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九集閒聊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3-18 21:43:10│巴幣:0│人氣:125

  話不多說,直接開始吧。
  
  風  月
  風逍遙的武戲是真的很乾淨俐落。
  印象中滿久之前好像看過節目介紹,說東南亞的武術中,也有拿短刀在幾個對面就把人重創甚至致死的樣子。
  除了幾個簡直像是跳水的姿勢之外,風逍遙的刀法相當乾淨俐落,說是在開無雙大概也不會有人存在意見。
  可就是因為開無雙,我反而有意見了。
  開無雙不是問題,但看一個角色開無雙好幾分鐘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乾淨俐落的另外一點,那就是直接確實,無論正手反手都會在轉瞬間定出生死。
  觀風逍遙的作法,可謂是掌中有刀、刀中有掌,將架擋跟見縫插針的本事發揮到極致,所產生出來的洗練招式。
  倒是雪跟老貪你們觀戰歸觀戰,真正下去打的人竟然是雪啊……
  跳下去打的是雪也就算了,老貪你在旁邊喊什麼熱啊。
  叫女兒不要留情、不要留手、不要留招,結果風中捉刀一撲過來你就人打飛了,充分證明你這個想要逼女兒狠下心反而賠了女兒又折兵的陰謀家,作人到底有多失敗。
  一道掌氣息來的瞬間,那個光芒我還以為是俏如來親臨,結果是紅的。
  這個特效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總之,到處拆塔拆得差不多的赤羽跟神田終於姍姍來遲了(誤用)
  
  其實我一瞬間懷疑雪也有練天翔十字鳳(喂),不然肩膀怎麼這麼偉岸。
  
  倒是道域四宗的開創者到底是不是張天師啊?如果是的話,那他肯定是個奇葩。
  如果是另外四個人開創的,那就代表有四個奇葩。
  哪來的四個奇葩創招弄到缺陷這麼大的……還四宗武學各有缺陷呢。
  劍宗大概就是文青化、刀宗是看到人就咬、星宗是會昏倒,陰陽宗……目前看起來很可能是會變成偏執狂?(隨便說說)
  仔細想想,大概只有一個方法才能讓缺陷不至於那麼誇張,那就是刀宗跟星宗的武學一起練,反正瘋到最後會先昏倒,保證不會打到死……前提是得找一個能撐到昏倒的同伴負責掠陣,而不會先被幹掉。
  再來就是,王骨兵器在狀態顯示上可能是金色的。
  不見老貪拿出來的瞬間金光大作,簡直拿的是傳說中的廚具……武具。
  必殺的一刀出擊,不過因為王骨砍不斷所以失敗了。
  
  難怪大家都這麼想要破壞王骨,王骨在身簡直多了一道屏障。
  
  正所謂,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
  當老貪疾疾如律令請雷公顯靈之後,就知道這人實在沒把人當人看。
  在隊友沒有退出安全範圍的時候,就亂放這種敵我不分的地圖砲,簡直不是人。
  更別說那群隊友當中還有自己的女兒,雖然說是閃得完那些雷電,但如果被沒閃過的人撞到那就好笑了。
  最後的結束方法還滿讓人訝異的,某種程度上也不是那麼訝異。
  有人分析過、猜測過,但基本上鋪陳都有了,想想也不算特別意外。
  風花雪月存在著情感,或許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看待這段情感,但當中有些人為了立場與目標而設計利用,將那份算計蓋上後,原本的情感為何也就不好判斷。
  因為表現出對月的情感,花就會因此癡狂,但對月的情感是真是假?
  或許是真,但那份情感不見得是愛情。
  對於風,雪到底懷抱著怎樣的情感?也許會如同直接猜測的一般,就是那樣,但是是非非層層疊疊到了最後,到底是真還是假?
  也許是真,卻讓真情也顯得無比虛偽。
  
  倒是赤羽跟神田不要顧著別過目光啊,來個人扶一下無情葬月會死嗎?
  最後,老貪到底有沒有傳人啊?
  你再玩也沒幾年好玩了,知道嗎?
  玄之玄才死了個徒弟,究竟會不會再出現一個呢?
  
  地三缺一
  什麼都講了,也什麼都沒講。
  那個大智慧同學說有人阻礙悟道之路的這點,看起來實在很有喜感。
  究竟是撿屍還魂,還是故弄玄虛?這就不好說。
  倒是那個佛緣來時,自會出現,我的直覺是──只要達成了條件,人人都可以是第四位天護!
  ……簡單來說,你就說還沒確定是誰不就好了嗎?(誤)
  那個缺舟同學本週依然打謎猜,所以我還是以不變應萬變。
  
  不知道、不明白,所以不判斷。
  
  自己的路
  之前就想過劍無極到底會不會有自己的路,這回總算是來了。
  掃墓可以回顧過往的自己,同時藉由旁人來點撥此刻的劍無極。
  櫻吹雪當初打了劍無極幾個月,就是要他整理出飄渺劍法跟無極劍法的綜合。
  連無極劍法的創招者都肯定劍無極適合飄渺劍法,但就他一個人還在鬧彆扭。
  銀燕的習武特徵是頭過身就過,念頭對了就什麼都沒問題。
  劍無極是死纏爛打,人一能之吾十之,人十能之吾百之。
  可就是這樣的劍無極可以在看過飄渺劍法之後隨手模仿,還被對劍法異常挑剔的玄狐說「這套劍法真適合你」,完全把真正師承任飄渺的鳳蝶甩在旁邊。
  這是劍無極的天資,也是劍無極的機遇。
  當一個最適合劍無極的道路擺在他面前,他卻連看那門板的勇氣都沒有,單純就是自己的內心問題作祟了。
  心中的一個結緩解之後,緊接的另外一個結也就沒那麼難處理了。
  
  是說,劍無極什麼時候要改名劍飄渺?
  說不定改名當天溫皇會氣到站起來也說不定。
  
  同樣一個標題也可以用到玄狐身上。
  玄狐從出場到現在就像個美食家一樣,不把美食吞下肚決不罷休。
  那個魔變也就算了,畢竟本質上只是墨家轉化力量的一種方法,可這回冰劍的說法就真的直指核心。
  任愉悅為了追求愉悅甚至不惜逼自己踏上勝算不足四成的對決,只會了參透出超越劍十天葬的劍十一,還抱著從此成為輪椅愛用人士的決心使出劍十二。
  宮本總司固然沒有這個想法,但仍在生命終結的前一刻開創出自身劍術的巔峰。
  可玄狐呢?玄狐一路看看看、學學學,就想要找到最完美的劍法。
  換個方式來說,大概就是一個畫家到處抓別人的構圖跟背景,想要找出最完美的搭配?
  這個比喻可能有點不倫不類,可是從冰劍的說法中,隱約看得到這樣的影子。
  任飄渺的天下第一劍其來有自,是從其生命軌跡中淬煉而出。
  宮本總司更在生命的盡頭做出取捨,留下劍招而非同歸於盡。
  那玄狐呢?玄狐仗著自己可以等復活,就這麼賭命一窺絕世劍招的全貌,並能將其運用自如。
  見過不少臨陣學招的人,但別人的巔峰是玄狐追求的頂尖嗎?
  這還真的不好說,莫怪廢蒼生難得廢話幾句在這件事情上。
  
  夢虯孫:「哈啾!一定是那個欲星移在說我的壞話!」
  
  兵臨城下
  之前看到老貪的種種行為,其實我只有一個想法,墨亂即將啟動。
  果不其然,這回軍長就開始行動了。
  搭上這次赤羽說,委託他的第二個人是軍長,讓我對這個局勢有了些猜想。
  不得不說,之前軍長跟兵長的酒間話題,讓我本以為軍長有幾分求去之意。
  只是仔細想想,就算沒有玄之玄跟忘今焉那種渴望,軍長畢竟也在苗疆一手拉拔出鐵軍衛這些人,要他拋下這些籌碼從頭再來,太難。
  更別說,苗疆本就是他負責的一界,不像老五或老貪那樣被趕出家門(?),也實在沒有必要置自己於險境。
  那麼,那看起來本像是訣別的發言就很有趣了。
  「記住,快速結束戰爭。」
  在這盤局勢中,蒼狼的反應固然被動,但他確實掌握到了鐵軍衛的動向。
  無論是事前佈下的情報網,還是單純借用還珠樓的情報都好,反正就是知道。
  這一仗,軍長的贏面很大,最不濟就是演變成內戰局面而已。
  對蒼狼來說,最壞的情況是王宮之戰直接一敗塗地,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
  兩相對比之下,就知道蒼狼的顧忌為何。
  在這樣的狀況下,或者說,在這種已經知道王宮沒剩多少可堪信任能用的人才的情況下,風逍遙還帶著無情葬月前往王宮本來就很奇怪。
  風逍遙身上的江湖味道很重,但他仍是鐵軍衛的一員。
  同一集中,他可以為了避免讓忘今焉逍遙法外,而決定置無情葬月與自己的性命於度外,這是取捨的勇氣。
  在有更多籌碼可以使用的局面下,風逍遙如果要加入這場戰爭,並且堅定站在苗王那一方的話,那他也就不應該拖著重傷的身體前往王宮。
  不排除他事先下令的可能性,但這種可能……或許有點渺茫。
  身為兵長的他如若知兵,最不濟也該帶著三成兵力前來支援,更別說還有可能從背後進攻,試圖與王宮的守軍夾擊軍長這方的軍隊。
  可他沒有。
  那麼回到軍長的那句話,在這個戰局中要怎麼最快結束戰爭?
  答案意外很簡單──斷絕蒼狼的後路,那就結束了。
  
  不敢也不能相信任何人,且不願意再次讓苗疆內戰的蒼狼,意外迴避了這種可能。
  無論是兵敗退卻時被兵長背刺,還是在身邊留下敵人耳目等等,他都迴避了。
  他真正的迴避的是另外一種可能,亦即從最大的角度來探討這一戰。
  這一戰的癥結何在,什麼才是這一戰的關鍵。
  蒼狼能在將競日孤鳴逼入死地後,仍選擇抽身而去,足見他已然放下。
  放下所謂的私益,盡可能以苗疆的利益為前提來行動。
  當然,這並不是說蒼越孤鳴不再是蒼狼,但他已經開始懂得在公與私的兩種立場中調適。
  同時,他也不是其父顥穹那般猜忌,更非北競王那般算計的人物。
  他已非昔日被戲稱為兔子的小蒼狼,他是今日的苗王蒼越孤鳴。
  之前跟友人討論到苗疆時,一句話就這麼瞬間拋出。
  「如果此刻還是競日孤鳴,那苗疆線就不好看了。」
  換個立場來想吧,如果現在還是前任苗王主政,那就會跟軍長說的一樣,若有猜疑便會直接殺身奪兵,看看那個藍色愉悅是怎麼離開王宮的就知道。
  如果是競日孤鳴,他可能會在假裝沒有察覺的情況下做出兩手準備,看看那個戰兵衛臨陣倒戈還是被弄得玩命突圍的戰局就知道。
  當然,這都是智者有心操弄的局面,當成為梟雄與智者,或智者與智者對局的情況下,或許又是另外一番局勢了,可能留給在苗疆活動的九算的空間只會更小,不會走到今天這個局面。
  回過來說,蒼越孤鳴在這個位置上,才是讓戲好看的理由。
  其實很簡單吧,因為蒼越孤鳴力有未逮。
  勢均力敵、互有往來都是一種可看性,但在逆境中找出活路來,也是一種可看。
  整個檯面上的智者已經太多,往來盤算機巧真的太多,當檯面上一票人都是智者的時候,智者對局反而有些浮濫。
  唯有不具絕頂智巧者,在千慮一得,甚至是以其見解突破僵局的那一刻,非智者的角色反而能夠綻放出無比的光芒。
  當然,這只是個人的見解。
  本週的戲份中,就屬蒼狼的部份個人看了最為欣賞。
  他是蒼狼,是蒼越孤鳴,是苗王,是曾經的苗王子。
  所有的身份最終匯聚成為現在的他,而他無愧於撼天闕、戰兵衛與競日孤鳴的託付,成為了走出自己一條路的君主。
  或許不是雄才大略,可能不會是御下以威,但如果要這些特質真的不需要是他。
  
  為成長而不失本真的蒼越孤鳴,致上敬意。
  
  
  是說,我聽到不滅火的第一個感想是,參照前科。
  你們有沒有到羽國偷抓一種渾身是火的鳥類回來當移動城堡的動力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14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提督的一天 後篇(... 後一篇:【連載小說】飛雲案: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