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凌家動物園 II 大貓小貓相親記】恃寵而傲嬌 2. 突然的噩耗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4-11-10 12:11:54│巴幣:44│人氣:673
->>>照往常到處蹭吃蹭喝、與妲米勾例行吵嘴,貝兒卻沒想到會在這種情況下,被迫面對亟欲逃避的事。

By 喵芭渴死姬


2. 突然的噩耗


    裝潢精緻典雅的咖啡廳裡,瀰漫著醇濃的咖啡香,似乎從未中斷的烘培香及甜得難以忽視的奶油味,為這寧靜的冬末午後增添不少暖意,也引得路過的行人有些饞意,更別說那口水滴滴直沖店內的少年了。

    「窩餓扁扁嚕~今天有什麼好疵的啊?」

    結束最後一科期末考後,貝兒就直奔歐提拉打算好好犒賞自己,順便等汪一全接他去攝影棚。一踏入店內後,他徑自找了位子趴下,嘴裡還大聲吆喝著,一副來到自己地盤的大爺樣。

    「嗨唷,歡迎啊!」阿鬼過來放了杯水,就揉揉他的頭說:「來得正好呀,今天有很多好料的喔!」

    「來,這是未上市的新菜單,主要增加的是甜品類,想不想試試看呀?」店長帕里歐笑著放上菜單,對他的沒大沒小早習以為常。

    三年多前,初來台灣的貝兒,在因緣際會下到這家咖啡廳打工,之後才得知這位年紀不到三十的年輕店長竟湊巧是妲米歐的哥哥,於是三人間的來往也就更加頻繁了。

    大致瀏覽過種類超乎平常多的蛋糕類,甜點控的貝兒立即兩眼發光說:「要!!!!甜品什麼的通通都先上啦~」

    「好好,那你先喝水吃餅乾乖乖等。」似是早料到這種答案,帕裡歐失笑地收回菜單,再看向阿鬼,「你也別玩了,快進來準備。」

    「挖栽啦(我知道啦)!」

    等待的同時,貝兒吃著餅乾,好奇地朝廚房看去,鼻子像隻小狗嗅個不停,心想奇怪,今天店裡怎麼好像特別香勒?

    過了一會,帕里歐端上一碟白色奶油和白巧克力做成翅膀的蛋糕,和一碟以鮮奶油點綴櫻花造型的粉紅色心型幕斯,「來,這是天使之戀跟早春野櫻,先吃吃看味道會不會太淡?」

    「哇啊!!」精緻的糕點看得貝兒狂吞口水,他立即拿起湯匙挖了一口送入嘴裡,入口即化的甜美滋味讓他滿足地眯起眼睛,連發出的讚嘆聲都微微顫抖著,「嗯~~好~好~疵喔喔喔!!!」

    「嘿嘿,好吃吼?」帕里歐自豪地笑道。

    「嗯嗯嗯!」貝兒狂點頭地大口塞入蛋糕後,忽然抬頭盯著帕里歐露出賊笑,「啪・哩・哥~~~」

    「怎麼啦?」

    「今天蛋糕的味道很特別耶,店裡也比平常香甜唷~~」

    「嗯?是嗎?那大概是這批貨料的品質不錯吧!」

    「真的嗎?」

    「呵呵,就是那樣囉!」帕里歐說完,又放上一盤蛋糕,一招定勝負。

    「耶~蛋糕!」

    看他埋頭狂吃的模樣,帕里歐不禁笑著說:「看樣子,我可以放心地把菜單更新上去了。」

    「是說啪哩哥今天怎麼這麼難得啊?居然一口氣發明三款新蛋糕耶!」大飽口福後,貝兒不死心地追問。

    「突然有靈感囉!」帕里歐依舊笑著打馬虎眼,「這些粉嫩色系又輕甜的口味,應該很適合春天呢。」

    「是嗎?」斜眼睨看著對方,貝兒對這人的笑面腹黑可是瞭解得很,「者摸覺得啪哩哥笑得假假的?」

    「這麼說很傷人啊,我可是一向都真誠無比的呢。」帕里歐面不改色地又端上一杯飲料。

    「哼哼,才怪,以前我打工都沒拿到薪水⋯⋯」說起自己常因偷吃餅乾被罰扣工資的往事,貝兒不禁難過地抹了把隱形淚,但往事已矣,他也只好怒喝一口飲料,「唔咦?果香口味的冰茶耶,好喝~」

    餘光暼到走到門口的汪一全,帕里歐淡笑地推得一乾二淨,「嗯?我都有匯到全叔說的那個戶頭呀。」

    「耶?是這樣嗎?」聽對方斬釘截鐵的語氣,貝兒愣地咬著吸管偏頭回想,全然不覺自己被轉移焦點,直到後腦勺被拍了一下才回過神,「阿嗚!臭大叔幹嘛啦?」

    「都幾點了,還在吃?該走啦!」

    「要走了嗎?這個紅茶蛋糕跟巧克力塔給你們帶回去吧。」帕里歐將一盒打包好的小盒子遞了過來。

    「喔耶!」快速喝完剩下的冰茶後,貝兒接過盒子就賊笑地往外跑,「嘿嘿,那窩先走啦!謝謝啪哩哥請客~」

    見這死孩子又厚臉皮地吃白食,汪一全只得黑線地掏皮夾付錢。貝兒站在玻璃窗外,看著自家全叔對帕里歐無奈乾笑的表情,一旁阿鬼朝他比了個YA的手勢,便忍不住低笑地拉了拉遮住容貌的帽簷。

    生命中擁有許多親人與好友的疼愛,他應當如那人所願是世上最開心的孩子。
    
    應當是的,倘若能撇開那些無法實現的夢⋯⋯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๑˙o˙๑)ค       ค(>ω<*)ค      ฅ( ̳• ω • ̳  


    推開休息室的門,便見已裝扮完畢的搭擋正坐在沙發上輕哼著歌滑手機。
    
    一頭飄逸的紅棕長髮被挽成公主頭,髮尾燙成大捲地垂在胸前,一身雪白輕飄的無袖白裝襯得身材更加玲瓏有致,施以精緻妝容的臉蛋美豔嬌麗,塗著粉嫩唇蜜的小嘴勾著甜美的笑意。如此佳人不論橫看豎看都能以美若天仙來形容,但這一切看在某人眼裡,卻硬是成了另一種截然相反的形象⋯⋯

    「Yooooo——妲米勾~」完全無視人家漂亮女孩兒的性別,貝兒舉起兩指揮了下,相當理所當然地與對方稱兄道弟了起來。

    「幹嘛啦?精力過剩的家伙!」妲米歐沒好氣地睨了他一眼。

    「總比肌力過剩的妲米勾好啦!」放下背包,貝兒擺了擺手回道後,兩人就這麼開始了每日的例行吵嘴。

    「誰肌力過剩啊?!」聽到那討厭的關鍵字,妲米歐立即投以狠戾的殺人目光,偏偏某死小孩根本沒在怕。

    「剛不是說妲米勾了嗎?」貝兒賊笑地做了鬼臉,丟出毫無科學根據卻足以氣死人的鬼扯蛋,「難道妲米勾的耳朵肌太大顆阻礙聽覺嚕? 」

   「!!!湖縮捨磨啦(胡說什麼啦)?!」被氣到連發音都顧不上,妲米歐直接伸出強而有力的兩指,快狠准地捏住貝兒鼓起的臉頰。

    「啊通通通(痛痛痛)⋯⋯」痛得口齒不清地亂叫一通,貝兒手忙腳亂地救下被拉扯到變形的臉頰,兩眼幾乎要噴淚地說:「痛死惹啦!!妲米勾這麼粗魯,小心乾哥不要你!略~」

    「誰粗魯啦?!窩(我)這次很溫柔,沒有摔你耶!而且云才不會不要我,我們就要結⋯⋯啊!」

    見她話說到一半就警覺地摀住口,貝兒心中的八卦魂頓時就沸騰了,「結?結什麼結什麼?」

    想起在歐堤拉見到的異常,又發現妲米歐兩頰浮起疑似嬌羞的嫣紅,他便心有所悟地賊笑了起來,「喔~是不是結⋯⋯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嗚、嗚嗯⋯⋯」聽這傢伙竟然唱起結婚進行曲,妲米歐臉上的紅暈又更深了,最後索性放棄抵抗地小聲自首,「啊,算了,反正遲早要公開的。」

    「嘿嘿~~恭喜妲米勾成功用肌肉當上新娘了,乾哥真是佛心來著!」祝賀中仍不忘惡作劇,貝兒再次擠著鬼臉笑道。

    「 不准再說肌肉!!」孰可忍,孰不可忍,某暴力女終於怒揮一掌。

    「耶嘿~」可惜天不從她願,某死小孩早有防備地扭身閃過。

    兩人如此對招兩三回後,妲米歐終於放棄攻擊這隻在她三年魔鬼特訓下迴避率大增的紫毛怪,坦白告知還未公佈的喜訊。

    「我們決定在三月結婚,過陣子就會發喜帖,你敢不來⋯⋯啊,不對。」意識到自己要保持准新娘的氣質形象,妲米歐輕嘆了口氣後,放柔語氣卻不改字句內容地微笑說:「要記得來參加喔,云那麼認真幫你補習,禮金給我包厚一點。」

    面對如此厚臉皮要紅包的准新娘,貝兒也不負自己紫毛殭屍魔頭怪的名號,賊笑地回答:「迷溫題(沒問題)~窩一定會包一個跟妲米勾的肌肉一樣多的禮金啦!」

    「$%^*#&……你這傢伙!!!」於是溫柔氣質准新娘還是破功了,妲米歐氣得又伸出十爪,咬牙切齒地作勢要捏人。

    「咦欸?鼻要捏窩~~」見情勢急轉直下,貝兒連忙摀著臉要逃跑,誰知他才一轉身,就剛好撞上滿臉怒氣的汪一全,一記鐵掌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巴上他的後腦勺。

    「上工了!還玩?!」

    「全叔打得好!」

    「哼哼哼⋯⋯」樂極生悲即是如此,貝兒不滿地嘟著嘴捂頭,看似幽怨的餘光瞄到拍手稱好的妲米歐,輕哼的嘴角隱隱勾起喜悅的弧度。身邊好友們的感情一個個開花結果,儘管他每天都被閃得睜不開眼,卻也不禁跟著被染上了幸福氣息的愉悅。


    在工作人員的催促下,妲克瓦茲熊的兩位成員終於備裝完畢,吊上威牙,就分別捧著一大籃鮮綠的茶葉,背著雪白的翅膀,在空中搖來晃去地擺姿勢,一邊歡樂地撒著茶葉。
    
    這次的通告是要幫某牌的油切綠茶拍代言廣告,時值快過年的一月底,廠商看准接踵而來的尾牙團圓或過節大餐,特地趕在這時候推出新品,並邀請演藝圈出了名吃不胖的大小吃貨來擔任油切天使,負責降臨人間賜予有去油解膩之效的油切綠茶,幫助大家度過被迫增肥的年關。

    廣告的劇情內容很簡單,不需要太多鏡頭,早已合作搭擋無數次的兩人拍起來更是得心應手,沒費時多久便拍攝完畢,回到休息室卸妝兼開啟新一輪的鬥嘴賽。
    
    不過,這一次,他們未能來得及照往常演變成全武行。

    「抱歉,打個岔。」汪一全握著還在通話的手機,快步走到貝兒身邊打斷他們,皺眉的神色中帶著幾分擔憂,他甚至難得和藹地稱呼貝兒的本名,壓低聲音說:「你伯父昨晚去世了,泰哥要你盡快回去。」

    「?!」
    
    突如其來的噩耗,還是從未想過的對象,讓貝兒愣了好一會,才意識到自己正被汪一全拉著走,聽著對方打電話跟經紀公司協調推延近期通告,他的思緒也悠悠地回到許久以前。

    其實,他與戴維斯伯父之間並沒有十分要好,或者該說他單方面地跟伯父保持距離。
    
    印象中,伯父總是笑臉迎人,對他也極盡討好,經常說希望自己能過去他們家,好讓他們代替早逝的父母照顧唯一的侄子,但伯父對哥哥泰特斯卻擺盡臉色,總當著大家的面強調哥哥的養子身份,面對伯父這種不友善的偏差態度,哥哥雖從未有過言辭,但他卻因而不愛接近伯父,就算伯父常不吝嗇地贈與禮物和點心,他也難以對伯父改觀,而這些禮物也都會先被哥哥收起,經過篩選後才親手交給他。

    不知從何時開始,在泰特斯的羽翼下長大的他,越來越少能與伯父碰面。最後一次見到伯父,是在他16歲的生日會上,也正是他來台灣的兩個多月前,記得當時伯父似乎想跟他說話,但是才張口起了個頭,就被湊過來的哥哥打斷了。

    戴維斯伯父是想說什麼呢?這個問題直在此刻才忽然浮現心頭,也直到現在,他才記起伯父當時的神色似乎有些凝重,只可惜親人已逝,再多的疑惑也不得其解了。

    「機票都訂好了,你快準備一下就出發……幸好學校放寒假了,通告這邊我會處理好⋯⋯」 汪一全不改老媽子個性,擔心這孩子有什麼遺漏,急匆匆地拉著他回到紅瓦公寓,親自幫他收拾行李,嘴裡還不忘絮絮叨叨地叮嚀著,「難得回去,你就好好多跟親人相處,尤其是你哥⋯⋯」
    
    「人生啊,總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像你伯父走得這麼突然,你可也別留什麼遺憾啊!」

    遺憾⋯⋯
    
    心中遺憾的事可多了!但倘若突然走的人是哥的話,自己恐怕會連遺憾都來不及感覺到了吧?

    望著汪一全塞過來的電子機票,上頭印著大大的「目的地:紐約」,讓輕捏那張薄紙的手指不禁微曲了起來,貝兒努力控制臉部的肌肉,不讓心中的緊張顯露出來。
    
    他此刻的心情,與其說是近鄉情怯,倒不如說是因即將與某人碰面而無所適從吧。

    紐約,紐約,你可還是記憶中那熟悉的模樣呢?


ค(●ω●)ค       ค(#Φ皿Φ)ค      ค(QωQ)ค       ค( ̄ε ̄*)ค       ค(๑*д*๑)ค !     ค(๑˙o˙๑)ค       ค(>ω<*)ค      ฅ( ̳• ω • ̳  


後記:
    
    
    有人注意到喵喵分隔線嗎?XDDDDD
    
    下一篇泰哥就登場囉~~~www
    
    另外,恭喜妲米米和云勾勾三年後共結連理啦~(灑花XDD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By 喵芭渴死姬 / 11.10.201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651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拉貝爾|SC|大貓小貓相親記|西班牙咖啡|BL|妲米歐|妲克瓦茲熊|凌家動物園|恃寵而傲嬌

留言共 7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店長帕裡歐笑著放上菜單,對他的沒大沒小早習以為常。(有錯字?)
云哥哥和妲米姊姊的婚禮一定要參加的啊
是說貝貝你要好好加油喔,不要枉費三年前Squall的一番話(啥鬼

11-10 21:09

喵芭渴死姬
噴)真的打錯啪哩哥的名字XDDD
云妲婚禮喔喔喔~~~~貝貝那一桌會超精彩的說XDDDD11-10 21:39
茶葉梗
噴!!居然要等三年後才能吃到云妲喜酒啦!!!!XDD
到時候請讓伊奴德也同桌!!(你是要鬧多兇###
喔喔喔!!!泰哥要出場啦>艸<//

11-10 21:47

喵芭渴死姬
看西啡他們有沒想跳躍一下時空先辦個婚宴串囉~XDDD
伊奴德想怎麼鬧啊?XDDDDDDDD
敬請期待泰哥出場~WWW(不要說得好像要發生什麼事一樣#11-10 22:59
白樺木
三年後才吃的到云妲的喜酒嘛QWQQQ((震驚(別

請一定要讓三三當大廚喔喔喔!!!((→閉嘴(#(還有問錯人了(#

每次前面看得眉開眼笑,最後心情都會揪起來呀QWQ

11-10 21:54

喵芭渴死姬
快去找妲米應徵大廚唷~XDDD
其實整部都會又哭又笑唷~(別鬧#11-10 23:03
西班白袍咖啡香
真的看前面都會歡樂甜但後面又揪心啦ˊ艸ˋwwwww
婚宴串捨魔的窩還要再想想wwwww畢竟主線還沒整個敲定((你有在敲嗎#

期待泰哥啦!泰哥出現才真正算是主線呀啊啊啊wwww

11-10 23:19

喵芭渴死姬
主線好像還停留在某個小房間....wwwwwww(喂別亂講###
下篇嘿嘿....XDDDD 其實也不歡樂..OTZ11-11 00:01
木天蓼☀
終於可以看到大魔神了WWWWWW (喂##
是說拉貝對妲米的迴避率上升對全叔的卻沒有XDDDDDDD (重點錯
於是在這邊祝賀云妲共結連理 (灑花歡呼轉圈
我才不會說第一次看到分隔線盯了好久還特地跑到POPO去看清楚是什麼 (x

11-11 00:23

喵芭渴死姬
貝貝:大叔那是偷襲,小人難防啊~http://emos.plurk.com/ee0ccb92c39765c52eb29f96595f50ad_w48_h48.png(###
所以分隔線看不出來是什麼嗎?(艸11-11 05:38
伊祁青歲
那個Yoooooo果然有另一種涵義存在(噴
我什麼都沒有說wwwww

11-11 10:11

喵芭渴死姬
居然被看疵來惹~WWWWW11-11 21:58
赤醬( *´◒`*)
分隔線好可愛XDDDD好奇伯父到底想說什麼#(泰哥要出場了喔喔喔喔!!!!!!!(是說婚禮居然在三年後(驚

11-21 22:13

喵芭渴死姬
耶~~~分隔線我找了好久說~XDDDD
伯父要說捨摸勒?伯父表示才鼻告訴你~wwwww(別##
是啊,看西啡和黑亮有沒打算開個穿越時空的婚禮串吧XDDD11-21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 72. 工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S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有空的
【漫畫】【那個啥黑砂!?】系列漫畫又更新了! 來看一下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