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鄰居是正妹?-10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5-04-03 19:56:31│巴幣:0│人氣:105
.


「對你而言,我到底是什麼?」


面對她突如其來的這個問題,我整個人傻在那,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就只是呆坐在她旁邊的看著她。


而馨瑜問完了這個問題之後,似乎也沒有把話說下去的打算,就只是帶著期盼的眼神看著我,等待著我的答案。


就這樣,兩個人什麼話都沒有說,就只是互看著對方。


這種沉默的情形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看著她那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眼神,讓我想到了高三的時候,我也是帶著這種眼神跟學姊告白的;想到這,跟馨瑜相處的點點滴滴快速的在我腦中瀏覽了一遍。


或許是我把現在的馨瑜跟高中時的我重疊了;也或許是我不想看到馨瑜這樣痛苦的表情。這兩個月來我一直缺乏的勇氣在這時注入了我的胸口,讓我原本緊閉的嘴巴張了開來。


「我、我對妳……」


不過,或許是上天的玩笑吧,就在我講出「妳」的同時,我手錶的鈴聲響了起來。


知道立刻就會打噴嚏的自己,為了不要顏射在我旁邊的馨瑜,來不及說出任何話,我就跑離了原本的座位,跑到離座位有五、六公尺遠的月台樓梯那去打噴嚏。


打完噴嚏之後,儘管我話講到一半就噴嚏給打斷,但已經下定決心要把話講白的我,整理了一下情緒之後,走回原本的座位。


當我走回座位時,馨瑜並不是像剛剛那樣子看著我,而是連看都不看,又拿起了旅遊的書看了起來。但她這樣並不影響我想把話講白的心情,於是我坐定位之後,張開了嘴準備繼續講下去。


「沒關係,你不用回答了。」馨瑜闔上書本,但依然沒有抬起頭來看我:「我不該強迫你的。」


「啊?妳沒有強迫我阿。」原本要講的話被她這麼一講之後,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不……」她搖頭,依然不抬起頭看我:「我只顧著自己的想法,卻忽略了你的狀況,所以我強迫了你。」


「我一直以為是我太煩,讓你討厭了我,所以你對我才冷漠了起來。」她說,偷偷的瞄了我一眼:「這種想法盤據在腦中之後,我就漸漸的變得煩燥了起來……不僅會自己生氣,也導致我剛剛遷怒到你身上。」


「可是這都是因為我、我不想失去……」她講到「失去」時,終於抬起頭來看我,不過當我們眼神相交之後,她又把頭轉向看往月台:「不想失去你這個相處起來好輕鬆好輕鬆的……朋友。」


聽到那清晰的「朋友」兩字之後,原本想把話講白的那種衝動全然消失,心裡的某個角落也因為這兩個字而有刺痛的感覺。


「你可以原諒我嗎?」她小小聲的說,又把頭轉了回來,像做錯事的小孩那樣看著我。


我回應了她一個笑臉:「當然會原諒妳阿。而且我自己也有不對,不小心就冷落妳了,光以這點來說,應該是我要妳原諒我才對吧。」


講完,她終於笑了出來。


「我不可能會討厭妳的,放心吧。」我摸著好久沒摸的她的頭,說著:「我們會當一輩子的好朋友的。」


原本笑得很燦爛的她,聽到了我後面的那句話之後,表情瞬間變得有點失落;不過這失落的表情持續不到兩秒,隨即又恢復成我那熟悉的笑臉,所以我就沒有很在意她剛剛的表情。


「恩,永遠的好朋友。」她笑著回應我說。










後來,在等火車到達的這段時間,我們又恢復到以往那樣無話不說的關係。雖然說是無話不談,但實際上,我對於她還是有所隱瞞,不管是我的體質還是我的心情,我都選擇了隱瞞不說。而且,知道她不願失去的是我這個「朋友」之後,我也選擇了把我的感情收到心理,打算扮演好朋友的腳色就好。


也或許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狀況終於恢復了正常,讓這段時間以來情緒一直都很緊繃的馨瑜終於感覺到放鬆。才坐上開往屏東的自強號沒多久,在我旁邊的她就已經完全的睡死了;相對於她,我則沒什麼睡意,於是就看著她可愛的睡臉。


一邊把玩著著車票,一邊看著她的睡臉,思緒有點飄回高三考完大學的那段時間。還記得在暑假跟著一群朋友還有學姐去墾丁玩,大家坐在火車上的情形,那時候的學姊也是睡在我的右手邊,露出像天使般可愛的睡臉。


不過那時候我跟學姊的關係並沒有像跟馨瑜這麼的好,同時學姊的長相也完全比不上馨瑜,不過她們兩個人給人的感覺倒是很像。除了這點以外,再加上那次跟學姊出去玩的印象太深刻,而這次跟馨瑜一起出去玩,都是跟喜歡的人一起出去玩,所以我就把她們兩個的形象重疊在一起了吧。


一邊回想著高中時代的事情,一邊看著在我旁熟睡的馨瑜,我也感覺到了睏意,漸漸的,就這樣睡著了……




───
──





後來,包含在屏東轉車的等車時間在內,我跟馨瑜總共搭了八個小時的火車才終於順利的到達了台東新站,而這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半了。但由於這並不是目的地,於是我們就跟火車站附近的租車店租了台機車之後,一面抱怨租車費好貴,一面騎向我們的目的地──知本。


而等我們到了知本之後,已經快晚上七點了。於是我們把行李丟進房間之後,就跟著比我們早到一個小時,已經等到快餓扁的維晨他們一起去吃晚餐。


在找餐廳的途中,分成了我跟維晨、馨瑜跟阿茵,以及阿杭跟勇者三對前後分批的走著。其中阿杭跟勇者這對很令我意外,兩個月前阿杭明明就還很排斥勇者,但兩個月後的今天,阿杭已經跟勇者有說有笑了,甚至還不排斥的讓勇者勾著他的手。


雖然很想去問是怎麼回事,但大家都餓扁的現在,填飽肚子比較要緊,於是我們就聽從維晨的建議,走進了家看起來還蠻髒亂的快炒小舖去吃晚餐。儘管我們都對於這家店的衛生感到不太能接受,但根據選擇這家店的維晨所言,這家店是從他小時候他爸帶他來知本時就已經很有名的店家,所以這家店的衛生絕對沒問題,甚至還替這家店的味道背書,大力推薦我們吃這家。


但當我們實際吃到東西之後,卻發現與維晨的背書差了十萬八千里,一點都不好吃;甚至連維晨保證的衛生都有那麼一點糟糕。吃完之後,維晨打電話給他爸問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才發現原來他自己記錯了店名,正確的名店應該是隔壁那間才對。


就因為這件事,在吃完回飯店的路上,維晨就被我們一直取笑著,到最後,甚至連他的女朋友都跟著我們一起取笑他,讓他一點尊嚴都沒有。


由於剛剛吃的晚餐實在過於倒胃口,所以在走回飯店的路上,大家都買了一些烤魷魚之類的小吃來當作真正的晚餐。而回到飯店之後,由於我們總共只訂了兩間四人房,所以就在大廳考慮要怎麼分配房間。


「我要跟魔王大人單獨一間啦!!」


才剛開始討論,勇者就把自己的立場表達了出來。而馨瑜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也很贊同她的想法,順著勇者的意見,講說我、她以及維晨那對住一間就好。


「妻管系」的維晨沒有、也不敢提出任何意見,而我當然持反對的意見,因為我不想出來玩的時候,在晚上睡覺還要聽到隔壁床發出詭異的聲音,也不想發生萬一而用噴涕「顏射」那一定跟我睡同一個床的馨瑜。


就在我們討論到非常激烈的同時,一直都很沉默的阿杭開口了。


「熙蕾,我們平常就睡在同一間了。今天好不容易出來玩,分房睡不是別有樂趣嗎?」他一邊說,一邊做無謂的撥頭髮動作:「而且今天魔王大人想跟他的僕人一起睡,所以妳就跟阿茵他們一起睡吧,這是命令呦。」


我嘴角抽蓄的聽完阿杭把這段話說完,原本已經認定我這朋友腦袋燒壞了。但當我看到勇者在聽阿杭這麼說之後,高興的喊著「勇者知道了,遵從魔王的命令。」之後,我相信這兩個人腦袋都燒壞了。


但也因為阿杭的這番話,讓原本最堅持要自己跟阿杭睡一間的勇者改變了想法,想跟阿茵以及馨瑜三個女生同睡一間,而阿茵跟馨瑜也沒有什麼反對的理由,於是就決定了他們三個女生同一間,而我們三個男生同一間。









「你頭腦終於燒壞了嗎?」回到男生的房間時,我這麼問著阿杭。


「靠,你腦袋才燒壞好不好。一個正妹擺在那,你就是不吃,光是看著,我就都比你著急了。」他指著我說,而維晨也在那邊點頭表示同意。


「她只把我當朋友阿……」我看著落地窗外的夜景,有著滿腹想說的話。


「放心啦,不會的。」維晨說,把剛剛買的飲料丟給了我:「你有什麼想跟我們聊的就儘管講吧。」


「我們都看得出來你有話想跟我們聊,不然剛剛阿杭就不會幫忙把房間分成這樣了,對吧?」維晨也丟了一瓶飲料給阿杭,而阿杭笑著朝我點點頭。


「好朋友可不是當假的。」


阿杭對我這麼說著,而我則感動到想哭。





──
───




於是我把這兩個月來的心境改變、今天發生的事情等等毫無保留的全都跟阿杭以及維晨講明,也把我自己所認為馨瑜對我的想法都告訴了他們。


同時,作為等價交換的代價,我也才知道阿杭跟她的勇者大人關係改變也是在兩個月前的那天晚上。不知道當天晚上他們三個女人聊了什麼,回去之後,熙蕾,也就是勇者大人對於阿杭的態度就變得比較收斂了一點,而阿杭也因為這樣越來越覺得熙蕾很可愛。


然後兩個人之間關係加溫之後,就是他們現在的模樣。


雖然阿杭一直強調熙蕾還沒到達他女朋友的相關要求條件,但我跟維晨都看得出來阿杭的心已經確實被她給拉走了,而我們也認為他們這一對挺合的,非常樂觀其成。


而討論到我的狀況時,阿杭又很白目的提出了他的排骨論。不過這次他還來不及說完,就先被我打了一拳給制止住。被我打了一拳之後,阿杭就鬧脾氣的說不再幫我了之類的話之後跑去躺在床上看電視,但結果他還是在偷聽我跟維晨的談話。被我們抓包他偷聽之後,他甚至還厚著臉皮的說沒有,逗的我跟維晨哈哈大笑。


維晨說到我的事情時,他的態度比起阿杭就正經了許多。他認為問題在我身上,例如我很多事情都想太多,導致我不敢踏出重要的那一步之類的原因等等。


他講了很多,我也聽了很多,同時阿杭也鬧了好幾次。笑鬧間,我看著正被維晨以摔角固定技給固定住求饒的阿杭,深深覺得有這兩個好朋友真好。


我很慶幸我有這兩個好朋友,真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69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我的鄰居是正妹|戀愛過敏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9... 後一篇:我的鄰居是正妹?-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