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逃離伊甸園

作者:海賊阿宗│逃離伊甸園│2015-01-23 00:51:04│巴幣:0│人氣:1380
前陣子終於看完了這部逃離伊甸園。
以下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同時請小心劇透。
感想我就直說了,有夠精彩的!!!!!!!!!!
從看到第一集時我就非常驚訝,荒島求生、青春校園本來就是我還滿喜歡的故事類型,再加上以我最著迷的古生物為主要故事因子,真是前所未見的如魚得水;
一群學生在畢業旅行的歸途中,飛機迫降在充滿古生物的無人島上!!怎麼會有這麼吸引人的題材啊!!!
故事看下去之後,詳細的內容我就不一一評論了,只能說實在十分精彩,看的時候完全停不下來,一直想要接下去看。(還記得在漫畫店一連看完四集之後,我問自己:要停下來下次再繼續看嗎?我馬上回答:怎麼可能停得下來啊!!然後就一口氣看到結局XD)

劇情基本上都相當合我的意,以生存作為中心主旨是常見的做法,本作算是發揮得不錯。
主角晃很拚命又有幹勁,是很討人喜歡的努力型主角,真理谷這位頭腦派角色的重要性也有被充足地發揮,因此並不太會讓人有為主角群的低能大嘆可惜的機會,這點我很喜歡。
畫風是不必說了,其他角色尤其是包括女主角在內的女角們都畫得很不錯,特別是常磐!超可愛的!!!
除了人物畫風以外,重要的是各種古生物也都畫得很好,看的出來有下過一番苦心,充足展現了本作的最大特色,這更是深得我心。
角色眾多這一點不是壞事,尤其本作中的角色塑造地都相當好,但是越到後期越有些微不穩的感覺,像是煙槍老師和會長,感覺應該更有分量的說......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木桶裡的乾屍太嚇人,還有巨猿的長相我不夠滿意,不過兩者倒是都成功達到了相當不錯的驚悚效果~
劇情是一步步的解謎和生存競爭,緊湊刺激又常讓人提心吊膽時而鬆一口氣,看地十分過癮。
其中不乏讓人不太舒服的畫面,但效果同樣也很成功。死了一堆人這方面也還算是有抓得不錯。「人性」可以說是故事的重點對象,這方面作品中的幾段劇情,有的呈現得還不錯,有的部分就稍嫌後勁不足,但也幸好沒有太過深陷,過度影響情緒。
逃離伊甸園的結局一向為人詬病,常聽到本作被稱為有名的爛尾作,不過我自己倒是覺得結局其實還算不錯。
首先是古代哺乳動物的終極物種~巨犀,要是沒出來的話根本就是古生物作品之恥,最後讓巨犀露臉是很正確的決定。但是牠的出場和結束的確太過突然,缺乏擔當起畫下句點之重責的戲劇性,十分可惜。
導致整個島荒廢的生化事故發生經過以及黑帝斯未有解釋和收尾是本作主要的遺珠之憾(之前看到有巴友提出「黑帝斯是來自另一條世界線的晃」這個想法我覺得相當有趣),最後幾話的感染事件也沒有妥善收尾,大哥的死更是突兀。雖然瑕不掩瑜,但若是能有多一點篇幅作完善的處理會改善不少。
最後將鏡頭拉回現代的結尾,說明了整個島的誕生原因。結局在我看來算是相當令人滿意,飛機消失=穿越時空對神祕愛好者來說根本是再自然不過的事,能用這個當最後的大解答既是驚人的轉折又通情達理,加上準備朝向未來出航的最後一幕,可說是相當理想的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232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逃離伊甸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七丸的鴿騎
我睇明個結局 結局係未姐係其實一切既野 都係佢阿媽發既夢?

08-16 13:37

海賊阿宗
我認為結局的意思是:主角媽媽做了預知夢,而主角們的故事後來是真實發生了~08-16 14:07
七丸的鴿騎
穿越時空?

08-16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217007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繪全身圖練習~若靜... 後一篇:【心得】天才惡少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