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半心情文】真正可怕的是無腦

作者:望燁│2015-02-17 12:41:54│巴幣:48│人氣:836
一切的一切都得從我無聊製作的你吱道嗎?系列其中一張圖說起。
就在昨天,專頁PO了這張:



製作這張,我的本意只是要扭轉大眾「我們一直都是機體、技術都占優勢才捍衛台海制空權」的錯誤印象,但不知怎麼著,一堆人的反應都是「現在代差下去就不一樣啦~」、「那都是一九五零年代的事了...」

你馬的,我就只是在陳述過去,我沒在說現在跟未來阿(翻桌

被誤會就算了....就只是小無奈。
不過有人把這張圖分享到某軍事茶X訊息中心去,我好奇之下便看了看。
軍事茶X訊息中心是我過去曾經很長時間潛水的社團,雖然不乏讓人覺得不要繼續治療的政治狂熱者,但有部分前輩在,讓個人還是在茶X訊息中心學到不少,後來發生了一些事,導致我不再想要待在那團。



因為這種人他媽的太多了。

回到正題,在被轉貼到茶館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點了進去,生怕這張圖有什麼謬誤,被哪位前輩指出------重點是在於有謬誤會誤導人,被打臉甚麼的,我的臉皮比大和號裝甲還厚阿哈哈哈

咳,沒想到我點進去後一位值得敬佩的前輩都沒看到,倒是看到一位讓我賭爛很久的「何以治療」者。
但看到那發言我整個火了。



看到已經暴怒了,下面持續耍政治廚、國軍廢物論





對,斷料還要飛,國軍老前輩用命豁出去飛,只為了讓後世嘴砲、政治中毒,真他媽的不值得。
幹!國軍那時不飛匪共就飛來了,你他媽能在這裡嘴砲!?

好,不要說我跟他一樣只會嘴砲,沒辦法反駁,以下一一反駁他的廢話。

【以色列1962~1967年間,七十二架幻象三只有九架訓練失事,而國軍同一時間一百三十架F-104在沒有作戰的情況下還有十六架訓練失事,可見國軍素質差】


呃.....沒有作戰?
一一三空戰好像就在1967年一月十三號吧?還是我們的世界不同,他的世界沒有打過一一三空戰?

我們來比一下失事率
以色列七十二架幻象三中有九架訓練失事,其失事率是八分之一,也就是12.5%
國軍一百三十架F-104中有十六架訓練失事,其失事率是12.3%

喔?國軍素質較差喔?
戰機數量較多、訓練次數較多等主、客觀原因之下,本來就不能直接比戰機失事數量。
我拿國軍F-16失事架數去跟同一時間的美軍F-16失事架數比,這樣對嗎?
既然不對,你用這種蠢到家的方法比是在耍什麼蠢?

再來,F-104本身是一架高空高速的攔截機,其短薄主翼使自身在高空有絕佳的性能,但在低空容易失控,是一架追求極速化的高空攔截機。
但我國、西德等國偏偏將之用於對地炸射(註),但該機的氣動布局在低空又不易操作,才致使F-104失事率令人難以接受。

註:F-104G雷達性能十分先進,有著當代精確的對地模式,故如西德、荷蘭、我國等F-104使用國往往會將低空高速的對地炸射列入訓練項目(德國更打算用它來丟核彈)

像是沒辦法拿來低空炸人的F-104J(對地攻擊能力被閹割),1962年到1986年間一共有二百多架(加上F-104DJ),但只有二十餘架失事,失事率僅佔十幾%。

當然啦......按照那位的習性,大概又會拿F-104J失事率只有十幾趴去婊國軍三十八年失事率四十幾趴吧?

至於F-104會被稱作鐵棺材的原因上面已經解釋過了,不再贅述。
雖然個人對於鐵棺材這種稱呼也是非常賭爛,但那是機體氣動布局、以及用途的問題,無關飛行員。

【都是蔣介石退出聯合國才害台灣被斷料,而且斷料還要飛,變飛行棺材怪誰】

這樣也能扯到蔣介石退出聯合國,我必須先給他拍拍手,放個煙火。

國軍F-104會斷料是因為F-104停產,除了曾獲得授權生產的歐洲國家及日本外,多數F-104用戶在晚期都面臨同樣的問題,洛克希德由退休副總裁丹尼爾先生成立丹尼爾顧問公司協助各國處理F-104後勤問題,這又影響到我國IDF研發歷程......此乃題外話。

不同的是,大部分用戶可以汰換F-104,但我國並沒有下一代戰機(經國號尚在研製)可以馬上汰換,只能繼續使用下去。

斷料還要飛這句嘛......
不飛可以,把空防放空,高空讓他去死,殲八爽爽入侵,制空權爽爽丟,PLA爽爽佔領台灣,解放軍感謝您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1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鳳儀坊|軍事相關|The idf 經國號|戰機|戰鬥機|軍事

留言共 8 篇留言

一粒柚子
拍拍 小心暴血管

02-17 12:56

望燁
[e26]如果我是氣死的就好笑了02-17 13:19
神龍
放輕鬆,放輕鬆~

02-17 13:05

望燁
Orz我盡量02-17 13:20
血雨死神.飛燕
後來有「噹」回去嗎?

02-17 13:33

望燁
沒,因為沒加入那團02-17 20:45
軍火師
我曾經就在台中電子街遇過這種人‧‧‧[e26]

02-17 14:55

望燁
這種白痴超多啊…02-17 20:45
~搞笑滴~
大過年的別太生氣~
就當作是個不肖的子孫對先烈耍白目吧

02-17 15:52

望燁
今天早上打的時候還在氣,現在氣消了XD02-17 20:46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跟本有些人反KMT反到變敵我不分,相不相信一個星期後的某假日,又會有人幫台共抱屈

02-17 18:04

望燁
228啊…現在已經變成單純的政治操作而已.....02-17 20:47
浦木
茶館就別去了,MDC第二論壇還比較學的到新知識~

02-17 18:14

望燁
MDC手機不方便看ˊ~ˋ用電腦才會上02-17 20:48
BravoSierra26
F-104的T型尾翼本來是想要避免戰機在高速直飛時,尾翼陷入主翼的尾流造成俯仰力矩不足,使戰機的轉向能力降低

結果一堆國家把專職高空高速攔截的F-104當成多用途戰機用,T型尾翼在F-104炸射完要高速拉起時反而陷入主翼的尾流,接著產生的"深失速"(deep stall)就使俯仰及偏航失控,然後就死了一堆德軍跟國軍飛官

幻象III的機身設計趨向攔截機(三角翼的特色是加速快)但不像F-104的機身朝純攔截的方向優化,達梭給幻象III設定的翼負荷是387 kg/m²,而F-104是514 kg/m²,光憑翼負荷數據就可以看出幻象III比F-104更難失速

02-17 19:46

望燁
感謝您詳細的解說~02-17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31214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經國號相關二則... 後一篇:阿.......統測似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