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四集閒談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2-11 21:57:25│巴幣:0│人氣:89

  這禮拜意外的沒有什麼期待感,就是「禮拜三又到了」的感覺。
  出門前想了想為什麼,大概就是上週的週末收尾都沒什麼意外的爆點吧?
  
  九算內鬥
 
  那個老兵打教官的武戲就算了,著實沒什麼感覺。
  倒是本週的重點應該就在於九算到底怎麼走到今天這一步的吧?
  老貪說,鉅子最討厭了。
  咦?他好像不是這樣說的,不過意思也差不多啦。
  想了想,你們被默蒼離玩了這麼久還沒精神崩潰,也算得上是心理強健了。
  個人以為九算最大的挫敗應該還是在羽國之戰吧,九算一瞬間多了一堆空位,尚賢宮也只要做一半的佈景就好,不用做成立體環繞場景。
  大概是從這一戰過後,所有九算都產生了心理創傷。
  或者更直接來說,想要替這場大敗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九個或許比不上鉅子的智者合謀,從各方面角度的布局卻被一一識破,甚至反過來利用,在找不到理由的情況下,就會出現各種猜想。
  除了鉅子本身真的是逆天等級的智者外,很容易就會開始懷疑內部。
  因為在假設之中找不到任何可能的線索,就會反過來開始質疑假設的基礎何在,亦即九算真的是同心合作嗎?
  更別說那次失敗還一口氣少了快一半的同志,鉅子有內應來剷除自身的可能性……哪怕只有萬分之一,也是相當危險的可能性。
  講得更更更更更明白一點,九算所有人都被鉅子嚇到了,從此杯弓蛇影,自己嚇自己。
  從人際角度的關係來看,有些時候只要產生些許質疑,並且將這樣的質疑說出口,人跟人之間的信任其實就蕩然無存。
  當彼此之間毫不懷疑的同志中出現了異議,這樣的懷疑就像一滴墨水染入清水中,不管怎麼想要去除都不可能成功。
  更別說,要證明自己「沒有」出賣同志,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
  九算彼此之間只能是有同樣的目標,但並沒有同樣的結果。
  各自有各自的盤算與背景,合作之餘也必然替自己留下了退路,而這樣的作法就會在盤算之中留下些許陰影,一個可以說明卻無法取信於人的間隙。
  看似赤誠合作的九算之間,這樣的間隙就被默蒼離一戳即散。
  
  你該離開苗疆了(物理)
  
  從老貪的解說來看,軍長確實有做一些準備,而這些準備也被老貪看在眼中。
  從一般的角度進行觀察,種種行為都可以說是替軍長留下後路,一個即便進入自己勢力範圍的同志懷有異心,也能全身而退的方案。
  可這樣的行為從一個存有猜疑與貪慾的人眼中看來呢?不正是明明白白的「算計」嗎?
  用來自保的這些手牌,全部都有辦法用來翻盤,尤其是九算都對彼此的「黑歷史」知根知柢的情況下,更是如此。
  在設計俏如來的這件事情上,九算有共同的目標,那就是讓俏如來無法成為他們的威脅,但在這之後的事情得各憑本事,而這就成為了演變至今日的內鬥問題。
  或者說……打從一開始,墨亂就是墨家九算的局外局。
  
  再造輪迴
 
  這段意外的有點毛。
  雖然我直覺想到的是永無止盡的八月,或者是某些不斷踩BE才能前往TE的遊戲劇本設計,但這種劇情在「一片」中演完還真是讓人有點心癢。
  毛骨悚然的點在於,萬雪夜不斷跨出步伐,似有進展的情況下又立刻回到原點。
  但這個原點卻已經跟原本不同,那刀身已在牆上不斷劃下軌跡,畫卷更一點一點的推進,泡好的茶甚至冷了,未完成的通道更已抵達彼端。
  更別說是萬小哥在這反覆過程中的反應,以及與獨眼龍錯身而過卻毫無反應的這點。
  一點一點的,將萬雪夜按照畫卷的內容進行雕塑,直到成為了「沒有故事的人」。
  
  萬雪夜:這裡是誰?我又是什麼人?……嗯,凍氣入體,總覺得這句話好熟悉。
  
  話又說回來,缺舟到底是什麼立場呢?
  從他第一次跟萬雪夜交談的內容,可知道他對地門的狀況應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否則不會說出馬上離開或永遠留下的兩種答案。
  立刻離開,哪怕無法達成目標,卻不會失去自己。
  試圖追尋,過程中卻失去自己,忘記了所有過往。
  缺舟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與萬雪夜交談,更在最後說出了「茶冷了」這句話呢?
  另外一個角度來看,也許萬雪夜在地門的遭遇,只有一開始跟狼主刀鋒相對,以及不斷重複醒來與自認為跨出步伐的這幾段是真實的,其他全部都是不會留下軌跡的「遭遇」。
  這是否會是地門的法門?又或者萬小哥會成為第一個找回自己故事的人?
  怎麼想都覺得這跟在進入地門前的那段考驗有關係。
  
  藏鏡人:我想要女兒,但我不要結婚。
  
  且排除那個不知道打哪冒出來──雖然應該可以猜到就是得到的「新故事」──的妻女,看到狼主跟藏鏡人這樣相處還真的是有些感慨。
  上次看到他們已經是劍影魔蹤的事情了,兩人遭遇的事情太過曲折,能這樣坦然相對不得不說是一種僥倖。
  至於藏鏡人口中說到的「聖戰」嘛,由於最近在玩P社的EUⅣ跟CKⅡ,怎麼想都會跑到歐洲那邊所謂的「crusader」上。
  用更簡單的方式來表示,就是……
  
  地門:異端!給我交出金光塔的操控權!
  
  這種狀況吧?
  怎麼想都只會有地門準備要對天門開戰,更別說現在天門大概處於最弱的狀況,只有一個摩訶尊跟加盟的錦煙霞護持。
  
  牽制投手
 
  恭喜玄之玄獲得牽制投手的稱號!
  雖然很難排除洩忿的可能,但玄之玄確實想辦法牽制住了檯面上可能反制或是威脅到他的人。
  八刀痕炸彈會讓銀燕心煩意亂,玄狐迫使劍無極難以分身。
  就結果來說,就是一劍無悔這個臺面上的頂級武學被拆掉,而銀燕就單挑實力來說應該還不到玄之玄等級。
  俏如來可用的外援中,赤羽跟神田又要「上船」,實則無人可用。
  
  至於更可能攪局的師相,也被龍涎口這個情報鎮住,難以行動……
  才怪,我只看到師相一臉陰笑說出了:「計画通り!」
  會被牽制得不能行動的這點,師相早就明白了。
  也跟我上禮拜想得差不多,夢虯孫的行動如果沒有王或師相的默許根本不可能成功,果不其然就是師相進行的引導。
  更別說,為了打擊欲星移,夢虯孫就必須掌握更多情報,最後親自來到了金雷村的龍涎口……然後因勢利導,最後變成了現成的守門員。
  莫怪乎搞懂這一切後,夢虯孫第一個念頭就是打師相一頓。
  
  最後,請讓我們跟俏如來一起喊。
  
「現在,才是決戰時刻!」
  
  咦?不是這句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4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冬扉彼端 後篇(艦... 後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五集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