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08 心動的前奏?龍族現身!

作者:鬱兔│2015-02-18 07:59:27│巴幣:8│人氣:613
    我們四人沒命地狂奔,追隨著小天使之卵的飛行方向。

    奇怪的是,當小天使之卵要飛向前方開闊處的時候,卻像是碰到看不見的牆壁似的,就算牠再怎麼努力嘗試衝破,也都只是白費力氣。

    最後,只能飛回蜜兒身邊,像是哭訴那樣鑽著她的頸窩。

    「怎麼回事?」弗利茲蹙眉。

    「我試試看。」我試著伸手去碰,卻發現阻隔小天使之卵的地方根本什麼也沒有,輕鬆就穿過了,「什麼也沒有呀……」不禁納悶。

    鴞王子提議,「不如先進去看看吧?」

    「嗯。」弗利茲點頭。

    其他三人試探之後,也陸續穿過這道門,但是小天使之卵還是被卡在外頭,又碰又撞的看起來好可憐。

    「好可憐,我馬上把你收回來!」心疼不已的蜜兒發現不管她怎麼吟唱解除召喚的咒語,小天使之卵還是在那,她困惑地望著自己的手心,「奇怪……魔法無效了?」

    「……我也是。」聽蜜兒這樣說,我試著召喚出風,卻發現面臨和蜜兒一樣的困境,覺得這附近有股神秘的氛圍,「好像有種奇怪的魔力抑制著……」

    「這地方……有種特別的神聖感。」鴞王子閉上眼睛,感受著。

    「有、有嗎?」蜜兒有點緊張地東張西望,也想尋找所謂的神聖感,但很顯然她什麼也沒感覺到。

    而弗利茲只是靜靜地凝視著這大空間的景色,沉默不語。

    在穿過石窟之後,我眼前這空間相當寬敞,洞頂垂掛著如同絲簾般會泛著淡淡光芒的紫藤花,一串串的,而底下是一片寬闊平靜的湖水,水面映著點點光,宛如星池閃爍。

    「這裡……難道就是水源處?」我不確定地說,因為我已經找不到其他注入湖水的水源了。

    蜜兒輕撫著那一串串的花兒,不禁讚嘆,「好美……」

    碰!碰!碰!

    我們看得入迷,直到聽見激烈的碰撞聲響才回頭。

    原來是那些隨後趕來的藍靈們擁擠地貼在看不見的牆上,那些聲響,就是牠們努力推擠或撞擊的聲音。小天使之卵不在裡面,猜想可能是逃走了。

    「結界?」弗利茲瞇起眼睛。

    鴞王子思考時無意地觸碰下巴,「好像有魔法控制著這個空間,我曾經在書上看過,可以限制某些條件的東西進出這種空間……但這種魔法很稀少,因為不僅繁複而古老,要維持的魔力更與空間成正比……像這麼大的空間……」

    下意識地掃視一圈廣大的空間,我突然感到一陣雞皮疙瘩從手臂冒出來,「想要維持這麼大空間的限制,到底要多大的力量能辦到啊?」喃喃說。

    「啊、大家、快來看!」蜜兒似乎發現什麼似地大叫。

    回頭,發現她趴在湖水邊,驚喜地呼喊著,鵝黃色的長髮有一半落進水裡面也根本沒發現。

    「怎麼了,發現什麼了嗎?」鴞王子問著,加快腳步過去。

    我們也跟上。

    「你們看!」蜜兒手伸進冰涼的湖水中,撈出一顆不規則的藍色發光石頭,那透徹的藍光照亮在她欣喜的側臉,「是龍息、有那麼多耶──!」

    我也往湖裡望。

    果真看見凹槽型的大湖柔軟的泥沙上,宛若魚缸內的裝飾物般散布著許多不規則的藍色發光物體,這些光芒淡淡的石頭,雖然照不清湖水底部的模樣,但至少勾勒出湖底大概的形狀。

    沒想到居然有那麼多龍息在這座湖。

    那就表時,這座湖鐵定有龍族棲息!

    「所以……龍是在湖底嗎?」我緊張地捏著手心,望著黑乎乎的湖底,卻無法看出龍的確鑿身影,有點急了,「我們要怎麼找到龍?該不會要吵醒牠吧?」

    「啊、不行的!龍族最討厭噪音了!」蜜兒搖搖頭,鵝黃色長髮飄逸,「如果龍族被噪音吵醒,可是會降罰責的、搞不好還會直接被吃掉──師父說過、那是絕對不可以的!」

    我嘟起嘴巴,「……那不然要怎麼辦,難道要跳下去湖裡找牠喔?」

    「──真是個好辦法呢!」只有蜜兒開心地點頭。

    「啊?」我們錯愕地望著她。

    「我剛好有帶在身上喔!」蜜兒又翻找她那隨身不離的大背包,從裡頭吃力地拿出四罐綠色,看起來相當黏稠的不討喜液體,「這是金魚草提煉的氧氣藥水、可以讓人在水面下直接從皮膚呼吸十分鐘喔!」

    我們面有難色地凝視著玻璃瓶內的綠色液體。

    這麼黏稠,太……太噁心了吧!該不會是什麼鼻涕還是……

    越想越反胃,我決定不要再想。

    「別這種表情嘛,其實味道還挺不錯的!」蜜兒愉快地將其他三罐藥水分送給我們之後,就率先打開瓶蓋,一口氣灌了下去,擦去嘴角殘餘的綠色藥水,「就師父特製的粥的味道很像呢。」

    看她這麼爽快地一口灌下,我們交換視線,「也許沒想像中難喝吧?」鴞王子說著,半信半疑地打開瓶蓋。

    弗利茲看我一眼,「喝吧。這忙我可不能幫。」說完,非常豪氣地將玻璃罐的東西一口氣喝光,雖然有那麼一瞬間露出青綠的臉色,卻還是挑釁似地看我一眼,「不敢喝?」

    「我才不會不敢呢!」我倔強地說。

    我小心翼翼地嗅一下液體,馬上就是撲鼻的草腥味,雖然感到想吐,但為了不讓弗利茲說閒話,我捏著鼻子,張開嘴巴,一鼓作氣將藥水全部倒進嘴巴裡。

    ──唔、好噁心啊啊!

    但那黏答答的口感實在太噁心,我的喉嚨抗拒似地不肯吞,液體在嘴裡徘徊越久越難以下嚥,我的眼角被激出淚水,掙扎了許久,這才終於將藥水給硬是吞了下去,「怎麼樣、我喝完了!」對弗利茲得意地說。

    雖然眼角還殘留著因噁心而擠出來的淚水。

    弗利茲聳肩,看他那勾起嘴角的笑,我才明白他是故意用激將法騙我!

    「味道……不太好……」鴞王子露出被騙的失落表情,無辜似地望著空瓶子。

    眼中朦朧到底是因為想睡還是想哭,我分不太清楚……但他這麼樣好像還挺可愛的。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比弗利茲那抖S好太多了!

    我喝了幾口乾淨湖水沖淡臭味,看看自己身體與水中倒影,「不過……什麼都沒變嘛?」

    手腳沒有變化,也不見頸側還是哪裡有長出什麼腮之類的東西,我不禁懷疑剛才喝的那噁心東西,到底有沒有效。

    「這能直接在水中呼吸唷,外表是看不出來的!」蜜兒脫下一些衣物,將要送給龍的水晶球捧在懷中,做一些簡單的暖身運動,輕便服裝的她,露出姣好的身材。

    特別是胸前兩顆渾圓的東西。

    不知道我有沒有她的一半大……

    這樣想著,我不自覺地摸一下自己平板的胸部,當察覺自己不自覺地做了這動作,羞紅了臉。

    哼、只不過是胸部大一點而已嘛、人家才不介意呢!

    「噗。」

    聽見弗利茲忍俊不禁的笑聲,我愣地回頭,卻看見他那似笑非笑的表情,我瞬間臉紅了,又惱又怒,「看什麼看!」哼地一聲甩過頭去,覺得糗爆了。

    「我先下去囉!」蜜兒撲通一聲就跳進湖水裡面去了。

    鴞王子也慢慢地走下湖水,「湖水很冰,不過感覺還滿舒服的……這溫度如果飼養海妖,應該會長得不錯?」一邊不知道在說什麼而慢慢地沒入湖水中,追向蜜兒。

    「又要下水啊……」

    來到湖水邊,我用腳尖試探,卻發現水溫比想像中還要冰冷,雖然說已經知道能在水裡呼吸了,但是不久前才溺水,加上這湖看起來又黑又深,看起來有點可怕。

    會不會又溺水啊……

    就在我猶豫不決之時,一隻手出現在在我眼前。

    我愣地抬頭,才知道原來是弗利茲。

    「別擔心,我會保護您。」弗利茲專注地凝視著我,語調沉穩溫柔。

    不知為何,我突然覺得心跳加快,從他那湛藍澄澈的眼中,好像能看見自己染紅的雙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面對他會感到有點緊張……

    他其實還滿溫柔的嘛……

    「──若您又溺水,我會很困擾。」

    直到他冷淡地補上這句話之後,我對他的好感瞬間歸零。

    溫柔個X啊!

    「囉、囉嗦!」我又氣又彆扭地甩過頭去,「就算沒有你幫我,我也沒問題!」抬高下巴,賭氣地說完,狠狠地吸了一大口氣塞滿胸腔和兩頰,撲通一聲,魄力滿點地跳進冰冷的湖水之中。

    嘎啊──好冰!

    我被冰冷湖水吞沒的剎那,全身忍不住顫抖,而映入我眼簾的是一片陌生、藍光幽暗的扭曲世界,水下三百六十度環繞之後,心中那份恐懼再也藏不住地湧現。

    好可怕、救命呀!

    明明有魔藥效果,但我還是覺得無法呼吸而恐懼掙扎著,僵硬的身體卻使我更往暗處沉,口中吐出雜亂的空氣泡泡,但就是喊不出叫聲而絕望。

    此時,有隻比湖水還冷,卻溫柔的手握住我的右手。

    我愣地抬頭,卻見是弗利茲靜默地望著我,以口型告訴我不要擔心,這一瞬間,我的心跳又加速了,不自覺捏緊那隻冰冷的手,像是要把所有恐懼都分攤在他身上。

    弗利茲輕鬆地動用四肢平衡,為了要配合我而刻意放慢游動速度,我的恐懼在他的溫柔牽引之下,居然漸漸消失了。

    在幽藍的湖中,我凝望著在水影之中恍惚的弗利茲背影,偷偷看一眼他與自己相繫的那隻手,突然感到好緊張。我左手壓著心窩,深怕焦躁的心跳會透露出心聲。

    不,他只是為了任務,才不是溫柔什麼的,不要被騙了!

    雖然我這樣逼自己想,但視線卻無法移開他的背影。

    我們靠近湖底,藉由散在湖底四處的龍息幽光,能稍微看見湖底除了柔軟的泥沙以及不知名的細小水草之外,有個深藍色的龐大身影佔據了湖底的一隅,而那些龍息,在牠身邊居然堆成像數座小山一樣。

    是龍!

    當親眼看見這神秘高傲的古老生物,我震驚不已。

    但在此時,這條棲伏在水底的巨龍緩慢地張開一雙眼睛,在幽暗的水底,宛若兩盞金色的大燈。

    沒想到牠居然會突然醒過來,蜜兒以為我們將牠給驚醒,拼命地甩著手示意要我們趕緊往上游,哪裡還敢過去給牠獻上見面禮。

    見狀,我們趕緊調頭,瘋狂地往波光粼粼的水面游去。

    「哈!」

    我們陸續破水而出,大口吸足空氣,手忙腳亂想逃上岸。

    「哇、後面!」蜜兒驚呼。

    但後方的水面逐漸隆起,八成是龍要衝出來追殺了,「快逃啊!」我們更是爭先恐後地掙扎想衝向岸,卻被後頭掃來的一陣浪濤給撞上,被浪給高高舉起,距離地面大概有一層樓高左右。

    「呀啊啊啊啊──!」我們驚叫著,隨浪被掃向岸邊。

    那段路程連游泳過去的時間都省了。

    「咳、咳咳!」

    「唔……」

    被沖上湖岸的我們嗆得難過直咳嗽,全身溼漉漉的,我甩掉掛在身上好幾片白色的水草,頭髮亂糟糟地直滴水,狼狽極了。

    嘩啦嘩啦──

    還來不及逃,我就聽見水面被巨物穿破,流水自高處墜下拍打湖面的嘩然濤響,我們愣地回頭,果然看見破水而出的水藍色巨龍沐浴著水花,踏上湖較淺的臨岸,但仍有半身沒在水中,形成上下兩個鏡面影子相連。

    這頭龍頸子修長而優雅,四足並沒想像中擁有強而有力的爪,而是修長而寬大的鰭狀,一片片寬大結實的藍色龍鱗反射水面游移的光影,而一雙神秘的金色瞳孔,靜靜地凝視著我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23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兔子|愛情|公主|迪菲諾斯|冰雪|藍靈|鬱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絕對絕對不喝!!話說蜜兒的師父煮飯技術大丈夫??

02-25 22:09

鬱兔
鐵定有問題XDD大概會中毒(?03-02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後一篇:[達人專欄] 【迪菲諾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