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鄰居是正妹?-番外(上)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4-03 20:20:19│巴幣:0│人氣:124


「醒醒吧,阿宅!」


我微笑著,聽著對面那位長髮飄逸、面貌姣好的女孩,用她那溫柔可人的聲音又高八度的這麼對我吼著,我安靜聽著並默默的拿出手帕擦拭著剛剛才被女孩用果汁所潑灑的臉。


「基本上,妳所說的阿宅……」


我發現到她對於阿宅的誤解,心平氣和的解說著。但我才剛說到阿宅這兩個字,就發現原本應該坐在我對面的她,已經關上了星巴克的門,一臉氣憤的走了出去。


「……會來星巴克這種地方嗎?」我默默的說完,看著桌上她留給我的三百二十七元帳單。


不解。留著前衛不綁長髮照型,鼻樑上勾著今冬最流行的黃色粗框眼鏡,以最時尚方式把紅藍格子襯衫的一邊紮進褲子裡而一邊放在外面,再搭配著花了我一千兩百的高檔七分軍褲的我,完全不解那女孩怎麼會把超時尚的我當做阿宅。


笑著搖頭,想起以前國文老師在課堂上講解講過的「孤芳自賞」,我想我現在就是這種情形吧。


從口袋中掏出早已被揉爛的百元鈔票,付了這張難堪的帳單之後,我走出了星巴克。看著隔壁的店家門口所擺的手寫板,感嘆台灣人的國字越寫越差之後,又想起那剛剛才潑我一臉果汁的女孩,她也是個字寫不好的女孩。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之後,我決定不再想那個擁有完美「絕對領域」的女孩,慢慢的散步走回家。










「我回來了。」


我對著空無一人的室內說道,但不要以為我在自言自語,因為,我是在跟那個被我寶貝的放在落地窗前,週遭還乾淨到不可思議的等身高女僕人板講,雖然它並不會回答我任何一句話。


或許我的這個行為在外人看來可能有點變態,但俗話說的好,天才都是寂寞的,就連愛因斯坦跟愛迪生在年輕時也都不被世人所理解。


當然的,我也一樣。但我較這兩位偉人幸運的一點,就是我擁有兩位非常相信並支持我的朋友。一個叫汪維晨,跟女朋友同居住在我的樓上,雖然偶而會有我不想聽的聲音在晚上吵到我,不過看在他了解我的天才之處就不計較了。


而另一位叫做方俊堂的,他跟我一樣都屬於擁有超乎常人能力的人,而他的能力是非常的特殊的「正妹感應」,他可以用打噴嚏來感應到正妹的方位、正歪程度,而且只有「真──正妹」才有辦法讓他打噴嚏,而今天那個潑我一臉果汁的女孩也是經過他驗證過的正妹。


想到這,又不禁生氣了起來。


還記得遇見那個女孩是在學校的通識課程「戀愛心理學」裡,在老師半強迫的威脅利誘之下,我很不甘願的跟她以及一男一女編成了一組討論作業內容。而在討論中,她的發言往往切中核心,這讓天才的我第一次覺得有人配的上我,於是認識了一個月後,我就單獨的約她出來尋問要不要感到很榮幸的跟我交往……結果得到的答案卻是一臉果汁。


我這天才哪步驟錯了嗎?我真的錯了嗎?


「……你本身就是個錯誤好嗎?」看到我在msn上抱怨,我的好友俊堂這麼回答我。


「我真搞不懂你從哪點看出那個女孩對你會有意思,完全都是你自己在亂猜。你們認識明明也才一個月,見面的時數合計也只有四次上課的時間八個小時,你單獨約人出來沒什麼建設性的行為跟行程,還這樣對對方亂說什麼的……就算是我都會撥你一臉果汁,喔不,我的話可能就潑你熱咖啡了,還管你去死啊。」


他說,斗長的一段肺腑之言,我才終於醒來。


「我了解了!只要認識的時間一長,她就是我的了!」我這麼回俊堂。


回完之後,我在電腦前露出豁然開郎的表情,自言自語說著「原來是這樣」之後,像解出了一題超難數學題一樣開心的拿起換洗衣服走向浴室洗澡,不再理會msn傳來的訊息。


「靠杯阿,你根本就沒搞清楚嘛!」他說,在我進浴室之後。









正在洗澡中的我,叫做沈育杭,孕育著杭州的育跟杭。根據家中二老的說法,這代表著我的祖籍杭州,以及勿忘杭州的意思。


在我的小時候也不斷的提醒我,某天我一定要回杭州好好看看,但是,到了高中的我,迷上電玩以及漫畫之後,我離開台灣唯一想去的地方,就只剩日本了。


也因為這樣,高中的我曾經很認真的詢問老師日本東大要怎麼考,卻被介紹到輔導室;很積極的每堂課都問補習班老師有沒有辦法轉日本大學,卻被補習班退了兩倍的補習費。


最終,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我還是參加的台灣的大學聯考。結局也就大家都知道的,我考上了這間在夜市旁邊的大學。


不過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就在大一的迎新宿營之中,我認識了那兩位好友,雖然平常講話壞了點,就像剛剛俊堂那樣沒禮貌,不過彼此都很關心對方,真的是好到不行的朋友。


想到這,突然發現我拿著蓮蓬頭發呆,還不斷的把水開到最熱。


被開到最燙的熱水燙到的我,趕緊的把水轉回溫水,把該洗的洗一洗之後,就穿起我那印著趴趴熊的絕版睡衣回到電腦前看下載的動畫進度,也是在這時間點我看到了俊棠的留言。


「我搞錯了?」我覆頌著俊棠的那一句回覆,然後關掉對話視窗並開心的說:「對嘛,是她配不上我嘛,原來我這一點就搞錯了,嘖嘖……」


就在我沉浸於自己的美好時,桌上的電腦傳出了msn的噔噔聲響。右鍵點了一下,看著那個新的msn對話上,維晨的短短問句。


「要不要參加明天的聯誼?」


我看著這個問題,不假思索快速的敲打鍵盤,回應了維晨……




───
──





「靠,你也打扮的正常點好不好。」


隔天,車站,我們跟要聯誼的中師某系女生約好會在這等她們,而先到的維晨以及俊堂看到我的穿著後,齊聲那樣吐嘲我。


聽著他們這樣說之後,我低著頭看了一下我的穿著,一樣一邊露出來一邊扎進去的藍白色條紋襯衫,刻意捲了好幾捲到膝蓋底下的深藍色牛仔褲,藍色的粗框眼鏡,以及今天特別搭配的斜戴藍白鴨舌帽。


完完全全的搭配到藍色這個主題,所有的配件也都是一時之選,實在看不出來我哪裡搭配的差了。仔細想了一想,我唯一沒搭配到的就只有深褐色的皮鞋,所以我的問題就在皮鞋囉?


「皮鞋才是唯一沒問題的好不好?」俊堂嘆了口氣這麼說。


我不可思議的看著偷笑的維晨以及一臉失望的俊堂,完全不敢相信我的前衛照型居然被說不行。而他們也不管我的反對,以一個人抓住我,一個人改造我穿著的方式,把我的衣服改成了我最討厭的穿法。而身為公關,有責任維持聯誼正常舉行的維晨,警告我在聯誼結束之前,只能維持這種穿法,不然他就會殺到我家把我可愛的女僕人型板折斷。


為了等同於我生命的美音女僕,我只好妥協於這兩個人的威脅。









所以,等到聯誼的對象到達時,我的襯衫已經完全的被放出來,牛仔褲也被放了下來,只折了一折變成剛好到腳踝的長度,眼鏡則是被放到襯衫上的口袋,而帽子則是被他們硬塞進了我的背包之中,儘管我不認為這樣的妝扮有比我自己搞的好。


就在雙方公關互相寒暄了幾句之後,參加聯誼的八個男生就拿出各自的機車鑰匙給對方八個女生選擇,而女方所選定的鑰匙主人就是今天一天的駕駛者。


雖然這是聯誼的基礎之一,但是當我看到把我那獨特的鑰匙圈被那群女生厭惡的樣子之後,高標準的我已經對這次聯誼不抱持著任何期待,反正參加聯誼的女生也不會好到哪。


這麼想著,我坐在機車上,玩起自己襯衫口袋的藍色粗框眼鏡,直到維晨以興奮的語氣喊著「女生都選好囉!」之後,才收起眼鏡抬頭看往女生的方向。


看了之後,發現拿著維晨鑰匙圈的是該群女生中最漂亮的,所以維晨的語氣才會那麼興奮;而知道他已經有女朋友的我跟俊棠則是看著他心花怒放的表情,心想找天該跟他女朋友報告。


而就在我把注意力完全放在維晨上時,一句聽起來很舒服很客氣的話傳入我耳中。


「這、這是你的鑰匙嗎?」


我轉頭,看見的是一個身高看起來約只有150cm,穿著白色的娃娃裝,搭配著深藍色的牛仔褲以及黑色的短跟高跟鞋,留著小捲的黑色長捲髮,以一臉緊張表情說著話的可愛女生。


有著蘿莉控(註四)傾向的我,看到現實中活生生的蘿莉,頓時嚇到說不出任何話來,只是不斷的點著頭表示那鑰匙圈的確是我的。


她看到我說不出話來的憨樣,笑了出來。看著她的笑容,只喜歡二次元蘿莉的我,有偏向現實世界蘿莉的傾向了。


就這樣,原本不抱持著任何期待的聯誼,開始讓我有點期待了。









在大家都互相確認過自己的對象是誰後,就由維晨帶頭,眾人騎向已經訂好的餐廳用餐並做最初步的互相了解。


「妳怎麼會選我這個鑰匙圈啊?」用餐過後,在等待飲料上桌前的空檔,我拿起我那上面扣著靈骨塔吊飾的鑰匙圈,問著對面那位選擇我鑰匙圈的女孩。


「因為……大家都選好了,只剩下那個……」女孩低著頭,表情有點抱歉的說著。


看著女孩抱歉的表情,聰明如我一下就瞭解了她那句話背後的意思。根據我的解讀,她只是不好意思表達自己很喜歡我這鑰匙圈以及喜歡我這件事,所以才兜個圈子說謊,媽媽說過女孩子都是這樣矜持,我知道的。


這麼想著,我朝蘿莉微笑的點了個頭,代表我了解她話中的意思。而她,或許是餐點不合胃口吧,看著我微笑的面孔,皺起了眉頭。


不過,我還來不及關心她,就聽到其他女生發出的驚呼聲。


轉頭一看,發現是維晨又再用他那萬年的老套魔術在討女生歡心,看了一段時間,發現冷落了蘿莉,於是趕緊轉回去,但轉頭之後的我卻低啐了一聲。因為,坐我對面那位矜持的可愛小蘿莉正以欽佩的目光看著維晨。


仔細一看,不只是我有這種狀況。全部的女生都已已經被維晨給吸引走了目光,而我們七個男生在這時候,就像馬戲團裡的小丑替空中飛人暖場、動物園中的猴子替國王企鵝熱場一般,全變成了襯托維晨的背景似的,完全不被對面的女生看在眼裡。


儘管維晨是我的好友,但這時候已經不是講情面的時候了。於是我決定大義滅清,而當我拿起手機,正準備要撥電話給維晨的女朋友時,卻看到最右邊的俊堂早我一步動手了。


「維晨,你老婆說你手機沒開機。」他這麼說著。


好!好!好!這短短的一句話,剎那間讓維晨充滿自信的臉變得抽蓄,讓對面的八位可人兒欽佩的表情變成不屑,也讓我們六位男士在桌下緊握的拳頭變成了讚賞的大拇指。


頓時間,我們感覺到,聯誼現在才真的開始。


但很快的,我們馬上就發現根本不是這一回事。


對面的女孩們沒有因為維晨的退出戰線而把目光轉回向我們,反而全都集中在那做出大義滅親舉動的俊堂上。儘管俊堂在發現這個狀況之後,會在話題中不時的穿插訴說我們的優點,但對於已經把目標鎖定在俊堂上的那些女孩中,俊堂替我們說好話的這個行為,也只替他本身加到分而已。


就這樣,除了已經被淘汰出局的維晨,以及正在大受歡迎的俊堂外,我們六位男生默默的吃起餐點。


這樣的情形持續了大約半小時之後,坐我對面的蘿莉發現了我們這群可憐男生的慘狀,主動找我們聊天了起來。


這對我們而言就像久旱遇甘霖一般,蘿莉可愛的笑容把我們從失落之中救了回來。於是乎,從聯誼開始就苦無話題可聊的他們,就一個接一個的不斷開口;而我,則是不想在吃完餐點之前說話,因為這不符合我的高尚風格。


然後,或許羅莉是被我這獨樹一格的優雅氣質給吸引了,在我剛吃完餐點,拿起餐巾帥氣的擦拭著嘴巴之後,她笑笑的問著我:「你怎麼都不說話啊?」


聽著她的問題,我沒有立刻回答她。把擦拭過嘴巴的餐巾折好,可以清楚的看出折線的放在桌上之後,我優雅的拿著剛送上的皇家紅茶,露出淺淺的微笑。


「在吃東西時講話不符合我高雅的原則。」講完,我把裝著紅茶的高腳杯拿近自己的嘴唇,試了一下味道。


而蘿莉在聽到我這麼說之後,眉頭又皺了一下,一臉難堪的看著我。當然,天才的我看得出來她是認為自己的身分素養都比不上我,害怕會被我討厭,所以才露出這麼難堪的表情。


呵呵呵,真是個害羞的小孩阿。這麼想著,我對蘿莉的好感度上升了不少,也決定要讓她徹底著迷在我的天才優雅氣質之下。


「妳有什麼興趣嗎?」突然間,我這麼問。


而她被我這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到,皺起眉頭連看都沒看著我的回答:「就逛街、唱歌阿。」


而我看著她刻意不看我的舉動,立刻就知道她是害羞;而明明害羞,卻又表現得好像不在乎的樣子,就是所謂的傲嬌,而我認定,她就所謂的傲嬌型女孩。


要知道傲嬌的蘿莉在三次元的世界裡可是超級稀有品,更何況是品質這麼優良的。當下,我就認可這位蘿莉有資格待在我的身邊。


「不錯的興趣阿,像我也常到漫畫店、模型店等,那帶著日本特有文化氣息的地方逛;而我家中也有許多聲優、著名動畫歌曲,那些歌曲比起台灣的流行歌曲,真是好太多了。」我高談闊論。


但是,當蘿莉聽完我的話之後,張大著嘴巴,朝我這麼說了一句。


「耶──這不就是阿宅嗎?」









「不不不!這哪裡是阿宅了?」對於阿宅這名詞很敏感的我,眉頭皺了起來。


「都待在家看漫畫動畫……不是阿宅是什麼?」


「啐,我哪有都待在家裡?你沒聽到我有說我會出門逛嗎?」再度聽到阿宅二字的我,腦中的理智線像斷了一樣,朝著蘿莉大聲吼了起來:「而且只會待在家不出門的叫『繭居族』,根本就不是台灣媒體亂用的『宅男』好不好?」


「而且宅這個字本身是好的意思,妳知不知道阿?別的不說,就算以日本話來說,御宅代表著的也是近似專業的意思,光看漫畫動畫的哪有資格叫御宅啊!?」


或許是因為我精通日本文化,加上我又是唸中文系,還有我非常痛恨別人叫天才的我為「阿宅」,這三點合在一起之後,就構成了我發飆的原因。我完全不管我對面的蘿莉是不是快被我講到哭,我就是拼命的吼著。


「對,我對於這方面精通的程度,有資格被叫『御宅』,但我可不是『阿宅』!!」


講到這,對面的蘿莉眼眶中淚水已經快氾濫出來,但怒氣未消的我可還沒把話講完。就在這個時間點,或許是俊堂看出我的怒氣還沒有消除,快速的從我背包中拿出了一本同人「火淫忍者」,並翻到佐助跟鳴人水乳交融的那頁,然後丟到我眼前。


對付一個盛怒中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轉移他的注意力。


而俊堂做到了這點,他成功的讓我把注意放轉到我最愛的同人BL本「火淫忍者」,讓我沉浸於佐助與鳴人之間禁斷的感情。然後,看著漫畫,我的嘴角勾了起來,微笑著,甚至還不自覺的講著:「佐助好可愛。」


不過就在我看完佐助與鳴人在床上大戰完之後,才想起來我現在正在聯誼,不是該看漫畫的時間。於是我趕緊把漫畫收到了背包裡,然後要繼續讓我對面的蘿莉了解我不是阿宅。


但是,當我收起漫畫,燦爛微笑著抬起頭來時。卻發現那原本坐在我對面的蘿莉,已經跑到了俊堂的對面,跟俊堂開心的聊著。


看著這個出乎我意料的狀況,維晨走到了我的後方,拍了拍我的肩膀。我看著維晨,維晨看著我,突然間我們都了解到,我們已經在這場名為「聯誼」的戰鬥中身亡了。


於是我們互嘆了一口氣,併肩走出餐廳,維晨抽著香煙,而我則站在門口追風。雖然我們已經在這場戰役中身亡,但我們還有可以做的事情。於是我跟維晨商量了一下,決定要照顧著這些來聯誼的同學們。


於是,維晨把他抽著的菸給熄掉,兩個人又並肩的走回了餐廳。看著那個笑得很淫蕩的俊堂被全部八位女生給團團圍住,我們冷笑著站在俊堂的後面。


「噯,俊堂,你怎麼不表演你的特殊才藝阿?」維晨說著。


然後,就看到俊堂身體抖了一下,戰戰兢兢的轉過頭來看著我們,並用眼神拜託著我們不要再繼續講下去。


但想把妹而被他破壞的維晨當然不會停,甚至看到俊堂這樣,維晨還露出了奸笑;而我,則是看到那個明明就是愛著我的蘿莉被俊堂誘拐走,心裡燒起一把火。而為了要讓那蘿莉知道我才是真正值得愛的男人,所以也沒打算阻止維晨說下去。


也就是說,我非得搞死俊堂才甘心。









畢竟,我不是阿宅,而是個魔王。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9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我的鄰居是正妹|戀愛過敏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完結... 後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番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