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三集閒談

作者:路過的陽君│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2015-02-05 19:46:24│巴幣:0│人氣:117

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斷開佛首
  
  除了爽快之外大概沒什麼話好說,爽快到我連惡搞的興致都沒有了(咦)
  當我在看搶先看中看到靖靈君現身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是:「有沒有道域出來的人不是腹黑就是笨蛋的八卦?
  還在想靖靈君是以怎樣的理由才會加入這一戰。
  實際上看到演出的時候,我的想法又換了一個。
  究竟這個靖靈君到底是不是本人呢?是我當時的想法。
  不過仔細想想,偽裝成靖靈君打這仗也沒有什麼好處,夢虯孫只代表自己,不能完全代表海境的立場,用道域身份跟他開打實在是沒有什麼好處。
  果不其然,這個靖靈君果然是本人,也讓我再次回到最上面的想法:有沒有(以下略
  
  夢虯孫與靖靈君這一場其實滿有趣的,一個波光粼粼,一個七彩霓虹……怎麼看起來後面的那一個瞬間遜掉了?
  總之,且排除特效不提的話,這一場戰鬥算是意外有動腦的。
  夢虯孫的目標是假突圍真拖延,當然也不排除他沒被人攔阻就會衝到天門「觀禮」的可能性。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看起來像是要相殺的大絕瞬間變成玩沙的那一刻,不由得一笑。(當時還認為是要突圍)
  接著玄之玄也現身攔阻的那一刻,夢虯孫就突然喘了起來。
  本來還以為是死命狂奔,停下來之後就開始喘不過氣的這種長跑問題,結果還真是出人意料,最後還嘲諷開滿的吃水果給矮子看。
  目前應該沒人討厭這位龍子吧?
  同時,我也在想他上禮拜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具體字句記不得,但「王不會讓海境為難」的這點到底有什麼意思呢?
  夢虯孫自己也是海境的一員,雖然他的作風顯得狂放不羈,但他從來沒有否定過這點。
  是指「不讓海境為難」是王的責任嗎?若是這樣,就顯得有些輕佻,但想想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天門即將關閉,請遠離天門,佛國天門營運公司關心您。
  
  按照慣例,來吐槽一下偽裝之內的收藏空間。
  長髮可以盤起來收進頭盔裡,臉可以戴上面具偽裝,反正鱗族身上沒幾片鱗片看起來就是怪怪的,反過來說就是貼上鱗片就不會被懷疑(誤)
  但顛倒夢想到底是被收在哪裡呢?看起來就跟當年藏爸爆衣,文士服之下穿的竟然是戰甲一般謎啊。
  這場仗跟上面串在一起,可以想見這種偷天換日的手法若沒有師相的裝傻,或是望王的默許,基本上不會成功。
  這是否代表著鱗族最後的立場?這可能不太好說,但夢虯孫個人的道德立場倒是已經詮釋的淋漓盡致。
  當然,看到玄之玄被打臉就是爽。
  
  血殺尊不負其名,倒是三耀瞬間少了兩個頗讓人訝異。
  這一場或許需要人開刀,來顯示梵海驚鴻的憤怒與武力,但這兩個人……好吧,本來就不是什麼重要的人物,只有三耀的最後一顆星因為有佩劍加持,所以看起來還滿有份量的。
  個人在這場武戲中看到的亮點,是梵海驚鴻取劍之後大幅度的揮劍動作。
  將手臂向後延伸,如同要來個強力扣殺全身扭轉斬擊,充分使用戲偶演繹出人身上的動感。
  之後梵海驚鴻暫時棄劍用拳掌爆打背後尊的這邊更是痛快。
  至於先斷背後尊雙手的這點,因為最近常跑菜市場,瞬間想到了肉攤老闆處理豬蹄的手法……不過豬蹄是用鉤子,這邊是用劍啦。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再近一點就可以把你關進天門了,玄之玄!
  
  說客之姿
  
  若說之前看到那封信的感覺是「唔呃」,現在大概就是「嗚哇」。
  以上看得懂的人請舉手?
  俏如來真的沒有後路。
  知道這點的時候其實有點失望,因為俏如來的布局就只有這樣。
  當然,不是說這局不好,而是沒有那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多少有點失望。
  接下來俏如來的表現扳回來了。
  危機就是轉機,當手邊的籌碼已經用光的時候,就是說客發揮價值的時候。
  老貪有其想法與目的,而俏如來也有自己的想法與目的。
  這兩種想法與目的或許有所扞格,但兩方未必不能走上合作的道路。
  原因就在於,現在的墨家以掌握權力為走向,但權力這種東西如同魔戒,戴上去就可能從此無法擺脫它的掌握。
  一方之主不是終點,甚至可能成為九界統領也不是結局。
  一如歷代帝王一般,嘗過了登極御宇的滋味過後,想的已經不是如何平穩傳下權位,而是如何長久或永遠留在這個位置上。
  太子被視為皇帝的接班人,但是看太子不順眼的永遠不只有皇子,連皇帝本人也可能視其為威脅。
  扯遠了。
  總之,九算有同樣的目標,可這種同樣的目標卻是排他而獨享的。
  鉅子之位可能替九算的分歧劃上句點,可實際上就跟鬼璽一般,只要有第一個人跳出來反抗這種權威,鬼璽就只是個看起來比較煞氣的印章而已。
  同理可證,鉅子之位在過去或許是一個墨家信服,且無人不遵的最高領導者,此刻卻早已是一個虛名,原因就在於九算本身的反動。
  一個最高領導者被底下的人逼得叛出組織,這樣的最高領導者何來威信服眾?
  當然,還是有辦法讓鉅子重新成為權威,前提是把打破權威的這群人通通剷除。
  換言之,就是鬥到九算只剩下一個人,或是已經沒有人有辦法反抗鉅子。
  在這樣的立場下,九算看似同心,實則貌合神離,一個內奸的猜忌就可能讓這建築在利益衝突上的平衡崩解。
  這樣的猜想或許也存在於老貪忘今焉的心中,因為所有人或多或少都明白,鉅子之位恐怕不會有塵埃落定的一天,而止戈流也只有象徵意謂,而非實質利器。
  再加上老貪不負其名的權力欲,更是間接將他推上了風浪尖口。
  因為放不下,所以俏如來目前還蹲在苗疆地牢。
  因為捨不得,所以他目前還是苗疆國師。
  第一點讓他跟其他九算有間接利益衝突,而為了留下第二點則造成了與老二,亦即本集揭露的軍長的直接利益衝突。
  反過來說,老貪目前是最接近九算巔峰的人,只要剷除軍長,他就有可能同時掌握苗疆與道域兩界,而從中能培植的勢力必然也更強。
  (再加上蒼狼把狼王爪拿回去供奉,總覺得我好像看到了接下來的發展……)
  可他就在這種風險與賭注的猜疑中,落入了俏如來的挑撥中。
  前面提到,說客。
  當戰國後期已然行程東西對立的情況時,為什麼齊王會選擇放棄六國合縱,不加入對秦的作戰之中?
  原因是,說客口中的利。
  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利益糾纏,而最終做出的選擇將會決定一切。
  目前還沒辦法判斷老貪是決定的那一邊的利益,但可以肯定的是俏如來已經撥動了他的心弦,那些許的癢處。
  這才是本集中我對這段戲較為讚賞之處。
  
  魔世再來的時候你要站上前線嗎?我看你這把老骨頭是不行了吧,噗噗。
  
  情感糾葛
  恭喜蒼狼成為金光新好男人。
  「娶妻當娶俏如來,嫁人當選萬雪夜」的迷思要被打破了嗎?(喂)
  
  說實在話,要感性不是不行,但講到劍蝶這個份上,真的只剩下一種感覺。
  給你錢,快(以下略)
  如果把這段放到前一集那種滿滿都是感情戲的內容中,那就算了,在這個劇情要進入下一階段的時候來這個,實在是……
  好吧,這只是個人感想。
  
  當冰劍出去巡邏的時候,我還以為玄狐會路過。
  ……玄之玄的密探看到了,這其實也差不多啦。
  
  風花雪月還是一樣煩躁。
  尤其是臺面上只剩下花雪之後更加煩躁,雖然花定格的畫面看起來與酆都月有異曲同工之妙,有種莫名的喜感……但還是很煩躁。
  
  玄之玄,你的心浮動了嗎?
  玄之玄脫下了影帝的面具,在打完沙包的那一刻才戴上。
  
  武斂君是個很妙的角色。
  一般來說,這種曾經的友軍的友人,看起來應該會投入俏如來陣營。
  可他的立場偏偏是把俏如來削一頓,讓觀眾也很想把他削一頓。
  當前因後果都擺出來的這一刻,還是很想把他削一頓。
  這是來自戲外的見解,不能放在戲中玩味。
  歷史上多得是好心辦壞事的典範,更別說是被利用的人了。
  武斂君從投身尚同會開始,基本上很難有回頭路。
  一如俏如來所說,改變已經造成,除非要那些造成改變的人承認自己是錯的,否則那就只能是對的。
  武斂君的醒悟是一條戲路,但他本身的影響力卻沒有那麼大,就算那個什麼派是被他自己一個人輾過去的,在大局上的影響力也真的不大。
  或許想過這個角色還有描寫的空間,可戲路已經變得很狹隘,除了跑龍套之外已經沒有什麼功能了。
  再加上墨武的戲路以來,俏如來已經不太需要跑腿的人……所以,別了。
  
  八刀痕炸彈要爆了。
  
  謎樣境域
 
  那個一入地門,再世非人啊。
  ……但連家庭都有了,這也太超過了吧?
  
  蒼狼:一瞬間有種惡寒,發生了什麼事?
  無心:金池阿姨,砧板被妳砍斷了……
  
  萬雪夜已非昔日朔夜,正因為他踏再過去錯誤之上,近日的他反而顯示出一種不同於年輕人的老練與通透。
  從劍影魔蹤開始,萬雪夜已經走出了自己的戲路,跟檯面上另外兩個年輕人就是不一樣。
  至於佛國之內到底在玩什麼把戲,目前想到的只有一種可能。
  
  地門實際上是黑戶集中地,專門幫各地流竄而來的黑戶洗戶籍。
  只要你願意,就算從出生以來就沒跟媽媽以外的女性有過接觸,也可以成為有妻有女的人喔~(被打)
  那個沒故事的妖怪一看就是問題的核心,因為沒故事所有他要自己來寫故事?
  但上一個以沒故事作為名字頭銜的角色……嗯,我什麼都沒說。
  
  我還以為那人是道域先天,結果你竟然出現在佛國。
  
  最後:
  
  仙舞劍宗絕對是文青養成所,看看靖靈君能毫無窒礙的跟無情葬月對話,想來是在劍宗當了好多年的教官,這種程度的發言已經不需要翻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8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墨武俠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n800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路過的墨武俠鋒二十二集閒... 後一篇:短篇:冬扉彼端 後篇(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