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再見,二零一四;你好,二零一五

作者:鐘鳴貉│2015-01-01 03:15:12│巴幣:24│人氣:528
  雖然在這普通同慶的大日子裡仍要工作,但或許是工作地點本身就位於台北101不遠處吧,看著停滿車的街道、以及路上一張又一張對於新年將至滿是期待的神情,總是能從中體會到一絲休假的感覺。

  特別是在倒數的一個小時裡,FB的頁面漸漸難以刷新、就連GOOGLE MAP要查詢也是陷入重複讀取的迴圈裡,便可想像這附近到底有多少人帶著同樣雀躍的心情。

  然後,101便在最後一聲倒數轟然作響!

  那是長達十分鐘的炫目火光,無論是以自己的肉眼還是透過手機錄影,每個人皆是全神關注、屏氣凝神,當然也不乏高聲歡呼者,所有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享受這美妙的一刻。我也是。

  有時是一大片難以逼視的強烈紅光。

  有時則是神祕氛圍的紫色光點、閃爍跳躍。

  有時候炸出來的圖案、甚至把101給裝飾成聖誕樹般華麗光彩。

  連在最後的裊裊白煙,101自身的燈光更將它印染成另一種帶有餘韻的糜爛奢美。

  不過,雖說今年的煙火依舊美不勝收,工作還是得做。煙火結束,我便開始了例行的巡邏--然而,這還只是另一個活動開始的訊號罷了。

  首先是輕微的聲響,旋即在數秒之內不斷擴大。即使空中夜空依然,但地面輕微的震動不會輕易認同,寒風亦跟著將一切吹送,那就是另一次的嶄新煙火,不管是鞭炮、大龍炮、沖天炮,還是老鼠炮、蛇炮、水鴛鴦,就算是仙女棒也同樣列為戰線之內。一時間,轟聲四起、煙硝瀰漫,聲音之大比起101煙火可說是有過之而不及,而且這還不是短短的十分鐘,而是整整半個小時的炮聲大作!

  原本淨空的馬路也有了動靜,雖然我不清楚信義路是什麼情況,但附近的松仁路擠滿了人潮,他們高談闊論、有說有笑,激動之情全寫在臉上。這樣的大陣仗與其說是遊行,更像日本特有的祭典般熱鬧滾滾,即使對每個人而言可能只是參與活動之後的小小散步、又或者是趕著取車好去參加下一攤,可是就連仍在工作中的我、也不禁承認感染了這種難以冷卻的火熱氣氛。

  也在此時,才真正有那種「啊,已經是二零一五年了呢!」的惋惜之感。

  二零一四,有好的事情,也有不好的事情,要說感動與遺憾的事情更是一個個都少不了。

  不過既然已經二零一五,我們自然是要繼續往前邁進,雖說有人可能會重蹈覆轍,有人也可能會跌入另一個未曾陷入的錯誤,但在這新的一年,深信定會有新的時機。

  再見,二零一四。

  你好,二零一五。



 ◆            ◆



  點圖進入粉絲團!一個讚﹐讓你隨時掌握我的存在! (>////<)
   

    

  無限期誠徵詭異的故事、謠言、都市傳說、甚至是個人體驗!
  我會把自己喜歡的故事改編成短篇發表!相關內容請參考: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53099

  未來還請各位繼續支持了!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故事|鐘鳴.貉|鐘鳴貉|浪羽|喪鐘|跨年|煙火|新年|你好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往後也請多多指教啦XD

01-01 19:52

鐘鳴貉
請多多死掉, 夜鷺死苦 (凶狠貌 (被打01-02 0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chael78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紅髮的羅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連載小說 奇幻類 (0)
傳說興衰<完結> (8)
夢想起飛<完結> (24)

連載小說 恐怖類 (0)
詭夜談<連載中> (20)
標本殺人魔<完結> (20)
瞳恐<完結> (23)
陌屍<完結> (24)
美食家<完結> (5)
人頭公寓<完結> (8)

連載小說 愛情類 (0)
假面情聖<完結> (37)
戀愛完美理論<完結> (30)

連載小說 劇情類 (0)
輕唱,一曲安眠<完結> (3)

短篇小說 奇幻類 (6)

短篇小說 恐怖類 (65)

短篇小說 武俠類 (1)

短篇小說 感情類 (5)

短篇小說 科幻類 (4)

短篇小說 劇情類 (3)

短篇小說 雜記類 (0)
鐘鳴.貉的◆<連載中> (7)
【RPG公會】 (7)

停刊小說 (0)
紅髮的羅格斯<停刊> (12)
那天,我成了恐怖小說家<停刊> (3)
彼得潘的影子<停刊> (2)
羊媽媽<停刊> (15)
不死之子第十版<停刊> (29)
怪男異女<停刊> (28)
不死之子第七版<停刊> (6)
這個派對有鬼!<停刊> (28)
恐怖小說家 夜喃禁話<停刊> (10)
0=安卓<停刊> (7)
軍靈<停刊> (16)
銀槍<停刊> (24)
落天紅星<停刊> (33)

興趣心得 (0)
活動喔活動 (15)
塗鴉而已 (8)
隨手練習 (1)
電影心得啦心得 (1)
就是會亂花錢 (6)

(≖‿ゝ≖)✧讀者の崛起! (0)
公會公告 (4)
公會專區 (9)

書管精靈 (1)

鐘私說 (35)
鐘鳴貉不隨便教的小聰明 (4)

未分類 (0)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