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跨年前看了魔境夢遊,一個真相大白的概念

作者:伊特納爾│2015-01-01 01:25:16│巴幣:8│人氣:535
我原本是帶著朝聖的心情去看的,然後還真的是朝聖阿!!!
Origins中段的地圖根本就是拿這部當背景去開發的,越看越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老樣子先提提遊戲中有出現的致敬梗們:
1.妖精樂園區域裡出現的大型蘑菇疑似為參考劇中場景而來
2.怪物潘達斯耐基(Bandersantch,電影翻巨熊獸)為劇中巨大的猛獸,原負責為反派紅心皇后看守聖劍真理之語(Vorpal Sword,劇中直接譯為聖劍),後倒戈投向主角一方。
3.聖劍真理之語(Vorpal Sword),愛莉絲用來殺死紅心皇后的怪物「傑伯沃基」(Jabberwocky,電影譯名天魔)的寶劍,出現在成就名稱與灰精靈女王暮莉希婭的語音當中。
4."You have lost your "muchness"."(妳失去了妳的「勇氣」),劇中帽客對成長後忘記了仙境而再次到來的愛莉絲所說的話,"muchmess"我原本查以為是「童心」的意思,不過電影中更直接地翻譯為了「勇氣」;他指的其實應該比較像是小孩子天不怕地不怕的純真心靈。這句話也出現在暮莉希婭的語音裡。
5."It's far better to be feared than loved."(被懼怕比被愛戴還要好),反派方紅心皇后和她的Jack都曾說過這句話;紅心皇后為了鞏固勢力運用傑伯沃基令人畏懼的力量來統治,相對於白色皇后則是代表了愛的力量,這就是這句話所在說的。是的,這也是暮莉希婭的語音之一。
6.皇家庭園關卡的場景與的草叢造景相當類似於電影中城堡庭園的風格。


老實說我已經想的到下一個Endless會是什麼了,傑伯沃基絕對會是小BOSS不用說,倒是暮莉希婭被佛則南帶走了(?)灰精靈也沒聽說過有國王(基本上我很懷疑雷克索是灰精靈皇家的人)。But,到目前為止暮莉希婭都只能合理化灰精靈的出現,沒有解釋除了蜘蛛以外其他妖精樂園的怪物從何而來;我認為跟電影中存在著一個邪惡的奇幻王國是很有很有可能的,就算皇后是一張撲克牌我也一點都不會意外。
比較耐人尋味的是,最後愛莉絲到底為什麼下定決心要殺死傑伯沃基? 還有白皇后拒絕殺生,為什麼就得讓愛莉絲來承擔呢? 這個真的需要慢慢消化一下;簡單的去想的話,白色皇后代表的或許只是一種相對正義,又或者她是愛莉絲心底不可汙染純淨的那一部分,整個wonderland都是愛莉絲自己心靈的「仙境」。


就先這樣吧~~ 我還是睡個覺花點時間想一下好了,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01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ingdom Rush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魚
看到潘達斯耐基的樣子第一個聯想到的也是魔鏡夢遊裡面那隻:P

01-03 17:09

伊特納爾
不知道為什麼毛比較長XD01-03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indcat1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點近況(圖文不符)... 後一篇:手稿12 - 魔王碎碎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