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BBTS】《死亡天使的追憶》章一、靈魂的歸宿

作者:微雨│2015-03-10 22:51:36│巴幣:30│人氣:205

  傳說,人在死去前會見到已故的親友——那是天使的低語、神最後的禮物。

  這次的亡者是一位年邁的老先生,帶著九十歲高齡無病無痛地自然離世;他安然地躺臥在柔軟的床鋪上,緩緩閉起雙目。

  「您一路辛苦了。」

  此刻耳畔響起了一道沉穩而清澈的女聲,往來源處一瞧,竟是一名身穿典雅禮服、手握權杖的天使;潔白的雙翼、帶有水藍光澤的銀長髮以及幽深的墨綠色雙眸是多麼奪人目光。

  然而下個瞬間出現的是老人逝世多年的妻子,方才佇立於視野另一端的天使早已消失無蹤。

  「讓妳久等了……」顫抖的語音剛落,他便緊緊握住了她的手,在那張滿是皺紋的臉上,有笑、有淚。

  一直站在不遠處許久未見的親人們一個個靠了過來,並領著他步步前行,彷彿正引導著靈魂前往應有的歸處。

  天使輕輕地揮動手中的權杖,耀眼但不刺眼的光芒乍現,而後一道刻有華麗圖騰的雙扇門憑空降臨,老人踏著從容而莊嚴的步伐,消失於彼方。

  天使目送亡者離去,朝那道光深深地一鞠躬,直到門扉開始緩緩闔上她才重新挺直腰桿。

  沉重的關門聲之後徒留一室靜謐,原先溫暖又熱鬧的房內只剩下掛著一抹和靄微笑,安詳沉睡的老者。




  水銀心中暗自慶幸自己最後一個工作對象走得相當平靜,這也意味著死亡天使的任期終於圓滿地劃下句點。

  靈魂引渡的工作並不是每次都能這麼順利,抱持悲傷或憤怒迎接死亡的人們當然不在話下,有些時候甚至是必須訴諸暴力的。

  如何適當地運用幻覺及攻擊型的魔法,並且在不傷害靈魂的情況下引導他們到該去的地方,十分困難而又神聖的任務。

  這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或許因為圍繞著死亡與靈魂所散發出的陰沉氣息,使得天使及人類都不願親近她。

  譏笑、怒罵、敵視、恐懼……她天真地以為只要不再是死亡天使就可以輕易地脫離一切。

  沒料到結束職務交接後又發生了一些令人不快的事情,等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離開了天使的故鄉。

  呆然地望向手中的通行證,心裡湧上一股說不明的情緒。

  ——知道自己不想要什麼。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踏上無論是魔法、科技以及商業都相當繁盛的阿瑟斯,她期盼著未來能找到自身靈魂的歸宿。





稱號:我要成為有歸宿的人

通行證大頭照:

後記:

話說通行證文不知不覺就跟主線寫在一起了XDDDD
一邊寫著,在腦中的故事內容也越來越具體了喔喔喔OwO/
因為水銀略無口的關係,發現對話好少wwww(炸)

在此特別感謝茶茶幫忙紙娃娃配色跟加工,真的很謝謝喔喔喔喔喔QwQQQQQQ

最後希望大家會喜歡囉!謝謝願意看完>w</

公會連結:巴巴托斯的繼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3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水銀

留言共 9 篇留言

SHGRaven
淡淡的悲傷QAQ!!!見證過這麼多次人類死亡的水銀...唉(嘆

(廢話一堆,你明明又要以故事虐的前提對人家的女兒摸摸頭

才沒有咧wwww

03-10 23:05

微雨
對水銀來說是工作.所以比起悲傷她的感覺應該是孤單與疑惑吧XD

感謝摸摸頭~~水銀會很高興的wwwwww(?)03-11 20:08
SHGRaven
來發獎勵囉喔喔喔!!!

全資質+5,角色等級+1,稱號:我要成為有歸宿的人

通行證待美編發>w<~

03-10 23:30

微雨
好的~謝謝你>w<///03-11 20:09
SHGRaven
作品已登錄

03-10 23:30

微雨
謝謝~辛苦了^0^03-11 20:11
白魚
好棒的感覺ˊ艸ˋ

03-10 23:58

微雨
謝謝喜歡喔喔喔OwO03-11 20:11
なでこ
死亡天使!!
感覺有點淡淡的惆悵

很期待水銀之後的心境變化~
很棒的故事>w<

03-11 00:08

微雨
是天使卻管理死亡~散發矛盾感www

謝謝~我會努力想故事的>w<03-11 20:16
抹茶可莉姆
喔喔喔喔喔wwww
引領亡者前往最終的地點感覺好棒QAQQ能夠有這樣的排場(?)超棒的QAQQ
不過知道是魔法突然有點哀傷(幹嘛
水銀真是辛苦了喔喔!!
然後大頭照不客氣喔喔能幫忙很開心^q^

03-11 00:45

微雨
原來這種排場很棒嗎?XDDDDD
我是想像成親人已經回到該去的地方了~所以那些都是幻覺這樣>"<
自己很喜歡這種悲傷又殘酷的設定wwwww(#)

真的太謝謝妳了QAQQQQQQ
眼神那種柔柔的但又不失氣勢的感覺很喜歡>///<03-11 20:23
雨夜櫻夢花
死亡天使感覺豪帥啊//

03-11 09:15

微雨
對呀~~帥氣又神聖的職業wwwwww(?)03-11 20:24
Corvi蔻彼
【通行證快遞】久等囉!
http://i.imgur.com/Drs9DKX.png

03-11 20:16

微雨
謝謝~~好快速OwO///
美編辛苦了!!03-11 20:27
Corvi蔻彼
大大!實在是很對不起!我今天才發現我編號算錯了!改好的在這裡,真的很抱歉!!
http://i.imgur.com/pDbNpSc.png

03-23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lilian830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