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樂團】 SpecialThanks - 龐克對著青春 Say Hi!

作者:薩堪德拉│2014-12-20 01:12:53│巴幣:34│人氣:3349
這次這團資料只有這麼多....((默
筆者已經盡量找相關資料出來,所以這次用跟以往不同的寫法來介紹他們
那麼讓筆者介紹一下這組流行龐克樂團。


SpecialThanks (スペサン Supesan)


愛知縣出身的 SpecialThanks 團員們都相當年輕都才二十多歲,不過這個樂團卻是個已經組成快十年的中生代樂團,說到這個就一定要提到樂團的靈魂人物,主唱兼任吉他手的 Misaki ,沒有她就沒有這組樂團。

那麼先來介紹一下 SpecialThanks 的組團經歷,最早可以推到 2005 年 11 月,當時還只是國三生的 Misaki 與同班同學所組成,是很簡單的三件式樂團。之後於隔年 8 月因團員各自就讀不同高中關係,因此另兩位團員退出樂團,過沒多久加入二代目成員 Lupin 跟另一位貝斯手,並在 2007 年 2 月發行自製同名單曲《SpecialThanks》,到七月時 Lupin 改為貝斯手,並加入吉他手 Sean 跟鼓手 Nochi 成為四人編制。


(二代目SpecialThanks成員: Nochi、Sean、Lupin)

之後到 2008 年,他們收錄在第二張自製單曲《Great Guitar!!》的《You say GOOD BYE》被音樂頻道 SPACE SHOWER TV 選為八月強打歌曲,也因此 KOGA Record 發行他們出道專輯《SEVEN COLORS》。這邊有個比較讓筆者覺得驚奇的地方,筆者以為他們是到 2008 年才加入 KOGA Record 但實際上他們早在 2005 年就被唱片公司簽下,不知道是社長覺得這組樂團的潛力值得投資才刻意培養,還是有其他原因,唯一可以確認的是 2008 年剛好是 Misaki 從高中畢業的時機點。


這首《You say GOOD BYE》可以說是他們早期代表曲,主唱 Misaki 的英文發音幾乎無日本人那常見的腔調,而且不同於我們常用的美式英文,發音上有點類似正統英文。

2009 年 SpecialThanks 首先參加音樂人 Ken Yokoyama 所企劃的專輯《The Best New-Comer Of The Year》,這是個由 Ken Yokoyama 本人所選出三組期待新生樂團,並在那之後推出第二張專輯《SEVEN SHOWERS》,年底 Lupin 退出樂團。

整個 2009 年對於 SpecialThanks 是相當忙碌的一年,有參加企劃當然也有巡迴演出,五月的『The Best New-Comer Of The Year Tour』、九月開始到年底的『"SEVEN SHOWERS" release tour』,三月份遠飛美國德州參加 SXSW Music Festival、五月份由專門演藝學校 NVA 所舉辦的 SAKAE SP-RING 、暑假盛事 SUMMER SONIC、關西老牌大型活動 RUSH BALL、綜藝節目 SCHOOL OF LOCK! 所舉辦的 YOUNG FLAG 都也有參加。


(三代目成員:Hiromu、Junpei)

(去年 SpecialThanks 來台灣公演前所拍攝的短片。)

之後整個 2010 年因為缺少貝斯手的關係而活動暫停,到去年五月來台灣表演前,SpecialThanks 已經是除了主唱其他人都換過,原本的吉他手 Sean 跟鼓手 Nochi 都退團,並加入新鼓手 Junpei、新貝斯手 Hiromu 跟 新的吉他手 Heisuke,也在去年首次在東京舉辦單獨公演『SpecialThanks 1st Oneman Live in Tokyo』。今年他們的作品都是到年底才發行,包含被選為動畫《狼少女與黑王子》的《LOVE GOOD TIME》、與同唱片公司的另一組樂團 MIX MARKET 合作專輯《ROCK'N'ROLL》。


那麼來說一下筆者的感想吧,筆者是意外在 YouTube 點到他們的《NEVER GIVE UP》,不得不說主唱Misaki的外型是我第一個注意到的地方,她的長相超可愛的啦!(已離題)


這首《NEVER GIVE UP》則是 SpecialThanks 的代表曲,歌詞相當簡單易懂。是說藉此順便談一下 Misaki,根據 Misaki 在專訪說法,她的母親本身也是個龐克樂迷,在 Misaki 尚未出世時都會放龐克音樂當胎教,或許正因為如此 Misaki 才會一頭栽入龐克音樂的世界,而且 Misaki 自己還說是因為母親的鼓勵,所以她從小六就有一個想組樂團的念頭存在,所以最後才在國三時跟同學組成最早的 SpecialThanks。

SpecialThanks的歌曲都是以流行龐克、旋律龐克為主,歌曲節奏都很容易讓人留下印象,Misaki 略帶嗲音的聲線也很有辨識性,整個會有鄰家清純系的味道。可惜是團員來去換到現在已經第三代了,如果成員能夠穩定下來,那麼依照 SpecialThanks 的音樂,想必未來是有那個機會成長為龐克系代表樂團的。

最後是筆者推薦音樂連發!




我的其他經典樂團介紹!

==工商時間==

筆者目前巴哈小屋與粉絲專業兩邊跑之外,又多了新活躍地方。

由於雜誌方的要求,所以所有文章將在這裡先行首發,然後才轉來巴哈小屋。
當然筆者的粉絲專業也不會冷落的,最新日本音樂情報則是經由專頁首發啦。
喜歡日本音樂嗎?喜歡日本音樂那蓬勃發展的魅力嗎?
那麼就來我的專業跟我一起分享你愛的日本音樂跟你推薦的日本歌手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89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pecialThanks|Misaki|スペサン|Supesan|狼少女與黑王子|MIX MARKET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廢物
最近比較閒有認真看文ㄌ
嘻嘻

12-20 03:13

薩堪德拉
那去把我所有的達人文看完 XD12-20 03:15
誑言
假日有比較閒喔!!

12-20 10:34

薩堪德拉
其實是因為要在電子雜誌首發,所以這邊就會比那邊晚一點。12-20 17:37
被遺忘的天空

挖喔~ 終於有看到 specail thanks 的Fans

原來她們 出道有那麼久了 ...

可惜去年的 公館LIVE 沒去到 (ˊ˙_˙ˋ) ..

希望有機會能再來台灣 開唱 ~~

12-20 20:21

薩堪德拉
既然有來過,那麼再來的機率會比較高。
筆者去年也沒跟到阿QQ...12-20 23: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團】陽光系活力流行樂... 後一篇:【歌手】MAAKIII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