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找回七年前的朋友----天體運行式

作者:真│天體運行式│2015-02-13 15:28:14│巴幣:14│人氣:735


巴哈介紹:
《天體運行式》是由知名美少女遊戲《Kanon》的腳本家「久弥直樹」於「AnimeJapan 2014」公開的原創動畫企畫作品,邀請了知名插畫家「QP:flapper」參與了動畫人物原案設計,並且將由「迫井政行」監督率領動畫公司「Studio 3Hz」負責製作。


  「我在這裡是為了實現願望──」霧弥湖的上空突然冒出了神秘圓盤,剛出現了雖然造成恐慌與混亂,但時間一久人們對於這個現像已經見怪不怪,甚至成為了觀光景點……此時二位少女相遇,為此而停止的時間也開始轉動,懷著不同心情的人們將開始寫下全新的物語;國中生活的最後一年,將會成他們一生永遠無法忘懷的一刻。

  片頭曲「Stargazer」將由 桐島愛里所組成的團體「Larval Stage Planning」負責獻唱,片尾曲「星屑のインターリュード」的部分則是由音樂團體「fhána」所獻唱。動畫預定將於2014年10月於TOKYO MX等放送局撥映。



製作團隊名單


監督
原案・腳本
角色原案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
大道具
小道具
美術設定
美術監督
色彩設計
撮影監督
編集
音響監督
音樂制作
製作人
動畫制作
:迫井政行
:久弥直樹
:QP:flapper
:秋谷有紀恵
:りぱ
:古澤祐紀子
:金平和茂(KUSANAGI)
:伊藤弘(KUSANAGI)
:加藤里恵
:出水田和人(T2 studio)
:定松 剛(サテライト)
:明田川仁
:Lantis
:Infinite
:Studio 3Hz


角色聲優名單


古宮乃々香(CV.夏川椎菜)

國中三年級學生,因為父親 修一(CV.土田大)調職的關係而從東京轉學來到了過去所居住的城鎮「圓盤之街」。容易被其他人給影響,意外是個行動派的角色。母親花織(CV.茅野愛衣)已過世,現在與父親兩人一起生活。

水坂柚季(CV.豊崎愛生)

住在「圓盤之街」的國中三年級學生,對於溶入生活一部的圓盤有著說不上的敵意,就算只剩下她一人也要將圓盤給趕出街道。

椎原こはる(CV.佳村はるか)

國中三年級學生,「圓盤之街」土產店的女兒,和 柚季 與 湊太 這對雙胞胎兄妹是青梅竹馬,對於二人的互動關係有些在意。個性文靜,自稱看板娘。

戸川汐音(CV.小松未可子)

柚季、こはる、湊太 等人的同班同學,總是戴著耳機拒絕外他人交流。現在搬到別的城市過著與家人分開的獨居生活。

ノエル(CV.水瀬いのり)

身高大概是小學低年級的程度,年齡不詳。性格天真爛漫有元氣,有點難以捉摸的不可思議的女孩子。

水坂湊太(CV.石川界人)

柚季 的雙胞胎哥哥,與 柚季 以及青梅竹馬的 こはる 自小就玩在一起。自從圓盤出現之後就和妹妹 柚季 為了一件小事也要吵架。

個人心得:

這兩天看完
一開始的劇情發展會看得霧煞煞
不知在演什麼
什麼七年前的約定
乃乃香直到再次遇到諾艾爾才恢復七年前的記憶
才知道彼此早就認識甚至是朋友關係
除了汐音其他三位聽了汐音的一番話後再聽到乃乃香恢復記憶才驚覺到她是以前認識的朋友
也因為如此
柚季就賞了她一巴掌(如果是我我也會這麼做)
隱瞞搬家之事與七年前做召喚飛碟這種蠢事
這樣容忍了七年我想身為朋友不可能不會生氣吧
尤其是從汐音身上更讓觀眾感受到乃乃香此時是白目的存在
爾後乃乃香為了彌補朋友之間能夠再次相聚一起歡笑度過生活
先是小春接受了乃乃香
緊接著湊太跟柚季兩兄妹(此時得知兩兄妹當時的約定在祭典看煙火之事,並知道原來五人就有想在碼頭一起看煙火)
汐音就比較困難了
最信任的被遭到背叛待了七年的時光放鴿子後還有臉回來當然還是會記恨的
在這途中得知乃乃香搬家的真相
因為媽媽的離去才會選擇性失憶甚至忘記七年前交到的朋友
在北美祭本以為會言歸於好
汐音知道實現願望諾艾爾會消失所以選擇逃避並疏遠
乃乃香是後來從諾艾爾口中得知
其他三位是聽汐音得知
可是這樣彼此疏遠不只讓朋友之間痛苦
更讓諾艾爾傷心難過
因此乃乃香為了實現諾艾爾的願望讓大家再次相聚在天文台看流星雨
本來要以笑顏告別但不知為何眼淚就是止不住...
挑在第十一集中各自說出七年前時大家的願望後聚集起來並搭配特別ED這樣的離別消失偏偏是同樣是天真無邪的蘿莉道別橋段
我覺得根本向未聞花名致敬啊~~!!!!
說實話其實前面橋段有些相似之處,無法原諒自己什麼的朋友之間的友情糾葛(本作沒有愛情這要素,可能是只有一位男角,不把乃乃香的老爸算進去的話)
只差諾艾爾不是本身就是領便當的阿飄設定(歐)
因此這部是未聞花名友情版本無誤~~!!!!!!!!
可是到了下一集我就收回了眼淚
因為莫名其妙
搞個重新輪迴一次故事又回到暑假搬回來的開始
只有乃乃香跟汐音記憶沒消失
搞得好像只有這兩人到了另一條世界線似的...(命運石之門)
其他三人沒記憶
從這看出實際上只有乃乃香和汐音及諾艾爾才是主要角色
其他三人好像不重要的感覺
最後諾艾爾的歸來讓我的感動卻是莫名的
是因為時間回溯的無解嗎?
就連乃乃香本人也感到莫名其妙(本人表示:我沒有在當時發電子郵件啊!?(誤))
如果是的話那就絕對是肯定的了...
與其這樣倒不如到十一集收尾就好了
並且收尾方式像未聞花名那樣向全新的未來前進
那還比較好...
有人做這樣的MAD收尾其實也不錯

名言佳句:

其他: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6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體運行式

留言共 4 篇留言

海誠の日常
好像很不錯

02-13 15:37


去除掉令人無解的時間回溯,其實不錯看的,音樂容易讓人帶入情境~~[e36]02-13 15:40

有情萬歲[e12]

02-13 17:58

貝吉原
可惜在台灣不熱門...

02-13 23:19

eva-x
本來知道這部會是虐心作時不打算看
但還是被人設吸引

我覺得雖然其他人會生氣是一定的
但乃乃香也是無奈
因為媽媽要趕緊入院而無法告別
打算等媽媽的病治好後再回去 但媽媽過世了
傷心的乃乃香選擇封閉與母親相關的記憶來逃避
但也把過去朋友的記憶也一起封閉了

02-14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52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 ... 後一篇:【心得】月東日西 ~O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