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4冬.新番電波

作者:likwueron│2015-01-24 22:15:19│巴幣:2│人氣:157
JoJo和A/Z就不用特別提了。
上季應該是沒看到什麼漏網之魚,應該吧?樂園流放(楽園追放)勉強算吧,嗯OVA?
物語系列可能會看,不過現在還沒看到來源(被拖走)。
同樣的還有少年好萊塢,嗯,雖然我對文戲沒啥興趣,不過難得日本人會拍這種動畫,有空應該看一下是長怎樣的。

順帶一提,我覺得把日本漢字照搬的翻譯法很...中二。
一開始不知道其意就算了,但知道後還這樣就真的...
嘛,如果有人再這樣的話,就嘗嘗我的固有轉寫制御吧!(謎:你自己還不是一樣,白痴!)
(正確的日文請用「転写制御」,謝)

據說這一季有四天王,其實會考慮看幾個...以很電波的評價方式...吧?


==電波==
艦隊收藏
電波吻合度:中偏低

蒼穹之戰神EXODUS
電波吻合度:中

不起眼的女主角培育法
電波吻合度:中偏低

暗殺教室
電波吻合度:中偏高

死亡遊行
電波吻合度:中

依絲卡
電波吻合度:極低

純潔的瑪利亞
電波吻合度:中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電波吻合度:低


==評論==
艦隊收藏
嘛,也算是跟風的。
要說怎樣呢,就那樣嘛。
我又不是艦迷。

蒼穹之戰神EXODUS
平井臉是看這部的一大瓶頸...
話說,這部要說是已入坑也行,因為小屁孩時期看過最初的電視版(應該是)

雖然我對對話理解比較不屑,但根據久遠的記憶,這部走向是正經的。
而且目前還看不太出來他們要怎麼解決事情。
嘛,說到對話理解。
我是覺得這一反省番都有讓人反省過頭的情形。
尊重,是要到什麼地步?難道是讓對方的文化完全掌控我們的文化嗎?(比如最近的事件)
對嘛,就是所謂的各退一步,但什麼才是各退一步呢?
這部動畫能夠指出這一點嗎?期待驚喜。

不起眼的女主角培育法
一開始的澡堂...長到很中二的介紹方式...
某種程度上讓我想到《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只是是糟糕版就是了。

暗殺教室
主角是疑似克蘇魯後代的類章魚生物(認真),至於為什麼是黃色的?搞不好的克蘇魯真的是黃色的,畫家畫成青色只是為了藝術而已。(被巴)
這傢伙太歡樂了,想殺他的人SAN值應該會減不少。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是控訴泛儒家文化圈的教育制度啊...
不過通常你要諷刺/指責一件事,你會放大其中壞的部份,縮小好的部分,省略難以決責的部份,等等。
現在的好老師可沒有E班可以自由揮灑啊...
要控訴,老師啊,同儕啊應該算是老梗了吧?
不曉得,家長這部份會不會出現。

死亡遊行
人性番?也許多年前我也會這麼想吧。
只是,我現在覺得,要評價人類,或是單一個人,需要更多面向的觀察。
說到底,所謂黑暗也只是人們的感覺罷了,真的夠狠的話,就只是表述:在A情況下人會做出B行為。
人性黑暗論大概會說:你看,這樣就暴露出人的黑暗面。
而我會稱:在極端(少見)的情形下,人的行為會如此(崩潰)。
當然啦,很多名詞我還沒嚴格定義就是了。
不過我也懶啦,因為這個不能賺錢,我又不是衣食無缺。

總之,這部的風格算是有趣,可以看,但以為這是全部而不要讓自己走進死胡同。

依絲卡
前半段很正常,真的,反正怪物露奶也只有一小段時間。
不過我錯了...真的。
認真提一下,被高壓電電到人是不會靜只不動的,只是我忘了是彈飛還是被吸過去。

純潔的瑪利亞
這其實很有趣,該怎麼說呢,這種題材以我眼中的日本動畫應該會弄成搞笑賣肉番。
但居然是這樣啊...驚訝中,追番中。

米迦勒出現後某方面來說可以看出這部在探討什麼了。
比如說世界的秩序或是信仰之類的。
加上一些想法上的改變。

聖劍使的禁咒詠唱
聽說這個是搞笑番,但為什麼開頭莫名其妙的正經呢?
我知道了,這一切都是阿共阿的陰毛!(被拖走)

進入學園後...這設定充滿了中二感啊,和開頭畫面的中二不同,開頭那種是必須的,不然各位玩的RPG都是中二了。(好像也是啦...)
然後人物個性也頗白痴的,雖然往好的方面想是直腸子...
最後應該是後宮了,這不後宮不正常。

嗯,其實還是有正經的地方啦,加減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491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電波|評論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將日文漢字照搬許多時候是商業與形象考量,特別是強調「日系」時;因此這不能完全說是技術問題(特別是要傳達其原文在其原環境中的怪異語感)。而「能」這麼做,主要是中文對應日文的兼容性非常高,對中文使用者來說理解並含納是很簡單的事。否則達人(專精者)或職人(職業人士)等詞就不會這麼容易傳播;而事實上這些詞組,也確實有其日本性表徵。

01-24 23:12

likwueron
我還是認為這只是單純偷懶而已(中二力下降中...)01-24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實說我不喜歡PSV... 後一篇:為了避免版權問題,自己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4516【巴哈姆特事紀】
骯,《外傳.命之章》第24集〈囚徒交易〉更新完畢。可以的話,我不希望監獄成為政府用來對付平民的工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