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鄰居是正妹?-13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4-03 20:16:20│巴幣:0│人氣:127
.


「妳早就知道了?」完全不敢相信那句從馨瑜口中說出的話,我張大著眼看著她。


「嗯阿,我一直……不,隱隱約約的有猜到你有這方面的能力阿。」


馨瑜笑著捏我的鼻子,聽到我手錶的鈴聲響起之後,快速把我推離開離她有一公尺。等我我打了個噴嚏之後,她才又靠回我的身邊。


「不然你以為你那天帶我到高美,每次只要快打噴嚏時我就會因為某些原因下車純粹是運氣好啊?」


對於欣瑜這麼問題,我點了點頭,因為我真的認為是我運氣好。


「拜託,會有連續四次都這麼好運的嗎?」她嘟著嘴,但彎彎的眼睛卻是滿滿的笑意:「你忘了我們從新光三越出發去高美前,我有跟你問一下時間嗎?」


聽她這麼說之後,我仔細的回想了一下當天的情況。在我們出發前,馨瑜的確問過我當時的時間以及到高美需要多少時間這兩個問題。


想到這,我想通了而張大著嘴巴,看著在那邊賊笑的馨瑜。


「終於想通啦。」她看著我的誇張表情,笑的很開心。


「我問完時間之後,就拿出自己的手錶對時。然後還順便計算了一下時間,確定一下你會打噴嚏的時間是幾點幾分,並偷偷調了一下手錶上的定時鬧鈴。」她說,她把穿載在手上的手錶拿下,跟我的手錶併在一起比較時間,發現跟我的手錶時間完全一樣。


「到這邊都還很簡單啊,困難的是,到了十五分鐘的間隔時,要怎樣的理由才能合理的下車這點。」她又嘟起嘴巴,伸出右手指著我。


「第一次噴涕時因為還在市區,而且你又很剛好的經過便利商店,所以沒什麼難度,只要叫你趕快到旁邊停車,我衝進便利商店隨便買個東西就好;但第二次之後,已經不是在市區了,而周遭又幾乎沒有人家,根本不可能說我要下車買東西或怎樣,所以我只好盡量的不讓自己曝光,然後把你借我的外套給丟在地上,再跟你講外套掉了而跑過去撿這樣。」她一邊說還做出把外套丟在地上的動作:「要想出這些合理又不突兀的理由下車,很難耶!」


聽著馨瑜不斷的說著她是如何盡量合理的下車讓我安心的打噴嚏,我驚訝到說不出任何話來。原本就想都沒有想過她會早就知道我的特殊體質的事情,而更沒想到,在她知道我又這種特殊體質之後,居然沒有因此討厭我,反而還為了我刻意隱瞞她知道的事實。


「那……妳究竟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既然已經了解她知道我有這個特殊體質之後,我現在唯一想知道的,就是她是何時注意到我有這種體質的。


「搬到你隔壁的第二天啊。」


「欸──!?」


她輕鬆寫意的說著,而我則是被她的答案給嚇到闔不起嘴巴。而馨瑜看到我的反應之後,原本一直笑笑的她在那一剎那卻收起了笑容,帶點失落的感覺看著我,不過這失落的感覺沒持續很久,下一秒她就又恢復成開朗的笑容。


也因為她立刻又恢復成開朗的樣子,所以我就沒有很在意她剛剛的失落表情。


「也不能說是知道啦。」她歪著頭,沒理會我的反應繼續說著:「還記得我剛搬來的第二天晚上準備出門打工時,我不是說我有注意到你一直在打噴嚏嗎?」


我點頭。


「會注意到是因為,我們第一天見面吃晚餐時,你就一直不斷在打噴嚏,當時我也沒注意到你的打噴涕行為有所謂的規律在,只是覺得你這樣一直打噴嚏很煩。」我聽著她說,苦笑著:「是後來回到家裡後,我發現你仍然持續在打噴嚏。而很湊巧的我正好在用電腦趕報告,所以你一打噴嚏我就會往電腦上的時鐘看過去,然後就發現你打噴涕的時間好像有固定的間隔存在。」


「注意到這點之後,我就開始很注意你打噴涕的時間。所以把你每一次打噴嚏的時間記錄了下來,然後看了一下紀錄之後,立刻就發現你的噴涕有著固定的十五分鐘規律。」


她說,一臉很佩服自己的樣子。


「後來我從彼此的聊天中,大概推敲出,你只有跟一定程度的美女相處時才會每間隔十五分鐘就打一次噴嚏的結論。而我這個結論是正確的,對吧?」


這次換我露出很佩服的神情。


因為我沒有想到有人可以從兩個人的相處對話中就把我的特殊體質就這樣推測出來,就連維晨跟阿航都是我主動告知才大概了解我的體質。而且在我刻意隱瞞的情況下,馨瑜還能推測出正確的結論,這讓我除了佩服之外,還是只有佩服。









「不過我沒想到你會拖了這麼久才跟我講清楚……」她看我一臉佩服的樣子,反而露出了不高興的表情,嘟起了嘴巴。


「我會怕我講明了之後會被妳討厭咩。」我低著頭,害羞的說。


她聽到我的回答,輕嘆了口氣︰「果然是笨蛋。」


「要討厭的話,人家早就在第一天就討厭你了,才不會叫你去看醫生咧。」她突然的抓住我的衣領說著:「或者在被你噴嚏顏……顏射的那天就不會理你了,哪會原諒你,還主動要跟你約會阿。」


然後,不知道是因為親口說出「顏射」兩個字還是怎麼樣,馨餘的臉顯得非常的紅。或許是她自己注意到自己的臉又紅又燙,趕緊就把頭轉開,然後還用右手把我推開,不讓我看到她滾燙的雙頰。


而生平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改緊找了個話題,想把整個氣氛變輕鬆點。


「所以妳之前真的跑去替我找醫生喔?」實在想不到什麼話題能講,我隨便講了個很爛的問題。


「我什麼時候跑去找醫生了?」而我這個很爛的問題意外的有效,讓那個別開頭的馨瑜轉過頭來,表情疑惑的看著我。


「妳剛剛不是說妳第二天時,就差不多猜到我打噴嚏的事情了嗎?」我說,她點點頭:「那妳那天不是穿著套裝嗎,所以我就猜妳是不是去醫院那種正式的地方阿。」


馨瑜聽完我的問題,愣了幾秒鐘之後,笑了出來。


「哈哈哈,不是啦,那是我打工的服裝啦。」


「你應該記得我每週二晚上都會拿著滷味到你家一起吃吧,我那時是不是都會穿同樣的黑色套裝?」


我點點頭,因為每週都會看到她的套裝,所以印象非常深刻。


「我在每週二都有一個家教的工作,家教的對象是個國三的小男生。」她說,比出戴眼鏡的姿勢:「然後男生的爸爸要求我去家教時一定要穿著套裝,也因為他的要求,所以每週二我才會都穿套裝去上工,這跟醫院什麼的一點關係都沒有啦。」


「喔……在哪裡家教阿?」話題轉移成功的我,又加了把勁繼續把話題轉開。


「離逢甲不遠啦,是在文星路上的一間公寓大樓,我記得那好像叫什麼……『文滿閣』的吧,我也記不清楚。」她一邊想著大樓的名稱一邊跟我講。


「哪有人連家教學生住的大樓是什麼都不知道啊?」我笑笑的。


「囉唆,人家記得是在哪裡就好了阿。」她嘟著嘴回應著我:「而且那個大樓叫什麼名字又不……」


我還沒等馨瑜把話講完,很突然的就把她給緊緊的抱在懷裡。


「……方糖?」被我這麼突然抱住的她,被嚇到的以顫抖的聲音問著。


「對不起,讓我抱一下就好。」我緊緊的抱住著馨瑜,而她也沒有任何反抗的打算,就讓我這樣抱住她:「一下就好。」









不知道抱了多久,馨瑜完全沒有任何反抗的跡象,反而是把她的手抬了起來,輕勾著我環抱著她的雙手。直到我左手上的手錶那代表我即將要打噴嚏的鈴聲響起,馨瑜才把我的手拉開,然後把我推離開她的身邊,直到我打了噴涕之後,她才說話。


「為什麼突然抱住我……?」她輕咬著下唇,一臉嬌羞的問我。


「唔……我……我……」我支支吾吾,看著她嬌羞的表情,頓時讓我口吃了起來。


閉上眼睛,調整呼吸整頓好心情之後,我直視著馨瑜的眼睛。


「其實,在學姊的事情過後,我曾經以為我不會在喜歡上任何人。」我看著馨瑜,心臟跳的越來越快:「但我認識了妳。」


「跟妳相處的時間長了之後,我開始發覺我的身邊不能沒有妳的存在,我已經習慣有妳跟我搶電視,跟我一起吃著那吃不完滷味,兩個人在一起嬉鬧的生活;雖然我有這樣很討人厭的特殊體質,但我仍然奢望……能跟妳在一起。」


然後,我握緊著拳頭,看著那個輕咬著下唇,可愛到快讓我受不了的馨瑜,大喊著。


「龔馨瑜,我喜歡妳!」


「非常非常的喜歡妳──!」


把自己的心意完全的告知之後,我看著那個被我告白的馨瑜。卻看到那個原本咬著下唇的她,手捂著臉,大聲笑了出來。


而原本以為她不是很厭惡的說拒絕,就是很高興的接受這兩個反應的我,看到她出乎我意料的笑著,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就只能呆在那邊看著她笑。


笑了一段時間,馨瑜伸出右手食指,戳了下我的額頭。


「笨蛋……你順序錯了啦,哪有先抱人再告白的……」她笑著說,然後搓我的右手靠在我的肩膀上。


「我已經緊張到不知道我該怎麼做了嘛。」我撇著嘴,心跳的速度沒有絲毫減慢。


看著我害羞的表情,馨瑜露出找到玩具般的笑容,一直笑笑的看著我,而我則是因為害羞而不敢直視她。


就這樣嬉鬧了一小段時間之後,馨瑜收起了笑容,正對著我跪坐在床上,然後表情認真的看著我。


「你的心意我確實接受到了。」


她開始回覆我的告白,而我的心跳隨著她講出口的每個字而激烈的跳著。


「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沒想到你會這麼喜歡我……」她說著,手指不斷捲弄著自己的長髮:「因為你中間曾經對我非常冷淡,導致我以為你對我一點意思都沒有呢。」


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聽著。


「那段時間我過得很辛苦呢,害我以為我跟傻瓜一樣,想要討你的歡心,卻反而惹你討厭……」說到這,馨瑜吐了一口氣,然後又給我一個元氣滿滿的笑容:「現在我知道那些都是我想太多了。」


說完,她直視著我的眼睛,安靜了一段時間。


然後,閉上了眼睛深呼吸之後,她開口對我說……


「我也喜歡你。」


「喜歡你好久好久了。」


聽到馨瑜這麼回答的我,整個高興的情緒都寫在臉上,甚至還高興到流下了淚水。看到我這樣的馨瑜,也回應給我一個笑容,然後又開口繼續說下去。


「但現在我還不能跟你交往……」








耶?馨瑜她剛剛的話是什麼意思?


原本聽到馨瑜說喜歡我而高興到快上天堂的我,才高興不到三十秒,立刻就被她的下一句話給打落到地獄。


「為什麼?」完全想像不到有任何理由會讓馨瑜這樣講的我,慌張的問著。


「其實你問的這句話就是我的理由了……」她嘆了一口氣:「你應該已經忘了很早之前你跟我說過的一句話吧。」


「或許你不是很在意那句話,但那句話對我而言,相當於把我從谷底拉起的一句話。」馨瑜說著,不時看往窗外:「所以我在很久以前,自己就在心裡給自己一個誓約……」


「等到你再一次對我說出那句話的那天,我就會把自己奉獻給你。」她說:「可是今天的你,並沒有說出那句話……」


「我知道這樣很對不起你、很任性,但是那句話對我而言,說是我人生的新開始都不為過。但也就因為我很喜歡你,所以我越要堅持。」說完,馨瑜露出很對不起我的表情。


雖然我完全不知道,我說了什麼話對她而言如此重要。但既然我知道兩個人彼此都是喜歡的了,而我對於交往這件事也不想過於強求她,所以我還是點頭答應了她的請求。


但對於那句話毫無頭緒的我,為了讓我自己能想起來那句話是什麼,於是我這麼問她:「我知道妳不會跟我講我到底說了什麼,那……我總可以問,我是什麼時候對妳說那句話的吧?」


聽完我的問題,馨瑜給了我個微笑。


「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天。」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那天。」她笑的非常燦爛的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9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我的鄰居是正妹|戀愛過敏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12... 後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