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七集閒談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3-05 17:12:29│巴幣:0│人氣:120

  關於本集重大爆點,其實在此之前已經有很多網友討論過。
  個人是有看過,不過沒有特別往心裡去。
  直到本集名偵探俏如來追問後,腦海中警鈴大作,然後就爆了。
  只能說,算你狠!
  
  渡彩虹橋
 
  彩虹兄一路好走。
  該怎麼說來著呢,靖靈君同學從出場到現在的地位都很微妙。
  不管是被玄之玄拐去當打手,還是打輸無情葬月等等事情,都很微妙。
  最大的功用大概就是在無情葬月指認真兇時,他可以鑑定遺書的筆跡確實是真的……然後,然後就可以下台一鞠躬了?
  這麼說吧,光是打輸無情葬月之後,這位「前輩」的地位就很奇特。
  如果按照之前的戲路來看,若無情葬月沒有翻盤,那麼他就是一個出來襯托無情葬月武力的墊腳石,可現在翻盤了就剩下跑腿功能。
  本來還在想,他會不會成為無情葬月的擁護者,但不文青月本人似乎沒有那個打算,然後他就在通知同門的路上被堵了。
  當然啦,也不是沒有打到一半被救走的可能,只是無情葬月就跟著雪花一直飄、一直飄、一直飄,完全沒有機會過去。
  換個角度來說,老貪的行動也確實很出人意表,雖然有斷絕通信的這個主要理由在,但這麼簡單就現身還是讓人措手不及。
  
  老貪:「其實我的劍術只是嗜好,我真正的專精都點在拳腳功夫上。」
  
  那你怎麼上次被連段到噴血呢?這是我第一個感覺。
  當然,那時候如果就用出天翔十字鳳……更正,會留下十字印記的掌法,那接下來也不用證據了,因為證據就在俏如來身上。
  有請前任盟主、現任萌主在眾人面前寬衣解帶,嗯,不會這麼演的。
  簡單來說,又是一個藏招到被打爆的智者(笑)
  最後的驚愕應該就是天師雲杖了吧,本來想說看看老貪的形象,在讓他拿一把法杖出來,儼然就是一個點數都點到武力的法師……
  結果一看,不得了了,那玩意兒怎麼越看越像是另外一個世界觀會有的「魔法杖」,想到這裡一瞬間出現了魔法老貪變身的畫面OTZ
  只能說天師雲杖的造型讓我一瞬間有點出神,更別說那根王骨還直接把彩虹劍弄得粉身碎骨,讓我再一次確信老貪因為年紀(等級?)多出來的點數,絕對都點在武力上了……
  
  保留餘地
  
  俏如來:「現在九龍地界已知其八,那剩下的是……」
  欲星移:「其實墨家的人也不知道唷!(・ω<)」
  
  腦海中一瞬間出現了欲星移でへぺろ的畫面。
  簡單來說,關於老五的事情基本上看搶先看就知道了,本週正片部份可以跳過。
  看完本集的第一個感想就是,羽國來客個鬼啊!
  正片當中出現的時間不超過一分鐘,只有一雙繡鞋(?)登場。
  更別說老五現身的排場很大,甩了一個簾幕出來,害我以為要來個實境更衣秀,最後只露出了胸部表示誠意,根本來說這集什麼都沒演(半誤)
  
  老五:「我一向以誠待人……咦?這句話有人用過了?」
  
  不過本週解釋了老五為何大門不跨、二門不出的,原來是連根據地都沒有了。
  腦海中出現了老五蹲在尚賢宮深處,一回想到當年就開始發抖的畫面(咦)
  大概是因為疑似雁王的聲音實在是跟教授太像,才讓我腦海浮現了許多愚蠢的事情吧,嗯,看看就好。
  倒是身為九算老五的這位女性跟疑似雁王之間有著某種默契這點,讓人會不由得思考起當初羽國之戰的真相為何。
  從明面上的劇本看來,九算在羽國吃土,一堆人更是被扛去埋,而身為羽國之戰最後出現者的雁王,或者說理論上受到策天鳳輔佐的他,應該是知道墨家真相的。
  至於老五之前在羽國到底是什麼身份來著呢?這點就很耐人尋味了。
  其他九算因為都是男性,所以要在組織中熬出頭應該只需要機會跟時間,但是身為女性的老五到底要怎麼掌握權力,這點就相當值得深究。
  腦海中隨便閃出來的幾個,不外乎王后、太子妃,又或者是專職地下工作當個特務頭子等等的,但要在這種情況下能跟未來的雁王搭上關係,還真的不好說。
  其實還有一種想法是,其實老五是在雁王小妹身邊的女官之首?而當初九算等人的計畫是在雁王登基後幹掉他,王家絕嗣就只能讓小妹上位。
  女性登基並非毫無可能,但需要比男性君主更強大的君權與手段,如呂后跟武則天都需要更多的政治資本與實力……
  當然,也還是有老五投身宮廷要吹雁王枕邊風的可能,不過目前看來太多可能都無法肯定,那就先跳過吧。
  雁王小妹跟老五是同一個人的可能也不是沒有,因為「死了」的可能性也很多嘛……看是死了被取代,卻是與認知中的不同人也可以說是死了。
  總而言之,這邊千頭萬緒,說真的沒什麼值得深思的推論就隨口說說吧。
  
  情之一字
  
  恩情、愛情、友情,總之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之前提到蒼狼的宮廷快要沒人了,這回就看到王宮那邊派人來請冽風濤。
  很難說冽風濤會不會因此重入宮廷,但憑借他跟蒼狼之間的革命情感,這方面也不是不能來做點文章。
  鐵手壞了?沒關係,我們有請苗疆第一鑄再做一個,這次兩手兩腳都做,順便加上一個超級鐵甲,保證能在大幅強化戰力之餘,滿足蒼狼想要保護重視之人的願望(並不會)
  
  冽風濤:「……全部都金屬裝備,實在是有點重啊。」
  
  銀燕這邊,算是無解之解。
  繼續看他們糾纏下去,就算打算支持他們的人都會煩了,這樣暫告一段落也好。
  倒是劍無極那邊滿面春風的,也就算了,先上火刑柱烤個三分熟就好(喂)
  昨天還在想劍無極是不是想起了東劍道,今天想想應該是奧莊頭吧。
  仔細想想,金雷村有著封閉的過往,而春桃在的那個村莊也差相彷彿,最後則是因為一連串事故而敞開心胸,不可不謂一致。
  至於掃墓應該就是春桃沒錯了,昨天還在想是不是要去正氣山莊跟師尊報備一下,過一陣子你應該就有徒孫了……雖然另外一邊的師公是任飄渺(炸)
  
  劍無極:「愛騙人的師尊……啊。」
  前往正氣山莊的劍無極,卻在師尊目前見到一個陌生的身影。
  那人身姿曼妙,一襲青色裝束,竟是中原少見的和風打扮。
  一把櫻花紋樣的和傘抵在肩上,將腰身以上的身形全然遮住。
  劍無極:「妳是……」
  只見那端身影忽轉,竟是一名婉約清麗的女子。
  顯得成熟的臉龐,使人無法判斷出實際年齡為何,但看著劍無極的眼光中,卻帶有幾分長輩的慈愛。
  一頭長髮盤在腦後,更是突顯出她可能已婚或有些年紀的可能。
  「本以為俏如來等人會在這裡,想不到來的人是你,劍無極。」
  聽聞彼端如此發話,劍無極更顯懷疑。
  「唷唷唷,妳認識我?」
  「你不認識我嗎?」
  「說實在話,不知道!如果是妳這樣的女子,我肯定看過一次就會認得,不可能不留下印象。」
  「是嗎?那你覺得我是誰?」
  劍無極目光一轉,只見宮本總司目前擺著水桶與鮮花,想來眼前女子與自己目的相同。
  來自東瀛,認得自己,又與宮本總司有相當交情者,再加上眼前這般和善婉約的模樣,劍無極心中已有了答案。
  「哎呀呀,原來是師母啊!那個愛騙人的師尊竟然拋下師母一人來到中原,真不該說他是有心還是不懂得打算啊。」
  被劍無極這般稱呼,疑似天宮伊織的人只是掩嘴呵呵一笑。
  「我就說嘛!被私底下稱為女神的人,跟那個母老虎完全不一樣,怎麼可能會……啊!」
  劍無極一聲驚嚎,伸手一探,竟是一片樹葉切在頸上。
  傷口不深,卻因為相當出乎意料而意外吃痛。
  「哇!俏如來什麼時候安排了這種殺陣,而且還隨便就啟動了。」
  「是嗎?」
  「是說師母好像跟那個母老虎有點像……不可能不可能,那個母老虎怎麼……啊!」
  又是樹葉,劍無極此刻已察覺到不對勁,但心中還有些懷疑。
  「那個母老虎……呃。」
  「母夜叉……啊!」
  「虎姑婆……嗚!」
  劍無極不斷遭到飛花落葉的攻擊,而眼前的女子始終保持著清雅閒適的笑容。
  「我說師母,妳該不會……」
  「喔呵呵,說什麼呢?」
  以上腦補內容,看看就好。
  
  另外一個會讓人覺得心煩意亂的,就是那個飄啊飄的雪花。
  作為個人特色以及傳訊手法,那個飄啊飄的當然是無所謂,可是一連就飄了數十秒,還外加不斷閃現畫面的方式就看了很煩躁。
  從畫面左上往右下飄落也就算了,是逆時鐘旋轉也就算了,但是每一片雪花的飄落軌跡都未免太工整直線,看久了會讓人很不爽啊(?)
  
  雪融月缺
  
  花謝了。雪沒說話。
  線索一直都有,反正很多網友都討論過,我這邊就不贅述了。
  最為直接的應該就是上週花死的時候,對雪說的話簡直可疑到家。
  本來以為是「我願為妳做牛做馬」之類的發言,現在看來大概是「煙霧彈」或「馬前卒」一類的寓意吧。
  回頭想一下,雪跟花的對話也有一點很妙。
  當花跟忘今焉合作的時候,雪是質疑追問,卻「沒有對這件事情有任何懷疑」。
  然後是兩個星宗的人對於風花雪月有人在中原現身這點,想法是「可能對宗主產生威脅」,這也同樣很妙。
  就結論來看,只能說你們這群人都在用生命飆演技啊……
  
  玲瓏雪霏:「沒有人問我,沒有人問我,呵呵。」
  
  倒是雪是否為老貪合作對象的這點,個人倒是持保留意見。
  畢竟掌握權力的是星宗宗主,到底是他與老貪合作,而雪只是聽從師命呢?
  還是老貪發揮了一如既往的多面手法,跟雪合作扶宗主上位呢?
  我的感覺是,要玩就玩大一點,玩得徹底一點!
  
  最後……
  
  萬雪夜:「我想起來了!我要找的人身形魁梧,看起來就像是壞人!對,就是你!」
  
  摩訶尊你把穢土轉生跟通靈之術學起來可能還比較有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8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六集閒... 後一篇:短篇:提督的一天 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