這兩個女人近身戰竟然是互相朝對方胸口一掌拍去什麼的……
  還是說,其實煙霞姊應該已經算是留手了?不然按照那頭銀色長髮的銳利程度,絕對有辦法銀娥太太破相,而不是只有手掌割傷。(補充:我曾經被自己的頭髮割傷過)
  接著千雪孤鳴登場的瞬間,我又出神了,因為那身新衣實在是很……算了,我不想再說了,看到那件衣服出現在螢幕上的瞬間,簡直讓整個影片充斥著暴發戶的氣息。
  再下一幕則是獨眼龍登場,我……還沒回神。
  更別說這兩個人用的是原本的配樂登場,搭配這個地門入侵天門的戰鬥,哪怕是好久不見的他們再度上場,也實在是沒有什麼好高興的。
  看到這些大角們登場,我是應該高興,但這種劇情實在讓人高興不起來,然後金光閃閃的藏鏡人登場了。
  果然這種金光閃閃系的服裝只能讓藏鏡人穿啊……
  還是老樣子,聽著往昔的配樂,看著藏爸打煙霞姊什麼的,實在是……算了。
  最後那個白毛同學我就無所謂了,反正本來的造型就很奇特。
  倒是那個地門的第二套防毒軟體,文殊劍跟天人笛的持有者,你帶著萬雪夜到底是來幹什麼的啊啊啊啊啊!
  
  這是一場穿衣風格的聖戰,如果輸了,九界都會是這種金光閃閃的受害者!
  
  墨世佛劫
  是說這四個字我老是打成末世魔劫……果然是有諧音跟反差梗的吧。
  看這段預告,我有很強烈的既視感。
  
原因一:千雪孤鳴VS蒼越孤鳴
  想想看魔戮血戰那一檔的預告在說啥?不就是小空戰銀燕嗎?
  這次又來啦!
  幸好史爸還在魔世,不然就請大家重溫三十年前的舊夢,史豔文大戰藏鏡人。
  真‧手足相殘(第一代)。
  
原因二:這是摩訶尊留下來的關鍵
  那個,史爸跟俏如來一起去魔世遊學之前,也留下了達摩金光塔這個關鍵詞。
  究竟俏如來要怎麼解開這個留下來的關鍵呢?請收看下一季名偵探俏如來!
  在那之前,讓我小小的呼喊一下……「有沒有每隔一檔必有一個重要組織被覆滅的八卦?」
  
原因三:最強召喚獸黑白郎君
  魔戮血戰中,那個「哈哈哈哈,黑白郎君(以下略)」,又來了!
  尤其是這回,那個黑龍的遺物在使用憶無心的眼淚後,發出了一道光芒。
  「現身吧,南宮恨,我還你原型!」(喂)
  
理由四:這次真的要變成鬼了
  還記得這一檔墨武俠鋒的預告片中演了什麼嗎?
  「不管有多少人,網中人,通殺!」
  又是一個死戰不退的案例。
  
  理由說到這邊,應該就懂我要說什麼了吧?
  更別說,那個開始的關鍵字提示所使用的字體讓我眼神死了。
  我說,那個預告片是誰選擇的字體,那個字體簡直像是在劇中看到標楷體一樣會讓人神遊物外、眼神無光,外加吐槽在心口難開,俗稱連吐槽都懶了的狀況。
  總結來說,本集除了真的吐槽點有夠多,外加線索一大堆等等,整體的節奏看起來就是很神奇,完全讓人感受不到那個收幕該有的氣氛。
  
  最後,請讓我們大喊一聲。

     「任飄渺他站起來啦!」(暫定)那口無雙看起來有夠煞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2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三十一集閒... 後一篇:小說:風之聲,海之色 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