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墨武俠鋒三十一集閒談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4-01 21:59:31│巴幣:0│人氣:106


  買麵包跟片子回家的路上,就在想本週老五跟雁王的鏡頭應該會比較多。
  嗯,果然是這樣沒錯。
 
推倒骨牌
  雖說本集中,老貪、鱗王跟玄之玄的場景很多,但本質上其實是老五跟雁王的回合。
  沒有意外的話,老五中途就跑去跟玄狐交易了。
  倒是那個跟沐搖光同學的場景什麼時候才要用到?在玄之玄負傷落跑後,這傢伙突然要當最後的一根稻草嗎?
  在俏如來打算保住尚同會的當下,如果玄之玄死在路邊,麻煩的就是他了。
  這一連串的劇情非常有默教授的神韻,簡單幾筆就把整個局勢弄得截然不同的那種感覺。
 
鱗王之死
  這段其實很妙。
  玄狐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姑且不論,但鱗王一度能壓制玄狐的這點很有趣。
  該說是這年頭不會武功的首領該死,還是戲份很難編來著?
  總之,鱗王作為領導人,其武力確實有點份量。
  問題就在於九尾風華脫手,跑出來的劍招,登登!
  靠,又是別人的。
  劍十一重現塵寰,但我的感覺就是「喔,這樣啊」。
  說實在話不太意外,可我對鱗王之死就有點意見。
  不知道那個死門乍現是劍十一搭配上玄狐的快慢,還是單純鱗王露出破綻,然而鱗王中劍的那一刻,我的感覺是……咦?真的?
  大概因為今天是四月一日的關係,我有種一種非常微妙的出戲感。
  哪怕整段劇情看起來很合理,但演出上好像哪裡怪怪的……當然,我也不是要鱗王被打飛後在空中被接段到死,可就是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直到夢虯孫同學出來看狀況後,劇情的感覺才開始有那種味道。
  鱗王倒地瞬間,我一度想像了鱗族未來的政治問題,不過沒有出現我想像的狀況,看來只是沒有演出來,設定上還是有王室成員的。
  夢虯孫的那一吼倒是成功把整段弄活了,乃至於接下來的跪地不起都是這樣。
 
老貪之死
  套一句大家的共識「搶先騙裡看起來很慘,那就代表會贏了」。
  這段武戲看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隔壁棚的某一段。
  那個雙蓮合戰女戎的時候……
  某個傢伙在集氣,然後另外一個傢伙負責被打的狀況。
  嗯,我沒有惡意,真的,只是突然想到而已。
  少數認為不錯的點,就是風月近身戰老貪的那邊吧,然後就是不斷的被毆打。
  雖然蒼狼說自己不會出手,但我覺得緊要關頭他還是會掠陣一下的。
  然後那個仙舞傲邪大對決,我又再一度出神了。
  這個動畫好像有點跟角色風格不太合拍這樣……像是那個金色羽翼、金色羽翼還有金色羽翼這樣。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仙舞劍宗的派系之爭單純是審美觀的問題,七彩繽紛跟只有紅綠兩色派的爭鬥。(喂)
  最後,老貪的死因是……嗯,想太多。
 
  玄之玄跟欲星移的部份挪後再提。
 
  雁王&老五:「我不是指那些人是廢物,是指世界上除了我之外的所有人都(以下略」
 
智慧何在
  還是老樣子看不太懂在玩什麼把戲。
  倒是缺舟的佩劍很有趣,是文殊。
  依個人對於佛法完全不了解的情況,我求助了谷歌大神。
  簡單統整一下,就是:「智慧的象徵,四大菩薩之一,指導弟子中很多都已經成佛,為了方便教化而化為菩薩,繼續普渡眾生。」
  大智慧與文殊之間的對峙,怎麼想都有種莫名的喜感(?)
  阿囉跛者娜!(合掌)
 
  出現了,是傳說中的第四個人!
  ……誰啊?我剛剛有見到第四個人嗎?還是我的記憶又騙了我?
  看來只好召喚笛卡兒了,否則會被惡魔所矇騙(喂)
 
乘舟歸去
  無情葬月走了,揮揮衣袖,帶走了天師雲杖。
  雖然打完老貪的那時候,我一度思考蒼狼到底要怎麼處置雲杖,但就這麼讓無情葬月拿走,好像也哪裡怪怪的……
  飛溟同學走了,踽踽獨行,插著滿滿的死旗。
  雖然有點好奇風中捉刀的本名,但如果是逍遙的話,我大概會笑出來。
  總之,這段替無情葬月寫了個註腳,以及帶來了莫名的預感。
  不讓風逍遙跟飛溟一起走,主要還是不想開太多支線吧?
  道域線目前算是小告段落,飛溟到底會不會去仙舞劍宗還真的很難說。
  到底是想死還是不想死,你選一邊快點決定好不好(喂)
 
UCCU
  老貪那邊的布局中自己找死的成份很多,不過有人看穿卻沒動作的這點,差不多就是送人去死了。
  倒是玄狐開始的這局,就會接連牽動很多事情了。
  鱗王駕崩的這點,最直接影響的就是海境政局。
  目前看起來鱗王還是有盡君王的本分,努力生小孩,所以這方面大概沒問題。
  只要師相沒打算越界,基本上政治權力不會導致鬥爭。
  倒是國喪的這點就等同於逼師相跟身後的海境動作了,因為那是必要的。
  (雖然欲星移的角色很妙,但鱗王應該不具備在劍十一之下裝死的能耐……除非又個是死影形,玄之玄,你看我做什麼?我不是說你
  所以首當其衝的,就是不管怎樣都會成為第一嫌疑人的玄之玄了。
  所謂百口莫辯、沒有時間就是這種感覺吧,要證明自己沒做什麼,呵呵。
  是說玄之玄想到幕後有人做手的可能性,竟然不是去尚賢宮這點讓我很訝異。
  是不信任老五呢?還是對自己太有自信?
 
  在看到玄之玄找上玄狐的那一個鏡頭,總覺得好像在哪裡看過。
  到了最後總算是懂了,上次想要跟玄狐談判的人就是這樣中招的。
  只能說……
 
  (不確定圖片出處,有意見請提出)


  雁王:「其實我很認真思考過,該讓你叫我師兄還是師舅,不過當年造成親屬關係錯亂的關係沒牽上,還是叫我師兄就好了。」
 
  另外,幫大俠說聲讚,有按照意見念雁(gan)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5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風之聲,海之色 其... 後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三十二集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