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SC角色劇情】亞奇歐線✰支線●味道香甜的笑容。

作者:夜星★YoruHoshi│2015-02-06 12:36:42│巴幣:12│人氣:156
防雷注意 內容描述稍顯死板、劇情亂跳、微虐。


此篇設定並未正式公開,屬於角色的記憶,請勿在交流中主動提出相關內容。
感謝你的配合///

↜(ノ・ω・)ノ  ────────★✯✵✫✩────────  ヾ(・ω・ヾ)➚

  朝暮正逐漸爬過高聳的山影,為翠綠披上一層金黃光彩。現在天氣早晚溫差依舊很大,冷冽的寒風襲過少年探出的臉龐,此刻他正坐在前往「秘密基地」路程的火車上頭。

  那是拍攝完通告「襲擊!藝人起床顏」後的第二天。

  事情概要是這樣的,昨日一大清早被吵醒而且得知被惡整的他,對於特定人物會發作的起床氣就那麼不留情面的爆發,不過卻也出乎意料的,得到能在這個鄉村自由活動的許可。

  聽到這個像是補償般的好消息,他與自己的拍攝夥伴──亞門決定要各自行動。

  直至凌晨、也就是不久的幾小時前,他腦海中的某個回憶卻悄悄地,從沉落在心扉深不見底的角落漸漸憶起。就如有人曾說──記憶是不會消失的,只是我們不小心掉在茫然路程上。

  「難怪……覺得懷念的原因是因為曾經看過嗎?」一手托著被風刺到通紅的臉頰,他的雙眼目不轉睛地盯著飛快掠過的景象,慢慢沉澱著不斷湧出的記憶碎片,即使現在還是無法將記憶拼湊完整,「我想是那個時候吧?剛從那個『家』逃來這片土地的起初……」

  思緒至此,身旁簡單好用的旅行小背包傳來些許震動,「咦?小善怎麼突然說要來?」

  讀著友人傳送過來的簡訊,而且看情況似乎也快要到達目的地,不過根據自己長久相處以來的瞭解,一般來說對方應該不是屬於這種行動派才是。於是乎,亞奇歐察覺到了不對勁……

  「雲?我…來玩……」一下車站,亞奇歐便從對方那顯眼特徵開始找人,不出幾分鐘的時間,就發現神情淡漠的少年不急不徐的朝自己走來,深紅髮絲微妙地正好蓋住他的眼眸。

  「我知道啦,那麼…我帶你去逛逛!」不等小善反應過來,他一把拉過對方奔向商店街。

  在這步調偏快的行程上,他先是帶領小善穿過車站的擁擠人潮,偶爾停下腳步進到賣著稀奇古物的商店裡晃晃,或是到和藹老先生的小推車攤販買點古早小吃。直到、能感受到氣候的升溫變化後,他們才決定在正午時刻到大榕樹下乘涼休息──其實都是亞奇歐在興致盎然。

  抱著背包亞奇歐歡樂的哼著小調,見此小善微微瞥過眼,「雲你…很開心嗎?」

  「開心嗎?算吧、只不過是重溫下記憶中的感覺。」他回答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接著從快要爆開的背包裡掏出多到嚇人的食物。亞奇歐抓起一把餅乾,塞給了身側的紅髮少年。

  「這是……」看著懷裡的零食,小善微瞇起眼眸,「今天中餐吃這個?」

  「用來解嘴饞的,更何況你還吃得下其他分量多的東西。」撕開包裝,亞奇歐咬著棒棒糖困惑地看向小善,嘴裡還帶點含糊不清,「而且、零食可是很美好的食物喔。」

  「吃多了會傷身……」輕描淡寫的說著正解,小善不經意的瞄到對方背包,而且大多都是甜食類的食品,頓時引起他心中那強烈的好奇,「對了…雲你為什麼喜歡吃甜的?」

  「為什麼?唔、這個嘛……」亞奇歐沉思了起來,「我以前好像相當的討厭,至於原因的話,我想是因為某種創傷所造成的。這麼說好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甜的東西就像是包裹著糖衣的毒藥,讓你一瞬間的醉心於此,接著慢慢鬆懈著你的防線和侵蝕理智,後果就是──」

  「讓你活的生不如死。」

  讓人不寒而慄的詞彙他只是一臉淡然,小善見狀也隨即禁聲下來,直到亞奇歐輕輕吐出一口沉重的氣,「不過、最後反到是以此當作年幼的生存信念呢,似乎是從那天開始的吧?」像是在回憶著,他閉起了帶點倦累的雙眼,開始述說著內心塵封以久的一個小小故事……

※※※

  那是一如往常的日子,應該算好?只有因為學不好劍術被到全身是傷而已。

  父親從來不會有所謂的大發雷霆,是會讓你「親身」體驗他的憤怒,或是打壓住你的自尊與自由意識,從心智、肉體上摧毀掉人性該有的自我,直到成為一個不懂反抗的魁儡為止。

  魔鬼訓練官。是他在軍界領域中的代名詞,不過我想也是,有誰需要會反抗上級的士兵?

  年幼的我那時沒有發覺母親的逝去,也還沒真正意識到父親的瘋狂……

  平常偶有閒暇的時候,男孩都會躲在距離練習場外不遠的草坪,那邊對他來說算是一個小天堂,因為不僅有對自己很和善的守衛叔叔,還有許多會陪自己打鬧的大型犬。

  「小狩雲吶,雖然說這些軍訓犬對你很友善,不過還是得注意牠們可是很兇殘的啊。」耳邊是守衛熟悉的叮囑,男孩依舊是回以燦爛的笑容,光著腳丫就開心地到處亂竄。

  「啊呀、原來你在這裡。」聞語,守衛發現到來人是個穿著白袍的女性,或著現在可以稱之她為將軍夫人。原本是一位人體實驗家,在圈內以研發超出人體極限的藥物出名。

  不過對於這位滿腹壞點子的女性,守衛倒是沒什麼好印象,但是礙於職務的關係,他還是必須對來者畢恭畢敬的,「歡迎川香女士,請問您來到這裡有什麼事情?」

  「我要找那個小毛頭,喔對!就是你旁邊的那一隻。」她勾起妖異邪媚的笑靨。

  「狩雲目前應該沒有要接續的訓練吧?」對眼前的女實驗家提起了防衛之心,守衛深鎖起濃密的劍眉,隻手將男孩擋在自己身後,深怕待會有人會對男孩造成傷害。

  「真是個好長輩!可是呢……這是他父親的意思喔。」川香從口袋抽出一張軍令。

  「這……」見狀,守衛面顯凝重,「我知道了,小狩雲…要記得小心一點。」

  「唔咿?好──叔叔掰掰,我先去找父親了~」男孩雖然帶點排斥,但是知道後果的他還是表現乖巧的點點頭,踏著小腳跟在川香後頭回到那個實質上用來囚禁他的軍訓室。

  在那之後,守衛從此就沒再看過男孩的來訪,直至收到三姊弟逃營事件的消息了……

※※※

  後來,聽二哥說我們是藉由好心人的幫助,才能成功搭著飛機離開日本。照理而言,我們是會在辦理護照的程序就被攔下,不過我也不曉得什麼原因能讓我們順利離開就是。

  當初的記憶只有依稀之間,我似乎是藥物排斥而引起高燒,經過判斷急需補充熱量。

  「可惡、我怎麼會將糧食拿成甜食啊啊啊!」

  「笨蛋青曜!這下可好,小雲被那偽裝成糖的藥物騙過,童年都被摧殘還敢吃嗎?」

  「可是不吃他會很危險啊!放心,交給我來──我不會讓他再受到傷害的!」

  模糊的薄弱意識中輕柔地被撐起半坐,伴隨著硬是展現出開朗的笑聲,藍髮少年蹲在男孩的面前,將裝飾著巧克力的奶油蛋糕切成小塊狀,用湯匙勺起遞放在男孩嘴邊。

  「雲──雲──你可以吃點東西嗎?」調皮地眨著眼眸,「好不好嘛~」

  「不咬…不好吃……」聞到一股香甜氣味,常理來說應該是小孩子喜愛的食物,男孩卻是虛弱地搖著頭,對蛋糕發出的誘惑感到相當恐懼,「吃了會痛…肚子……」

  「不會、蛋糕跟之前的藥不同喔!這是我特地幫你準備的~」少年臉上原本保持燦爛,隨即卻變得一臉驚愕,異常誇張地躲角落啜泣,「難道…雲雲不想要哥哥?這樣子啊嗚嗚……」

  「沒有討厭…二哥不哭……」現在連男孩也不知所措了,「我…姐姐該怎麼辦……」

  「臭青曜丟臉死了啊、嗯?我想啊小雲,看來你只能吃掉蛋糕才行囉。」

  男孩聞言,滿是苦惱的垂下眼簾思索,恐懼是必須克服的道理他懂,可是他已經曾經被欺騙過太多次。但要是不吃的話,哥哥說不定真的會很難過……當時男孩進退兩難的想著。

  暗自做了個深呼吸,懵懂無知的男孩屈服在少年的苦肉計下,「如果二哥沒有騙我……我會吃的,二哥要保證很好吃喔!我們…打勾勾約定!」男孩露出純真的眼神。

  「嗚嗚嗚…好啊~我才不會騙雲雲呢~」瞬間換掉方才的低落神情,少年笑得糜爛無比。

  「那我吃囉……啊──」男孩努力嘗試克服陰影,便是從這一口蛋糕開始踏出的。他吞進嘴後慢慢嚼著,時間跟著它流逝而去,而十分鐘就那麼飛快走過,包裝裡的蛋糕也漸漸空去,直到剩下殘餘的奶油渣,「唔、真的好甜……我好像有點討厭……」他皺眉,抬眼看向青曜。

  「…可是呢,現在很喜歡喔。」男孩臉色紅潤了起來,氣色較為好轉一點。他瞇起眼朝少年笑了笑,耳邊傳來即將抵達台灣並降落的廣播,接著他將目光移向窗外的景色──

  與陸地的距離正好形成一個平衡點,雖然離機場還有些距離,卻能依稀看到農村上辛勞耕作的人們。熱鬧的市集正在舉辦著盛大廟會,雖然會讓人感到疲倦,卻也能得到歡樂的果實。

  「甜的東西,可以讓每個人露出笑容吧?要是這樣,我想我會很喜歡的……」

  『各位乘客您好,飛機即將抵達機場,請回原位坐好,謝謝……』

  「對我來說──笑容是最珍貴的寶藏,以及表現生命的意義喔。

※※※

  「當初的農村好像就是這裡,雖然已經不太一樣,不過這個商店街還有呢。」故事到一個段落,亞奇歐突然停下話題轉向現實,「唔嗯、是說時間也不早了,還要搭今晚的車回去。」

  「那…現在走?」小善投以一道詢問的眼神,「還有…其實是青曜叫我來的……」

  「我想也是,你會這麼突兀的跑來肯定不是你的意思。」

  「不過不要緊,小善也跟我一起搭車回去吧?我想多出一人沒關係的。」擅自替製作單位做了回答,亞奇歐瞄了眼手錶,「而且距離搭車時間快到了,我們趕緊走吧~」

  折騰了好一番後,兩人總算回到那令人心曠神怡的鄉村小屋。誰知才一踏進屋內,像是剛鬧過鬼的陰冷氣息從角落忽地襲來,「嚇!二哥……不要躲在角落種蘑菇啊……」

  「不要管我啦……嗚、嗚嗚嗚……」繼續哭哭。

  「唉……」亞奇歐無奈地嘆了口氣,「喏、你被我禁食應該從早到現在都還沒吃吧?處罰時間已經過了,雖然我這邊沒什麼能填飽肚子的,但是這些甜點零食能稍微墊胃一下。」

  「甜甜甜、甜點?」接過背包,青曜探了探裡頭,「窩比較想要疵飯飯!」

  「不要裝可愛!好吧,晚上我會把你的錢包還給你的。」

  「喔耶~雲雲你真的很喜歡吃甜耶!說到底是為什麼啊?」

  「……嘛,這個問題可是個秘密呢,二哥你就自己慢慢想吧,ばか(笨蛋)。」

↜(ノ・ω・)ノ  ────────★✯✵✫✩────────  ヾ(・ω・ヾ)➚

主線還沒開始解,就先解支線這樣對嗎(X
以後預計是每月最少一篇的進度補齊,嘛不然也很少再做通告什麼(咦

那麼以上,感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9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夜星|SilverCarnival|亞奇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kio0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2015,二月工作預... 後一篇:亞奇歐日記Vol.8-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