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故事之都】任務-作家題材徵收!

作者:御玖☪│2015-04-08 18:06:57│巴幣:12│人氣:146
【任務】作家題材徵收!
內容:我是伊絲菲作家艾洛.蒙特。我的題材嚴重缺乏。各位能不能寫一封你們的故事給我參考呢?
酬勞:兩枚水晶幣,一聲望。
形式:小屋創作
限制:限收兩人,兩千字。
  拜林區,位於內環的一棟淺黃色雙層房屋內,屋子的主人此時正坐在自己最愛的書房裡,左手隨意地併為二指,拾起裝滿紅酒的玻璃杯,愜意地輕抿了一口;右手則沒有空閒地翻轉著那寄到家中的白色信件,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她輕闔上雙眼,低聲喃喃道:「故事……嗎?」

  接著見她像是想起什麼般,緩緩睜開了雙眼,那原本如暗夜星空般亮麗奪目的黑眸,快速地轉變為沾染上血意的紅眸。看著桌面上擺置好的紙筆,越發加深臉上的笑容,吶,說哪個故事比較好呢?她在心中想道,同時腦內飛速地閃過許多畫面。

  「就是你了。」取過放置在桌上的鋼筆,她靜靜落下筆尖,才初寫了個開頭,便兀地停住了筆桿。似是有些感慨,她輕嘆了口氣,雖然還有更多比這個更美妙的,但果然還是這個比較適合呀。斟酌著文字,她提筆繼續寫下那個小故事——關於友情,關於人性,或許還增添了一點點的愛情?

  「路,」諾拉看著面前不斷地左顧右盼,偏偏視線就是不往自己這裡看過來的男子,心裡感到有些好笑又有些無奈,雖然她不忍心直接戳破他,但終究還是忍不住生理上的不適,進而開口問道:「我說,你是不是迷路了?」

  被稱為路的男子微微側過身,一頭刺目赤髮被陽光照得更加地炫目,同顏色的雙眸專注地望向不遠處的一小塊海域,彷若那裡突然出現了神奇罕見的稀世大海魷般,捨不得將視線從牠身上移轉開。俊秀的臉龐染上淡淡緋紅,他身著休閒的七分褲裝扮,乾淨鄰家男孩的氣息,讓他看起來一點也沒有身為僱傭兵應有的架式。

  聽到諾拉的聲音,他正想開口為自己辯解,莫測的海面突然颳起了一陣強勁的海風,腰側掛著的長刀順著那風劇烈地晃了晃,很快被其主人單手壓制下刀身。因為被打斷原本要說的話,這下他只好乖乖地應道:「嘖,對不起。」X的在海上看起來都一樣啊!自己的好勝心在面臨大海時被打敗了,他不爽之餘又覺得在她面前丟了臉。

  「……沒關係。」諾拉看著心不甘情不願道歉的路,大概猜測的到他是以怎樣的期待心踏上這片海域,又是以怎樣的挫敗感面對著這將近七天的「迷路」。單以那天自己提議說讓她來帶路,被他大聲地拒絕說著:我才不要讓女人來帶路!接著像是反應過來自己駁回的太過強硬了,彆扭地說著:嘖,這種事情我來就好。就可以進階推測出,這肯定是男人在女人面前時,會不由自主冒出來的表現欲。

  因此,在聽到他凶狠的語氣時,她也沒什麼受到傷害的感覺,腦中瞬間閃過的話語是:多年不見又變得更加地傲嬌了。當然這話她是不會說出來的,所以她只是笑笑地看著他,在他勃然醒悟過來道歉時,點頭讓他來負責航行的方位。

  不過,果然還是很麻煩呀。諾拉嘆了口氣。其實她並不是很在意迷路這件事,畢竟總會有航到正確航線的那一天,就只是看她願不願意而已。她唯一受不了的便是,她已經很多天沒有洗澡了!雖然她可以用冰魔法和路的火魔法搭配做出清水來,但是,在這狹窄的簡易小船上,哪裡有多餘的空間可以讓她洗澡?所以她只能簡單地把衣服用濕,然後讓路那傢伙幫她烘乾,就只能這樣!

  越想火氣越大,忍著想把路推下海的衝動,她看了看海面,接著低頭查閱手中的地圖與指南針,「路,接下來都聽我的。」「為什痾……好。」路猛地轉過身,正想抗議卻看到她臉上的笑容,好……好恐怖,他嚥下未吐出的話語,硬生生把它轉變成一聲「好」。

  果不其然,在換了個懂得看地圖的船長後,沒過多久,一座小島很快便顯現在他們眼前。綠意盎然的美麗島嶼晃花了他們的眼,洗澡!我要洗澡!被「洗澡」兩個詞沖昏了頭的諾拉,顧不得偵查周圍的地形與是否有危險性,船一沖上海灘,她很快下了船,丟下一句「不要跟過來!」就鑽進了樹林裡。

  「等……諾拉,等等!」來不及阻止她的路抽抽眼角,目送著少女頭也不回地快步離去,怎麼搞的?這還是他第一次看見她這種樣子。越想越覺得哪裡奇怪,他踢了下腳下的沙灘,濺起的白沙隨風一吹,很快便消失不見。他端正起臉色,本該負責的人跑走了,這便意味著這事由他來處理,開始對這座小島做起評斷。

  從樹林的另一側走入,他抬頭看了看頭頂那高大的天然屏障——許多大樹聚合在一起,密密麻麻的看不到空隙。似是多年無人踏上這座島嶼,島上滿佈著從未見過的各式植物,他摸了摸身邊樹上那瑰麗的紫色紋路,困惑地皺起眉。與其說此處是杳無人煙,倒不如說是大自然戰勝了一切。撥開被層層藤蔓掩蓋住的建築,大理石。雖然被磨損的嚴重,但依稀還是可辨別。

  自然戰勝了一切。他簡短地下了定語,想著大概是沒什麼問題了,便循著沿路在樹上留下的記號,往方才過來的路途走回去。「嘻嘻。」女孩的笑聲兀地響起,在安靜的森林裡顯得越發詭異。他猛地轉過身,尚未開口一顆火球就先飛了過去,「嗯?」搞什麼?他看著燒起來的藤蔓,挑起眉,揮揮手便把它撤去,大概是聽錯了,他搖搖頭,繼續往回走。

  「你回來了!」諾拉坐在沙灘上,笑笑地看著路,儼然一副心情極好的樣子。「嗯。」他隨意地點點頭,將目光放在用樹枝堆起來的小丘上,「妳這是要……」「當然是生火囉!」她理所當然地打斷他的話,接著用期待的目光望向他。只有在這種事上才會想到我,他打了個響指,火光包住了木材,很快便自行燒了起來。

  路與她坐在沙灘上,簡單地跟她說自己得出的情報,下意識排除掉聽到了笑聲這件事,想了想,他隱晦地說道:「妳……妳那時候怪怪的。」「欸?」諾拉眨眨眼,「只是因為太久沒洗澡了……嗯?」她查覺到不對勁,不對,這根本構不成上島的理由。

  「路,你有遇到什麼奇怪的事嗎?」心理的念頭愈發地強烈,她瞧見他臉上的不自在,正想好好詢問他,目光瞥見平靜大海上龐然大物那顯眼的照明燈,是追兵!「路!」讓他加強火勢摧毀掉蹤跡,兩人迅速地跑入森林內躲藏。

  看著火光離自己越來越近,聽著男人們罵罵咧咧的巨大聲響,他們屏氣斂息,一口大氣也不敢吐出,短促而快速的步伐很快地掠過了他們所處的位置,繼續向更深處跑去。路抬眼看向位於自己不遠處樹上的諾拉,發現她的神情有些楞然,順著她的目光看過去,神經病?他挑起眉,看著那些男人露出一臉或癡迷,或懷念亦或是恐懼的眼神,視線卻看向了空氣。

  幻術。諾拉緊抓住支撐自己重量的樹幹,必須快點離開!深知自己與路二人對幻術完全沒有頭緒,她正想提醒他快跑,視線突然晃了一下,只見身邊多出了很多的人,目光在身形臃腫的男人上頓了頓,死去的敗者。她不屑地嗤鼻,正想無視他們向下跳去,一道光影閃過,銳利的刀鋒擦過了她的右臂,她睜大眼,有些不敢置信地摸上滲出血液的手臂。

  「路!」近身戰從來都不是她擅長的,她大喊他的名字,同時一矮身躲過男人橫劈的長劍,腳下一空,尚未反應過來自己正處於下降的狀態,便被男子擁入懷裡。「諾拉?妳還好嗎?」路看著她,眼神盡是擔憂,「我沒事,」她搖搖頭,「你看到了什麼?」,看著他的臉染上薄紅,「咳嗯,我看到小時候的妳。」他快速地跑向海灘,低聲說道。

  心中一跳,諾拉抬眼看他,他說什麼?路被她看得更加地害臊,「看,看什麼啊!」羞紅了臉,他大聲地衝她說道,抬手把她丟到小船上,舉起手——

  寫著故事的手一抖,墨水暈染了接下去的文字,她愣了半晌,繼續提筆寫道:他走上了小船,並打了個響指,狂風送了他們一程。                     ——在月海海域航行的第二十天

  她凝視著自己的作品,滿是墨水的紙上滴上了幾滴水珠,她笑著擦了擦眼睛,盈滿了眼眶的淚水卻不住地往下落,她不敢閉眼,只怕會想到最終印上她眼簾的那幕。

  他是風的寵兒,但是幻覺無法被風察覺到,他看著穿過自己腹部的長劍,腳下一個不穩,單膝跪在白色的沙灘上,看著她不敢置信的臉龐,他率性一笑,順勢打了個響指。

  她吻上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停不住的哭泣。

  被送走的她,自口袋裡找到了一枚戒指,她哆嗦著胡亂套上戒指,本該是一段唯美的畫面,但卻缺少了男方。

與其說是故事,倒不如說是將切身經歷重新包裝罷了。

痾,很久沒寫這麼多字了,自己都覺得神奇(O
大概會有很多人看不懂,所以自己爽爽來解釋(乾

關於那座島嶼,白沙主要是人骨風蝕堆砌出來的;島上沒有任何生物,除了那些植物,植物本身無害,長相怪異只是因為它們從沒有被汙染過。
重點是在紫色紋路上,曾經來到這個島嶼的人們,在這裡建立了家園,為了防止他人的侵略,他們在樹上畫上了那個紋路,只是沒想到,他們也受到了它的影響,然後就(ry
設定是幻象會自行選擇合適的漏洞,但因為這妹子是個淡泊名利的人,找不到漏洞於是它就放被她害死的人們,過於真實便是存在,所以她才會被傷到,路同理(不然其他看到美好幻象的人是怎麼ㄙ(ry

總之,這篇就是腦洞太大,寫到他死了自己還哭了(乾
等等還要趕一篇出來,……我做得到嗎?(跪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01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故事之都伊絲菲|故事之都|伊絲菲

留言共 1 篇留言

Lumière君
然後那個叫路的男生居然死了啊--(埋

04-08 18:39

御玖☪
對啊超可惜的QAQQQQ(乾還不是妳寫的04-08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要愚弄兒童前... 後一篇:【BBTS】要愚弄兒童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7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