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六集閒談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2-26 16:29:19│巴幣:0│人氣:114

  本週進度感覺比較像是回收伏筆,還有解釋一下之前在玩什麼把戲。
  當然,感情戲的部份還不少,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有帶入感……
  
  葬花無情
  
  桃源仙境,花月再戰。
  跟上次幾乎是打假球的戰鬥方式不同,這次就真的是邊打邊噴血。
  畫面上,傲邪劍法還是那樣的紅吱吱(?),倒是花這邊的特效總算是有點個人特色出來了。
  應該是基於五行變化的五色光點,還有以自身為中心的術法陣勢等等。
  當中最惹人注目的應該就是荻蘆飛花秋帶殺的字樣了吧,說實在話,我還以為最後一招過後,無情葬月帽子炸飛、血吐完之後就會開始「荻」了……結果沒有,真讓我失望(?)
  總而言之,這場武戲實在沒什麼可看,頂多就是月原地翻縱閃招式讓我稍微「喔」了一聲。
  
  本集當中,風花雪月為主的劇情實則不少。
  花月決戰且提過,花的獨白看了只讓人覺得煩躁。
  不是不能這樣描寫花,但事到如今才這樣描摹,只讓人覺得有點不耐煩。
  還是那句話,這一連串的劇情看來,哪怕基本邏輯圓上了,還是沒什麼帶入感。
  在相對實在的其他劇情之中,墨武看下來的感情戲都給人一種為了劇情而談的感覺,風花雪月的泥濘是為了整體劇情的推進。
  理智上能接受劇情的安排與橋段,在感情上完全無法接受這類拖沓。
  還是說,單純感情戲看多了就膩了,來些爽快直接的橋段還比較合胃口?
  
  花:我們都有病。
  雪:?(從頭到尾都狀況外的病)
  風:哪有!(酒瓶不離身的病)
  月:唉!
  
  至於月的那邊,算是正式將開場至今的劇情告一段落。
  嬌姨收留無情葬月的事情,即便是默蒼離遺局的一部分,卻不可否認局外人的嬌姨待月不錯。
  月縱使有必要裝瘋賣傻,但從無情葬月的背景來看,與嬌姨相處的這段日子,說不得是他這一生中最能童心玩樂的時候。
  複雜的出身背景,大概也沒讓他跟自己的母親相處多久……且不管母親到底是誰啦。
  親生父親與義父之間的互相殘殺,背負真相遠離他鄉的痛苦。
  隱藏在風花雪月內側的真相等等,說不得也是另外一層煎熬。
  目前一跪,再三俯首懇拜,在在顯示無情葬月的心懷。
  我更相信,那聲「阿嬤」更昭顯著月心中對於親情的渴望。
  至於修儒則可能是這段痛苦與溫馨的生命歷程中,最後的一道光輝。
  過程中或許不免有些考量,但月確實是將修儒當成一名重要他人來對待。
  
  無情葬月,你是北風傳奇,不要趁機偷換名詞。
  
  該來的終究是會來,但沒想到軍長會這麼乾脆。
  鐵軍衛作為苗疆檯面上的重大軍事力量,從北競王開始就多少有點制衡的心思,乃至於此刻的蒼狼才總算是抓到了機會完全握在掌中。
  更別說是此刻,蒼狼身邊的能人幾乎消磨完畢,從冽風濤求去、歲無償被殺等等,看下來嫡系人馬竟只剩下叉玀的這件事情還真是唏噓。
  原本用以盱衡局勢的國師也退出檯面的狀況下,蒼狼就鞏固王權的立場上,就必須要制衡掌握完整鐵軍衛的鐵鏽求衣,這是所謂的帝王心術,無所謂信任與否。
  再從前段時間看起來,蒼狼的手段還顯得有些稚嫩,但實際上已有相當程度的成長,否則也就無所謂軍長的這段發言。
  
  其實我還以為兵長第一句話是:「老大,現在我好像跟你平級耶。」
  
  從兵長現身的那一刻開始,從他口中帶出的理念就有極端墨家思想的影子。
  直到前幾集才正式確認墨家九算的身份,可軍長講得這麼坦白則讓人相當意外。
  赤羽的探問,無論否定與否大概都不會改變什麼。
  但兵長什麼都不明白,軍長就自己開始自爆,這出自怎樣的心思呢?
  姑妄猜測一下吧。
  一是蒼狼開始脫離傀儡君王的身份,要自己獨掌大權。
  二是苗疆這局接近尾聲,蒼狼明白墨家的存在,那就無多少操作空間。一如軍長的假設那般,除了馬上殺進王宮,否則沒有更進一步的可能。
  最後應該就是要向風逍遙告別吧?哪怕別有用心,但風逍遙大概是對軍長最忠實的鐵軍衛成員,換言之就是一個接受極端墨家思想的成員。
  接受思想,卻不代表風逍遙不具備自主意識,或者說他只服膺那個理念,卻不代表會跟著身為九算的鐵鏽求衣。
  在這種情況下,從個性上來看相對直接的軍長會坦承一切,算起來也該是對這位身處墨家之外的理念接受者的敬意。
  換言之,也是訣別。
  
  風逍遙:「老大這次不甩袖了嗎?」
  
  一張白紙
  
  這段基本上都是用來解釋劇情,實則沒有什麼推展。
  白紙的用意很多人都已經知道,所以說了只是進行確認。
  布局經過只是將線索串連起來,有助於了解也沒有問題。
  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將鉅子與九算對立的局面完全推倒,成了新局。
  一如玄之玄所說,老貪退出臺上之後,鉅子之爭基本上毫無意義。
  因為九算之間在取得鉅子位置之前就已經互鬥,取得鉅子也沒有實際意義。
  跟之前提過的差不多,大概得鬥到有一個人掌握全局為止,否則誰當鉅子都沒有意義。
  俏如來計算忘今焉的理由果然是為了局勢的穩定,畢竟中原勉勉強強算是出了一個掌握大局的組織,扳倒玄之玄是很痛快,但會影響局勢發展。
  (像蒼狼本集中掉走了鐵軍衛泰半勢力,但還是留了三成注意局勢,也許沒有主動發動攻擊的可能,可多少還是有些危險;鱗族明面上退出了鬥爭之中,但俏如來應該不清楚完整的來龍去脈,對師相有些提防更不在劃下)
  拿這麼多線索交換,老五到底是誰,這點更是什麼都沒講。
  至於這些情報交給玄之玄,實際上也沒有太多損失。
  因為眼前這個俏如來是默蒼離的徒弟,誰規定跟你交換情報就要說實話了?真正的用意在於:默蒼離的布局到底還有多少,暗樁又打了多少,這大概連俏如來自己都還沒完全掌握,更別說是被玩的九算了。
  
  俏如來:其實我想說,師尊什麼都沒做你們就自爆了。
  
  魔劍無悔
  
  跟想像得差不多,唯一的差的點就是劍十一。
  在跟劍無極對陣的時候,魔劍無極就已經使出,那麼親眼見過更親自體驗過的一劍無悔被複製走,也就不算太奇怪。
  只不過這個魔劍無悔連「請神」這招都完美複製這點,還真是讓人訝異。
  讓我們對第一次分身合招跟請神就成功的玄狐致一分敬意。
  至於廢蒼生的作品跟鍛神鋒的完美傑作互撞這點,王骨機能開啟的嘯靈槍被直接撞斷,不算太過意外,卻也意外編劇真的打算這麼做。
  更別說那個憑空出現的劍十一了,簡直是天外飛來一劍(完全無誤)
  其他的點就是……
  
  溫皇:難道我身為天下第一輪這件事情也要說嗎?
  
  是說,你們就把玄狐丟在那裡嗎?不用順便撿走丟進火山毀屍滅跡永絕後患?
  看看下次出來會不會產生新品種的網中玄?
  劍蝶這段總算來了點進展,不過劍無極撫摸銀燕手臂的這點,讓我在螢幕前起了雞皮疙瘩,還真多虧銀燕你就放著讓他摸啊。
  更別說,那個察覺到劍無極醒來就低下頭去探是的這點……就算是好兄弟,哪個男人會這麼做啊啊啊啊啊!
  總覺得這段的惡意很深厚。
  至於鳳蝶餵藥的這點就真的是大爆笑,我原本還以為鳳蝶在劍無極打算親下去時,將手伸到劍無極背後是準備拉他頭髮……可惜我沒等到。
 
  老貪反擊
  滿讓人意外老貪這麼快就再出現。
  一個某種意義上會被三界通緝的人,這麼快就現身的理由……果然還是那個吧。
  除了暫時性阻止增加追殺人手,大概就是洩忿另有圖謀吧。
  雖然我看不出來彩虹兄有什麼價值,但老貪到底會不會因為這麼簡單的理由現身呢?這還真的不好說。
  更別說叉玀之前把狼王爪送回去供奉的這點,應該也會成為老貪下一局的要素之一吧。
  ……從彩虹兄出門到現在的戰績來看,很危險啊。
  
  佛國劇情實在看不出端倪,跳過不談。
  
  最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0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提督的一天 前篇(... 後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七集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