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2 GP

「從起始的天空」《天體運行式》13話END 捏他心得

作者:貝吉原│天體運行式│2014-12-29 21:55:47│巴幣:225│人氣:2405
汐音的話讓乃乃香確定關於諾艾爾的事不是夢,而且還鼓勵乃乃香不只要記得想要做就去做,讓乃乃香想再聚集大家一起到天文台,雖然小春、柚季、湊太三人沒有記憶,但是隱隱約約知道忘記了什麼重要事物,所以要再確定一次才行,決定到天文台再次呼換圓盤。





大家到了天文台說說笑笑微笑著招換圓盤,因為諾艾爾最喜歡看到她們這樣,這次大家的願望就是想見諾艾爾,招換途中落下了金色花瓣,隨後突然起風把汐音的草帽吹走,到天文台外大家看到開滿向日葵的金色花田,金色花瓣就是向日葵的花瓣。





汐音與乃乃香回去的途中,看到了小時候她們兩認識的地方,還一起哼起小時候乃乃香母親教他們的歌,讓乃乃香想到與母親的約定,就是在以後不管發生什麼悲傷痛苦的事,都要微笑著來越過,可能當時乃乃香母親早知道自己活不久了。之後可以發現大家彼此的感情比以前更好了。





隔天起來乃乃香聽到父親的話就趕緊跑到外頭去,之後大家都被金色花瓣給指引,小春、柚季、湊太和汐音不約而同先後來到向日葵田,此時插入曲還真適合,乃乃香最後到了向日葵田發現大家也都來了,突然起風發現之前汐音的草帽緩緩落下在一處,此時有人把草帽撿了起來,而那個背影就是大家一直想見的諾艾爾...回來了。







            《天體運行式》(日語:天体のメソッド)劇本是由曾經執導過《Kanon》、《sola》、《ONE》等作品的久彌直樹最新力作!搭配插畫家QP:flapper的人物原案,監督一役是迫井政行擔任,動畫製作則是由2013年創立的新興動畫公司「Studio 3Hz」負責的原創動畫。 這部的OP「Stargazer」跟ED「星屑のインターリュード」都蠻好聽。


            劇情是女主角古宮乃乃香小時候在「霧彌湖町」時跟柚季兄妹、小春、以及汐音這些好友,某天一起在天文台齊心許願招喚「圓盤」,後來遇到了神秘少女諾艾爾 ......一度離開小鎮的乃乃香,在中學生活的最後那一年夏天, 從東京又搬回以前居住過的霧彌湖町,與諾艾爾再次相遇,兒時玩伴的重逢,並慢慢回憶起七年前的事,靜止的時間又再度流動起來,圍繞著古宮乃乃香的眾人也有所改變的全新故事也正式展開。

流轉的時光,七年後的約定

古宮乃乃香(CV:夏川椎菜), 國中三年級生的那一年又搬回到以前居住過的「霧彌湖町」。容易受別人影響,是想到就去做的行動派,起初忘記小時候就已經認識諾艾爾,直到回到霧彌湖町與諾艾爾相遇,並因誤會生氣把諾艾爾趕走後才開始慢慢回想起來,之後在天文台跟諾艾爾道歉,也包含自責當初的約定花了七年的時間才完成。沒有以前的記憶是因為母親過世太難過而選擇性失憶,同時也忘記重要的朋友們。


諾艾爾(CV:水瀨祈),七年前突然出現在乃乃香面前的神秘少女,個性天真無邪,年齡不詳。七年前乃乃香離開後始終相信她會回來,就一直在天文台等待,直到察覺到乃乃香回到小鎮才開始行動,外表跟七年前一樣沒有變化,當乃乃香回來完成約定,這次換她要來實現乃乃香的願望,而這約定就是讓乃乃香和大家能微笑著一起看流星群。其實她就是七年前被招換出來的圓盤。


水坂柚季(CV:豐崎愛生)國中三年級生,將「霧彌湖町」空中早已經習以為常的圓盤非常厭惡,一心想將圓盤趕出這個小鎮。理由是小時候自己害湊太受傷,湊太隱瞞真相而感到愧疚,就把錯都推到圓盤身上。因為圓盤出現導致煙火大會中止→柚季自己跑去要放煙火→湊太去找柚季結果受傷住院,用責任轉嫁來消除自己的罪惡感。其實她不是單純想看煙火,在意的是約定。



椎原小春(CV:佳村遙)國中三年級生,「霧彌湖町」土產店的女兒,自稱是看板娘卻誤會看板娘的意思,個性文靜有點天然,與柚季兄妹是青梅竹馬。十分擔心柚季兄妹關係日漸惡劣的情形,一直想為柚季做些什麼。


戶川汐音(CV:小松未可子)柚季、小春、湊太的同學,隨身總帶著耳機,不願意與別人多交談,小時候視乃乃香為重要的朋友,乃乃香剛回到「霧彌湖町」就已經認出她,但對於七年前不告而別的乃乃香非常不諒解。其實是害怕太相信之後被背叛,加上乃乃香剛回到小鎮還若無其事的樣子,跟諾艾爾一樣為了約定也是等七年。



水坂湊太(CV:石川界人、潘惠美(幼少期))柚季的雙胞胎哥哥,也是主角群唯一的男性。從小就常和柚季以及青梅竹馬的小春三人玩在一起,小時候跟柚季的感情很好,但自從圓盤出現後,兄妹兩人的關係產生很大的變化。



            其實當初從第一話看來,就給人覺得後續會有摧淚展開的樣子。主角群都是國中三年級那種青澀不成熟的年紀,對待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容易產生誤解和摩擦,人類的心理本來就是很複雜,以觀眾的視點來看或許有點幼稚,不過青春正是如此。跟諾艾爾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是乃乃香一生中難以忘懷的回憶,就因為有回憶,證明諾艾爾曾經存在過。不輕言放棄,最後終於達到包含諾艾爾在內六人一起微笑著的Happy ending。


            諾艾爾是個西洋式音譯名,ノエル(Noël/Noel)在法文中,意思是聖誕節,其實就是基督徒慶祝耶穌基督降生的慶祝日,也有誕生的意思,乃乃香和諾艾爾第一次相遇就是在下雪的冬天。諾艾爾其實就是圓盤,是所謂的未確認生物體(UMA),七年前圓盤的出現,就好像故意擋住能觀看流星群的視野,這行為有如是幫乃乃香守住約定,因為有流星群也看不到,諾艾爾的出現就是為了要實現乃乃香的願望,同時也是她跟乃乃香的約定。第二次圓盤就不需要,所以最後只有看到諾艾爾出現,說不定也代表諾艾爾擺脫願望的約束。

來自宇宙繁星的神秘少女

            《天體運行式》是以空中飄浮著「圓盤」這不可思議情形的霧彌湖町為舞台,少年少女「友情」和「約定」編織而成的青春群像劇。作畫品質和流暢度高,人物畫風很可愛,背景繪製和服裝設計也很細膩,霧彌湖是以北海道洞爺湖為原型,所以少不了當地的風景與建築物,乃乃香的CV夏川椎菜雖然沒深資歷但表現的不差,諾艾爾的CV水瀨祈還真適合配小動物系的萌角,像是《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的香風智乃,相信不陌生吧。最後諾艾爾的繪本畫風還滿唯美,就像是童話故事一般。可愛的美少女加上感人的友情,最後果然是溫暖人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99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體運行式

留言共 30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喔喔喔 完結了!

12-29 21:59

貝吉原
三個月過去了12-30 01:02
chaos
神作! 完美大結局

12-29 22:01

貝吉原
Happy ending12-30 01:02
丸羽
恭c完結,等一放假先來看這一部[e1]

12-29 22:04

貝吉原
可以馬上行動12-30 01:03
守護之熊
賀完結!竟然也趁著結局做了總集介紹XD

12-29 22:12

貝吉原
我以前就是這樣做阿 有從頭到尾的話12-30 01:04
Yuri
汐音得穿著太正啦 ~ 還是快跟乃乃香結婚吧 !!
結果諾艾爾只出來一下下 [e10]

12-29 22:43

貝吉原
汐音那身材太讚了 又是黑長直12-30 01:04
ドMの黑炎龍神
OK 可以安心的看下去了!!!

12-29 22:44

貝吉原
最後是走溫馨路線12-30 01:05
北極熊先生
結局太讚啦!XDDD好感動!Noel回來了 超開心!!!

12-30 00:35

貝吉原
結局是收了不錯 一整個溫馨12-30 01:05
A_HA(暫停の呼吸)
最後收尾,那畫風好讚、諾艾爾好美好可愛[e16][e16][e16]
這集我也被感動了[e13][e13][e13]
不過諾艾爾跟乃乃香的爸爸點了蛋包飯...為什麼又跑掉了XDDD(應該是諾艾爾點的吧?XD

12-30 02:29

貝吉原
因為乃乃香爸爸的料理手藝很爛....所以逃跑了12-30 06:25
最愛R18
諾艾爾!!!!!
我還以為最終話大約在中段就會再次出現
沒想到拖到那麼後面..
可愛的諾艾爾必須保護(默默的跟在後面)

12-30 08:10

貝吉原
這樣想像空間才大阿12-30 09:51
心恩
能夠重逢就好了[e13]

12-30 09:25

貝吉原
完全是好的結局12-30 09:52
-淺葱-
賀完結[e12]

12-30 12:41

貝吉原
完結灑花12-30 12:46
廢柴的天空
看到後面超級激動的>w< 恭喜完結撒花~

12-30 15:02

貝吉原
閣下想必是性情中人12-30 17:40
葵花熊-噁熊模式
另一種畫風的Noel也超可愛阿!!!
雖然是good ending,但還是很噴淚QAQ

12-30 18:00

貝吉原
這部收尾收的的確很不錯12-30 21:38
willie
汐音太讚啦~ 長直 身材又那麼好~

12-30 20:17

貝吉原
藍長直加上凸顯身材的白洋裝 女主角的光輝大增12-30 21:38
jj
感覺結尾梗有故意喔!!

12-30 21:52

貝吉原
給人想像的空間大12-30 23:31
jj
想求二季啊!!!

12-30 21:53

幽影
很溫馨呢。相較之下,在下這邊……知道的就知道,不要劇透好了
最近想拼拼看1/7日能不能放出月宮亞由登場的scene01,當作慶生文

12-31 05:02

貝吉原
加油了12-31 06:25
亞空
詳盡的解說~尤其原來N oel的名字有這層涵義啊!

趕快去跟也是Noel控的朋友說~

話說好像真的很多人選擇先看劇透在看這集?

12-31 05:59

貝吉原
說不定還暗示其實她也是神 畢竟能時光倒流 又能實現願望 12-31 06:31
怪盜辛巴達
作畫水準堪稱這季最高
劇情也穩穩的不過不失頗感人

ED支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_ucMS7sxx8

12-31 07:10

貝吉原
這部ED超讚的12-31 09:53
虚ろな光
好!接下來就得自己去看了

12-31 09:15

貝吉原
趁著連假新番又還沒出12-31 09:57
邊緣人の水樣ちゃん
滿滿的蘿莉!

12-31 22:26

貝吉原
好險我不是蘿莉控12-31 22:32
木華
快到了殺老師的時間了XD

12-31 22:50

貝吉原
可以期待看看12-31 23:16

Happy End真是太好了= =+

01-01 00:18

貝吉原
大團圓結局01-01 00:22
Catt
讚讚讚!!!!

01-01 15:14

阿銀
星期日回覆

01-01 15:46

夜神ひびき(小艾)
果然諾艾爾還是回來了!
真是太好了XDD
這部真的好治癒,看的心情都暖暖的~
感謝原大每一集的文章[e34]

01-02 12:17

貝吉原
開放的Happy ending 最後達到乃乃香的願望01-02 12:51
人生七十才開始
樓主抱歉阿,近日忙碌沒時間回覆,您似乎打了好幾次招呼了XD。

沒人要吃蛋包飯,哈哈;
這部的結局出現的時間拉得好長,
不過我蠻喜歡這種等待的感覺,
只是最後的"唯美"畫風一時很不習慣,
最後又重新看了一次就覺得這樣其實很搭。

感謝樓主很有耐心的每集都打心得,
有機會再遇到志同道合的動畫時,
希望還能繼續追蹤您的發文:)。

01-02 20:47

貝吉原
第一次看到那畫面覺得有點怪 但後來就不會這麼覺得01-02 20:59
Sticky Fingers
用一句話說明這個故事……

簡單來說是乃乃香跟老婆汐音找回女兒諾艾爾的故事[e8](被打)

02-09 01:40

筱潔
昨天才有時間把這部一次看完,老實說看到第五話柚季跟湊太的故事時已經感動落淚了XD

02-21 09:08

七井
剛出的時候就很忠實追這部了 但現在才翻到發現有感想>< 超喜歡這部雖然胃痛點很多但至少有個美滿結局

08-24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2喜歡★n10284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圓盤的街道」《天體... 後一篇:「有了妹妹的日子」《新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